喜欢我十九年的男孩结婚了(不像续的续之前的续)

13年年尾,我回家过春节。

爸妈在厨房包饺子,我以前从没发觉,爸妈都已早早有了白头发。

我妈一边擀饺子皮一边唏嘘:我记得你和肖丛小时候,过春节就是两家一起过,你肖奶奶做的饺子馅特别好吃。

我妈说:好好,你肖奶奶说肖丛有女朋友了,也是留学英国的,家境好,长得也漂亮,说六月份左右就准备结婚,真好,肖丛都长大了。

那个新年,我在一片喧嚣热闹的炮竹声中清晰的意识到,他再也不是我的。

过完年回到单位,每天还是扎在各种杂志中,但是自从知道肖从六月就要结婚,心中便泛起一圈涟漪。

抵不过心中的煎熬,鬼使神差的约了董野出来,想要知道肖从什么时候结婚,他的新娘美不美。

约在一间餐厅,人不多,我去时董野已经坐在那里等我了,能看出来他好像挺开心,看来这小子桃花运也来了,听人说最近正和一个美女暧昧。

压着心中的急躁,我看向他:董野,最近看起来桃花运不错啊

董野笑了起来:这不是赶上结婚季,看能不能和大家一起抱得美人归吗

我一听他这话,不知道他说的大家是不是指我心中的那个人,不免脸一横,瞪他一眼。

我镇定下心绪,问他:董野,你知道肖从要结婚了吗

董野笑了一声:你看你们两,何必这么互相折磨呢,你两的感情,从上学时大家有目共睹,青梅竹马的一对,非要这样错过,不觉得可惜吗

我说:肖从是肖从,我是我,我只是想知道他什么时候结婚

“6月20日,地址我发你手机”

昨夜做了一个梦,梦中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拖着长长的裙摆,天空被乌云遮挡了一半,几处月色借着缝隙,洒向了大地,就像从黑暗中亮起的光芒,神圣而清澈。远处缓缓走来一个人,看着那高高的个子,熟悉的步伐,我知道,来接我的,是我的男孩肖从!此刻,我仿佛是这世上最幸福的新娘,我的肖从回来了。

“想我了吗?”

“不想。”

“一点也不想吗?”

“那你,想我吗?”

“想,何好。我好想你。”

泪流了下来:肖从,我也想你。

我们相拥在月亮下,此时猴子和月亮在一起了。

猴子是齐天大圣,是月亮一个人的齐天大圣。

猴子还是猴子,梦醒了,心好痛,喘不过气来。

离他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心中曾升起过要找他的念头

可是,他已经快要结婚,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喜欢的人,他即将要开始余生和我无关的生活,我是谁,我有什么资格去找他......

夏季,周末,有晚风,有暑气。

大学室友萍子从外地回来,特地给我打电话点名要吃烤全鱼,扬言要榨干我本月的工资,我在电话里调侃:只要你能吃得下,我请你吃光整个松花江。

许久没见,萍子竟丰腴了不少,我俩坐在雾气缭绕的鱼锅旁从当年大学生活聊到如今工作,从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聊到谢霆锋王菲分分合合,聊至起兴,萍子要了两瓶茅台,说这样才算是意境。

我为了她的意境,先干了一杯。

萍子夹了一块鱼肉说:好好,网上有一个特火的文章来着,叫什么,我喜欢了十年的姑娘今天结婚了,哎,多可惜。

我呦了一声说:这么巧。

她不明所以:什么这么巧?你喜欢的姑娘也在今天结婚了?

我说:哪能呢,我是说喜欢了我…

我掰了下手指头数了数接着说:喜欢了我十九年的那小子啊,今天也结婚了。

萍子瞪圆眼睛问:你说谁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说你哪能知道,谁都不知道。

萍子嘿嘿傻乐:小伙子长什么样啊,让我见识见识。

我掏出手机,翻至一张照片,照片里是某年冬天我和一个男孩在广场上看冰灯时的合照,他穿着黑白色的羽绒服,耳垂被冻得的通红,由于身高很高,他将手臂搭在我的肩上,侧头看着我,表情似乎是微微的不悦,因为那两条极是浓密的眉毛是皱着的,在斑驳的冰灯下溢彩流光。

照片上,映在我脸上的光线有些暗了,看不清表情,只是大概觉得,神情是在瞪他的。远远看去,两个人竟神奇的有些‘深情对视’的味道。

萍子接过去,醉眼朦胧的看了半天,我估计她是在对焦。

过会,她咿咿呀呀的叫:哎呦,这不是你大学时候么,这小伙是哪院的草啊,我怎么没见过。

我说:哪院也不是。

萍子撇撇嘴:没见你大学里谈过恋爱啊,咋回事,说来听听。

我给自己倒了杯茅台:还记得大学里我经常通电话的弟弟吗?我两从小一起在对门长大,一起上小学,初中,高中,我比他大一级,别人说我坏话,他就去和别人打架,我是她姐姐,可是我知道他从小就喜欢我,喜欢了整整十九年。

我将我和肖从从小到大的那些事,合着酒精,此刻一股脑说给萍子听,听到肖从不远万里,只为漂洋过海来看我一眼,萍子哭了。

萍子气呼呼地盯着我的眼睛:好好,你是不是傻,听你讲了这么多,肖从有多喜欢你不用我说了吧,既然你此刻能跟我说这些,说明你也喜欢他,你到底是在顾忌什么?

“不论是他还是我,我们都以为从小在一起长大的人后半辈子也不会分开。

所以我们都不着急,吵架不着急,我们以为总有一天会和好。

分开不着急,以为总有一天会相聚。

喜欢也不着急,以为会一直这样,一辈子在一起。

等到我们吵架再也无法和好,分开再也不能相聚,我们突然知道来不及。

喜欢来不及。

在一起也来不及。”

萍子猛地从凳子上站起来:来得及,好好,错过才是来不及,国外和我们这里有时差,你现在赶过去,一切都来得及。

我听着萍子的话,心动摇了,是啊,不到最后一刻,喜欢就是来得及,但是肖从今天结婚,我还要打扰他和他的新娘吗?他已经要开始新的生活,他的生活里,已经不需要我。

萍子一脸着急:好好,错过这一次,他就再也不是你的男孩了

心前所未有的疼痛。

为我和别人打架,为我拎书包,为只见我一面的那个冬季

我的青春,肖从。

我的男孩,肖从。

这次我一定要争取。

这次我不要来不及!

订了最早的航班,向单位请了假,顾不得醉眼朦胧,撑着昏沉的头,顾不上回家,打车去机场,萍子非要陪着我一起去,说是我现在这样,她不放心我一个人。

我心中充满了不安,十几个小时的航程,到最后一刻也无法成眠。终于到达肖从所在的城市,按照董野之前发给我的地址,我和萍子打车过去,此刻距离他的婚礼就两个小时,我还来得及吗?

萍子看着我着急的模样,安慰我不要着急,这里距离教堂的位置不远,让我想想要怎么面对肖从,见了肖从要说什么。

五年未见,肖从,你一定长成大男孩了吧。

教堂位于电车站前面那条大街上靠近十字路口的位置,夕阳的余辉将白色的教堂表面映得鲜红一片,神圣又美丽,萍子拉着我快步向前。

进门慌张的问了人,婚礼还没有开始,我心中松了一口气,一瞥眼,看见董野正在不远处,顾不上想董野怎么会在这里,一把拉住他,董野脸上浮起一抹笑意。

我没在意,只顾问他肖从在哪里。

跟着董野下意识的上到了二楼的休息室,猛地推门进去,除了和大厅差不多的装潢,并无其他,回头的刹那看见董野一抹诡异的笑容在脸上逐渐凝固。

“肖从很快就会回来”

我坐着等他,有一丝期待,一点害怕,部分后悔,更多的还是焦虑。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一个穿着西装脸却稍显稚嫩的少年在我的瞳孔里逐渐放大,不自觉地想把嘴角倔强的扬起,脸却不知什么时候涨的通红,眼泪如同小雨,一滴,两滴。

见到他,之前在车上想的要说的话已经不重要了。

我固执地抬头望着他:肖从,我来找你了

“何好,你想我吗?”

“肖从,我恨你。”

肖从一把将我揽进他的怀里,泪水像止不住的泉水喷涌而出瞬间浸湿了他的衣领。终于与朝思暮想的男孩相拥,此刻我的心里眼里都是肖从,可是我还是想问他,现在还来得及吗,我该怎么办,他的新娘该怎么办。

“肖从,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好好,你来,就好。”

我没听懂他的意思,他牵起我的手,肆无忌惮的走进化妆室。

化妆室里挂着一套漂亮的婚纱,和我在梦里穿着的那条很相似,我投去满脸羡慕,肖从一脸宠溺的看着我,让化妆师给我化妆。

我站着看他,等他说些什么。

他拉我坐下来,靠在我的肩上。

他说:好好,其实,今天的新娘就是你

还记得那次我让董野帮忙问你结婚了没,我在网上看到你的婚纱照,当时我整个心都乱了,好好,我一直在等你。

你五年来都没谈过恋爱

你和我分开不着急,可是我不敢再这样下去,

我怕一个不小心,我们的结局就是措手不及

我下定决心要娶你,对外宣布今天结婚

你联系了董野询问我的事情,

那一刻我知道,我们两会一辈子在一起

以防万一,我还让萍子去找你,

好好,对你,我不能再有什么失误了

我抽噎着说:肖从,这辈子,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我摸着他逐渐明朗清晰的轮廓,将唇贴了上去,

我后悔,后悔没有早点来找你。

猴子终于变成齐天大圣,

一个筋斗云,和月亮永远在一起。


作者:鹃迩和林懿

2019年8月11日和男友无意中读到卫好唯的小说《喜欢我十九年的男孩结婚了》,结局很虐,作为恋爱中的情侣,不忍心何好肖从如此结局,故和男友续此篇。

整个故事阅读顺序为卫好唯《喜欢我十九年的男孩结婚了》,然后为此篇续集,最后读卫好唯《不像续的续》,故事才能稍显逻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发表了一个演讲:未来5年,个体户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团队及创新的商业模式!这是大趋势!未来的主...
    eaa829bc6740阅读 2,508评论 0 1
  • 2018-11-21 鑫山力机械郝利 敬爱的老师,智慧的教授,亲爱的家人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机械部门的郝利 今天是...
    69ed2cd69506阅读 148评论 0 1
  • 优惠券三要素 优惠金额 固定金额 优惠券的金额是固定 浮动金额 优惠券的金额是浮动的,在某一种情况下会产生不同的金...
    还是太菜阅读 818评论 0 0
  • 《穿越火线》 大话穿越火线-救世主降临 穿越火线2010年终最热原创作品,人气爆笑漫画--《大话穿越火线-救世主降...
    srzgriurrn阅读 363评论 0 0
  • 因承了教习皇子的圣旨,成意便不得不重新搬回皇都来住。这所护国宅乃是新建,还是当今皇上钦点的,成意看着大门前的一座...
    山枝桠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