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这是茨威格写断头王后的传记里的话,我拿这句话做标题,不是想送给女主,而是想送给书里的每个人,以及,我们所有看过和没看过这本《幻夜》的人。

这是东叔的书里,最让我失望的一本。关于美冬的身世,我在前半段的故事中已经猜的差不多了,而东叔却把这个秘密硬放到最后才说,我想他有点低估他的读者了。总之,故事的悬念和情节都乏善可陈。

不过意外发现了东叔和亦舒师太的共同之处,他们书里的女主,必定是精致的漂亮的美人,是那种即使不化妆也能让所有人人惊艳,一定具有瞪大眼睛看你一眼就能让人沉迷、从此心甘情愿为她奉献一切的魔力的女人。

先来说本书的女主,就叫她新海美冬吧,我实在有点搞不懂她,她到底想要什么呢?已经那么美了,还要整成洋娃娃,是不是病了呀?东叔也真的很有意思,本想着最后会交代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因为嫉妒真的美冬把所以在地震时趁机将她一家都杀死?结果所有被她利用过的人都死了,只留她活着,让我想一脸懵,难道真的就可以这样害死所有人,然后自己潇洒的当一切不存在的活下去?

不过美冬这样的人也确实让人佩服,但凡有一点点人性,都不会做的这样决绝吧?简直当年的《白夜行》里的女主一样。我们普通人,真的做不到这样,所以她的日子,想也不要想。

哦对了,也许这真是《白夜行》的续集?如果是这样的话,似乎还有点逻辑在里面。算了,估计东迷都要来批我了,小说就是小说,这么较真干什么。

接着我就想将这句茨威格的名言送给大家了,虽然我们都已经不再年轻,但似乎仍然有人不知“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像本书中的加藤、青江真一郎、水原雅也、滨中洋一、秋村隆治,也像生活中的大部分男性。

书中出现的几个男人,几乎每个都沉浸在美冬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里,被她牵着鼻子走也是心甘情愿,这样好的美貌,大概是没有男人可以抗拒的。想想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数男子不也是这样吗?又有几个可以不被为红颜抛弃江山呢?不然也不会前有王宝强后有 苏享茂 事件了。

想到这里,觉得男人真是蠢的可笑。不过好在,现在的女性的颜控程度已经基本上可以男性相抗衡了。这样真好,我们这种智商控的异类,可以理直气壮的找不到对象了,因为除了我们自己,好像没有发现比自己聪明的人哎,要么就是比我们聪明的,人家可是颜控哎!

当然茨威格的这句话,不止是提醒大家找对象的时候要踏踏实实看看自己的条件,生活中的各个事情都是如此。轻而易举得到的东西,自然也就值轻而易举的力。想要长久的、稳定的幸福或财富或知识,自然是要花费长久的精力和时间去付出的,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年轻人,记得时刻提醒自己,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

说道这里,书中的男主也真让我同情。他追求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也许他从未想过,直到他死那一刻,他都在纠结。正是因为他像个木偶一样被美冬的一句“为了我们将来的幸福”牵着向前,才让他从来不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把幸福寄托在别处的人真可悲。

这里的别处包括房子、车子、钱、真爱等等,我们生活中常常会说,等我买了一个苹果8,我肯定幸福死了;假如我也有那么多钱,肯定很快乐;等我找到了真命天子,现在一切烦恼都将不再存在……

我想说,你真的认真去想过这些事儿吗?比如一个想要一个苹果8,你要怎么做能挣到这个钱呢?比如你说的很有钱是指拥有多少钱呢?你理想中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他一般会出现在什么场合呢?他应该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你是那样的女生吗?

哦不要责怪我把这一切都搞得太不浪漫了,亲爱的,真正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呢,只有认清生活的真相,所谓的浪漫才可能发生哦。不然你真的以为一个富得流油、帅的惊人、素质没得挑剔的人会突然有一天出现在你租房的村口,就为了跟你偶遇?

哎,即使是偶像剧,人家女主也都是因为种种原因住到了男主家里呀!又或者因为种种原因(但有一点,女主一定是漂亮的,没有哪个男人会对一个普通的女生特别关照的)和男主必须日日相处,你连接近的机会都没有,何来爱、何来浪漫啊?

真正的快乐,一定是在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之后。当你确定了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后,每前进一步,你都会无比充实又快乐。这种快乐,远比和你暗恋的家伙聊天,人家半死不活回你一句要来的更踏实。真的,想想看吧,跟一个对你没意思的人聊天有什么意思呢?你想要什么?他会给你吗?值得你喜欢的家伙的态度不应该这么暧昧,不值得你喜欢的家伙你竟然能忍受这么浪费时间和他暧昧下去?

看东叔的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人认识到平凡生活、踏踏实实过好自己的好处。“不因恶小而为之”,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错误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直到自己也无法控制。被欲望操纵的化,真的会很惨的哦。

如果你的幸福蓝图是别人给你搭的,那别人随时有抽走的可能。只有把幸福的源泉装在自己心里,幸福才会不断流出。相信我,假如你已经想好了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好了要怎样为成为那样的自己努力,你已经在自己心中暗暗装下了一个幸福的源泉了,这个时候,周围的任何人和事,好的坏的,都不会再影响你前进。

因为你的目标只有一个,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自己给自己幸福。别人是好心,那就收着并衷心表示感谢,别人是恶意,那就绕道而行,绕不过的话就微笑着勇敢抵抗,当然如果特别讨厌的话也可以不用微笑。怕什么,反正你正走在你想走的康庄大道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