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吐吐槽丨丨反父母联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父母联盟

我揣着一条绳子,走进树林,将绳子拴在一棵歪脖树上,踩着石头,将头伸进绳套里。

我的眼睛忽然一酸,涌出眼泪,似乎有一种悲哀从心底升起,但我感到的只是解脱。

我蹬开石头,身体悬了起来,脖子一紧,立时透不过气,心里忽然乌云蔽日般黑暗,升起一团寒气。我忍不住手刨脚蹬。

这时候,忽然有人将我的身体托起。

救我的是一个和我年龄大小差不多,十六七岁的少女,她叫忧罗。

忧罗将我引进一个台阶长着荒草的大院子里,院子里有三间大房子,门窗都关闭着。

“喵……”忧罗学了一声猫叫,随着房子中间的门开了一条缝,露出一只眼睛。

忧罗将我拉进到屋里,门又关上。屋子里很大,燃着熊熊的火把。上首虎皮交椅上坐着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粗犷大汉。他叫袁月明,是反父母联盟的盟主。

袁玉明问我为什么要自杀。

我说爸爸妈妈天天吵架,我学习不好,他们怪我不长进,说他们为了我,忍受着婚姻的不幸,不离婚,我还不知道感恩。

“放屁!”……袁玉明说,“他们为你好,你为什么还要自杀!他们不离婚,是他们不敢独自面对生活!……他们做什么都是为我们好,强加给我们包袱,还怪我们不是好歹,也不管我们背不背得起!……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和谐的家庭,而不只是一个完整的家庭!”

袁月明说着,拳头捶在桌子上,通通直响。他的声音在屋子来回回荡,我觉得这间屋子是隔声的。

我心中一热,忽然涌出眼泪,袁月明的话说进了我的心里。我扑通跪倒:“盟主,啥也不说了,我愿意加入反父母联盟!”

屋子里还有七个人,他们纷纷围过来将我抱住,热泪盈眶:“欢迎欢迎!从此我们便是兄弟了!”

反父母联盟的成员都是被父母压迫的子女,他们认为父母都是虚伪的,爱孩子都是假的,自私才是真的。他们为孩子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让孩子实现他们自己的心愿。他们号召天下的子女都起来反对父母,推翻父母阶级,建立父母子女平等的和谐社会。

但他们的主张,并不为统治者所容,认为他们是想造反,四处剿杀。

忧罗神情忧郁而沉默。她的情况是在八岁的时候,因为倔强不听话,被妈妈往河里拖,说要把她淹死,直拖进水里,直到她求饶,妈妈才将她拉上岸。后来她知道妈妈是吓唬她,但这件事却在她心里留下了阴影,她再不敢与妈妈亲近,认为妈妈不爱她,心里也很自卑。

这时候屋外又响起一声猫似的叫声。

忧罗将门拉开,闪进来一个人,是个女孩子:“禀报教主,河西雨凉城又回家了,他说他不保证不透露我们的藏身所在!”

袁月明说:“不行,一定要杀了他,我最恨叛徒!”

我受命赶往河西去杀雨凉城,走到河边,看见一个妇女正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往河里走。

此时正是下午,河面波光粼粼,河水已经淹到了妇女的胸部、孩子的屁股。那孩子紧紧搂住妇女的脖子,眼泪汪汪的,看见我,突然哇的一声大哭。

那妇女身子一摇晃,仿佛要摔倒,回过头来看见我,说:你看啥?

“你干什么!”

“我要跳河,咋地?”

“为啥?”

“和公婆吵架,老公不向着我!”

“可是,你跳河,为啥要抱着孩子?”

我不知道这些当妈的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自己死却要拉上孩子。

“我怕我死了,他一个人留在世上受苦。”

“难道没有别人爱他吗!”

“谁也不如妈妈爱他!”

“可是你却在要他的命?”

“我是为他好!”

这时候有几个人叫嚷着跑过来,那妇女抱着孩子又往河水深处走。那几个人跳进河里,拼命将妇女往岸上拽。一个男子将孩子夺过去,那孩子又抱住男子的脖子嚎啕大哭。

我想起了忧罗,心里莫名的酸楚,但愿这孩子不会记得今天的事。

过了河,我到了一个村子,来到一个篱笆院前。

院子里一个大婶正一手掐腰,一手指着面前一个小伙子鼻子说:你瞧你,头不梳,脸不洗,一头扎进手机里!

小伙子说:“我该死,我该打,两个巴掌响呱呱!”说着往自己脸上,啪啪拍了两巴掌。

大婶哈哈大笑。

那小伙子就是雨凉城。我气的肚子疼,没见过这么贱的人。我冲进院中,一脚将雨凉城踹倒在地,轮刀就往下剁!

却不料大婶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劈手将我的刀躲过去,又一把将我推开。我一溜趔趄摔在地上。

她说:“你谁家的孩子?干嘛这么歹毒!去去去……”

我只好回去禀报教主:“雨凉城有他妈护着,杀不了!”

圆月明面沉似水:“看来我们只有用调虎离山之计了!谁去把雨凉城引出来?”

突然门外一声喊:“里面的人都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出来投降!”

忧罗跑到门边,把门开开一条缝,向外瞧了瞧,慌张地回来禀报:“不好了教主,外面围了无数官兵!”

我的脖子一阵冒凉气:“这么巧,我刚回来他们就来了!”

袁月明瞪圆了眼睛,直直的看着我,一步步向我逼来。其他人也将我围住。

袁月明说:怎么,你说你刚回来,他们就来了?你的意思是,你加入我们魔教后悔了!是吗?

我赶忙摆手:“不,我没有,加入反父母联盟,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无悔的事情!”

“嗯,那此时此刻,你想怎么办呢?”

“不愿同生,但愿同死!”

“好!”袁月明伸出双臂,我们十个兄弟姐妹手牵着手,打开大门,昂首挺胸走出去。

外面的官兵张弓搭箭,一个军官骑在马上道:“你们这些叛逆,污蔑父母,置父母的养育之恩而不顾,大逆不道!还不过来伏法,更待何时!”

袁月明将头一昂:“要杀便杀,何必多言!”

“好,放箭!”

刷刷刷,箭如飞蝗向我们射来。

我们面无惧色,视死如归。

忽然两声长啸,两个身影如大鹏如苍鹰,掠到我们身前,挥动手中的拐杖,拨挡箭雨。

噼噼啪啪,羽箭纷纷落地、纷纷射中我们身后的墙壁。

我们毫发无伤,我们前面站着两位白发苍苍的老者。

那军官喝道:“什么人!”

老者一抱拳:“长官请息怒,我们是袁月明的父母,请容许我们跟他说两句话。”

袁月明转过脸去:“你们不用说了,我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可是作为一个人,我不能有自己的思想,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能爱自己所爱的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活着。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今生是无法报答了,那就来世为你们当牛做马吧!”

袁月明的父母流下眼泪。

袁父说:“明儿,你不要这么说,我们知道错了!”

“你们知道错了?你们知道哪儿错了!”

“我们不该:

干涉你交朋友,侮辱你的初恋;包办婚姻,替你填志愿!”

说完,袁月明的父母转过身,对着众军兵,双膝一屈,扑通跪在了地上:

“各位军爷,子不孝,父之过!求求你们再给孩子们一次机会吧!要杀就杀我吧!”

“要杀就杀我吧!”袁母也这么说。

“啊……”袁月明突然大哭失声,转身跑开。

缓风吹过来,他泪飞发飘。


吐吐吐槽,我真的不能忍受他的这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