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迷失在这片浪漫---巴黎游记

巴黎是个适合恋爱的城市,风中都有甜蜜的气息……

海明威在《流动的盛宴》中说:“如果你有幸年轻的时候在巴黎生活过,那么,这一生不论你到了哪里,她都会跟着你。因为,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我无法体会海明威说的这种深入骨髓的情感,因为我只有幸在巴黎生活了四天,但从巴黎回来快一周了,巴黎的浪漫、优雅、时尚、美食都在我脑海中萦绕,久久回味。。。瞧,巴黎已经在我脑海中烙下印记---巴黎真美!

巴黎太大,处处都是景点,仅仅三四天的时间根本不足以看到巴黎的全貌,下面只写一点给我印象深刻的景点,仅作参考而已

玻璃金字塔-卢浮宫

在巴黎的第一天天气有点阴,早上沿着塞纳河一路走,走过了浪漫的新桥,刚刚走到爱情桥,天空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卢浮宫就在爱情桥的对面,这样的天气逛博物馆是最美的了。卢浮宫外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不过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票,所以没有排队,过完安检就直接进入了馆里(所以下次大家去的时候提前买好票会省很多时间哦,另外26周岁以下的学生可以免费进哦)。


作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整个卢浮宫藏品达四十万之多,里面的装潢富丽堂皇,走廊的墙壁及天花顶上都是巨幅油画或精细雕塑,真可谓世界级的艺术殿堂。在里面只有一个感受,我好想把每一件艺术品的背景、里面的故事一一进行了解!但这样莫说一天的时间,就算一年的时间估计也是不够的。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欣赏,其中卢浮宫镇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的微笑以及胜利女神,当然是最引人注目,围观人数最多的,其中蒙娜丽莎那里真是人山人海,每个人都想和女神有个合影。


卢浮宫里面主要分七大展馆--古代东方、古希腊、古罗马……我一直以为古代东方会有很多中国的东西,其实不然,古代东方展馆里主要是西亚北非波斯一带的文物,而中国的大多数艺术品都在法国郊区的枫丹白露宫里。

卢浮宫绝对是去巴黎必看项目,而且绝对是票价最值得,说到这里真的忍不住吐槽巴塞罗那的景点,票价死贵但里面的东西真的好少。。。我们在卢浮宫待了将近6个小时,还是觉得不够不够啊。。。

蒙马特高地-圣心教堂

圣心教堂在巴黎的18区,这个区的治安不是很好,大家尽量在白天人多的时候去,要注意财物。

从地铁口出来后经过一条纪念品一条街,就可以看到高地了,雪白晶莹的圣心教堂在绿树簇拥下,阳光照耀下真的是美呆了!据说整幢教堂使用一种叫“伦敦岩”的石头建成的,这种石头在雨雪的浸润下会分泌一种通称玻璃屑的白色分泌物,这种物质使得整个教堂在上百年的风雨冲刷下显得更加的晶莹剔透。可谓自带圣洁光环。登上顶端内部并无特别的装饰,但站在高处俯瞰巴黎也是一种享受!


(提醒一下:在通往教堂的路上,会有许多黑人往你手上绑彩线,和你说话,这可是要钱的,亲们到时候一定要当心哈!女生最好和男生走在一起)

巴黎圣母院

这座被雨果称为“石头的交响乐”的巴黎圣母院,随着小说的流行早已声名远播。跨过塞纳河走不远,就可以远远看到这幢独特的建筑,她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显得格外的挺拔高耸。现在我们看到的巴黎圣母院其实是重建后的,在战争期间,整个教堂被严重破坏了,现在看到的是原样重建后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有关整个外观上雕塑的各个小故事,很有意思。教堂内部装饰朴素、严谨肃穆。南北两侧的玫瑰花形彩色玻璃窗很有特色,些许阳光透过,照射在雕像上宛若神灵降临。在天堂般的穹顶下有许许多多的教徒双手合十抵住下巴在虔诚的祷告,越发的显得庄严肃穆。走上三楼也就是雨果笔下的钟楼,敲一下卡西莫多敲得那口大钟,是不是也感觉心灵被洗涤了呢……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的大名简直可以说是法国巴黎的代名词了,真的是到巴黎必去的地方啊。在去之前其实光听数据很难想像出具体有多么宏伟,等到了他的脚下才看到自己的渺小。


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的西南郊区,从巴黎市中心坐RSC大概二十多分钟便可到达。等待参观凡尔赛宫的人丝毫不比埃菲尔铁塔下等待的人少,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进入其中。凡尔赛宫外观宏大,不过见过太多的类似的建筑,所以外面并没有使我多惊讶,一度认为排这么长时间的队有点不值得。不过一进入宫里面,瞬间感觉这个票价值了,这个队排的也值了!宫殿里面的装潢极其华丽,主要以巨幅油画,雕刻和挂毯为主,极富艺术魅力。无数次的感叹,皇族的生活真是……


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大花园。园内树木花草的栽植别具匠心,景色优美恬静,美不胜收。花园占地有100万平方米,如果靠腿的话估计要走上一天吧,不过幸好游览花园有游览车坐。

香榭丽舍大街&老佛爷&巴黎春天

对于香榭丽舍大街早已如雷贯耳,基本上我看过的法国小说全部提到过它,不过书中它只是作为主角身份的一个象征罢了。真正到了香榭丽舍大街才知道什么叫世界级的购物街。对了老佛爷和巴黎春天都是巴黎著名的高档购物商场。事实上走进老佛爷真的让我有点吃惊,因为满目都是中国游客,每个柜台上都有至少一名中国导购员。在chanel、LV外面排队的都是中国人,真的不禁感叹祖国人民真是富有啊……


塞纳河畔

沿着塞纳河,巴黎最重要的景点,也可以说是全球的旅游亮点尽收眼底———雄伟壮丽、庄严神秘的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珍藏着好几个世纪古代文物的卢浮宫,奥赛博物馆,荣军院……像一条绿色丝带将这一颗颗珠宝串联起来。塞纳河上的桥有36座之多,每座都有各自的特点,其中新桥,亚历山大三世桥,爱情锁桥等都是值得好好观赏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走在塞纳河两岸看着周围灰色的建筑,体会着这悠久历史沉积下来的韵味,耳边总会有悠扬的乐声传进,流动的白云,教堂飘荡的钟声,水面划过的白鸽,河边依偎的情人……说不出的浪漫。在某些河段两岸会有很多商贩的摊位,有的卖古老的唱片有的卖二手书籍,更多的是一幅幅的画作……巴黎这种浓郁的艺术气息真的是在任何一个城市都见不到的。


巴黎的景点太多,在这篇游记里面还有很多没有写,比如协和广场、荣军院、大小王宫、大小凯旋门……原谅我的懒惰,更多的精彩留给大家自己去寻找吧。 说实话刚到巴黎时我是不太喜欢这里的,因为一出地铁感受到的都是脏乱差,还有一股一股的怪味,当然了这也可以说是所有大城市的共同点。我们选择住在治安较好的1区,地铁站出口往往很多拉客的黑人,虽然他们没有恶意当仍然让我心里有点害怕,而且市中心的房子老旧价钱很贵,设施却很一般。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被巴黎独特的魅力驱赶走了,巴黎属于那种越品越有味,越看越让人欲罢不能的一类,就像法国女人,也许第一眼不让你惊艳,但她的优雅、妩媚、风情会在生活中慢慢将你征服。


记得在Forever(《不死法医》)里面Dr. Morgan 说巴黎是个浪漫之都,他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巴黎迷路,Dr. Morgan的观点总是那么独特而精彩,他这番话个人真的很喜欢,附在下面和大家一起欣赏:

The single best thing to do in Paris is get lost. Wake up, start walking in any direction,really, and get lost. Wander the streets until you're so terribly weak that you have no choice but to stop at the nearest cafe and order something wonderful to eat along with a glass or two of wine. And then set back out into the city. And do it all over again. But you know that this regiment works best only if done with someone you find very specia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