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营作业

忆王孙.训练营有感

内心忐忑进学营,自愧末学一小兵。

渴望文曲赐节旌。

苦支撑。

伏案冥思到月明。


乌夜啼

月明祈盼人归,起凉霏。

无奈相思入骨、进罗帏。

天天念,难相见,泪横飞。

浊酒数杯长醉、诉心扉。


忆秦娥.阵雨

风撼树,阵雨突至云飞渡。

云飞渡,层叠烟翠,梦思歌赋。


震风陵雨百河溯,断雨残云千山雾。

千山雾,狂歌似旧,怨秋谁诉?


楚云深.校园即景

校园薄雾飘,变幻随风绕。

秋叶舞腰肢,地锦攀林杪。

学童进课堂,快乐同飞鸟。

一阵磬钟声,寂静如青杳。


如梦令.校园晨景

红叶金菊凝露,飘过校园薄雾。

稚子进学堂,笑语欢歌一路。

风度,风度。

恰似校园雕塑。


浣溪沙.值班偶得

幽静高楼抹晚霞,窗前摇曳数枝花。

纤藤绕树挂南瓜。

无奈悲秋窥旺月,只将浊酒拌青虾。

身披月影品新茶。


点绛唇.秋夜凉爽

明月清风,乱蛩白露天凉爽。

外穿秋氅,把酒黄花赏。

书案檀香,浏览文学网。

心扉敞,诉说怀想,文友齐分享。


卜算子.月夜

夜色冷凄清,北斗光辉亮。

且看天河显隐间,佳句心中酿。

新月曲如眉,昆曲轻声唱。

想起黄花对杜康,转调音高亢。


菩萨蛮.悲秋

数回怨绿愁红退,几番不忍佛心碎。

只有碧蓝天,叶残凝泪铅。

愁丝牵绪乱,对月千声叹。

浊酒数杯干,落花思凤鸾。


减子木兰花.秋分

清秋过半,叶上草暝流泪叹。

落尽红衣,南去鸿鸣转运玑。

长歌一醉,幻梦缥缈寻绿翠。

怨旧愁新,拭泪盈襟对暮春。


采桑子

幽阴曲径蛩音了,满布苍苔。

蓐收醒来,蓊郁无声化碧埃。

光阴似梦金秋去,伏案发呆。

残叶谁裁?何日寒波白雪皑?


诉衷情.课间

课间无事去楼东,噪聚四学童。

分组对打习练,无赖向前冲。

满头汗,似发疯,迅捷攻。

不言成败,不为功名,快乐无穷。


谒金门.秋兴

秋过半,满目风光无限。

稻浪洪翻香穗灿,瓜果盈地畔。

好是风和日暖,更有菊兰相伴。

且看天边红蓼岸,作诗相盛赞。


乌夜啼.校园抒怀

梧叶落紫藤悬,雁南迁。

霜浸松脂滴绿更新鲜。

红渐退,苔衣碎,泪如泉。

合作一曲秋怨洒花笺。


乌夜啼.秋思

市酒三杯买醉,珠雨更添新愁。

秋气堪悲未必尽,嫣红水南流。

知为癯颜凝恨,寂寥皈心怅惆。

半壶香茶和诗卷,秋思绕心头。


清平乐.即景

青苔荒草,甬路羊肠道。

铃响开门急速跑,怎奈路滑跌倒。


一童忙去相扶,二童细看头颅。

更喜三童给力,作一鬼脸娭娱。


南乡子.残月

残月照楼东,疏影婆娑静无风。

紧锁双眉空感叹,梧桐,枯叶蝶舞落土中。

人月本相同,翠破寒生落醉红。

待得梦醒成过客,匆匆,最是天天一钓翁。


更漏子.秋怨

丽花残,榆叶落,嘹唳鸿鸣掠过。

商风起,渐天寒,雾烟隐跳峦。

轻吟唱,倚窗望,长叹更加惆怅。

秋欲去,思无穷,酒兴饮四盅。


捣练子.长夜

长夜静,路灯昏,风动窗帘露月魂。

散尽鹤寒杯酒醉,玉笛声咽泪遗痕。


忆秦娥.早起作业

鸡啼叫,东方微亮星光曜。

星光曜,迷离满眼,倚窗远眺。

苦思冥想成基调,潜心广鹜查资料。

查资料,觅得佳句,为君欢笑。


忆江南

秋渐远,风送叹息声。

清梦叙说悲秋事,新歌颂唱盛世情。

杯酒月影清。


一叶落.秋

一叶落,穷秋获。

数声鹤唳伴风掠。

乱蛩细雨吟,斜阳人无莫。

人无莫,绿酒独浅酌。


十六字令三首.秋

秋,嘉穗盈车是上秋。

登高望,歌赋满心头。

秋,细雨烟岚月含羞。

情谁诉?醉卧梦悠悠。

秋,商日别离涕泪流。

心愁绾,临镜照昏眸。


如梦令.校园即景

秋雨忽急如箭,枯叶青苔庭院。

树下站学童,衣透发湿凌乱。

留恋,留恋。

风散落花千片。


清平乐.寒露

雨收云断,寂寥秋长漫。

寒露凄凉愁羁绊,惆怅何日能散?

叶舞散落云中,满眼灰雾蒙蒙。

霹雳犹言在耳,尝闻仙果熟红。


南歌子.晚秋

庭院秋香过,回观四野空。

西风吹过起蜚蓬,只有海棠摇曳挂星红。


南歌子.晚霜

宿酒恭明月,风微暗无光。

秋光静瑟落铅霜,无奈黯然放醉阅华章。


采桑子.重阳

紫菊残叶天高静,今遇重阳。

遍地秋光,几簇茱萸滴露房。

枯藤攀壁苍苔厚,极目心凉。

酣酒霞觞,铜照癯颜暗泪伤。


鹧鸪天.即景

满院萧疏残叶枯,艳花红退彩蝶无。

梧桐摇曳浑如醉,蓬草萋萋尽旷芜。

白露冷,朔风呼。

校门罗雀学童孤。

朝天常忆华胥梦,数度饮空绿酒壶。


清平乐.三期训练营总结

时时思考,佳句冥思找。

创造提高真是好,体验文学奇妙。

文章连结执心,临屏友谊情深。

亦喜亦悲同醉,四期再聚雅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铅霜又一层,寒意更添增。 远眺秋光静,蒹葭暮色凝。 寒露 残叶侵寒露,远山起雾烟。 秋意将欲尽,老困抱书眠。 重阳...
    陈庆利阅读 284评论 0 0
  • 收获 音义契合 举例: (1)数回细写愁仍破,万颗匀圆讶许同。(杜甫写樱桃) “匀圆”二字要嘟嘴读,从嘴型上...
    喵喵僧阅读 489评论 3 7
  • 卜算子 .课间 寒树满梨花,更有风华闹。 幻化轻风快速滑,身后飘欢笑。 可叹不知愁,他日将亡校。 一曲童谣唱旧光,...
    陈庆利阅读 162评论 0 3
  • 微之懒叙众花伤, 只忆莺莺吹鬓香, 云秀巫山一爱庄。 愧随芳, 一半儿登科一半儿赏。
    潇寒月阅读 219评论 0 5
  • 题目:给一个二维数组,由0和1组成,1会组成某种形状,然后计算这个形状有多少条边,一条边就是一个一站宽度或者高度,...
    今天是晴天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