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花时间陪你的人,一定爱你吗?

文/Nico 

-01-


有人说,肯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爱你,但肯花时间陪你的人一定真的爱你。

那既不肯为你花时间,又不肯为你花钱的人,是不是就真的不爱你?

至少阿徐是这样认为。

在两个人还未合法的时候,阿徐的男友阿力就一直张罗着买房子,他觉得真正爱一个人的表现就是要给她一个未来。想成一个家,首先要有一个真正的“家”。

租来的房子没有安全感,也没办法实现一个男人真正想让一个女人幸福的承诺。

他坚信,现在的拼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于是,就有了阿力的早出晚归,来无影去无踪,于是就有了阿徐经常性的空虚寂寞。

阿徐做好晚餐,坐在餐桌旁等着阿力,不敢打电话打扰,也不甘心就这样冷掉了一桌满心欢喜。就这样热了一遍又一次=遍,冷了一次又一次,直到阿徐倒在沙发上睡着,直到半夜朦胧中闻到一身酒气。

早上阿徐睁开眼睛,床的那边已是空空荡荡。

独自吃早餐、挤地铁,看着公司楼下一对对挥手告别的情侣,心中甚是苦涩。上班提不起精神,按亮的手机,又嘲讽着自动熄灭。

时间一久,毫无关心的当下和美好到不真实的许诺,阿徐突然觉得这段感情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骗局。

既没有大把大把的钞票,又赔上了仅有的陪伴,这段感情哪里还有什么快乐可言?

如果恋爱能一个人谈,那还要他干什么?


-02-


阿徐哭了几万次,闹了几万次,最终还是没舍得离开阿力。

这个男人,除了为工作发疯拼命的攒钱,没有时间陪她之外,并没有太大改变,还是曾经的阿力,那个为了自己放弃大城市的绝佳机会,为了给自己一个好的未来,辞掉本可以舒适度日的安稳工作,开始了昼夜无分的工作。

阿徐忍耐着寂寞,却更加疼惜阿力的身体,更加勤奋努力地追赶阿力的脚步。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事业和感情总会有捉襟见肘的时刻。当你为了事业全力拼搏,难免会忽略身边的人。当你一门心思扑在家庭的时候,事业总会暂时放缓甚至停滞不前。

一年后,阿力终于拿到了房产证,完成了男人的承诺,给了阿徐一个真正的家。

搬离出租屋之后,阿徐并没觉得生活有任何改变。她像往常一样,习惯性拧开那个黑黢黢的钥匙孔,因为她知道,没有人会为她开门,也没人等她回家。

可就在扭动钥匙的一瞬间,阿徐就发觉不对了,门自动打开了,阿力微笑着站在面前,举着一束鲜花,等待阿徐回家。

阿力放缓了工作步伐,回归家庭,主动分担家务,时不时给阿徐惊喜。没有所谓的“事业上升期”,再也没以工作为借口忽略家庭。

可看到阿徐从当年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一下子变成了懂事的女人的时候,阿力总有数不尽的心疼。

他不知道,阿徐早在一次次的深夜痛苦和发呆中变了,只是他刚刚才发现,而已。

他想弥补一年多来情感上的空缺,于是疼惜得更加用力。

可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03-


朋友小暖曾经问我,男朋友每天都不联系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当时,小暖的男友正处在人生最紧要的关头之一:他在外企工作实习的最后一个月,如果成绩做不上来,他可能面临着被踢出局的可能。

男友每日都在商场摸爬滚打,为了节省开支,下班后还要回到宿舍自己洗衣做饭,联系小暖的时间越来越晚,后来竟常常忘记持续了好多年的“晚安”。

恋爱这么多年,小暖从来都是在男友宠溺下快乐地享受着大学时光,第一次经历这种“天大”的事情,小暖吓得打了一晚上的连环夺命call。

尽管男友耐心解释,自己太累了,在床上修改方案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小暖还是心有余悸,生怕这段感情就此夭折。

虽然深知实习的最后阶段,对于男友的重要性,小暖还是放心不小,打了个飞的飞去男友的城市,以洗衣做饭照顾男友为名,窥探真相之实,陪男友度过最后的考核期。

这段日子,小暖才发现男友有多么辛苦,他想要把一切都做到完美,只是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想要完成现阶段这一重要的人生目标,又想要像曾经一样宠溺小暖,于是搞得殚精竭虑,工作不够高效,陪伴也越来越敷衍。

这时的小暖才真正给了男友自由和空间,解放了男生的双手和头脑,就等于为他插上一对翅膀。

也许,真正爱一个人,不能只看对方是否肯付出大把的时间和金钱,首先要懂得适时的自我牺牲放对方放手一搏。


-04-


肯花时间陪你的男人,是真的爱你。

但不见得不能花时间陪你的男人,就一定不爱你。

如果陪伴是生命那样久长的事,我们就要学会互相允许彼此在不同的生命阶段有不同的侧重。

爱情鲜有如初的模样,但互相分担和扶持却能让感情历久弥新。

我们都渴望能拥有被宠溺的人生,想遇到一个撒撒娇就能拥有一切的伴侣,如果对方可以花大把时间陪伴自己,不出席每一个节日,若能事业有成帅气又多金,就更完美了。

可现实世界往往没有童话故事般来得轻松与美好,想要得到就要付出人生去拼搏奋斗,尽管每个人拼搏的阶段不同,能力也各异。

况且,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是拼尽全力也没能有结果的。

好的感情不是计算对方付出的时间和金钱,而是看对方有没有一颗肯付出的心。

花再多的钱、再多的时间,却不肯安心,表象再好,归根结底仍是虚空一场。

肯用心陪伴,敢用人生作伴的人,才是最爱你的人。


Nico 90后法学硕士 从前不回头  往后不将就

期待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