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楔子〖一〗迟暮夕阳红,叶夜佳人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昏。

高墙中有人在吹箫,箫声中也带着秋的萧瑟。

这种乐声往往最容易令人引起往事也最容易引起相思。

“无悔,还记得当年我们在这条街上相遇时的情景吗?”

青争一袭素衣,绾发于肩,黛眉微蹙,看着身旁那衣冠不整,须发不理,显得有三分邋遢,三分飘逸,还剩四分酒气的人,不禁一声轻叹。感叹时不我待、物是人非。

看着眼前依旧的灯火,听着大小商贩地贼喝声,嗅着那由远及近的饭菜小吃味,无悔只觉得又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黄昏。

街。一样的街;傍晚,一样的黄昏。

前面的人疾驰着,地上淌着鲜红的血,伴随着那人的脚步快速地向前推进着。后面一人,手提红缨枪,枪头还有血滴落,显然是刚刚刺过人的。

一切的美景都叫这二人打破了。街上的人停止了喧嚣。一个个都像那个疾驰的人一样,捂着胸口,飞快地后退。一个孩子发出了一点点惊叫声,便晕了过去。那是因为他的父母不想让他叫出声来,怕惹恼了这个煞神。因那人的胸口全是血,衣服也被染红了,最吓人的是,他脸上的一块肉都翻了出来!血不停地往下淌着。他完全就是一个血人!

怪不得孩子吓晕过去了。这要是一个人的心理素质不够好,恐怕也早晕罢了。

后面追他的人,虽然衣冠不齐,有点像叫花子,很是邋遢。他身上也有血,但却没那般凶样。看这阵势,明眼人都知道是他在追杀前面那个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唰——”

众人只见红光一闪,唰的一声,前面那个便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想必那血人必死无疑,众人是这样想的,那个衣衫褴褛之人也是这样认为的。

“铁名,想你也是一条汉子。为何却要选择这样的死法?”

后面那人走上前去,幽幽地道。众人也大起了胆子,一步一步走上前去。

呲!

“噗——”

众人还没走两步,就听见兵器的碰撞声,遂见一道血剑直射长空,从那个衣衫褴褛之人的胸口喷射而出。

“哈、哈!哈哈、哈——”

人们顿时懵了,那个倒在血泊中的人竟然还没死,而且还在笑!看来他的生命力可以和小强一较高下了!他的笑声中充满了仇恨与得意。然而,他大笑两声便嘎然而止。众人都屏住了呼吸,只见那血泊中人的头偏了偏,露出两排森白的牙齿,死时都带着无尽的笑意,两颗漆黑如墨的眼珠中写满了得意。

试想小强也是会死的,何况他不是呢?

众人看了这情景,不禁发出一阵唏嘘。

那衣衫褴褛之人也是看出了血泊中人死时的得意。轻咳了一下,用衣角擦去唇边的血渍,捂着胸口,然后他发出一声长叹,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傍晚的风,带着些许凄凉,有一阵没一阵的吹出浓浓的忧愁。这风,像一根根利刺一样,深深地扎进衣衫褴褛之人的胸口。

砰——。他跪了下来,身子僵持着没有倒下去,似与别人打赌一般,死也不肯躺下去。

不,我不能死!苦苦学艺二十余载,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能保护我的亲人、朋友不受伤害。可如今,我没能保护好我的妻子,也没有手刃杀妻之人,更没有杀尽三江盗伙人。现在,三江盗伙人虽已死去四个,但还剩三人。我要手刃他们,一个也不能放过!这样我也可以去陪我的妻子了。我最爱的妻子,等着我,等着我为你报仇,为你雪恨!所以,我不能死!无悔在心中痛苦的呻吟着。

风,继续吹着,一片片树叶被强扯下来,飘落下去。

天边的残阳如血般妖艳,洒下一地的深红,给大地也披上了一层晕红。

无悔终究还是倒下去了,不甘的合下了眼,留下了不甘的泪。两道浊泪夹着血色滴落在叶上。叶子竟像承受不住那浓浓的情愁般,直直坠了下去。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夜,给这一场悲剧拉下帷幕。

“不记得”无悔转向青争道:“我们第一次见面似乎是在你的闺房吧!?”

“那时我受到了重创,还是多亏了你救下我。所以,我醒来时,还在你的床上躺着了。”无悔补充道。

“哼”青争带着些许不满的看了他一眼,用她的小手捶了他两下,才说:“那日,本小姐正好路过这里,看到你这家伙浑身是血的倒在这儿。起初,还吓了我一跳,但探了探你的脉门,发现你还没有死,于是便把你救了回去。看样子,你还不知道怎样去感谢人家呢?病还没痊愈,你就跑了。人家留都留不住。真不知道你是脑子有毛病还是脑子有毛病!”

“你现在又准备这样离开我吗?”青争嘟着小嘴,不待他答,又说道:“要走,你也必须先把医药费还给我再走!”

“不走了,短时间内不会走。好——慢慢还你的帐!”

“嗯,好香啊!去前面吃吃东西吧。”

看着青争向前走去的身影,无悔不禁想起,曾几何时,他的妻子未尝不是这样。也许女人天生就是这样爱逛吧。


未完待续


图片|网络

作者|水炎墨染

书名|《金枪传奇》

排版|陈扑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在上晚自习的蒹葭接到了高中同学黄文的电话。 “芦蒹葭同学,最近怎么样啊。” “天天上课,不如你自由。” “您老是...
    张敏磊阅读 465评论 0 0
  • 15.优秀是一种习惯 习惯,就是由我们潜意识来控制的行为。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曾说过,所有人的生活都有其明确的形态...
    薰衣草1125阅读 276评论 0 0
  • 如何用示波器测量串口 @(知识库)[示波器知识] 如何确定时基 假如要测量的波特率为9600, 则每一比特位的时间...
    飞多学堂阅读 6,1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