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唯一的目的是做你自己(《艾妮塔·穆札尼谈濒死的启示》观后感)

你唯一的目的是做你自己

你只能演你自己,因为其他角色都有人了。如果你来到这个地球上有一个目的,那这个目的就是做你自己

你曾经死而复生,你还害怕什么?你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明白已拥有的一切已经不错;不要等到临终时才知道生命其实是一种恩赐

成为真爱,是我们一生的修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大家都要过日子,都要养家糊口,都要自己解决衣食住行等物质层面的问题。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给出的物质层面上的爱都是有条件的,都是期待对方有所回馈、有所回报的。从利己的角度上看,这些爱都是对的,也很正常。当然,如果你现在真的不缺物质,那你可能就更容易做到无条件地给出你所拥有的物质而不求回报。不过,在精神维度里,无论你的外在处于什么状态,你都可以不断练习给予一切人事物无条件的爱:给一个人无条件的爱,不去挑剔她本来就独一无二的样子;给一桌辛辛苦苦准备的饭菜无条件的爱,不去挑剔它如实的味道;给跑步这件事无条件的爱,不去挑剔它是否有瘦身效果;给一首音乐无条件的爱,不去挑剔它是否悦耳动听;给太阳无条件的爱,不去挑剔它自然而然绽放出的光芒……

原来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真心为我好的,每个人都在以他自己认为的最好的方式给我无条件的爱,只是他们的方式不一定是我喜欢的、是我想要的、是我能接受的而已。可能他们的帮助并不会在实际上给到我帮助,但一想到那是他们能给予我的他们认为的最好的帮助,我便对他们给予的任何帮助表示深深的感激

当艾妮塔提到自爱主题时,我自然就联想到了卓别林的灵性美文《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也联想到了前几年前看过的素黑写的自爱系列书籍,比如《好好爱自己》。我一直坚信:我有多爱自己,就会有多爱别人;我能给自己无条件的爱,我就能给别人无条件的爱。如果我还不够爱别人,不是因为我没有爱,而是因为我还不够爱自己罢了。那些最挑剔别人的人,也是最挑剔自己的人

“我对你那么好,你却这样对我。”这就是一种期待回报的爱。它的意思应该是:“我对你这么好,你也必须对我好甚至更好。”要是这样的话,如果你期待的回报别人并没有给你,那么你就会生气或愤怒或不满或抱怨,而你又不想破坏你们之间的人脉关系,没有当面说出来而是压抑下去,这就表明你在向内攻击自己、伤害自己,这样就很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而如果这股不满的能量对外表达了,就会直接伤害对方,从而破坏你们俩之间的人脉关系。所以,要么就不要给予,要给予的话就不要期待回报。不过,作为一个成熟的人,应该会懂得对于他人的任何付出都要给予自己认为合适合理力所能及的回应,让爱的能量在关系中顺畅流动起来。因为流动可以带来健康和幸福感

关于同步性,我个人的理解是:所有的时间点都在那儿了,只是我们还没有能力去看到;所有的地点都在那儿了,只是我们还没有能力去去到;所有的事情都在那儿了,只是我们还没有能力去做到

事实是我们大部分人都会在意别人怎么看待我们。然而那些高效率的人、勇敢做自己的人是不会在乎别人如何看待他们的,即他们不会消耗或浪费能量去关注别人是给他好评还是给他差评。正如创意人李欣频提到过一个很棒的概念:一个人,如果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做事效率可以提高30%左右

有过开悟体验的人都会坚定认为:我即他,他即我;我是一切,一切是我。我吃完饭付钱给餐厅老板(我有家人或朋友可能就在别处做餐厅老板)就是付钱给我自己,这样的花钱感觉真好;我跟别人合作项目就是跟我自己合作项目,这样的合作感觉真好;我在帮她提东西(可能有人正在别处帮助我的家人或朋友提东西)就是在帮我自己提东西,这样的帮忙感觉真好……开悟者还会不断扩大家的概念,身体所处的这里是家,他处也是家;扩大家人的概念,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是家人,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也是家人。还有就是开悟者可以体验他人的感觉跟角度,通过他人的眼睛看世界,和他人感同身受

外在是内在的反映:内在富有,外在富有;内在平静,外在平静;内在完美,外在完美;内在挑剔,外在挑剔;内在恐惧,外在恐惧;内在抗拒,外在抗拒

从死亡向上看或站在自己已经死去的角度去看,你在尘世中的一切经历体验都是美好的,都是意外收获,都是惊喜,都是恩赐,甚至包括困难挫折

这个世界没有答案,你的尝试才是真理。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你的尝试才是真理。毕竟任何一件事都有很多种声音,那到底要听哪一种声音?尝试过后你自然就会知道

竞争、攀比或比较是一个人问题或痛苦的来源。在灵性的世界里,每个人独一无二,没有什么好比的。天赋各异,专注在自己的独特性上,做自己,与同频共频的人合作,无需通过竞争打败别人,就能创造出不一样的人生

呆在富有的感觉里,你自会富有;待在健康的感觉里,你自会健康;呆在快乐的感觉里,你自会快乐;待在完美的感觉里,你自会完美;待在事情已经完成的感觉,事情自会完成;待在梦想成真的感觉里,梦想自会成真

原来,我们经常无意识地掉进了负面思考。我们吃保健品或有机蔬果是因为害怕生病,而不是为了健康;我们一直不结婚是因为害怕麻烦、物质不够或没有自由,而不是为了真爱;我们不敢尝试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是为了成功;我们不敢上台演讲是因为害怕讲得不好,而不是为了分享;我们不敢去表白是因为害怕被拒绝,而不是为了心动;我们取悦他人是因为害怕他人离我们而去,而不是为了真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20日下午,北京三里屯突然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幕:几对男女被用彩色绳子捆绑起来,捆绑方式各有不同。 有的胸腹被绑到...
    热点讨论阅读 588评论 0 0
  • 法国, 大风。 早上醒来,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梦里对故乡的思念也被吹散了。 打开窗帘,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准备看看国...
    雪姐学姐法语阅读 157评论 0 2
  • 当然,收获颇丰!最能颠覆我多年认知的是吴老师对教学目标的讲解。吴老师的讲解让我意识到,整篇教学设计的重点应该放在教...
    秋天的枝头阅读 422评论 0 0
  • 我在空气里 深吸了一口你的气息 昨天的,今晨的 一股脑儿 不用选择 是你的我都要 有欢笑,也有生气 有睿智,也有迷...
    深夜书馆阅读 188评论 0 0
  • 1.让我怎样感谢你 戴烨 遇见你,在那节物理课上。进入教室,两眼望去,只有一个位置――你身...
    听语堂阅读 1,22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