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书一段锦绣流年

一直认为,惊艳的一瞥惊鸿,

会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一直认为,铭心的一诺相许,

会是我素年锦时最美的烟火;

一直认为,

刻骨的不离不弃会是我无怨无悔的追逐。

却不知,繁华有时,寂寞有时,

冥冥中几许尘埃落定。


一场盛世的烟花冷寂了谁的韶华,

谁铭记了那一次深情的牵挂。

倾城的寂寞,更与何人说,。

情深缘浅,来了又去,

红尘三千,情归何处?

我的柔情装饰了你的梦,

你的眼眸又明媚了谁的天空。


山一程,水一程,竟是如此尘世美。

弹指一挥间,流年不复返。

风,在空中逗留;

我,回忆里止步。


人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

不过我指间烟云世间千年,如我一瞬。

只有我依旧如此,欣赏着风景的凄美,

一生荒不去的烟火——


相逢一醉是前缘,

风雨散,轻烟浓雾,残花落败漫天舞;

曲未残,笙歌宛转,何处是归宿?

人说花开美,谁见花落泪?

心似芊芊结,尘缘谁同醉?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有一种情叫做心痛;

有一种心情叫失落,

有一种美丽叫放弃。


有人说,如果不能忘记,

就把它藏在心底最深的角落处。

所有的往事都静静地流淌在记忆的长河里,

犹如我生命中一道淡淡的彩虹绚丽而短暂。

春来花会开,花落秋已过,

年复经年花常开,年年花开不同开。


或许,前世在花前凝眸,

而伊不经意的一瞥,让我回眸,牵动香魂;

走过红尘,历经三生,

只为寻一个懂花、怜花、知花的知音人。


朝起晨昏,

把花儿所有的浅浅寂寞与淡淡忧伤换成宁静,

在来世回转的路上,

温柔缠绵,尘心绻绻,相携相伴,

共守红尘陌路尘烟。

用最动人的浅浅微笑,

演绎成令人心颤的温柔与宁静。


将一丝温情、一缕温馨、一些感怀,

在心湖间,轻柔地吹起一圈潋滟的涟漪,

漾成一曲美丽而动听的歌谣。


花开花飞花满天,两眉间凝落,

弹破无关风月,瑟瑟的苍穹,

绵绵的清愁,当年一笑惹痴情,

注定红尘里,

要与在你纠纠缠缠中走过千年,

今宵的我,

无由得却饮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场晓风残月里。


醉今宵,流年偷换;

忆往昔,浅墨素笺,

蛹化的恋茧成蝶,蝶为花而碎,

花却随风飞,浅唱低吟几阙语,

醉问今夕是何年?


一座空城,锁住了谁的半壁江山?

一声再见,敲碎了谁的梦幻心田?

一句哀叹,尘封了谁的绝世容颜?

一滴清泪,葬送了谁的如花笑魇?

一句诀别,遗弃了谁的一世情缘?

一曲悲歌,葬送了谁的今生痴恋?

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如遇轻风,化归云雾。

如遇草木,化归尘土。

如遇沧海,化归一粟。

如遇苍穹,化归虚无。


是谁,坐落在菩提树下,

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

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潺潺的相思,

妩媚了胭脂妖冶的芳华?


是谁,沉醉在烟雨红尘中,

墨香袅袅的书写人间的风花雪月,

一首唐诗,一阙宋词,一曲箫音,

涟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恋?


是谁,将万千柔情绽放在春天的花朵上,

那一瓣瓣花香晕染的心事氤氲了多少思念、多少深情?


是谁,任婉转情思开遍长长的枝桠,

却在绿肥红瘦的日子,凋零成一川哀怨的烟雨?


此生,我愿如花,为你静绽一隅的美丽,

如若,

能以莲的娉婷快乐过,

以菊的淡雅忧伤过,

以梅的坚贞痴爱过,

那么,任凭冬去春来,季节轮回,

任凭雨打风吹,岁月侵袭,

哪怕终将随风飘逝,

即使最后零落成泥,

也要让那一抹柔情,染尽红尘。


断肠曲,痴留百世,竟堪白头一场空。

那一世绝恋,谱一曲韶音,

冷了多少凄凉,

漫了多少青丝,

吹散多少云烟。


夜半消逝的烛火苍白了谁人的等候?

灯火阑珊处踱步而来的是谁?

花开是诗,花落是枕,为谁痴情?

风不失期,与你已陌路。


一段情,一生忆,一壶酒,一衷肠,

羡不了鸳鸯羡不了仙,徒增相思,

冷了清,刹了忆,换得一生情苦。


四季轮回,时光承载着几多情怀,

雕刻着沧桑的痕迹。

那些有条不紊的笔迹,

诉说光阴里那些凌乱不已的心情。


时光如梦,看惯了秋月春风,

红尘故事本相同,

可我们终究无法割舍一些美丽的相逢。


来来回回,觅觅寻寻,

有错过,有伤痛,也有过相忘。


走过多少聚散依依的旅程,

有多少情是隔水观望的花,

有多少人是到达不到的彼岸。


山一程,水一程,

时间如流沙在指间缝悄悄溜走,

那些来不及言说的故事,

散落成淡淡的墨迹,

到最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若有天你将我忘记,我也不会忘了你,

我想一定是我不够好,所以你才想要逃,

只是不再寻觅,

把自己留在曾经的那段时光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