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余生是你,我希望余生尽快开始。

文/流沙宗主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正文>

据说,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个人相爱的机率却只有0.000049。

很幸运,我在不久前遇到了我的0.000049,并和他走进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所以,如果你问我,我的青春过期了吗?我想,我会告诉你:没有,因为我的青春是从遇见0.000049开始的,自从遇见他的那一刻,我才变得青春起来,我的生活也变得生动活泼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无生趣。

01.

我叫程小蝶,今年26岁,生长在南方,家中排行老三。在没有遇见0.000049之前,我一直单身,这期间也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但就是没有遇到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人。

因为单身太久,我甚至一度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每次逛街,我都是自己独自一个人,看着别人成双成对;每年情人节,我都是看着同事手捧玫瑰花和巧克力,然后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呆在宿舍里度过;每年生日,我都是在加班中度过,从来没有好好给自己庆过生。

我,一个人度过了太多的时光,也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所以,当家里不断给我安排相亲,让我去见一个又一个不合适的人时,我厌倦了。

我不喜欢那些相亲介绍的人,他们不是年龄比我大好几岁,就是个子比我矮。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因为这些人变得很烦躁,怀疑人生。

烦躁过后,我整个人就会陷入悲伤难过中。难过165的自己为什么就遇不到一个比我高的人呢;难过我都放低了要求,不要求有房有车,也不要求长得像胡歌,为什么还找不到一个175以上的男生;难过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好好地谈过一次恋爱……

一下子,我的人生仿佛因为单身而变得乌云密布。再加上家里人的催促,让我越来越害怕回家,所以去年有大半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回过家,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

直到过年的时候,我才回了家。原本我跟我二姐说好不回去的,但后来想想,一个人呆在苏州过年,太心酸了。哎,说到底,我还是不习惯孤独,学不会与孤独握手言和。

02.

不过也幸好,我过年的时候回家了,不然我去哪里遇到我的0.000049。

每次从家里来苏州,我都是在车站买的巴士票。但这次回苏州,我鬼使神差地没有买150元的巴士票,却打开手机在微信滴滴上叫了一个200元的滴滴顺风车。

很快,我就看到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个人接单了。于是,缘分也从这里开始了,我和0.000049就这样像偶像剧一样遇见了,并一不小心陷入了爱河之中。

我还记得正月初六那天,我百无聊赖地站在村口等车,不一会儿,一辆银白色的现代不偏不倚地停在了我的面前。

车窗摇下来后,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大男孩问:“139是你的号码吗?我是滴滴顺风车的司机,我来接你去苏州。”

我点了点头,说了声“嗯”。男孩解开安全带,下了车,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箱,帮我拿到后备箱去。

这一系列的动作娴熟、利索,让我不禁对这个刚刚遇见的男孩产生莫名的好感,更让我惊喜的是男孩个子好高,有一米八零左右。我欣喜地上了车,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当我上车后,我才发现原来车里还有两个人坐在后面,看那面相貌似是男孩的爸妈。

03.

这让我很是我惊讶,但随即想想,我只不过是搭个顺风车而已,没有必要想那么多。心无旁骛后,我整个人也变得轻松许多。

可事情却在我和男孩遇见的那刻开始,就偏离了轨道。原本我只是搭个顺风车,男孩只是顺路接个单,谁知月老就把我们俩的红线扣在了一起,有时候想想,真的是缘分天注定。

男孩上车后,就一路开着车,从盐城驶向苏州。这一路上,有些奇怪。男孩总是有意无意地往我这边看过来,而男孩的妈妈略带笑意,像调查户口一样开始问起我的家庭住址、年龄、是否结婚等个人信息。

出于礼貌,再加上这一家人都是老乡,我一一回答了男孩妈妈的问题。当我说到单身时,我不小心看见男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像阳光般一样,直击我的心脏。

我隐约听到我的心跳加快了些,也隐约觉察到空气中蔓延着一股爱情荷尔蒙的味道,让我和男孩不自觉地相互吸引,相互靠近。

这种感觉就像张爱玲说得那样: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我知道,这就是一见钟情,这就是我的0.000049。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也终于遇到一个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人了。

04.

男孩知道我单身后,开始自报家门,说自己也单身。我听后,忍住不哈哈大笑,带着浅浅的微笑,说了一声“哦”。

当着男孩爸妈的面,我不好意思表露太多,也不好意思放开笑。我想给他们留一个好印象,即便我和男孩八字还没一撇,但我笃信,我和男孩会在一起。因为他身上的多巴胺告诉我,他喜欢我,他也想要和我在一起。

说实话,一路上,我和男孩说的话不怎么多,基本上都是男孩妈妈和我在聊天,所以我有感觉男孩的妈妈也很中意我。一时间,我有些兴奋,觉得自己的春天终于要来了。

其实,我和大多数女生一样,也渴望拥有美好爱情。有时候,我扬言要单身一辈子,那也是因为一直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而又不想妥协嫁给一个差不多或适合结婚的人。

像我们这种人,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可以分分钟钟坠入爱河,也可以闪电般地结婚,因为我们不想再错过了。

如果余生是他,我希望余生尽快开始。我就是这样的人,同样,男孩也是,后来发生的事情验证了这些。

男孩先把他爸妈送回了家,然后再送我的。我猜到男孩这样做是想有时间和我单独相处,但我没预料到,男孩会直接跟我告白,让我做他的女朋友。

05.

男孩把他爸妈送回家后,他开始打开话匣子,说个不停,像是憋了好久一样。

他先是直接了当地问:“你觉得我怎么样?”不一会儿,又问:“你今天没啥事吧,我们一起吃个饭吧?”还没等我回答,他又焦急地说道:“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我被他问得呆愣在原地,因为我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原本还想含蓄一下,但不想浪费时间,索性也直接了当地回复了一句“我喜欢你。”

男孩很高兴,哈哈笑了起来。紧接着,他就驾车去了他朋友那儿,说要带我去见他在苏州最好的哥们。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让我一下子有些泪奔,又觉得不可思议,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和刚认识一天的男孩互诉喜欢,并确定了恋爱关系。

原本我以为男孩带我去见他最好的哥们,只是想让他的哥们给他长长眼,谁知他竟在饭桌上,让他哥们做个见证人,见证我们的开始。

那一幕虽然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四个月,但我仍旧记得男孩说的每一句话。男孩说:“许希,我的好哥们,我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我认识了小蝶。当我摇下车窗见到她的那一刹那,我就喜欢上了她。你知道吗?以前我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但今天遇见小蝶,我信了。我喜欢她,特别喜欢她,这种感觉很神奇,很微妙,我甚至想立刻马上把她娶回家。但我知道这太快了,小蝶需要时间了解我。所以今天,许希,你作为我的好哥们,帮我做个见证,我赵嘉玮要和程小蝶确定恋爱关系,期限是一辈子。如果有三生三世,我也愿意。小蝶,你愿意吗?”

06.

男孩深情款款地说了五分钟,我泪奔了四分钟。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认识了一个这么高又这么好的男孩,第一次有人这么郑重其事地跟我告白,第一次遇到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人。

我不感动才怪!这概率真的太小了,所以我笃定,眼前这个叫赵嘉玮的93年男孩,就是我的0.000049。从他下车帮我拿行李的时候,从他偷瞄我的时候,从他露出阳光般微笑的时候,从他说喜欢我的时候,从他要和我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我就认定了他是我命中注定的恋人。

所以我怎么会不答应?我擦了擦眼角的泪,说:“赵嘉玮,这是我第一次恋爱,你可要认认真真地对待哦!”

我的男孩笑了,又露出了阳光般的温暖笑容。他无所顾忌地走到我身边,一把把我拥入怀抱。这怀抱很温暖,让我一秒钟都不想放开。

但碍于还有别人在场,我们拥抱了一会儿就松开了。而此时的许希貌似有些懵逼和慢半拍,待我们拥抱完后,他才想起来鼓掌,也着实好笑。

那顿饭我吃得很开心,大抵是我单身这么多年来吃得最幸福的一次。不过,自从遇见了我的男孩后,我和他在一起吃的每一顿饭都很幸福很开心。

正月初十,是我的生日。我之前也说过,我以往过生日,都是在加班中度过。但自从我和我的男孩确定恋爱关系后,一切都像翻新了一样,每天都是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07.

26岁生日那天,我定点下班。我的男孩开着银白色现代来接我下班,带着生日蛋糕、钻石项链和银手镯一起来接我。

我的男孩说:“小蝶,我想把之前错过的生日礼物都弥补给你,所以,以后你的生日,我都会送你两份礼物,好不好?”

我本来想说不用了,但转身想想还是默认了他的想法,既然我的男孩有这个心意,我为什么不给他表露爱意的机会。

正月初十那天,我们一起许了愿,吃了饭,看了一场电影,然后我的男孩便把我送回了宿舍。临走前,我的男孩吻了我,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像槐花蜜一样甜。

这之后的每一个工作日,我的男孩每天下午五点半都会准时来接我下班,然后我们两个像其他情侣一样,手牵着手一起去吃饭,逛街,压马路。

周末休息的时候,我的男孩会接我去周边的城市游玩,或者是带我回他家吃饭。他爸妈第一次在家里见到我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反而乐开了怀。

不知不觉,我和男孩就这样走过了七十三天。第七十四天的时候,我的男孩突然单膝下跪,向我求婚。那一天,微风不噪,阳光正好,有气球,有玫瑰花,有钻戒。

08.

虽然情节俗套,但却深得我心。因为我知道,我的男孩在里面放了他的真心。

求婚那天,我的男孩和刚认识那天一样,说了很多话,他说:“小蝶,现在的我比刚认识你那天,又多喜欢你千万分。我喜欢你的简单,喜欢你的恬静,喜欢你的孩子气,喜欢你的眉毛,喜欢你的嘴巴,喜欢你的鼻子,只要是跟你有关的,我都喜欢。哦,不,不是喜欢,是爱。小蝶,我爱你,想每天都和你生活在一起。所以,小蝶,你愿意嫁给我吗,我等不及了?”

听到最后一句“我等不及了”,我突然莫名其妙地捧腹大笑起来,觉得我的男孩太猴急了。等不及了,是怕我跑掉了吗?哈哈,这一点在我们结婚后,我有问过他,他确实是这样回答的,说怕时间长了,我会跑掉。

虽然最后一句话我笑场了,但我还是答应了他的求婚。我爱我的男孩,如果余生是他,我希望余生尽快开始。

5月2日那天,我们在苏州结婚了。穿着粉红色衬衫和浅蓝色西装的他牵着我的手,在双方父母及亲人的见证下,一起宣读了“今生今世,不离不弃”的结婚誓词。从那以后,我和我的男孩便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知道,我们相遇相知相恋的情节很神奇,犹如一部偶像剧,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这些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诚如真真切切站在我旁边,用炙热的眼神望着我的男孩一样真。

我把这看起来很神奇的过程,称之为缘分。缘分这种东西,你信则有,不信则无,如同爱情一样。

而我信了,信那个叫赵嘉玮的93年男孩会和这个叫程小蝶的92年女孩在一起一辈子。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