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每一天都要问自己的三个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年就像秋季,经过了春的播种,夏的生长,已经到了秋的收获。

然而,收获了什么呢?每个人回首半生,都发现自己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路上有不同的风景。有人的路曲曲折折,有人的路平平坦坦;有人的路一路鲜花怒放,鸟声呢喃;有人的路阴云密布,鲜有阳光。有人的路,时而风景优美,令人心旷神怡;时而,跌宕起伏,不明方向。在这条路上,走到中年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到了丰美的时光,事业美满,家庭幸福;也有些人打拼多年,依然两手空空,心无所依。然而,收获是人人都有的,或者说是应该有的,这个收获并非只指金钱声明或爱情婚姻,而是人到中年,你该活明白了。就像秋天,经过春的烂漫,夏的热情,变得冷静了。

你要冷眼观世界,定力在自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人,到了中年,都饱尝了生命的滋味,或多或少地在苦辣酸甜中浸润过,体验过些许甜蜜,经历过些打击,看清过些人心,伤过别人,也让别人伤过自己,生命中的人,也像大浪淘沙一般,可靠的只剩下廖廖,甚至一个也没有。

到了中年,你要明白任世界变化如万花筒,那也是外边的世界,与你没有关系。每一天,中年的我们,要问自己三个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一,数一数,这世界上你可以依靠的有几个,依靠你的有几个。其实,答案很明显,你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到了这个年龄,所有有伤痕的关系都不可能再抹平,也许还能够在一起,谈天说地,但不可能心相依,总归有距离。就算是,有爱你入骨的人,你若是病了,你若是痛了,他也不能替代你。所以好好爱自己,要开始注意身体,每一天有规律的锻炼,不仅让身体健康,且有一种时光没有虚掷的成就感。好好工作,工作提供我们的衣食住行,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可靠的东西。唯有工作,才能让我们好好爱自己,爱依靠我们的双亲和儿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二,每一天问问自己,有没有抱怨谁,有没有陷入负面情绪,不能自已。到了中年,如果还去纠缠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谁对不起谁,然后去抱怨,去怨恨,是最愚蠢的事情。到了这个年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明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付出与回报,原是命里注定的事情,要看得开,莫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光阴。将抱怨的时间拿来提高自己,学习自己专业的新知识,是最具价值的事情,因为知识可以换钱,莫笑我俗,人到中年方知钱的重要性。或读一本美丽的书,唱一首动听的乐曲,写一篇小小文章,让自己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三,问问自己,今天有没有孝顺双亲。人到中年,双亲已老,这一世的缘分已经所剩无几,要好好珍惜。人到中年,自己走到半生,也终能明白父母的不易,亲在时,多孝心,打个电话,聊个微信视频,嘘嘘寒,问温暖,让他们少一些寂寞,多一份暖意,尽为人子女的一份心,以后不至于追悔莫及。

人到中年是收获的季节,愿中年的我们能够活明白,知道哪些是重要的,那些不重要的就让它随风逝去。生命如四季,让我们在秋收的中年里,去收获些智慧,为如冬季的老年,藏一些必须品——殷实的金钱,健康的身体和一颗无悔的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所有用到Rx1的库都要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并且支持Rx2。 2.如果你用到RxPermissions,它的初始化方...
    EasonDev阅读 290评论 0 0
  • photo by Anh Phan (一)最近一周来了天津,都在公司培训和开会,其中有一场公司请了外部的心理学讲师...
    宇曦日课阅读 494评论 2 6
  • 今天是个好日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上帝给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拿出来炫耀的”——弗拉基米尔.飞,如是说到。 ...
    老啊老憨豆阅读 323评论 0 1
  • 大冰,你好。头一次读你的书,头一次因为文字而哭泣,因为今天读到了大洋的故事。真的很感人~❤ 喜欢大洋的洒...
    一个人queen阅读 876评论 8 2
  • 给我永恒的黑夜吧 我厌倦这荒诞的黎明 不需要再醒,梦也不需要 一望无际的尘埃、 闭合的裂缝与鲜艳的血 我的疲惫卷入...
    城子玄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