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幽黎》第二十三章 翻脸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慕容雪琪神色依旧平静,淡淡道:“事情是我父亲做的,既然你们都知道了,我无话可说。”

“我父虽曾经和你父亲竞争过族长之位,但你父亲当上族长之后,我欧阳氏就退居一隅,甘心辅佐,族长分配的大小事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未敢拖延,从未做过对不起族中的事情,你们为何要灭我欧阳氏?凭什么灭我欧阳氏?”雨晴厉声质问。

晴风小队的队员们之前就很好奇为什么我没有为雪琪松绑,此刻听到雨晴的质问,都是一脸吃惊的表情,终于明白了其中一些蹊跷。我们现在也不怕队员们知晓了,反正这件事情迟早也是瞒不住的,索性让他们知道。

“呵呵,你知道什么?就算你没有动过坏心思,没有想过其他的,你又能保证你的父亲欧阳华也没有想过吗?如果不消灭你们欧阳氏,几年之后,就该是我们慕容氏被你们消灭了。我只恨,这次我父亲太过心急,中了赤木部落那些老贼的奸计。奕风,你阿妈和我阿爸是兄妹,我是你表姐,你也是我慕容氏的人,这次的事件是针对他欧阳氏的,与你无关,就算是为了你的小女友,你也不该这样待我!”慕容雪琪激动道。没错,虽然我随父亲姓奕,但严格来说,确实是慕容氏,我的母亲跟族长慕容豪是亲兄妹,这是族中都知道的事实,但不知为何母亲总是跟我说我们不是慕容氏的人,跟族长慕容豪也完全不像是兄妹关系。

顿了顿,慕容雪琪继续道:

“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赤木部落的大军现在已经攻到我部总部了,我们部落这次是真的有危险了。无论我们内部如何,现在都应该先将赤木部落的威胁消除才行,我希望我们能够先联手抗敌。”慕容雪琪道。

雨晴没有辩驳,只是噙着眼泪使劲摇头,我看着有些心疼,开口道:

“跟我没关系?雪琪姐,你们眨眼之间就打算将我们部落那么多人全部杀害,我们是一个部落的人啊,这跟我没关系?按照你们父女的思维,如果对你们产生威胁的是我,想必你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对我下手吧,欧阳伯父有没有对族长之位产生觊觎的想法我不知道,我现在看到的是你和慕容叔叔为了自己的权势与私欲勾结敌人残害同族,而欧阳叔叔为了部落的安定正在全力以赴。”

慕容雪琪不再言语,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我接着道:“以前我虽然感觉到我们的部落不是很和谐,但是真没想到你们会做到这一步,从小到大,我一直将雪琪姐你视作榜样,看来是我看错了。现在,违背族规,同族相残的是你们父女,无论我们什么关系,以幽黎部落一员的身份,我现在将你押解往部族。一切请长老会定夺。”

雨晴听到我这样说,明显松了一口气。

我对她说道:“傻瓜,你担心什么,虽然我也算是慕容氏,但是是非曲直我还是分得清的。”

在对赤木部落剩余三个灵师的审问之中,那个疤痕大汉始终守口如瓶,无论我们采取什么样的办法,都没能从他的口中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虽然对这样的人感到十分敬佩,但我还是没有犹豫地结束了他的生命,给了他一个痛快,这种对敌人忠诚的人一旦被放虎归山,将是我们的噩梦。

至于那个穿着普通灰色牧民服装的中级灵师,也是赤木族长上官戮为了保护儿子派来的,他是赤木部落之中的奴隶所生的儿子,虽然实力也算可以,但是地位却不高,知道的十分有限。

而那个看起来很是高傲的年轻人,则让我们大跌眼镜,在没有审问之前,他还是一脸高傲的样子,开始审问他的时候也是一脸不屑,总是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一看到我们要用刑,他就吓得尿了裤子,嘴里说着“不要,不要……我什么都招”,将他知道的一切都说了。之前的高傲和现在的丑态相比较,直让人哭笑不得。

据他所说,他是赤木部落族长的二儿子,名叫上官简融,此次随着赤木部落的大军一同前往战场,就是要灭了我幽黎部落。他们在之前已经和幽黎部落的族长达成所谓的“除异”协议——即互相帮对方铲除部落之内的异己派别,但是这实际上是赤木部落的一项计谋。赤木部落确实会帮助幽黎部落铲除所谓异己“欧阳氏”派系,但是同时他们只是让赤木部落族长“想要铲除”的“异己”派系假装中毒,等待慕容雪琪他们的人傻傻地想要去铲除这些敌对部落的人履行“合作协议”的时候,就正好一头载入赤木部落设计的圈套之中,赤木部落派遣一小部分力量前去执行屠杀幽黎部落中毒者的任务,他们的大部队却来到慕容雪琪他们的营地,意图消灭幽黎部落“慕容氏”主力,如果没有发生意外的话,最后结果就是赤木部落的人完发无损,而幽黎部落的力量严重损耗。

在消灭掉“慕容氏”的这一部分力量之后,慕容雪琪被俘虏,赤木部落的大军已经前往幽黎部落的大本营,欲趁幽黎部落的族长与萨满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将幽黎部落彻底消灭。而族长的二儿子,也就是眼前的这个青年,因为贪图雪琪的美貌,自己主动请缨押解雪琪,因为多年以来一直贪恋雪琪的美貌却又不得。他明白慕容雪琪肯定是要作为赤木部落的筹码和慕容豪来进行博弈的,为了与她多相处一段时间,他故意整了一辆囚车,落在了大部队的后方。赤木部落的族长早知道自己的二儿子不学无术,很明白他打的什么算盘,但是这个儿子难得主动申请任务,而且幽黎部落的大军已改已经被“消灭”,附近草原也没有设么大的危险,抱着磨练一下他的心态,就答应了他的要求,留下了一部分力量在他身边,并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他落在了队伍的最后方。

此刻被我们这只“奇葩”队伍所擒获,上官简融郁闷不已,这下倒好,不仅没有跟美人多相处到,说不定连自己的性命也要搭进去。

他把能说的都说了,只是不断恳求我们饶他一命。

如他所愿,我当然不会杀他,这样软弱的敌人简直就是我们部落的福音啊,而且留着他也能够让上官戮有所顾忌。

虽然解救了欧阳氏主力,但是现在的局势依然不明朗,看来得赶快赶回族中了呀。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