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十九章:相望依然一水间 3

文/柳青陵

他希望是隔得太远,眼睛欺骗了他,可在他心底,却有一块泛着光亮的地方,将源源不断的冰凉送到他的全身,最后凝在胸口。

十九、相望依然一水间(三)

就在莫听风缓缓穿过街道,走到西湖边,听着湖面上来往画舫传来的丝竹声时,纳兰若和夏墨离携手,在湖边一处僻静的地方,并肩仰头数着天上的星星。苏碧妍远远地藏在他们身后的树丛,看他们那般亲密,只觉得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她看到这一幕,也是碰巧。因为她听人说过,到了杭州,要夜游西湖才不枉来过,就想找纳兰若一同来游湖,不想才刚拉开房门,就看到她施展轻功向外去,于是便跟了上去。

“纳兰姐姐,你到底在干什么!”苏碧妍心底三分焦急,三分不解,更多是难过,不自觉地就低吼起来。夜阑人静,她的话音便在空中回荡起来,吓得她立刻住嘴,唯恐被纳兰若发现。好在她忌惮她的武功,隔得很远,而沉浸在幸福和欢喜中的两人,自然也不会察觉。

因为距离,苏碧妍看得不是很清楚,更听不到两人在说什么,可她就是能感觉到,他们从内心散发出的愉悦。他们的眉梢眼角都洋溢着情人之间浓厚的甜蜜;他们的抬手投足都挥洒着男女相处原始的吸引,她眼见他们的头越靠越近,最后重叠在一起,终于崩溃,泪如雨下,蹑手蹑脚地向后潜行,直至他们远得成了一个小小的圆点,才转身撒腿狂奔。

不断落下的泪水,让苏碧妍辨不清方向,只是向有人声的地方奔去。忽然,她的身体一滞,跌进一个人的怀中。“我说,你这样乱跑,是后面有人追你吗?”莫听风扶着她的肩膀,笑着低头,想要看她恼怒的样子,却只看到了她满面泪痕。

“你怎么了,碧妍?”莫听风向苏碧妍的身后看去,却没有见纳兰若,不由得心中一阵焦急,问道,“阿若呢,是她出事了?”

苏碧妍抬眼望向莫听风,哽咽两声,忽地扎进他怀中,放声哭起来。他要怎么办呢?她的七哥,从小就是她们保护神的他,要怎么面对,他一心爱慕等候的人,与别人相爱的事实?

莫听风被苏碧妍哭得心急如焚,也不等她说话,只拉起她,就顺着她奔来的路,疾驰而去。“不要过去,七哥!”奔了一段,她像是如梦初醒,突然挣扎起来,让他不得不停下来。“不要去。”她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被泪水洗得清亮无比的眼眸,满是祈求,“七哥,你听我的,不要去!纳兰姐姐没事,她好好的!”

“没事?”莫听风狐疑地问道,“那你为什么哭成了那样?”苏碧妍转着眼珠,立刻道:“我方才遇到了很可怕的事,见到七哥就忍不住了嘛。”

“碧妍,你在撒谎。”莫听风非常清楚,苏碧妍在说谎话时,总是爱转眼珠子。她的眼泪和谎言,只说明了一件事,她不想他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有那么一瞬,他真想随着她转回去,他了解她,既然她说纳兰若没事,那一定是真的,他也就没有了必须要去的理由。然而,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蛊惑着他,让他再没有犹豫,又再向前去。

苏碧妍绝望地看着莫听风的身影,泪珠又再滚落,随即,她咬咬牙,胡乱抹去脸上的泪水,毅然跟了上去。

湖面上热闹的丝竹声渐渐隐去,取而代之的是夜风拂过树枝的轻响。风中有隐隐的清香流转,夹杂着春寒的料峭,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同时,又忍不住有些哆嗦。莫听风是习武之人,原本不惧怕这点寒冷,可在今夜,却莫名其妙打了个冷颤。星光之下,远处山影树影重重,寒光粼粼的湖面氤氲着薄薄的雾气,他看到,重影之下,雾气之中,有两个相依相偎的人影,正仰望着满天星斗。

刹那间,莫听风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头上,炸得他所有的神智灰飞烟灭。他不敢相信,他眼前的人影,有一个是纳兰若。他希望是隔得太远,眼睛欺骗了他,可在他心底,却有一块泛着光亮的地方,将源源不断的冰凉送到他的全身,最后凝在胸口。遥远的往事恍惚涌起,争先恐后地填进他空白的脑中:他第一次见她,她怯生生地跟在唐潇雁身后,望着他手中的绿豆酥,充满渴望;她第一次叫他七哥,那种不确定又勉强让自己安定的语音;她从他手中,接过秋水刀时的兴奋……每一件,都还那么清晰,仿佛就是在眨眼之前的事。可就是这一眨眼,就是沧海桑田,再回眸,已经错身了百年千年。

“七哥!”苏碧妍不知何时来到莫听风的身边,拉着呆若木鸡的他要向后退,“你怎么把自己泡到了水里!”

莫听风这才惊觉,他整个人已经站到了溪里,齐膝深的水,彻骨冰凉。苏碧妍也站在溪中,水没过她的大腿,她却还是固执地拉着他,想要把他拽出去。

“你走,不要管我。”拉扯之间,莫听风再也压抑不住心底不断堆积的情绪,嘶吼着摔开苏碧妍的手。他憋闷的胸口,因这一声大叫,有了片刻的喘息,让他不断翻腾上涌的气息暂时压了下去。

苏碧妍从未见过莫听风如此失控,不觉大恸,挣扎着就要越过溪水。她一边向前,一边道:“七哥,我过去帮你把那个人打跑,让纳兰姐姐再也见不到他。”“回来!”他听得她的话,赶忙抓住她的手臂,不让她再向前一步,“碧妍,我们回去。”她转头看着他,还沾着泪水的眼睫弯了弯,手腕却急速翻转,暗扣了一把银针刺向他的手臂。

莫听风不得不松手,避开苏碧妍的银针,就在这一瞬,她展动身形,从溪中跃起,飞速掠向仍然靠在一起的两人。不等逼近,她手里的银针已然出手,从后面袭向夏墨离。

夏墨离听得身后风声,一振衣衫,便扬起下襟将银针尽数挡住。正当他要运气,将银针反弹回去时,纳兰若已然看清了来人是谁,立刻叫道:“别伤我妹子。”

“纳兰姐姐,我还是你的妹子么?”苏碧妍神色哀婉,想要再动手袭击夏墨离,却是不能,只回头望着仍然还立在溪水中的莫听风,“就算你不拿我当妹子,一点口风也不透露给我,可是,你怎么忍心瞒着七哥?”纳兰若顺着她的眼神望过去,便看到了他小小的身影。她的胸口像是被重物狠狠砸了一下,痛感瞬间蔓延全身。这样的情形,像极了小时候她学游水时,他便也是这样,离她远远的,站在溪水之中,等待着她游过去。那时候,她会鼓足勇气,在他的鼓励下,向他游过去,可现在,他在那边沉默着,而她,也不可能再像从前一样。

“阿若,你们一定有话要说,我先回去了。”夏墨离看出纳兰若的异样,抖抖衣衫,便要离去。他一点也不怀疑,她对他的感情,他只相信,她会处理好这件事。

“不,墨离,你不要走。”纳兰若唤住夏墨离,道,“我们该向七哥把事情说清楚。”说罢,她拉起苏碧妍凉透的手,又道:“好妹子,你也一块听着,不管你怎么想,你永远都是我的妹子。”

三人缓缓地走过去,莫听风看着他们,心中所想,也是曾经他教她游水的事。每当看着她游向他,他就充盈着满足感,然而,她总是会在剩下最后一段距离时,力竭停住,站在溪中与他相对而望。那时,他会立刻游到她身边,拉起她的手,一齐在水中转圈儿。可如今,她又像当年那般,在他面前停住,与他隔水相望,他却再也没有力气,去到她身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柳青陵 她浑身冰凉,再也看不下去,飞快地转身进屋,插好门栓,回到床上紧紧地拥住带着余温的被子。 十九、相望依然...
    柳青陵阅读 811评论 2 5
  • 喜迎我党十九大,深感祖国渐发达。 百载之前乱军阀,国似枯木苦无涯。 幸得我党救华夏,枯树逢春再发芽。 今日放眼观万...
    逆天妖猴王柳阅读 199评论 0 0
  • 1.普通写法和泛型类写法 2.代码各种命名规则记录Pascal Case :所有单词首字母大写,其他小写(P)Ca...
    Kim_9527阅读 168评论 0 0
  • ---一个人的目标再明确,计划再缜密,如果不能落实到现实中去执行,也枉然。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思想与行动保持高度一致...
    李静_7285阅读 15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