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该知道“我爱你”


这四个多月 对我来说是一场梦

像是一场美梦 但是逐渐破碎 崩坏

可是我依然不想醒来 不是泡影

而是我真的乐观的认为 美梦会成真


当我在面对很多事的时候 我尽量让自己处于一个清醒客观的位置 可是有时候还是会情绪占据了主导 冲垮了我的理智。

我做了一些错事,也从这些错事中更加认识了我自己。从跟你相处的过程中更了解我自己。

其实想想,我喜欢你什么。是不是有可能喜欢的只是我想象中的你?我喜欢你有时的大胆,喜欢你做事的沉稳,喜欢你有时的随心而动,喜欢你唱歌的声音,喜欢你的眼睛,喜欢你太多东西,喜欢你的脑洞,奇思妙想...喜欢你我的不同...

我常想,是不是真的会有soulmate,其实可能是没有的,就像每对热恋中的人都认为他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现在的社会节奏太快了,每个人有许多许多选择,甚至只要你想,你可以一天认识几百甚至一千人。

有人是始终相信下一个会更好,而有的人就只是想相信,眼前遇到的你就是最好。

也许你是感觉主义,感觉来了,可以好好投身爱情,而感觉没了,可能会想要把所有的爱抽回。可能你觉得你的爱不纯粹了,可能你觉得爱不对等了,对你对对方都是折磨了。可是,你想过没有,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过程。

爱情本来就是折磨人的,磨人中带点甜。是啊,本来你一个人想怎么玩怎么玩,随心所欲,突然有一个人加入你的生活,有时会管你,甚至会烦你,限制你。于是你觉得,啊好无聊啊,好烦啊,于是你可能会觉得,对这个人的感觉变了,她好像有点令人讨厌了,进而可能认为,感情变了,爱情变了。你想结束了,想抽离了,想静静了。可是啊,这种过程,不论你遇到谁都是会经历的,不是说她这一个人如此而已。

有人认为爱情在生活中,有人认为爱情在生活上,有的人则认为爱情在生活下。谁的爱情观都没有错。有人遇到困难,会很快放弃。有人则会死磕,给自己一个交代。我说不清我属于哪种,只是我从来奉承的是自己的心。心脑可能不一,感性理智也会不一。这所有的矛盾都很正常,也是可以解决的。


其实我更喜欢“伴侣”这个词。不仅仅是陪伴,更像是共同进步,共同变的更好,共同探索世界的美好,见识人世的丑恶,之后依然愿意接受最真实的彼此“相依相守”。

而我理解的“自由”,每个人都是自由的,独立的个体。感情不会束缚一个人,它会带领一个人变得更好。感情充当的角色,像出海归来的灯塔,像飞鸟归来的陆地。只是有的时候,在感情中,人会迷失。会忘了初衷,初心,忘了爱情本来的模样...因为多种因素,占有欲开始作祟,不安全感开始作祟...于是开始出现,一方想要自由,想要逃,而另外一方想抓住,却越来越抓不住。最后不及时解决的后果就是互相折磨,爱情消磨殆尽。

那我理想中认为“好的爱情”是什么模样呢?我觉得好的爱情,会让彼此更加认识自己,在这段比较亲密的关系中,在彼此共同经历中,收获,成长,不论是好还是坏。可能,你我是不同的。可是我们能够坦然接受彼此的差异,缺点可以一起改,优点可以互相学习。我们信任彼此,可以有全世界都背叛你,可你还有我的这份孤勇。我们分享彼此的快乐,痛苦,也许你更愿意独自舔伤,那我也不会逼你,会等你伤好再陪你一起前行。我们能一起去探索新兴的事物,去尝试,去玩,去为你变成更好的自己。在你胆小的时候,陪你去做不敢的事;在你迷茫无措的时候,给你以鼓励支持...

其实有你的相伴就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了。不论未来如何变化,你我曾相伴的时光是真实的快乐的,就可以了啊。

我常说“不要太盯着爱情,爱情会不自在”

可是走着走着我就开始变了。

我开始计较爱的分量,计较是否对等,开始想要抓住什么,开始慢慢被所谓的不安全感,被泛滥的情绪吞噬。其实我早就状态不好了,可是我出于礼貌一直不敢说,或者不愿说。我以为这种情绪我可以自己消化,却没想到越积累越多,这种怨气难过不安逐渐占据主导,让我变得越来越不开心,变得越来越冷漠,也不再可爱,不再潇洒,不再理智。最后所剩的,不知道是不甘心还是爱,已经快分不清了。


现在的话,我想做的是学会坦然接受痛苦。

学会改变自己,自己开导自己,自己治愈自己。可能我还是做不会放过自己,还是会坚持很多旁人看来根本不该坚持的事。可是不到最后,你怎么知道坚持的结果不是好的?说不定,好事就在后面呢?

人会有预期,如果现实和预期不同,人就会失望。爱情也是一样,或者我该明白的是“爱情该享受的是过程,而不是一味的盯着结果。”

或许有的时候我会犯错,我希望那时你可以提醒我;或许有的时候我会偏执,我希望那时你可以不要轻易放弃我;或许有的时候我会不可爱了,我希望你还可以爱我;或许有的时候我会无理取闹,我希望那时候你不要烦我...

人本来就是如此复杂的生物,你不跟我一直走下去,怎么就可以断定我不可改变,我不再值得你爱,我不再有趣呢?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你的soulmate呢?

我不想再给自己创造那么多假想敌,是啊,别的女孩子看起来多好看,有趣,可爱啊。

可是,你得知道,我也不差。况且,我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比她们更能坚持。


说一句吓你的话好么?

“从告诉你《幸福三部曲》开始,我就已经做好跟你纠缠一生的准备。”

跟我一起走去未来,好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