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们生活的城市

前言:一些琐碎的小心事想在正文开始前向大家袒露。

第一次了解海外志愿者是从同院的学姐口里听说,当时觉得这TMD是一件太酷的事情。

感谢自己做出的决定还有决心

后来,等了一年的时间终于在大二下学期开始之际开始着手准备志愿者的所有事情。
(下面说的也属于一个小攻略吧,若不想看的伙伴可以直接跳过进入在印尼的时光)                    面试,前前后后一共两次(只针对在学校的面试)。第一次在学校小组面试,大概一组有接近8个女生一个男生。其中有两个人令我印象深刻,一个是大四的中文系的学姐想体验国外的间歇年所以决定去做志愿者,一个是学习奢侈品管理的大一姑娘。当我来的时候中文系学姐便已经早早地到了,她手握一本牛皮小书等待大家的到来,长发披散在她肩上。而另外的大一姑娘是在上个假期期间已经自己一个人去印尼做了志愿者,因为觉得这样的体验太棒所以想去第二次。整个面试时群面,我们每个人都说了自己的想法然后相互补充并没有谁特别的踊跃或者特别的害羞沉默。结束时加了大一姑娘,总是在不断壮大自己的朋友圈。第二次面试是单独面试,在充满睡意的正午走在面试的路上,既紧张又期待,因为离出去的日子的距离又更近了一步但是也挺担心面试自己无法找到合适的词汇表达自己。所以的面试都是英文,大致是自我介绍介绍然后问很多问题)。duang~恭喜你进入最后的程序,登陆网站了解项目选择项目然后跟对方的负责人约面试时间(注意时差问题),接下来就是等面试的结果。在这个过程其实是很痛苦煎熬的,因为我的资金有限的问题,我要考虑多重因素然后综合多个方面才能敲定最终选择的国家。我当时每天一个一个的项目一个一个的词都看然后记录自己比较心仪的项目,最后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项目,但是很多项目申请之后便了无音讯,这个时候我挺绝望的甚至想好了后续的计划去马来西亚考潜水证,但是忍住煎熬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印尼大学的little star给我发来了邀请信。买机票,转机,办签证,所以一切搞定!      

忍住煎熬终会迎来春天

自己一直是一个学不会坚持的姑娘,常常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便冲动做出决定,放弃很多正在步入正轨的事情,而唯独这件事情,花费了一个学期的时间但在拿到签证那刻便在心里对自己轻声说了声:谢谢你,坚持了一次。事实证明,我应该深深给自己鞠一躬然后请自己吃火锅!

朋友得知我要去国外做志愿者,在异国他乡呆45天,很多人送来了亲切的关怀~

朋友的问候

我自己内心也是很忐忑的,还是挺担心自己人身安全问题,毕竟这是第一次自己单独一人乘坐飞机独自一人出国,害怕语言的问题不能与当地人沟通,害怕别骗。无论无何人也必须尝试新事物,不然会保有固有的旧思想,视野便会变得窄小,人的性情也会变得奇怪。只有去见识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你才会向往更美好的风景,人文还有世界各地你即将认识的朋友,才会想要一个更好的自己。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去体验从未所经历之过,跳出舒适圈,勇敢一点。买了旅游保险机险复印自己的身份证护照保险证明放在家里的桌上,便踏上了征程,背上书包拿上行李,再见👋暗自祈祷旅程中相遇的人都是可爱的人。


7.16到达雅加达机场 感受这里的风与太阳

7月行程


1.机场   

   下飞机,跟着人流向机场外走去,整个机场建筑很有东南亚的气息,不同于国内的大理石光泽的建筑,反而是用木色还原本真。在沿街边等着酒店的大巴来,还有燥热的暖风也陪我等待。因为司机一直没有来,我的手机也不能打电话,我便向旁边一个挺小帅的boy请求他帮我给司机打个电话,结果没有打通。小哥的亲人刚好这个时候来接他了,他没有理会继续帮我再给司机打了一个电话,依然没有通。小哥的表情看起来特别的抱歉,我只好给他道谢让他回家啦。孤单少女的心被温暖了哈哈哈哈哈,小哥的笑超级温暖。如愿,在外旅行的日子遇见的你们都很可爱!

机场

2.第一次见面                                                                                                                     

         有时候,两个从不相识的人的确也很可能一见面就变成了知心的朋友--泰戈尔                       之后,大家陆陆续续见面了,所有人从之前在wahts上聊天只看到头像的人都活生生的出现在你的面前。第一见的是来自北京的一对小情侣,我们同住在机场附近的ibis酒店,然后晚上我邀请他们来我的房间玩,大家聊了会天。后来,这个女孩成为了我的室友,我们共同睡在一张床上nnnnnnn天。到18号,项目开始的日子,我们被接走去吃饭然后去他们给我们分配的公寓,在另一个城市,depok。在行程中,了解到galang(来接我们的ep buddy兼司机)喜欢hiphop,然后大家就聊开了,跟同车的两个小伙伴相比(她们此时在睡觉,我特不要脸给她们录了视频。哈哈哈哈哈)显得我特别兴奋。跟我的ep buddy在公寓的楼下见面,她真的超级超级小只,特别的瘦,眼镜大大的特别灵活,喜欢转来转去的。夜漫漫降临,我们一个三个人住一间公寓,后来来自美国的小伙伴Amanda姗姗来临,能够看出超长飞行时间显露出她脸上的疲倦。持续一个星期的认识自己的小伙伴探索雅加达慢慢适应印尼的生活。


左一Amanda 中我 右一Aria


植物园


电影院

3.微笑,美好

  此行的主要目的的是教印尼的小朋友(介于1-6年级)英语以及我们完成早期的指导性的建设目标:让她们能够明白每个人都是第一无二的独特存在,我们要发现不同并去接受。                            第一所学校坐落在各种交叉的巷子里,没有一个正式的校门,只有四面随意可以随意进出的与周遭各种交通区域相连通。这里只有6个年级,可是却连6个教室也没有,有两个班级只得在外活动区域教学。这是所志愿者学校,教室里的地面有窟篓,她们坐在地上听我们讲课匍伏在地上抄黑板上的笔记。我记得最深的是第一次早早的到学校她们投射的眼神还有印尼独特的见面礼,她们会用手轻握你的手然后碰触她们脸上的任意部位(印尼语叫做:Salim). 我不是个特别柔弱的女生,有时还挺man👨,但是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眼里淌了点眼泪,被她们融化了心。                                                   早上的课程已结束,饭也没有吃坐车赶到第二所小学做志愿者。这所学校跟上午的学校差别特别大,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各个孩子的英语水平。这个现象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印尼本来更是一个贫富差距特别大的国家。在街的两边,一边是高屋建瓴,一边是街井小巷泥浆随意践踏在路边。有些孩子跟父母享受的愉悦的夏日时光,而有些孩子却必须在上完课还要赶着去做各种工作来为自己的家庭增添一份微薄的收入。我只能默默祝福你们,愿你们在这块土地上依然满怀期待心怀梦想走出自己的路。                                                                                                                                        每个星期我们都会结束一个学校的课程然后转去另外安排的学校。在第一个星期,每天的时间就花费在上课,与自己的组员商量第二天的教学内容。通常都是3点半吃午饭,深夜9点吃晚饭。此时也差不多是教学工作(我们为了让她们比较快的接受我们教的知识,总是必须去想很多游戏与教学内容相融合,需要开脑洞)准备完毕的时间,吃完饭再伴着月光和着印尼的摩托飞速的声音大家一起走回公寓,在路上说说笑笑。我很怀念这段时光。                                                                               一个星期的时间很短,可是孩子们却已经习惯我轻微偏头在教室门口偷偷看她们,对着守着他们的老师说再见,然后走进教室高声大喊,好啊!成人足够坚强,于是在分离之时纵使想念不舍也只是化作一句沉重的保重,而孩子的世界里便是眼泪。在离别之时,一个人的小声抽泣引来了群体效应,所有人开始痛哭,我们相互簇拥成团,为她们擦泪轻拍她们后背。孩子们,别哭,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正如你们用英语动情的说:Cookie,I will never forget you"!若有缘分,我们自会再次相遇。   接近20天的教学,每天接近4个小时,若以整数天计算,也就是我只教学了3.3天,你们记住了我的名字我的样子,我在想:你的名字?谢谢你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拥有如此多的第一次。                                                                                     {祝福㊗️你们每一个人}                                

第一天到学校 阳光很好 我们都很好
合影 她们喜欢照相
学校的大致环境
       
合照
合照


4.吃喝玩乐

  印尼人估计是特别喜欢购物吧,她们有超多的商场,我们每天都去商场吃饭,每天都吃不重样的,真的特别爽!
  去了雅加达的很多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吃了街边小食,吃了西班牙大餐,吃了印尼当地食物还有各种各样的日料韩料西餐外加一家商场吃了几次的广东菜餐馆。
  最刻骨铭心的是去了巴厘岛和玛琅。应该大多数人知道巴厘岛却不知道印尼,这个很有名气很多明星选择结婚的小岛究竟是怎样的?巴厘岛游玩的时间太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整体物价偏贵。下次有机会会再去一次!玛琅的温度较印尼其他的城市都要低点,晚上气温很舒服。吃了晚饭回胶囊旅馆收拾便坐车去火山。深夜12点到达再转换吉普车上山,整个路途特别颠簸,我的头时不时碰撞前面的杠杆。车外的气温也只有几度,我穿着租来的棉袄也还是冷的发抖。寻到一家小店,跟着他们一起玩西班牙的“eat shit"纸牌游戏,让时间慢慢流逝,偶然泡个泡面吃。终于在5点的样子我们向上走去寻找合适的看日出的观景点,周围已经被人所侵占。日出不是特别壮观,但是毕竟是在火山旁的日出,也算是完整观看了整个日出过程的纪念。下山才知道山路如此惊险,我们居然在黑夜开车上来的真是佩服师傅的技术与胆量,庆幸自己命大。去看了真正的正在弥漫烟雾的火山,置身于所有火山石之间,想把世界上很多这样的景观看个遍!
  带着这样的期待上路!

看落日
火山
傻笑的我
偶遇
帅气的我们
俯瞰世界



结束这次经历,可前行的路远远没有停止。我想我才开始上路。谢谢你们,一路我遇到可爱的人!



global festival
中国队合照


从印尼给自己寄的明信片到了

END  


喜欢手作,阅读,绘画,运动,电影      喜欢很多很多的事
若有任何想咨询的或者想交流的 微信:734612366
                                                    微薄:11号病友对池演员众星捧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