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了26年的我,其实还是不懂什么是爱情,也没有尝试过初恋的刻骨铭心和撕心裂肺,我只是很执着地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久很久......

和他相识在小学时代,这样算是青梅足马么?反正我总是告诉别人我和他是青梅足马,彷佛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不自信的心安定下来,毕竟他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若即若离,没有安全感,彷佛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和他的故事,时间很长,感情却很短,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小学时代的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孩子,尽管在老师的眼里,我是个学习成绩好,又乖巧孝顺的孩子,在同学们眼里我是个受欢迎的人,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一个多么不自信的人。

那时的他转学过来,就这样闯进了我的生活,成为了当时老师和同学们心里最优秀的学生,我也曾一度把他当作我学习的偶像,完全没有任何的妒忌。

我们从陌生人到熟悉,再到成为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瞎闹,在当时男女生关系还没那么开放的年纪,我们毫无禁忌地玩耍,直到我发现自己心底萌生的一丝异样情感和心跳,这日渐相处的情感来得太快,就像突然平静心底被石块荡开了一圈圈的水花。

我不相信命运,却总怀疑命运跟我开了一个玩笑。

小学毕业考试后,成绩优秀的他被重点中学录取了,我也难过地选择了去外地的中学就读,可是做的这个决定却让我后来后悔不已。

他并没有去那所重点中学就读,而是留在了我们当地的中学,因为他的父母觉得他年龄还小,不放心他一个人离家那么远。在得知这个消息时,我还曾哭闹着要回来当地的学校就读,为此还被老妈揍了一顿,翻看我那整本都是关于他点点滴滴的日记本,至今印象深刻。那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一向乖巧的我变得那么疯狂,爱情的力量么?那时的我可是本着本能去做的吧。

只不过,一切都已经晚了,一旦错过就是错过了。之后的我再也没有和他同校过,也从那时候开始,我和他似乎开始渐行渐远。

我开始给他写信,在那电脑手机网络还没流行起来的年代,写信还是我最喜欢的方式。我们几乎一个星期一封信,等待他的回信成为我每个星期最期待的事情。

他曾在信里写道,他还是比较喜欢和我聊天,我比很多女孩子都直率,很多心里话他都会告诉我,那时的我觉得我对他而言是特别的。他还说,我像一个高傲的公主。他的这句话,即使过那么多年,我依然无法忘怀,这对于当时那么自卑的我是多么的震惊。也因为他的这句话,我开始重新认识了别人眼里的自己和他眼里的我,我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我们写了好多好多的信,他每次都是用一样的信封,我每次都会把他写的信读个好几遍,生怕会漏掉任何一个字,就差能背下来了。

那时的我知道,我心里有情愫,而他的心里,我只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我也不得不对别人和对自己说,我们是好朋友。

不知何时起,我们渐渐不再写信了,是从别人告诉我他喜欢我们共同的好朋友之后么?时间已久,我也实在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在电话里沉默了很久很久,直到那边担心的声音传来,我才强颜欢笑地假装淡定,原以为自己骗过了那位朋友,谁知道多年以后才得知,我早已暴露了心底的秘密。

喜欢的人喜欢自己的好朋友,好像有点戏剧化,从来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偏偏就发生了。

那时候的我,偏执地有一个理念,如果他有了喜欢的人,我就退出,做不到祝福他们,只能做自己能做到的退让。现在想来,只觉得很好笑,那时的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成熟?

这种默默喜欢,默默退出的作风,也不知道是怎么产生的,性格使然么?这让多年后性格有所变化的我后悔不已,从来没有做出过努力就放弃的爱情,怪不得会经不起考验就遗失在手里,说起来也是我自己活该。

后来,经过两年的刻意忽略,逐渐将对他的心跳频率恢复到正常状态,将那股躁动压在心底深处。因为怕连最后的关联都失去,我宁愿保留好朋友这个头衔。

他并没有和她在一起。他告诉我,他那是一时的好感而已。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敢表露我的心迹。因为有多在乎,就有多害怕失去。

校园时光总是在枯燥中慢行,在欢乐单纯中飞逝。

每一年,我都会数着我和他已经认识了多少年,但唯独没有想起我错过了和他报考同一间学校的两次机会。他永远走在我的前面,我总是只能看得到他的背影。大学已毕业几年的我总在想,若是当年的我记得想要和他报考同一间大学,那会不会就能拼尽全力,也会实现愿望呢?也许命运就不再是和我开了一个玩笑。直到想到这些,我开始恨自己脑袋不好使,为什么现在才想起这些,一遭失足,终身遗憾。我也终于体会没有后悔药吃的痛苦。

都说大学是个整容所,不只样貌,还有心理。

以前觉得不自信,是自我认为自己长得丑,优秀的他彷佛是我努力的动力,所以一直都做着各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长大后其实发现,自己并不丑,毕竟老爸年轻时是个帅哥,老妈还是校花,只是我心理作怪。不过也因为这样,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而他,等我成为更好的我之后,离我就更加远了。

回头想想,好像是每一次,都是我主动找他的,我问一句,他就答一句。从偶尔联系到许久不联系,我总是隐忍着不找他的冲动,实在想念他了才找他。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渐渐地,再傻的我都知道,我和他之间注定是两条没有交点的平行线。爱情若是两情相悦,就不会有那么多年的独自守候和若即若离了。我也该结束这独角戏的舞台表演了。一旦陷入爱情的人,总是会迷失方向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年我就认定了他?说我专一,其实我是颜控。

我时常梦见他,现实的我他若即若离,梦里的他却总是给我带来温暖。每每梦见他,我脑海里只会浮现一句话:这就是现实和梦境是相反的例子。与其说是梦,倒不如说那是我的愿望,我愿望中他的模样。

每一次梦见他,我就越舍不得忘记他,但理智还是告诉我,我必须要放手。

大学毕业的那一年,许久不见的我们,当我再次见到他时,我发现自己好像可以回归到好朋友的位置了,没有了疯狂的心跳和呼吸困难,有的只是看开后的坦荡。

本想就那样悄悄放手,可事与愿违,不一样的结局在我意料之外就那样发生了,至今我也还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

那一天,是他的生日,从来没有正式给他庆祝过生日的我,想要帮他庆祝一次。第一次送男孩子礼物的我实在不知道要送什么,最后想起他总是喜欢穿T恤,于是我就买了一件T恤给他,那是当时我买过最贵的一件衣服。我也没想过女孩子送男孩子衣服代表着什么,只是出于本能。

挑好了礼物,买了蛋糕,还约了另外两个好朋友一起替他庆祝。刚开始气氛很好,大家一起闲聊,一起吃蛋糕,可是到后来,说起了小学时代的一些往事,突然其中一个人提到了那时喜欢我的一个男孩,那个男孩也是我们的好朋友之一。他笑着说:“xx挺喜欢你的。”

从喜欢的人口中听到这句话,无疑是最受伤的。

我心情开始不好了。那时候的我,刚开始学会喝啤酒,但属于一罐啤酒就倒的酒量。慢慢地,就演变成心情一不好的我就想喝啤酒,那时候也开始懂得酒解千愁的好处。他们也开始感觉我不对劲,死活不让我买啤酒,但拗不过我,最后买了两罐,一罐给我,另一罐给他的好兄弟。

其实藏在心里的那么多年的秘密,在前不久被他的兄弟xx看破了,所以xx知道我突然心情不好的原因,也就仗义地陪我喝了。

一罐啤酒下肚,我开始走路两腿打叉了,还死活坚持走直线,xx只能帮忙扶着我,我也赌气没有理他。喝醉的我总是有个毛病,胡闹,胆子变肥地平时不敢说的话都会说出来,而且变得任性。比如,比较晚了,他们想送我回去,但我死活不肯回去。xx就建议他送我回去,另外一个好朋友桃也一起搭地铁,强硬地把我拉进了地铁,左边是桃,右边是他。刚开始的我脑袋是靠在桃的身上,后来不知道怎地就靠到了他身上。后来桃告诉我当时她真想拍下来,觉得我们俩像一对情侣。我苦笑,心想若是那样就好了。

许是自尊心作祟,在出了地铁之后,我死活不让他送,让他回去,我不想让他看到这样的自己。但他还是坚持扶着我要送我回到住的地方,他才放心。

最后,回到住的地方的楼下,我又一次让他回去,他就问我:“你真想要我回去么?那我走咯。”

“嗯,你走吧!”其实天知道我多么不想他走,但我怕自己如果不让他走,我会忍不住说出我的秘密。

最后他看到他真的走了,我就呆站在那了,一脸怅然地坐到了一旁的石凳上,四处寻找他的身影,发现没有时,突然就觉得后悔了。然后又没过脑地给他打了电话,问他回去了么?他告诉我他在车上了,沉默了一会,他问我是不是不想他回去,这时我才坦然承认,突然他就从身后出现在我面前,我瞬间感动。

他总是那样了解我,把我看透,而我总是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他问我是不是有话想对他说,本来想悄悄抹掉的感情就被他那样怂恿下说了出来,不过也是当时突然觉得反正都决定放下了,告诉他又何妨,画上一个句号总比画个逗号好吧。

只是让我意外的是,他很淡定地告诉我,他知道,早在初二的时候就知道了。当时的我眼睛瞪得比灯笼都大,我自认为隐藏得很好,从来没和身边的朋友说起过。他说是有人告诉他的,在我追问之下,他才告诉我是谁告诉他的。原来是喜欢我的男孩告诉他的,突然间很多事也就说得通了。难怪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他似乎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有点逃避我的感觉。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都放下了。

其实,我应该生气他的吧,既然知道却假装看不到,我做的一切努力看起来都一文不值,相比之下,我似乎比他更有勇气及坦荡。

但是似乎也能理解他,不是么?

说出来之后,似乎心里压了十几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给了他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拥抱,告诉他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个位置,好朋友的位置。

原来青梅足马也不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后来,我还是经常梦见他,依旧梦见的是温暖的他,现实中是我喜欢他,在梦里,往往是他喜欢我,就算因为工作很忙,很久没有想起他,他总是会突然就闯进我的梦境,这该死的梦!

我感觉自己至今还是不懂爱情。

只是不知道,这算不算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