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且活

  “我只记得当时天旋地转,之后我什么也不记得了。” 我说。

  “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吗?也好,记忆是痛苦的根源,忘掉才能更好的存在。”

  眼前的一切都是黑的,我并不知道我在跟谁对话,但是这个地方似乎我来过。我虽然怕黑,但是在此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悦,甚至连身体,都是轻飘飘的。

  “……,严格的来说,你已经不存在了,你死了。好吧,虽然这令人难以接受,但是这个地方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 那个空洞的声音再次传来,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像失去控制一样的嚎叫起来:“不可能!不可能!我老婆今天在医院生小孩,我是赶过去抱宝宝的,我还买了一个小铃铛!然后……有一辆车从我身边……”记忆里模糊的影子开始慢慢浮现: 

    我满脸春光的从公司奔跑出来,虽然和老板吵翻了,被炒鱿鱼了,但是我依然异常兴奋。因为我生命的延续降临啦,因为我要当爸爸啦!这王八蛋居然不给我请假,半天都不行,那索性不干了,我一直这个风格是大家都知道的,没有什么是比自己亲密的人更重要的。在距公司五十米外的地摊上,大爷向往常一样向我挥手,一边警觉的看着周围的局势,提防城管。我每看到他都回以微笑,并不是因为他的职业而嘲笑他,而是尊重的笑。不是为了家人和生活,谁愿意坐在大马路上像乞讨者的一样苟且呢?随手买了个铃铛,就飞奔向马路了,大爷还准备唠唠,我边跑边回头朝大爷挥手喊到:“我要当爸爸啦,赶时间,下次聊!”

上了出租车,望着车窗外不停变幻的风景,玩着手里的小铃铛,嘴角忍不住的上扬,然后是整张嘴咧开哈哈大笑。透过后视镜我看到司机用怪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不理他!我当然继续笑,这一切多么美好。

呀,今天天气真好。

呀,今天空气真新鲜。

呀,这世界真好,活着真好。

手机震动了,各种亲人的短信一一映在眼前:

  爸爸: 儿子,你上班打电话给你不方便,孩子出生了,是个美女,你放心。

  妈妈:儿子,孩子出生了,你这个小屁孩也要当爸爸了,真快啊,下班了赶快过来,给你老婆带点补的。

  老婆: 你还有心思上班?还不快过来照顾我!你这表现我还给你生孩子,我现在已经觉得有点后悔了,你看着办吧,我要吃好吃的,这短信我让老妈给我按的。下班了快来!爱你!

  哎呀,我已经迟到了呀?反正快到了,短信也不回了,给她们一个惊喜!不能说我辞职了吧?烦……不管了,先去见孩子和老婆!“师傅,快点,再快点。”我催促着。

“过了这马路对面就是医院了”司机说,我拿上要小铃铛摇了摇,飞一样的奔向马路对面,是绿灯我才敢飞奔的。

  当我飞奔着穿过这条马路的时候,脑中还不停想着宝贝的模样、老婆温暖的笑、爸妈欣慰的模样,当我转头看向左边的时候,似乎一切都凝固了…

  “砰……”

人和铃铛一起在空中飞扬,我又重重落下,我感觉天旋地转…透过模糊的视线看见铃铛在空中曼舞,摇曳出清脆迷人的旋律,我还看到医院楼上的一个窗口那里爸妈满脸笑容的在那聊着什么…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我感觉很疲倦,眼睛慢慢,慢慢的合上…我好累…我睡了…闭眼前有个声音传来…像是爸妈:

“你看,楼下有人出车祸了。”

“天哪,今天这大喜的日子出这个事,晦气啊”

“你说什么呢,人家出事了,你说这种话合适么?”

“本来就是嘛!我说错啥了?”

他们两还在争论着…我却再怎么也听不到了…

我双腿一软,跪在这个漆黑的空间里嚎啕大哭。就像是在黑夜里一样,你只听的见我的啜泣,却没有看见我从眼中滑落的泪……

寻我

NO.2

落叶被秋风吹走,留下地表的伤痕;亲人被岁月带走,留下回忆的酸甜。

  “我可以往开一面让你回到曾经的那个世界,你知道的,肉身是不可能再用了。我也不能确定你会在地球的哪个角落,但是我会保留你前世的记忆,如果我说让你做条狗,你愿意吗?如果不愿意,你可以继续轮回,念你平生没做什么坏事,乐于助人,你下辈子可以分去一个书香世家,并且娶到一位温文儒雅的夫人,快乐过完下一辈子。但是你这辈子的记忆就是不存在的了” 空洞般的声音淡淡的说到,“要不要考虑一下?依我个人而言,既然意外已经发生了,回去已经没多大意义了。一切都是未知的,一个人活在世界上都有那么多意外,你觉得一条狗存活下来的几率大吗?”

  “我愿意!只要能让我看到这个孩子一眼,做什么我都愿意。感谢您!”我一边用衣袖卷走止住又来眼泪,一边梗咽的说到。做这个决定时,我并没考虑太多,我只觉得我老婆需要我,我孩子需要我,这个家需要我,也至于忘了,我即将只是一条狗,而我也不知道,我将降临在哪里……

  “那好吧,祝你好运……”


NO.3

  一条狗在你面前绕来绕去,你厌恶地踹了一脚,却不知道,踹碎了一颗心;一个人天天围绕着你转,有一天不再转动,你才发现,少了一个世界。

  眼前的世界忽明忽暗,我以为还在幻境之中,其实不过是我还没有力气睁开眼睛罢了,整张脸被一摊散发着骚味的肉体包裹着,眼前是一颗乳头,不知为何,这个令我恶心的味道又令我着迷,我几乎毫不犹豫的将嘴贴了上去,疯狂的允吸着这甘甜的乳汁。啊,这真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里有两个女主人,一个男主人。男主人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女主人却十分迷人,身材匀称,令我这只狗都忍不住多看两眼,贴到她的腿边蹭蹭,这可能是我的本能的示好方式吧,她蹲下来将我搂在怀里,让我感受她宽阔柔软的胸襟,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种感觉,虽然我是狗,但我毕竟还有一个男人的意识。突然这似曾相识的感觉令我浑身一麻,跳出了女主人的怀抱,我是一个有老婆的狗……我不能背着老婆占别的女人便宜,即便我是一只狗。“老婆……老婆……”想到这些,我整个狗变得失落起来,无精打采的趴在大树底下,看着过往的村民,他们有些端着饭碗窜到另一家去,有些小孩追逐着打闹着,唉!好无聊,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点,什么时候才能去我的城市找到我的妻儿孩子。想着想着,有点疲倦…我眼皮子又在打架,闭着眼睛睡着了。

  我怎么在这里?那不是我老婆吗?手里那个小孩是我宝宝吗?

  “老婆老婆!”我激动的喊到。

  “老公!你去哪里了,怎么才回来?”老婆哭着说

  虽然我有点分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第一时间是接过老婆手中的孩子,哇,你看她眼睛多美啊,小小的手指放在嘴巴里允吸着,小脸粉嫩嫩的,仿佛一碰都能出水。我抱着孩子哄闹着。

“老公你…你的脸…你的身体…”老婆说完随之晕倒过去,孩子也突然嚎啕大哭,这是怎么了啊,我不知所措,当我看见我手上的毛时,我好像已经明白了点什么,我将宝宝放入婴儿床,慢慢的走向镜子…

  两颗圆溜溜的大眼睛,短短的嘴巴和耳朵,黑的发亮的鼻子,浑身的白毛…穿着一身休闲服…

“不!!!”我大声吼道…

“汪,汪,汪……”我闭着眼睛低吼着,睁开眼发现只是梦一场,正当我意犹未尽的时候,殊不知令一场噩梦已经到来,在距我不足十米处的地方,有三条凶神恶煞大黑狗正虎视眈眈的向我走来,从气味中,我已经闻到了战斗的气息…这不摆明了大狗欺负小狗吗?三十六计,跑为上计!我拔出我的小短腿就想跑,可是刚睡醒,腿脚发麻,想动却动不了,只能看着它们将我包围。

“汪汪!汪!汪!”我无力的吼叫,想将它们驱逐开来,但从我自己耳朵听见的这声音,我就已经知道了这声音能吓到狗的话,我是在安慰自己。在与强权面前是反抗斗争还是退缩忍让呢,这个做人时期需要思考的问题,没想到做一条狗也要思考。它们呲牙咧嘴的看着我,眼神已经将我吃掉……我很想叫两句回应它们:

“ 我们狗是不吃同胞肉的,别吓我。 ”

但是我不敢,实力悬殊太大,所以只能退让,弱小,只有挨打和等待挨打。

就在紧要关头,男主人吼叫着拿了根棍子跑了过来,嘴里也在谩骂着那三只狗,那三只狗落荒而逃,我就立马迎上去接我主人,哇!男主人真好,我摇着尾巴围绕着它转的,欢快的叫着,这个看起来凶狠无比的男人,其实也不错!作为一个人,我是肯定不想做这种事情,作为一条狗,我的本能就是要跑去给他示好表示感谢。但是,他突然上来一脚,我委屈的低声叫着,又开始害怕他。

他说:“以后再给我乱跑,我吃了你!”

我信我信,这句话可彻底把我吓坏了,可能你不知道我听的懂人话吧。他要想吃了我,那还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远远的跟在他的身后回家,路上我看见那三只狗在路边垃圾桶附近找吃的,我路过的时候还都停下来看着我,我也不敢看着它们,一路上我在想:

  有时候你刚认为别人对你好,他却朝你插了一刀。

梦见她了

NO.4

    这种既狗又人的生活,有时候让我欲罢不能,我一面想维持一个人的本性,但又无法克制一个狗的天性.我每天都在纠结与享受中度过。日子过得不是惬意但是也很轻松。每天除了围着各位主人绕圈引路,要么就是与几只黑狗周旋准备斗争。哦,还有那只花脸猫最近可能是猫皮痒了,我睡觉的时候,经常挠我脸。这样的日子很闲,没有什么生活的压力,做人的时候要为了生活从小就要去去拼,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踏上了赛场,你稍微放松一下下就落后了。大人们经常说,要认真读书,以后过上好日子。那么我们读书是为了什么?到底是为了学习而读书,还是为了拥有巨大的金钱财富而读书呢?这个问题没有人会去管,他们只知道你读到书了以后就有钱了。拿金钱和金钱放在一杆秤上,能衡量吗?

  长大了就要为了工作而勾心斗角,为了金钱而绞尽脑汁,人与人之间充满着一中无言的套路,这个世界不再那么明亮,人类也不再显得那么耀眼了。

做狗挺好的,我渐渐的忘记了我来这个世界的使命,舒服安逸久了就容易忘记自己做事的初衷,直到有一天小女主人给我来个铃铛戴在脖子上,我才想到了我的家人和孩子,我一面开心的围着小主人蹦蹦跳跳,一面痛彻心扉……

那一天晚上,女主人醉熏熏的从外面回来,我闻着味道摇着尾巴迎了上去,却闻到了一股素不相识,令我极度厌倦的气味,这个男人是谁?已经没有时间考虑那么多了,我咧开我的嘴就开始咆哮,四肢微屈准备发起进攻,可这时候女主人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

“乖,不叫哈,去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干脆把最近的画都发到这个app里吧。。。 谁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就这么着吧。
    Skyla晓渝阅读 660评论 0 6
  • 你一定要相信,有一天会出现一个人,就和你一直在寻找的,一直以为不可能存在的,一模一样。他会让你感谢生活之前给过你的...
    郭依雪阅读 234评论 0 0
  •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已过去了,...
    97ada0251d0b阅读 9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