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P敏捷认证考试总结Day2

1.类似 scrum,DSDM 动态系统开发方法 有三个主要阶段: 初始项目活动
项目周期活动
结束项目活动
类似于 scrum 的赛前,比赛,赛后。 项目生命周期有五个阶段: 可能性研究
交易研究
功能模型迭代
设计和建立迭代
安装启用。
2.特征驱动开发(FDD)使用一个规范性的模型,当中计划,管理并从个别软件特征方面 跟踪软件开发流程。
FDD 使用两周或者更短时长的短迭代来开发一定的特征。
FDD 的五个步骤是:
开发整体模型;
建立特征清单;
依特征做规划;
依特征做设计;
依特征进行建立
3.价值流程图是敏捷采用的精益生产分析技能,用于对形成客户产品或服务的原料和信息 (即价值)的流动进行分析。
执行价值流程图大致包括 5 个步骤:
1)确认产品,客户和范围(即流程的始末)。
2)地图作为团队或者个人现时价值流,确认流程步骤,延时和信息需求。估算流程步骤的持续 时长和前置期持续时长(lead time durations)。前置期是指在发生前一项流程或者事件需等待的时 长。
3)分析价值流程图来确认浪费存在的地方(比如前置期)和流程可完善的地方(流程时间通常 认为是价值增加时间,但是应尽量减少整个流程的时间,由此来缩短向客户交付价值流的时间)。
4)通过分析,总结出一份展示价值流应努力达到的前景或者目标的未来价值流程图。
5)通过流程完善活动(即完善)或者其他方法来达到目标的一些工作
4.敏捷团队必须时常处理产品待办事项里的产品特性优先级问题,敏捷团队往往在相对价值和风险方面优先处理需求或用户故事/特性;价值由客户决定(即客户- 价值优先级)。
两个处理产品优先级的常用方法是:MoSCow 和 Kano。MoSCoW 方法将产品特性分为“必需含有”, “应该含有”,“可以含有”和“会含有”四类。而 Kano 方法将特性分为“必须含有(开端)”,“不满足因素”,“满足因素”和“愉悦因素”。 依据风险来优先处理特性,可运用风险-价值指标。风险-价值指标含 4 个象限。
5.Scrum 开发包括 3 个主要阶段:游戏前,游戏中,游戏后。
Scrum 着重的是产品和冲刺待办事项的使用,
迭代开发的使用(称为“冲刺”),
每日站立会议(称为“Scrum”),
冲刺查看和反思(称为“示范”),
以及信息发射源的使用,例如任务板和燃尽图。
6.TDD 测试驱动开发过程具有 4 个基本步骤:
1)编写测试
2)核对和确认测试
3)编写产品代码,接着采用测试
4)重构产品代码。
其中一个例子可为,用户必须记录产品的生存期值。一项完善的测试需要确保用户数据输入是一 个正数,而不是不同类型的输入,比如一个字母(即编写测试)。编程人员需要验证当输入字母而 不是一个数字时,程序会出现异常(即核对和确认测试)。接着编程人员编写的代码,需要用户记 录产品的生存期值(即编写产品代码)。然后编程人员会运行产品代码并且输入正确和错误的产品 生存期值(即采用测试)。如果产品代码运行成功,那么编程人员会重构产品代码,以完善产品的 设计。遵循这 4 个步骤,迭代保证编程人员探讨一项软件程序首先可能会如何失败,并且建立可 全面测试的产品代码。这样有助于编出高质量的代码。
7.回顾会议上在反思期间,敏捷团队在结束一项迭代后稍作休整来思量它的绩效, 讨论话题包括:
从成功和失败中学习,比如总结高效或低效的方法; 如何施行成功的行为,比如新测试的标准; 如何停止消极的行为,比如用偏离团队认可的代码标准来指定迭代期限。
8.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TDD)与测试驱动开发(TDD)类似,在于它同样需要编程人员在 产品代码前编写出测试。
验收测试驱动开发的测试旨在验证预期软件中的特性/行为。
验收测试驱动开发的迭代迭代的 4 个步骤可简记为 4 个 Ds:
1)Discuss 讨论
2)Distill 提取
3)Develop 开发
4)Demo 示范。
1)Discuss 讨论:敏捷团队和客户或者商业干系人详细讨论用户故事,包含用户故事应有和不应 有的预期行为。
2)Distill 提取:开发团队研习讨论中的条目并提取成可验证和确认这些行为的测试。提取流程中, 整个团队应充分认识“完成”对用户故事的意义,这正是验收标准所在。
3)Develop 开发:提取后,团队开发测试代码和产品代码以产生产品特性。
4)Demo 示范:产品特性开发后,团队向客户或商业干系人展示以获得反馈。
9.特征驱动开发(FDD)使用一个规范性的模型,当中计划,管理并从个别软件特征方面 跟踪软件开发流程。
FDD 使用两周或者更短时长的短迭代来开发一定的特征。
FDD 的五个步骤是:
1.开发整体模型;
2.建立特征清单;
3.依特征做规划;
4.依特征做设计;
5.依特征进行建立。
10.常见的敏捷架构/方法论包括: scrum,
XP 极限编程,
精益软件开发,
水晶, 特性驱动开发(FDD), 动态系统开发方法(DSDM), 敏捷统一过程(AUP)。
11.持续整合的极限编程(XP)原则是代码建立后即集成到完整代码库。由此集成后,代码 库和整个系统即建成和测试完成。持续整合只是提高快速软件交付和集成缺陷早期探测的一个极 限编程的原则。持续整合理论上是指随时有可传输的工作产品。
12.水晶是软件开发灵活轻便的一系列开发放大。是区分成员的颜色代码,例如透明,黄色, 红色。颜色的选择取决于成果水平的要求。在光谱一端是完全透明的。 不考虑颜色,水晶架构是迭代的并且有三个基本过程:
章程
交付迭代
项目总结。
水晶纲领包括:
建设团队,
做探索性的 360,
为团队定义实践标准,
建立初始项目计划。 在交付周期中,水晶团队开发,集成。像其他敏捷架构,水晶包括协定事件,像站立会议和反思,提高工作室。在包装中团队总结项目,进行完成仪式。
13.代码重构是完善工作源代码的方法,以提高源代码的有效性,可读性,拓展性,可维护 性和降低复杂性。通过重构,可在不改变外部行为的情况下,重构源代码来改良内部代码。
14.精益软件开发的原则是:
清除浪费;
强化学习;
尽可能晚决策;
尽可能早交付;
授权团队;
构建完整性;
全盘检视。
15.价值流程图是一项协作性地流程分析技能,一支功能多样的团队绘制一个流程来识别浪 费发生的地方并且确认可完善的地方。它是流程分析技能的一个例子。 和价值流程图类似,流程图也用于绘制一个流程来识别瓶颈(即流程会减缓和产生库存的地方)。
16.有效沟通是敏捷的奠基石。沟通是在不同部分传递信息。沟通管理是敏捷的一个知识和 技术区域。PMI 除此之外有几个关于沟通的定义。 1.沟通计划:确定项目干系人信息和沟通的需要 2.信息分布:适时地提供给项目干系人需要的信息 3.绩效报告:收集,分派绩效信息,包括状态报告,进展衡量,预告 4.管理项目干系人:管理沟通去满足要求还有和项目干系人一起解决问题。
从敏捷角度而言: 团队间的沟通建立在过程中,通过协作,信息散热器,日常站立会议,回顾等促进。 虽然希望产品负责人,顾客,用户能高度参与项目并使用沟通技巧,但如果情况并非如此,那么 一个对干系人表达信息的计划可能是被需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在项目的Sprint回顾会后,团队成员指出那是抱怨会,不是非常有效。Scrum主管应该怎么做?A 建议团队尊重...
    隔壁老李头阅读 11,797评论 1 16
  • 1、一名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没有参与每日站会,导致他们落后于审查活动。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A 要求管理层解决B...
    隔壁老李头阅读 6,391评论 0 13
  • 一份不断有新问题产生的工作,多少是叫人觉得比较有趣的。以为就要浑浑噩噩地下去了,突然就心存感激心甘情愿地多花时间主...
    雯子林阅读 235评论 0 0
  •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阳光,这样的乡下 ,是不应该呆在屋子里的。 首先吸引我的是树上的鸟巢,多,到处都是,高,直达树颠...
    阿莲_aee1阅读 431评论 1 3
  • 春天似乎真的是一个让人想恋爱的季节,像我这种要脱离世俗的人,居然有那么一点点想恋爱了。但想也只能想,要始终坚持另缺...
    Tiffany_的早餐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