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有个为你撑伞的人

你不喜欢下雨,因为白天踩在湿漉漉的地上会弄脏你干净的鞋子,夜晚滴滴答答的雨点儿会让浅睡眠的你难以入睡。

我不喜欢下雨天,但我喜欢下雨为我撑伞的你。

有时候,下雨天也很好,至少走在路上你不会孤独,伞下,有个为你撑伞的人。

青涩的爱情

信步雨中,醉我半世痴狂


有个傻瓜总是感动的时候喜欢说,天下雨了。

在大学里,我遇到了那个他。

如今,我大二,他大四。

他是个理工男,表面上看去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其实他也有着感性的一面,容易被感动。

有一个下雨天,也是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一个下雨天。

那天,雨淅淅沥沥的冲刷着路面,浸入土壤中,顺带着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

我打着心爱的伞走在雨中。伞不够大,伞下显得有些拥挤。

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洒落一地。我撑着伞,伞下我们两人,似乎此刻便是我们的世界,除了雨声听不到任何声音。我和他一同走着,一种本能的反应,我将伞悄悄地移向他那边。起初,他并没有发觉。噼噼啪啪的雨点使劲地打在我右肩上,慢慢地他感受到我的右肩有些淋湿了。他呆乎乎地看着我,有些心疼的说我很傻。

一天,我们闹了点矛盾,吵架了。按理说,应该是我的任性导致的。

我们一天没有说话,晚上,我问他“你不会不要我了吧?”

他回答“你憨呀,一到下雨天,我就会想起你,怎么可能不要你。”

没想到,第一次和他在一起的那个雨天我悄悄地将伞移向他,而自己被雨淋了,他一直都记得。

于是,之后和他在一起的下雨天,他总是给我撑着伞,伞也总是移向我这边。

他真傻,真的。

我喜欢和他信步雨中,即使两人都被雨淋,也很浪漫,很美好。

我们虽然在同一个城市,贵阳的交通很堵,很堵,学校与学校之间于是就相隔了一定距离,不能像那些天天腻在一起的情侣一样,每天牵着对方的手,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一起享受甜蜜的恋爱时光。

于是一个星期或者几个星期一次的见面,让我显得格外珍惜。

独自走在校园小路上,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飘落一地,远处的山消瘦了许多,近处的情侣们牵着手嬉嬉闹闹,顿时,我生起几许羡慕。

又想到那个下雨天……


真挚的友谊

雨中,你我同路


她说我很憨。

我喜欢整天傻笑,干什么事也总是比她慢一步,于是在她的眼里,“憨”就成了我的代名词。

倘若是陌生人说我很憨,我肯定会很愤怒,心里也会有些顾虑,但从她口中说出来,我会觉得有些许亲切。难道是我变态吗,当然不是,只是习惯了她这样说我,也习惯了她说我憨的频率。

一个人在外地念书,能遇到一两个挚友,那实属不易。

要知道在大学里,所有人都忙着做自己的事情,就算是班上的同学,你也接触的很少。

我们总是心无城府,无话不说,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一样,总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再大的事情在我们眼里也只是小事而已。

我们总是漫不经心的在上课前最后一分钟到教室,下课后我们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走去食堂。

我们总是不走寻常路,提着水壶,从后门走进开水房打水,连开水房的叔叔都认识了我们,每次进去,都会一直朝我们望着。

星星缀满天空的晚上,我们相互挽着手在校园一起散步,呼吸着夜的气息,释放着一天的疲惫,心情异常高兴。

昏暗的风雨篮球场上,我们认真的学习着打羽毛球的姿势,学会了一点便高兴的不得了,很容易被满足。

喧闹的小吃街里,我们总是先狠狠的吃上一顿,然后相互调侃着又长胖了,再把减肥挂在嘴边。

校园里我们一起追赶过打闹过。

KTV里我们一起疯狂的吼过。

娃娃机前我们一起欢快地蹦过跳过。

……

小时候,我因闯马路被车撞倒过,心里一直留下了阴影。每次听到车声或者看到路边的车,我就像灵魂出窍一样定在了原地,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车。于是每次逛街过马路时她都会牵着我的手,有种像姐姐牵妹妹的感觉,很温馨。

都知道,贵阳的天气总是复杂多变,上一秒阳光明媚,下一秒可能乌云密布,不一会儿雨点儿便洋洋洒洒地落下。

下雨天,我递伞,她来撑。于是,我成了给她递伞的人,她成了给我撑伞的人。

这天,我们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雨像个淘气地精灵,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丝丝细雨飘落在我们身上,我们毫无理会。伞下,我们畅所欲言,聊着最近发生的趣事。“听力老师是多么的啰嗦”、“语法课上是多么的可怕”、“某个同学又怎样”……

一把伞下无数的废话,于是这成了雨中的温情。

一个雨天,成就了一段情话。接着,雨,漫天落下。伞下,是我和他(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放飞心灵的需要。 成日里不是繁重的工作压得抬不起头,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
    妮诗兰阅读 707评论 0 1
  • Spark有四种运行模式: 1.Local 2.Standalone 3.Mesos(细粒度:动态的调整分配资源。...
    _ant阅读 241评论 0 0
  • 美国杜克大学提出后现代主义的大学者詹姆逊,当年曾写文章评论Terminator 2(终结者2),阿诺施瓦辛格主演,...
    落亦无悔阅读 659评论 0 0
  • 12月30日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
    54f0d725963c阅读 151评论 0 0
  • 这几日,网上传来乐天集团同意与韩国政府置换部署萨德防卫系统军用土地的消息。顿时群情愤慨,引起中国民间对乐天的广泛抵...
    恣意生活阅读 22,679评论 186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