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拙的爱着世界的人啊

我们都是笨拙的爱这个世界的人吧。

我们爱这个世界的,很爱,但不确定能不能将这一份对世界的爱用到自己的身上。清晨透过窗子的光是可以给人很多希望的,快到正午的天空像姑娘的裙摆一样美,午后才是一整天最惬意怡人的时光,是带着咖啡味道的慵懒时光,结束工作的夜晚抬头看一看星星啊,他们正在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好玩的事情呐。世界很美的,很美,值得人倾注一生去热爱和赞美。

被朋友讲成是喜欢独来独往的人。

不是的。

我很珍重朋友的。

是因为很少有朋友呀。

世界很美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人世间有很多很难过的事情。

死亡,病痛,伤残,遗忘,告别,争吵,仇恨,嫉妒。

我是很愿意纠结过去的人,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吧。甚至有时候想穿越回去给当时的自己一个耳光,由此可知我过去到底活的有多幼稚啊。没读过很多书,细细碎碎知道那些网页上的大道理,没走过很多路,偷听别人的对话看看别人的人生。我是很讨厌自己的,一直都是。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无时无刻,任何身份,任何地点。

妈妈总叫我在白天要拉开窗帘,不,我讨厌外面的世界。可我最爱做的事情却是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坐着公交听每一段对话,看街道两旁的广告牌,坐在快餐厅猜吃饭的人的身份,这些太有趣了,就像能够认识这些陌生人一样,但仅限于此,我做不到和哪个人主动交朋友的。太难了,除非,利益驱使。

我知道了,所以,从小到大,每一次升学,就会失去之前的朋友。学生时代的朋友,我可以戏称为上厕所之交吗。学生时代的女孩子都是要结伴上卫生间的,不然会被当做异类的。所以,上学的时候,拼命讨好那些人,等到毕业,就成为静静躺在通讯录的名字。

我是,真的,不想拥有朋友吗?

不是的。

我不喜欢独来独往,我也喜欢一起谈话的朋友,就算说错话也没关系的朋友,在一起不需要动脑子的朋友,我很喜欢的,甚至会把这种喜欢演变成依赖,最后变成占有,最后,又变成孤身一人的样子。

上小学讨厌体育课,因为没有朋友。丢沙包的孩子觉得我个子高,不愿意让我加入;处于对粗粗的大绳恐惧,也不会跟着跳大绳的孩子一起跳大绳,女孩子们的圈子觉得我很奇怪吗,好像女孩子也不喜欢我,男孩子就更不用细说了啊,哪有男孩子会愿意和一个比他还要高的女孩玩。

因为我长了一张不好惹的脸,一定是这样,也可能是,小学时候太听老师和妈妈的话吧,孩子们总是淘气的,但我不能和孩子们一起淘气的玩耍的。

小孩是最讨厌我这种老师嘴的好孩子的。

初中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学会收敛光芒就很好了,不要总做乖乖女就很好了,找到别的姑娘也做的事情,跟着她们一起做,就一定不会错的,追星,看剧,综艺,找到共同话题就可以了,我们就能做朋友了。

一定是太孤单了,所以跟自己价值观不一样的事情,只要能有朋友,能和他们说话,我就会做吧。

可能也不是,还是利益驱使吧,我可真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对自己有用的人,我就和他做朋友。

即便是,利益驱使,我也还是真心实意。

我也形容不出这种畸形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意味,总之,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里,我一直都找不清楚答案,没有办法完美的解决。

再后来,遇到改变一生的朋友。我认为是改变我的一生,虽然,我还没过完我的人生。这些朋友,我也许是带着利益心相遇的吧,但,我爱她们的,很笨拙,就像爱这个世界一样的笨拙。她们都是聪明的人,我好像没那么聪明。聪明与否啊,都是注定的事情,爱就够啦。

并不想细说我的这些足以改变一生的朋友,虽然她们每个人都很可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有的人一直在变,有的人还是初识的样子,想到她们就会有流眼泪的想法,因为想到总有一天要与她们分开。我应该会一直记得她们的,她们之后,再没经历过这种美好的经历,月影上的人一直都在,有时,只是某一片不经世事的灰云挡住罢了。

肉麻死了,我想,那群可爱的人一定会这么说。

从小到大的朋友们,每一个我都记得。

有的人真诚,有的人可爱,有的人像姐姐,有的人像妹妹,我好像没什么异性的朋友,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是否大众化。很多人已经不联系了,可还是会有人突然发消息说,我刚刚看见一个很像你的人。这是我初中的朋友,她很可爱的,希望她可以在她的服装设计之路越走越远。小学的朋友再见面都是躲着的,她也在躲,我也在躲,不过,她躲人的技术太差了,叫人一眼就能看懂,还是我比较厉害,低头玩手机或者玩手表就躲过去了。

人类真是太有趣了。

这话说的我好像不是人类一样。

下辈子要成为三毛的树,摇曳与否,无所谓,我只是想看着经过的人,并且,这些人从来不会注意我。

还有一个朋友,我一定要谢谢她,虽然不能当面谢,对不起呀。我一直叫人家姐姐,都怪我太年轻不知道要在两个人间留距离呀,结果,让人家难受了,对不起,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天都很棒吧。真心的。

也不知道我在敲下这些字的时候,会不会想起自己的人生中还有一个我这样奇葩的存在。

我总愿意说,像我们这样的人,或者,我们这种人。我已经自己把自己排除在我爱的这个世界之外了,这么做显然不对,可世界美好,岂容我这种人玷污,看,我又是这么说话的。

已经两千字了,没想到繁琐的事情会有这么多。

前几日做了场被世界抛弃的梦,没什么的,又不是第一次了。随着年纪的长大啊,总能在不同的境遇感受到被提出群聊的感觉,于是,自问自话,我需要朋友吗。

我需要。

但已经不会像从前一样了。

我会好好珍惜的。

要是能自己和自己交朋友就好了。

没想到才六月初,在深夜大开窗子,风也不会让人觉得后背泛凉。住户们都亮着灯呢,一定在享受阖家欢乐的时光,洋次郎的歌很好听的,是揉揉卷毛头的温柔,还有给一个巨大的拥抱的舒服。

写下这篇文章时想到的所有人呀,一定要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谢谢啦,出现在我这样的人的人生里,雁过总会留痕,真心祝福你们人生幸福。

晚安,笨拙地爱着世界的人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