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22)

文/大房子

第二天周坤起了个早,六点的时候他就从床上爬了起来,简单的吃了一顿早餐后他就开始乔装打扮自己,他试了好几套衣服都不尽人意,到最后还是随便选好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衣服。那是一件运动外套,周坤从小就喜欢穿轻便易穿的运动外套,尤其是在高中和大学里的时候,一旦到了春秋两季,他总是穿不厌这种运动外套。下雨晴天雷打不动,上天入地下海不变,他就是一套运动外套在身上。这样直到了大学毕业,他去实习,去找工作,去面试的时候他才换上了商务装,虽然这种商务装让人看上去正式、立整,但是周坤还是十分的怀念那些个穿运动装时候的日日夜夜,因为他觉得只有在穿运动装的那些日子里才是自己最高兴和自由的时候,现在好了,他要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装扮去见自己最喜欢的人,这着实让人充满了期待。

穿好服装后的周坤坐在自家的阳台上,沏了一杯茶静静地等待着那个光辉时刻的到来。他不时地拿起手机来看时间,就好像他的心里装着一直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一样,怎么停也停不下来。他微笑着,嘴巴张开,手里捧着茶杯,不停拨弄自己身上的运动服,就这样一直等到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到九点的时候,他才立刻从阳台上的椅子上跳了起来,然后照着镜子再次休整了一下自己的服装,最后像个亡命狂徒一样锁好门冲下了楼。

周坤走着熟悉的路,迈着轻松的步伐,哼着小区来到离自家小区不远的公交站牌处,他在等18路公交车,就是那个他高中的时候经常坐着去上学的18路公交车,那个一样可以承载着他许多回忆的18路公交车。

很快,18路公交车来了,别人都是很着急的样子挤上了车,而我们的周坤则是一副临危不乱的样子,一副欠抽的微笑上了公交车,就在他双脚全部踏入车内的时候还不忘记缓慢地投币然后再抱以温暖的微笑向那个戴着墨镜的司机点头示意。那个女司机似乎瞪了周坤一眼,虽然她戴着墨镜,但是可以从她的表情上看的出来,没错,她绝对是瞪了周坤一眼。因为周坤是最后一个上来的,却还在磨磨蹭蹭着、傻笑傻气着,为了报复他,女司机在周坤还没站稳的时候就发动了车子,害周坤差点摔了一跤,不过在他的脸上还保持着那副色迷迷、欠抽似得微笑。

18路公交车行驶在泰城的马路上,车窗外的风景像在穿时空隧道一样快速地往后移动,车内放着婉转动听的音乐,周坤则继续保持着他那色迷迷似得微笑,不管见到车内的谁他就是这一副表情,像是魔症了一样。

18路公交车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停在了周坤以前的高中门口处,周坤依然是慢悠悠地最后一个下了车,在他的双脚着地之前他又回过头来微笑着向女司机点头示意,那种令人头皮发麻的表情真是不敢让人恭维,我猜女司机肯定敢提前关门,以不是故意的理由把周坤夹伤在车门口处。

下了车后的周坤看了看时间,时间刚好九点半多一点,想必沈夏天还没有到,于是他就穿过面前的马路来到学校的大门前。此时周坤听到了学校里的郎朗读书声,其实算不上是郎朗,更像是一群大黄蜂一样嗡嗡乱响,他们每个人读的内容也不一样,可能是里面的某个班级在上自习课,老师让他们自己随意复习背诵,而这个老师是坚定的认为大声朗读有利于学生们的记忆。在周坤高中时代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在某个自习的时候,老师因为临时有事会提前过来安排背诵任务,老师活说,我就在你们班的隔壁,给我大声背诵,要我我听不到声音就会过来。于是周坤和他的同学们就像被打了兴奋剂一样大声背诵,各种牛鬼蛇神、各种杂七杂八的声音充斥在教室里,然后通过教室的窗户又传到外面,最后竟然能传到学校外面的大马路上,你说神奇不神奇。

时间跟着学校内杂乱的背诵声悠久飘扬着,时钟很快指到了十点的位置,周坤的眼睛跟着一辆又一辆的公交车从对面的站牌处停下来再远去、停下来再远去,终于又一辆十八路公交车停了下来,沈夏天从上面下走了下来。下来的沈夏天和周坤高中记忆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梳着一头俏丽的马尾辫、白白胖胖的脸蛋、宽宽的眉头被刘海遮住、一双深陷的酒窝嵌在她那娃娃脸的两侧,她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装,和周坤身上的黑色运动装正好形成一股差异般的感觉。

“嗨!”周坤踮起脚尖来向沈夏天招手。

沈夏天看到了周坤,她似乎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竟然快速地朝周坤奔跑过去,周坤在心里对自己说,等沈夏天跑过来自己一定要紧紧地抱住她,一定要抱住她,就在这个他们以前所认识的地方,周坤在心里不停地对自己说,并且已经张开了双手呈拥抱状。

“嘣!”一辆面包车疾驶而过,一道献血洒向了天边,染红了远处的朝阳。

周坤看到了这一幕,这一刻就像是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一样永远的静止在了那里,此时此刻在周坤的大脑里满满的都是高中时沈夏天欺负自己的场景,那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和着秋风像是在放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播放着,这场电影既有着回忆般的温馨,也有着秋风般的凄凉,他感觉自己就要昏过去了。

周坤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沈夏天抱进医院的了,他看着自己沾满献血的双手已经六神无主,他呆呆的望着眼前的急救室并跪下来祈祷:神啊,我的神啊,求你救救沈夏天吧,求你救救沈夏天吧,我愿意折寿十年来救她,不,我愿意做任何事情来救她,求你了,求你了......。周坤泪流满面,他双手沾满鲜血地跪在急救室门前,他不信教,可他还是在虔诚的祈祷着,他说他愿意做任何事来救活沈夏天,这恐怕是他这辈子说的最真诚的一句话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周坤感觉就像是过了一辈子那样漫长,急救室的门忽地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了两位穿白大褂的医生,周坤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后立刻从地上站起来并迎了过去。

“医生,医生,里...里里面的病人怎么样了。”周坤有点语无伦次。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医生低下了头,很歉意地说。

“什么,你尽力了是怎么回事,你就光尽力了吗,人呢,我问的是人。”周坤有点发狂,他挽着医生的领子咆哮着。

“先生,你没必要这样,您的亲人去世我们也很痛心,不过我们真的尽力了。”另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向外扯着周坤,以防止他再做出进一步过激的行为出来。

周坤有气无力地放开了面前的医生,他感觉到自己的全身上下都没有了力气,他扑通一声再次跪在了地上,他望着眼前的急救病房发站起身来,然后疯似得冲了过去。

那天之后的周坤离开了泰城,他连沈夏天的葬礼都没有去参加,也许他怕自己会在沈夏天的葬礼上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出来。不过周坤确实是已经离开了泰城,那个他称之为家的泰城,而在此以后这个地方就成为了周坤的伤心之地。

一个星期后。

在昆城的某酒吧内,周坤和刘乡相对而坐,酒吧里面环绕着色彩绚丽的灯光,各色各样的人在酒吧的门前出出入入。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刘乡问道。

“我不打算再离开昆城了。”周坤醉晕晕地说。、

“那你以后干什么呢?”

“我嘛,就在昆城漂着吧,我还有一些积蓄,我再写点东西,实在不行我就打点零工,怎么也能生存下去,你说是不。”周坤又灌了一大口啤酒。

“你这不是长久之计啊。”

“自从沈夏天走了之后,我的人生就没有了长久之计。”周坤眼角处浸满了泪水。

也许周坤已经走到了他天空的尽头,他的天空之所以可以无边无际,也许正是因为有沈夏天这个还没有放弃的理由。如今沈夏天去了另一个世界,独留下周坤在这个世界上彷徨着、挣扎着。如今的周坤终于不知道自己该坚持些什么、该追求些什么、该等待些什么,他只知道看着手机里保存着沈夏天的照片,而他自己已经是烧过的一张纸,烧过后所留下来的都是些灰烬了。

“你还想坚持一下你的写作梦吗?”刘乡抿了一口啤酒意味深长地说。

“可以说,现在我除了写作什么都不想干。”

刘乡说:“在昆城好好写作吧。

落根到昆城的的周坤似乎再次找到了他自己的天空,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在昆城的某个角落里租了一间房子,他摆出了自己那台破旧的电脑开始没日没夜的写,他不知道自己得写到什么时候,他也不知道写作这条道路到底适不适合他,不过也没关系了,因为对于一个已经死了的心来说,还有一件喜欢做的事也算得上是一种归宿了。

周坤此后在昆城里哪里都没有去,他从春天写到夏天,又从夏天写到秋天,再从秋天写到冬天,又从冬天写到春天,如此轮流继续着从不停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的时候周坤就已经买好了返程票,他要晚上就坐火车赶回泰城,他已迫不及待的要见到沈夏天了。此时的周坤不清楚沈夏天在...
    大房子613阅读 380评论 0 6
  • 周坤还记得上次坐火车的时候是已经是在一年之前了,那个时候正是他来到这个城市工作两年的时间,前一年他没有买到回家的票...
    大房子613阅读 320评论 0 6
  • 感恩金刚智慧种子法则,让重庆的煌华的项目转折,种子开花,期待结出果实。感恩同事的直言相告,让我有了更好的成长,感恩...
    日精进_a07d阅读 50评论 0 2
  • 天净沙 -- 秋路 晴日东临叶飞 恍然如梦秋水 满塘旧荷今摧 谁又相随? 人生路头不回。
    ToyIHere阅读 114评论 0 1
  • 根据上篇所讲,一般认为团队的工作绩效由于角色分工互补,产生协同的作用所以团队的生产力会高于每个成员单独个人的努力产...
    王永存阅读 76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