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牛人进化营】持续早起的500多天,我经历了这些蜕变

以下,于2019年1月6日在剽悍晨读(主编:剽悍一只猫)公号首发(作者:吴少轩):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是印象笔记官方认证的大使,是剽悍读书营的行动之王,还是剽悍江湖第二届极致践行者大会的演讲嘉宾。同时,在同学们为找工作焦头烂额时,我毅然放弃自己不喜欢的食品专业,进军土建行业,找到了月薪过万的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不仅自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更帮助数十位同学一起早起;不仅自己的读书量从零到百(本),还影响了女朋友一起沉浸在书海…...

可谁曾想过,在高考后那个炎热的夏天,失意的高考成绩,让原本想考一流大学的我,只能补录进入一本末流学校。我因此一蹶不振,麻痹自我:白天在宿舍呼呼大睡,做着年入百万的白日梦,到了晚上跟朋友唱K喝酒,不亦乐乎。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期末我接到了辅导员的电话,听到“挂科”二字时,差点从床上滚下来。那一刻,我感觉天花板摇摇欲坠,就连风扇也在嘲笑我。

那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高考已经不尽人意,上了大学却还继续“滑铁卢”。我抱头痛哭:难道我的大学、我的一生,就这么得过且过、碌碌无为了吗?

是什么让我能走上一段不一样的路,让我拥有如今的成绩呢?

我的答案是社群,是我在剽悍读书营中的所学所感、所见所闻。

001 敢于尝试,是最好的行动指南

在进入剽悍读书营后,我在社群的影响下不断输入输出,会收藏每篇文章。但随着笔记的日益增多,我却开始为如何精确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材料焦头烂额,于是我接触了笔记管理。

我意识到,每一位老铁都会面临笔记繁杂、整理繁琐的问题,我想将我的方法教给别人,让大家都少走弯路。我想到了印象笔记大使,他们会向其他用户展示印象笔记的用法。

但想要成为印象笔记大使,就得通过测试,而且录取率只有5%。我的眼睛愁成了一条缝,但我没有犹豫,因为我有个信念:我要帮助更多的人使用印象笔记,并构建知识体系。

于是我大胆地开始了大使之旅,我不断地从网上搜索资料,向其他大使学习,在自己的笔记上实践、摸索,有时会花两个小时讨论保存笔记的方法,也会研究笔记内的排版方法到深夜。

正因为我的尝试和不懈努力,我在1个月内完成了从申请到签约的所有流程,成功被录用为印象笔记大使。并借助这个头衔,帮助上百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和剽悍读书营的老铁,解答他们对于印象笔记的困惑,为他们提供入门指导和进阶提示,帮助他们建立知识体系。

因为读书营,我学习并践行了笔记管理,帮助了这条路上的许多人;因为敢于尝试,我获得了行动指南,并顺利实现成长路上的一个个小目标。


002 极致利他,是最好的利己方法

在几次主题营里,我多次活跃在连队点评组,这里是我开始懂得利他的地方,是我在剽悍读书营的一个小窝。

其实,当点评组组长Janet邀请我加入时,我是拒绝的,理由很简单:我自己都照顾不来,哪有时间去点评别人的文章。刚想一口回绝,可转念一想,这可是Janet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不能辜负,于是误打误撞下,我来到了点评组。

在点评组,每天要筛选文章,还要为优秀作品写推荐语,我真的觉得很累。可到了第三、第四天,我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观摩了上百篇文章,向上百位老铁学习,自己的写作水平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我的作品获得“今日最佳”就是最好的证明。

本着利他之心,我还加入了连队终极主题营的结营仪式总统筹团队。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我多次想要放弃,因为觉得自己做不好。可有一个念头一直支持着我,让我继续走下去:我想要给老铁带来一场难以忘怀的结营仪式。

最终在策划组所有老铁的努力下,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得到了众多老铁的认可。也在这两天里,我的能力又一次得到了提升。

帮助他人,发现自身优势;极致利他,才能快速地提升。

003 学了就做,是最好的学习之道

曾经的我,大量时间被学生会的部门工作占据,而剩下的碎片时间却终日抱着手机,刷着一篇又一篇鸡汤,幻想着自己的未来,却一直不敢行动,害怕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成。

直到我遇到了一本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我才知道,不是学生会占据我的时间,而是我本身没有做好,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跟着书中的脚步,我推开了时间管理的大门:早睡早起、每日计划、待办清单等等。我不再是时间的奴隶,我做好时间管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从此,我不断践行书中知识,学了就用,最终读出了生产力,做到了读书改变生活:

运用R90及其他方法,持续早起500+天,同时建立了早起习惯养成营,帮助数十位同学养成早起的习惯;践行清单思维,至今已列出上百条清单,将生活、工作条理化,一切井然有序。

这些成绩得到了管理组的认可,获得面向剽悍读书营所有老铁分享的机会。

学了就做,才能做出成绩;学以致用,才是真正的学习。


进入剽悍读书营一年以来,这里告诉我:

成长路上,缺的不是方法,也不是超人的毅力和智商,而是你所处的圈子。你身边的人越厉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厉害。

我是少轩,曾因挂科被警告的堕落少年,如今已逐渐脱去稚嫩的外壳,但内心的欲望日益强烈,我仍会继续成长。

作为学生,我希望能在踏入职场前,继续受剽悍江湖的影响变得更优秀,所以我决定加入剽悍牛人进化营,靠近厉害的人,成为更牛的人。

PS:剽悍牛人进化营的营长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社群运营专家、个人品牌战略顾问,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咨询费20万/天。在“一块听听”平台,他有11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果壳旗下的“饭团”平台,他有12W+订阅用户,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有讲”平台,其2018年度分享有17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