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儿的日子

        时间是最公平的吧,太阳东升西落,对每个人都不偏不倚,然而,在日出日落间每个人的收获与感受却都不一样,所以感叹日子是最不公平的吧,它在同样的时间里,给予每个人的都不尽相同。唯有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日子才会用微笑的面庞与你相迎,才会从内心升腾一股幸福的澎湃之潮。

      2018年最后一张日历即将翻过,我仰望这年末冬日里的夜空,夜空还是那么静谧深邃,零下17度的北方的夜,似乎比往年冬天的夜寒冷了些,仰起的面庞被寒风吹得刺痛,彻骨的寒风好像要将2018年的一切冰封在这空灵通透的夜空中,凝结成一颗闪亮的星永久地缀在浩翰的夜海。

      宽敞明亮的屋子里,灯光柔和地洒在墙面上、沙发上、地板上、绿油油的叶子上、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爱人仰卧在长沙发里安静地看着手机里的电视剧,偶尔感叹一下《大江大河》里的人物形象,神态自若,安闲自在,静享夜间这段悠闲的时光。

      “明天早上咱们把花儿端到厨房阳台上吧。这样花儿就能晒上太阳,有充足的日照花儿就有长势。”他边看手机边和我说。

      “好吧”我应和着。

        爱人说的花儿,是我们前几天专程驱车去四十里外的花卉市场买回来的。有两盆长寿花、两盆木荆、两盆桅子花、一盆金玉满堂、一盆杜鹃花。每一盆花儿叶子都是绿油油的,在灯光的抚照下,更显得葱葱郁郁、绿浓欲流。

        长寿花齐刷刷地竖起满盆的花骨朵,有的膨胀到似乎赏花人吹一口气就怦然绽放,挤出的粉嫩嫩的花瓣露出了娇羞的容颜,好似一位刚出阁的小家碧玉;那盆金玉满堂,娴静地如一位披着凤冠霞帔的女子,一穗穗红红的小果果尤如女子衣裙下䙓缀满的玛瑙和珍珠,璀璨夺目,不由地让人感叹造物主的神奇;桅子花茂盛的叶子里挤出一朵黄色的花儿,悄悄地探出头来看着这个新奇的世界;杜鹃花红鲜鲜地,有完全开放了的舒展的花朵,有待放的花骨朵,还有半开放的花苞。这一盆盆生机勃勃的花儿是我们精心挑选回来装点屋子的,其实它们也在装点着我们的日子。

      生活是一条河唱着酸甜苦辣的歌一直向前奔腾,生活这首歌里有时也有坎坷,也有忧愁,每个人只有以一颗谦卑感恩的心去迎接明日的太阳,日子总归会过得灿烂辉煌。人可悲的不是生活遇到坎坷,不是坎坷给人脸上挂起的忧愁,而是被忧愁淹没,找不回生活的自信。当生活给人露出狰狞的面孔时,仍需要微笑面对,历练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宽阔胸怀,从而练就一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强大的内心。

        人到中年谁没有一段灰暗的日子呢?谁又能在那段日子里,用鲜花与微笑迎接未来呢?

        “你看这盆兰花,晒了一天太阳叶子直挺挺地,长势真好。”爱人抚摸着两寸长的狭长叶片,仔细观赏,刚理了一个精干的短发,显得无比精神,此时的他心如止水,眼里只有一盆盆生机盎然的花儿。

        无论生活的大河奏起的旋律是欢快还是忧愁,趟在这条大河里的人如果都能有一份买花、养花、赏花的好心情,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今晚的花儿真美,来年有花儿的日子会更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