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我成了80后齐帆齐的学生,只因为她的逆袭人生感染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齐帆齐老师缘之于,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芜湖某高校任教的黄老师,写的一篇文章《长途车上  惊魂一幕》,刊登在一个叫“齐帆齐微刊”平台上。但我看完黄老师那篇文章,留言,分享后。黄老师也给我留言,她说齐帆齐和我们是老乡,她也是安徽安庆人,且与黄老师同在桐城县,说齐帆齐是个努力的女孩,现在在上海发展得很好,凭自身的努力,是简书签约作者且写了电子书出版。听完黄老师介绍,出于好奇,欣赏之心,我关注了《齐帆齐微刊》公众号,公众号右下角有个“关于我”的链接,我点开了此链接,上面显示“安微人,原名齐龙芳,供职于互联网公司。业余写作者”。

我是被她那一行字所吸引“口上有直言,心里有良善,骨子里有情怀”,读完这一行字,我的心灵与它碰撞了在一起,走过人生半百的我,不就是那种无心机,口吐直言,心有良善,骨子里有自已情怀的人么。书中的颜如玉难道就是同乡的齐帆齐么,而且共同工作在上海。

然后我点开了她文末的私人微信号,关注她的微信,我礼貌性的和她打了招呼,她也很有礼节的回应了我,后有拉我进了她的简书作者群,就这样我认识了齐帆齐。

对简书这个平台,我不是很了解,那是年初看到简书上的文章,是四川文友杨华的儿子发表的武侠小说连载,我一直关注,并下载了简书APP,但我不知道自已在简书上自己可以写文章,随时发布、更新。

是因为进了齐帆齐的简书群,看到齐帆齐的文章,才道知道这个功能,对她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特别欣赏那些经历磨难坎坷,见证世态炎凉,却依然乐观、善良、努力、积极向上,对待生活充满信心、希望、和热忱的人。

齐帆齐八岁的时候,她父亲因患癌症病故,离开了她和两个妹妹以及没有工作的母亲,去了另一个世界,留下了她们母女四人相依为命,失去亲人的痛苦刺痛着她幼小的心灵,

她父亲生前患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她看到她母亲的憔悴和生活重担,让小小的她有了份想为母亲分担责任的想法。

因家境贫寒,初中没有读完的她,15岁的她,随乡亲南下打工。为了减轻母亲的生活重担,她在福建、温州两地服装厂工作了8年,每天的工作时间是15个小时。半夜下班,早上八点又上班,周而复始,像是个机器人,一个月的工资只有几百元。

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远离家乡和亲人,埋头工作,机件制劳动强度,剥夺了一个少女所有的梦想,无论再苦再累无处诉说,第二天还得照常上班。

服装厂的工作太辛苦了,后来齐帆齐去快餐店当过服务员,到电子厂做过流水工人。小小的她只想改变现状,在西安的街头卖过早点,为了提前准备早餐,她每天凌晨三点起床,和面、熬粥、做豆浆,清点好所需物品,再拉着三轮车去摊口,那份辛苦是和她同龄的女孩承受不了的,也许冥冥之中有上苍帮助,就在她早点摊位边,有个卖旧书的书摊,她就利用空隙时间看了大量的文学书籍,让她从书中找到了自已隐隐约约的人生之梦。

不甘平庸的她,2015年,齐帆齐来到上海,经过她妹妹引领,应聘了一家销售公司当电话推销的销售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电话,一天至少要打几百个电话,枯燥单调,还遭人拒绝,讨厌。

但齐帆齐没有气馁、没有退却,坚持三个月后,她成功的接了一个大订单,顺利转正,第一次拿到月薪过万的工资。

每个人都是一块璞玉,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天赋,而是还没有找到最适合他们的雕刻方式。

去年六月份某天,齐帆齐从朋友圈知道了简书并开始下载,注册,从此她在简书上断断续续开始练习写作,正式有规律的写是从2017年元月开始。

以前的经历太过苦难曲折,造成了她对生活的敏感,也促使她写出了很多底层人物的生活。

比如她写过的《卖黄焖鸡米饭的闺蜜》《菜市场卖鲜面条的夫妇》《身边的外卖小哥》《楼下的早餐店》等等,都是着眼于身边草根的生存状态。这样接地气、有温度的暖心表达,是触摸过真实的生活,思考过、成长过、奋斗过的人才具备的。

一年后,齐帆齐如愿成为简书签约作者,百度签约大V,简书大学堂明讲师,并出版了电子书《我的草根奋斗故事》《工厂待太久何止是磨灭人的激情》。

她的文章被人民网等多家公众号转载,实现了业余写作月入近万元。多家自媒体采访过她后,都称她为逆袭的传奇姑娘,接地气的励志女神。

因为写作,简书就是改变她人生的福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像草一样生,像花一样活,像树一样成长。

遇见简书是齐帆齐人生中重要的收获,她注册简书已有一年多时间,已写了400511个字,粉丝37673,获得了22380个喜欢。

自从业余学写作后,她的收入超万增加,分别为稿费,打赏、百家号、软文、自媒体课收入,文章曾发表报刊纸媒上,有简书大学堂公众号,简书出版平台分别都发表过她的文章。

因为写作带来的种种惊喜,有人给她寄来洋洋洒洒的一封手写信,有湖北网友快递她一整箱子书籍。

她写的《婆婆就是妈》那篇文章,有13家公众号转载,一家纸媒刊发,她自己的公众号有几百人分享,《那年,陪母亲交公粮》首发简书上首页(后修改发纸媒),同时也发表在安庆市当地很多微信公众平台,阅读量都是在五位数,因此她认识了很多本地区的文学编辑,各行各业热爱文字的乡友,他们热情的邀请她回家时一定要聚聚,这些收获带给她极大自信,这一切缘于文字,缘于从简书练习写作开始。她成了家乡的名人。

因为写作,许多大学生朋友都喊她“齐齐姐”喊“老师”,因为在简书写作,她结识了许多高学历的朋友,有人大、武大、北大毕业的高材生,好几位大学教师,有在新华社工作的,有外企高层领导,有毕业五年就赚600万的金融人士,有走遍千山万水的旅游达人等等。

他们大大丰富了齐帆齐的交际圈,拓宽了她的知识面,为打开了一扇知识大门,让她看到这个世界未知的精彩,这些都是她从前所不敢去想的。曾经她打工现实生活圈哪有如此成功炫目的人,是写作带给她的高效社交,也让她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

过去的齐帆齐是一个极其自卑的人,简书给她带极大的信心,如今百度搜索引擎一搜“齐帆齐”就会显示她很多信息,打前面“齐帆”两个字百度首页会自动跳出她的资料。

简书,让齐帆齐这个初中没毕业的她开启了写作之路,简书给她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如今的她学员分布在全国各地,每月有不断上升的收入,常出现在各大媒体上,自媒体写作者等等。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太少了。

读了齐帆齐逆袭的人生故事,我被她的精神感动,于今年国庆节后报了她自媒体课程,一来想让年少时爱文字的梦放飞,二来也想跟上时代的节奏,不能让自已落伍,心想着活到老学到老,有一天能写下自已的文字,留给子孙欣赏,也算是留给他们一笔精神财富,以我为荣。

第一次听齐帆齐老师的课,我就喜欢上了她的讲课风格和温柔的话语,因为上课时间是晚上八点,我还在上班,不便听课,我就等下班回家,洗漱好,躺在床上,戴上耳机静静地听她的课。

今天是我在齐帆齐自媒体课结业的一天,而我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写了24768个字,获得了177个喜欢,拥有粉丝32人,37人关注,收获七百多元的读者赞赏,我的文章有八篇上了简书首页,有专题《散文》《心情随笔》《青春》《人生代码》《中华好诗词》《齐帆齐自媒体》《简梦空间》《有故事的人》《旅行、在路上》《简云间》《文、心、声》《民俗》《读书》《诗词文集》《美丽国度》等多家专题收录。

听了齐帆齐的课,进了简书,我认识了青年女作家沉香红、小隐,简书作者庶人米、夏知凉、何沐芝、秋雨梧桐、静语漫思、佳佳老师、米宝日记、龙梅、千寻心、苹果先生、逐梦水乡、豆豆、江雪、空白中的独舞、周琦橞、三叶草、花样年花、一紫、李雨菲等简友。

齐老师的课让我打开了人生视野,我明白什么叫自媒体、爆文、软文、热点、干货,什么叫接地气的文章,用怎样的标题吸引读者的眼球,什么叫日更、写文章如何排版,什么样的力量让你坚持写作,看到很多励志的80、90后写作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雨梧桐和我同是齐老师的学员,我们俩同在一个组,上了一个星期课的我,交了两篇作业文章,一篇是《我的父亲》一篇是《我爰家乡黄梅戏》,这两篇文章发在简书上,同时都上了首页。

因这两篇文章而后又收到学妹秋雨梧桐的私信,说:“雪梅姐,早上好!可以采访你吗?”我说:“可以,我只是个平凡的人,没什么创举。”她说:“平凡人也有不平凡的地方。”就这样我成了学妹笔下的那个平凡的我,齐老师第一时间点评了此文,引来很多简友的留言。

后又有很多简友加我微信,有邀请我投文于他们公众号的,让一个平凡的我受人注目。

此刻的我应证了简友的那句话《越努力的女人越幸运》,我努力写作,梦想有一天也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希望自已的良善之花能结果,希望自己也能出一本自己的书,我在简书的作者名字是――春天里百花香。

夜已深了,借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写给青年女作家沉香红的新书《你配得上更好的幸福》的赠言,来送给齐老师和我。

愿每个心有繁花的姑娘,都被命运善待,万水千山之行终获幸福!

因为齐帆齐老师励志的人生故事感染了我,五十岁的我成了她的学生。

          〈齐帆齐自媒体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E站到底特训营的第十四天,学习了《统计函数》。 首先学习了SUBTOTAL函数的用法。 1.基本用法 Sub...
    木槿ta阅读 367评论 0 0
  • 之前安装了nvm之后新建了全局的npm文件夹,今天使用ng命令提示不是内部....,解决办法是在path环境变量中...
    南京确善能阅读 1,766评论 0 0
  • 无始劫来,我们被无明和由此造作的业力推动着,过去无法自主,现在仍无法自主,只能茫然地继续轮回。所以,十二因缘的第一...
    法振阅读 400评论 0 1
  • 大雨倾盆的世界,适合想念。 总以为,忘记的事情,只不过是大家的不愿提起,嗯,其实,我也忘了该思念的人是谁。 抬头望...
    半夏景年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