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43)

图片来自网络

第四十三章    短暂的和好


郭宏涛虽然骑着电动车,但因为是下班时间,路上人多,不能快骑,况且他也想和李宛晴多聊一会儿。沈萱在后面隔着十几米跟着他俩,看见郭宏涛经常侧着脸和李宛晴说话,就心如刀割,恨不得快点儿骑上去把他俩叫住,但为了看看他俩到底要去哪儿,所以就没这样做。

骑了将近两条街后,郭宏涛在一个公交站台停下来了,因为李宛晴坐的公交车要从前面的十字路口朝左拐,而他是直走,所以两人在这儿分手。李宛晴从后座上下来,就站在站台上和郭宏涛聊天。而这时沈萱也骑到了,她由于带着一股子气,骑得比较快,所以在停下来时差点儿把闸线捏断。她讥讽道:“你俩聊得挺欢啊。”

郭宏涛和李宛晴都大吃一惊,万没有想到沈萱会来这儿。李宛晴反应还是挺快的,连忙笑着打招呼道:“嫂子好。”沈萱没有理她,只是冷着脸看了她一眼,然后又看向郭宏涛。

郭宏涛就问:“萱萱,你怎么来这儿啦?”

沈萱冷笑道:“你还好意思叫我萱萱?那你叫她啥?是不是叫晴晴?”

郭宏涛连忙说道:“你别误会,我只是顺路带她,我一个人骑电动车太闷,所以就带她一截儿,只是为了聊聊天儿,没别的。”

沈萱嘲讽道:“哎呀,你这理由找得可真牵强啊!只是顺路带她,聊聊天儿,你这是找陪聊吗?是你找陪聊还是她找陪聊?到这儿了还不舍得分手,还要继续聊吗?”

郭宏涛脸上挂不住了,从电动车上下来,走到沈萱身边说道:“我只是和同事聊聊天儿,这很正常呀。这路这么远,一路上就我一个人我觉得太闷,正好和她相同一段路,就带她一截,还能聊聊天儿,这也不行吗?”

沈萱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没想到他这么强词夺理,弄得好像自己不讲理了,更主要的是,他以前从没这样对待过自己呀,怎么突然今天就变成这样了呢?难道是真的不喜欢自己了吗?

她努力控制住气得发抖的身体,然后说道:“你还觉得有理啦?!你见哪个男的每天下班带着别的女人走?明明自己有老婆你还带着别的女人,她坐在你后面还双手抱着你的腰,就这还只是为了聊天?”

站台上等公交的人挺多,有的人听见这儿吵架就朝这儿看过来,弄得郭宏涛和李宛晴都脸上火辣辣的,十分难堪。李宛晴只盼着自己的公交车快点儿来,自己好赶紧走。

郭宏涛知道再吵下去自己肯定会更难堪,这么多人看着,而且自己确实没理,于是就连忙软了下来,说道:“咱们回家说吧,这儿这么多人。是我不对,行吧,咱们回家再说。”

沈萱见他这哀求的样子,也就不想让他当街难堪了,于是就说道:“行!咱们回家好好说!你骑这个,我骑电动车。”

说着她从车子上下来,去骑电动车。郭宏涛就骑她的车子,临走时也没敢跟李宛晴打招呼,就直接走了。沈萱骑电动车比较快,就是要累累郭宏涛,这个时候哪还能再体谅他?郭宏涛在她旁边紧蹬才能跟上她,因此累得气喘吁吁,还得一面向她解释自己和李宛晴的事。沈萱一听又点燃了怒火,心说:你刚才还认错呢,现在又不认了,看来你根本不是真心认错!于是就加快了速度,把他甩在了后头,自己先回家了。

郭宏涛只能在后面慢慢骑了,刚才骑得那么快,已经累得不行了,正好现在歇一歇。他边骑边心想:看来我只能向她道歉了,否则的话事情闹僵了会更不好。回去好好哄哄她,多说一些道歉的话,她肯定会心软的。等过了这段风波后,再考虑和李宛晴的事。

他回到家后,见沈萱沉着脸坐在沙发上,看都不看自己一眼,于是就连忙坐到沈萱身旁哀求道:“萱萱,别生气啦,我知道我错啦,我不该带她,以后我肯定不会再带她啦!嗯?你别生气啦。”

沈萱还是看也不看他说道:“我还能信你的吗!你总是嘴上承认错误可心里不承认。刚才在站台那儿你还承认错误呢,可后来在路上你又不承认了,说自己只是和她聊天儿。你还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吗?如果在店里你和她聊天那没问题,那很正常,可你都下班了还和她聊,而且还带着她,这属于正常吗?正常人都是下班各回各家,她坐她的公交车,你骑你的电动车,即使一路也不能带她呀,带她就说明你有别的心思。如果她长得不漂亮你还会带她吗?”

郭宏涛被说得无言以对,只能继续赔礼道歉道:“我这次真的认识到错了,是我不对,我以后肯定不会再带她啦,你相信我,行吗?”

沈萱正颜厉色道:“你要真的认识到错了,就把她调到别的店去,你要调不了就跟店长说,让店长调。现在你和她在一个店我不放心,你俩天天在一起,即使下班你不带她但上班你俩还能在一起聊天。本来在店里聊天是很正常的,但现在你俩已经发生这种事情了,再在店里聊天就不正常了,所以你还是把她调走吧,你要不调就说明你舍不得。”

郭宏涛一脸为难的样子说道:“可她是厂家派来的啊,该往哪调是由她们厂家说了算,咱们利源又没这个权利。”

沈萱说:“那你跟公司说,调到我们店来,就说离家近。”

郭宏涛惊讶道:“可是你们店顾客那么少,挣得肯定少,你难道还因为这件事让我到你们店啊!我肯定没对她有别的心思,以后在店里和她说话也只说工作上的事,不说别的,这总行吧?你要不信你可以让我们白电的一个导购监视我。”

沈萱冷笑道:“哼,我和你们白电的人又不熟,我让谁监视去?你明知道我和她们不熟才偏这样说的,你也太虚假了吧。”

郭宏涛满脸好像受到大委屈似的说:“我怎么就虚假啦?我可以找一个导购让你和她认识一下,然后让她监视我,这总行吧?”

沈萱说:“快行了吧,和她不熟我不想麻烦她。再说啦,你不觉得丢人我还觉得丢人呢!这种事能让别人知道?还让人监视你,真可笑!”

“那你说怎么办?你还真让我去你们店?到时候工资就挣得少了,这样做你觉得值得吗?我是真的对她没别的心思,你怎么就不相信呢?”

沈萱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信你这一回,不过你可小心点儿,不要以为我不在你们店就不知道你的情况,你以为我今天是怎么去你们店的吗?”说到这儿她伤心得哭了,想起刚才看到郭宏涛和李宛晴的那些场景,心里难过极了。

郭宏涛看到她哭得这么伤心的样子,心里也软了,于是就抱着她肩膀一个劲儿赔礼道歉和安慰。沈萱的气也就渐渐全消了,觉得他这次是真的悔改了,因此就原谅了他。

从这以后,郭宏涛也确实没再下班带李宛晴,中午也没再和李宛晴一块儿吃饭,就是在店里也很少和李宛晴聊天了,说话主要说工作上的事,因为怕有人看见了告诉沈萱。他知道自己和李宛晴的事就是有人告诉沈萱的,只是不知道这人是谁。他虽然和李宛晴说话少了,但怎舍得放弃,一看到李宛晴那标致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就想入非非,所以经常和李宛晴眉目传情,有时还在短信里调情,然后再把短信删掉。

就这样过去了五个月,沈萱在这五个月里没有再发现郭宏涛做出对不起自己的事来,因此就完全放心了。可是她哪里想到,令自己心碎的事会在某一天突然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