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 草稿

其实我那么在知与不知中我们如何的敬畏天威,如何的修身秘密爱惜生活呢,下面我们把宝贵的时间交给刘老师,建议各位听众朋友们手头有经典的,可以翻开大书的第50面,小书的国学经典合集的第107面,然后我们大家一起端正坐姿,调整好心情,送上最美丽的鲜花和最热烈的掌声,有请刘老师上场,我们一起来聆听刘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刘文凤,非常荣幸在这个金秋时节,和家人们相聚,在我们的育心经典文化大讲堂栏目一起来共同学习和探讨道德经的智慧。非常感恩,我们的主持人张毅华老师为我们回顾了上一节课我们学习的道德经第71章的内容。今天是10月11日,在过去的10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振奋的一天,大家知道是哪一天吗?全国上下,全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庆祝祖国的生日,10月国庆节。对这次国庆节我们国家举办了阅兵式,这个阅兵式,让我特别的感动,当时泪流满面,我想问问在场的各位家人们,大家看了阅兵式的,而且流了眼泪的,打了一针敲了,看看有多少家人和我有共同的共鸣。看来是非常多的,确实如此,每一次看到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听到我们雄伟的歌国歌声的时候,我就特别的激动。记得小时候经常看升国旗,每一次升国旗我都会想起革命烈士的鲜血染进了我们鲜红的五星红旗,而这一次的国庆节,让我感受最深的一首歌,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首歌?到处都有一首歌叫我和我的祖国,听了让我们非常的激动,是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离,我们是一体的,我们永远都要跟祖国在一起。这首歌探索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声,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情怀,所以这一次国庆节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的振奋人心,除了我们要缅怀对我们革命胜利的无数的革命先烈,我们还要好好的把我们中国文化传承下去,因为一个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文化的伟大复兴,有赖于我们这一代人,代代的传递下去。当时我的感想是作为育心人非常的骄傲。因为我们正走在时代的脉搏上,正与时俱进的跟随我们国家的总方针,在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我们国家的强大有赖于我们经典精神的传递,代代相传的艰苦奋斗的这种精神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就是我们易经道德经等等这些智慧都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面,只是很多人百姓日用而不知,那么我们作为育心人就有这个责任去传递这份正能量。所以看了这部阅兵式以后,更加让我坚定了这个信念,当我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就来看一看今天的第72章主题是:爱惜珍我,我们说要爱国,怎么爱?爱是无所不爱,什么都爱。那怎样的爱才是大爱?那么每一个人要怎样才能让自己融入这个集体当中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我想我们的圣人他一直都在引领我们,所以今天我们学的道德经,第72章里面就告诉你如何来修身养性成就真我。为什么我们国家要举办这个阅兵式的,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检阅部队的时候有三辆车在前面,其中有一辆车呢,上面是空的,大家有没有发现,有发现的家人打个一好吗?是的,我们家人都非常细心,就是给那些为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生命的那些英雄。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也就是我们的国家特别注重天威,注重去遵循天道的法则。因为易经告诉我们: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我们中国人崇尚的是喝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国救民之恩呢,所以我们今天有这么幸福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那些为此生活付出自己生命的所有的革命烈士们,因为只有去尊重他们,只有去缅怀他们,去感恩他们,我们才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尊重历史,尊重我们的先烈,尊重我们的祖先,尊重我们的文化。所以通过这次阅兵,给了我二个感想。第一就是进入育心能够学习我们的中华文化,能够与时俱进。第二就是一定要去敬畏天地的规律。所以今天这一章里面也就讲了这样一个道理,我们一起请出我们的道德经第72章,我们一起来恭诵道德经第72章:民不畏威,则大威至。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是以圣人自知不自现,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开篇就告诉我们民不畏威,则大威至。什么意思?说一个人如果天不怕地不怕,胡作非为,那么大祸就会建立,这就是不懂天道的人,他才会去为非作歹,所以任何时候我们不要给自己带来灾难,所以任何时候都要敬畏天地,天地是让我们去遵道而行,不要给自己带来灾难。那么天地规律又是怎样的?圣人都把它总结到我们的经典当中,特别是我们易经道德经等等,这些称为经的智慧,他们都是亘古不变的。是整个宇宙人生的规律,所以要想让人们有敬畏之心,首先要懂得什么才是天地规律,当懂得这些规律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去越雷池半步,但是往往却有人会越雷池半步,为什么呢?因为从小没有人教他,所以这里面我们会经常看一些因果报应的故事,不懂得去孝敬父母的那些故事都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常说百善孝为先,我们常见的一些违反天地好规律的故事,就是一些不孝之子的故事。那这里呢看到个不孝之子的故事,有两兄弟,他和母亲一块居住,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妻子儿女了,大哥都有非常的忠厚孝顺,弟弟就是天性的脸谱,有一天长大水的时候,洪水马上就快来了,老大非常的着急,而老二呢就不顾他妈妈和兄长的死活,先用船搭着他的妻子儿女就逃命去了,老大就无可奈何,非常紧急的情况下已经没有船了,他就背着他的妈妈跑上一个小山坡里面,刚到那个坡顶,洪水就马上泳过来了,那些房屋全部被冲掉了,完全来不及去顾及他的妻子和儿女。当看到有个妇女和孩子被洪水飘到那个山下,他就去救了她们,刚好是自己的妻子和儿女。第二天水退了以后,他就到处去查看他的弟弟,才知道他弟弟一家人刚刚漂到山下就被一棵大树倒下来压翻了,全家都淹死,被水淹死了。这就是一个人没有上愿,他只顾着自己逃跑就会遭到老天的惩罚,这是一些真实的案例。那么科学家也发现了因果报应的一些秘密,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这是一个古老的智慧,其实并不是迷信,因为这就是人间的规律,规律自然就是每个人都要去遵循的,一旦不遵循就要遭到惩罚。所以在一个媒体报道说,在英国和美国两所大学里面,他们一起研究演示了一下结果。就是善恶有报的科学根据,有新发现就说,少年犯,罪犯的身体,虽然当时犯罪的时候身体很强壮,但是当他们到了中年以后,健康状况就会急剧的下降。住院和残障的现象比正常人要高出很多倍。然后科学家还在神经化学领域研究中也发现了一个现象,他说当人心怀善念的时候,积极思考的时候,人体内就会分泌出让细胞健康的神经传导物质,而且免疫细胞也会变得非常活跃,这样的人就不容易生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它的免疫系统自然就非常的强健,但是当一个人心存恶意负面思考的时候,走的就是相反的神经系统,也就是负线系统,也就是被激发以后,启动了以后,也就是正线系统被抑住了以后,会遭到破坏,这个从我个人身上也是如此的,我曾经会去埋怨别人,对我不好的时候,那个时候身体特别差,但是自从结缘育心经典之后,赖老师告诉我们行与不得,反求诸己的时候,几乎到现在6年了,很少生病,最多一年感一次冒。但是也很欣慰,从来都不用吃药,就是身体状况非常好,而且呢每天只要睡三四个小时都不会让自己觉得难受。这就是从我自身身上我自己总结出来的,确实如此。所以每个人如果懂得规律,懂得积极思考,懂得去付出,去承担的时候,他身上自动就会启动正线的免疫系统,让来保护我们的身体,这是科学家发现的,也是我个人体会到的。所以善良正直的人往往就更加的健康长寿。在美国有本杂志曾经发表过一篇题为:坏心情产生毒素的报告,这个报告里面说呢,心理实验室的那个实验显示我们人类的恶念能引起生理上的化学物质变化,在血液中产生一种毒素,当人在正常心态下,像一个冰杯内吐气的时候,浮在上面的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物质,就是正常的心去杯子里面吐,这是结冰的特质。但是当人们处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情形下的时候,凝聚起的物质就会显示出不同的颜色,结果经过化学分析就知道人的负面思想会让人体内产生毒素。这就是与自杀无疑,如果能成天的怨恨,暴怒,恐怖,嫉妒不益于是慢性自杀,所以最近美国耶鲁大学和加德大学他们合作研究了一个社会关系如何影响人的死亡率的一个课题,这些工作者随机抽取了7000个人进行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西方人是很喜欢用科学来证明的。那其实我们古人呢,早就几千年前就知道这个事了,对吧?那么这些统计研究发现呢,乐于助人且与他人相处融洽的人,他的健康状况和预期寿命明显,由于徘徊恶意心胸狭隘,损人利己的人,而且后者的死亡率比常人要高出1.5~2倍,在不同的种族阶级健身习惯的人群当中,都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所以科学家公布了研究成果,告诉我们行善的言传人的寿命,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德者必得其位,必得其禄,必得其名,必得其寿。什么事物都要有个前提,就是我们要遵道而行有了遵道而行,在外自然就会改变。所以这些实验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也就是说纯净慈善,正面的思想状态能够令我们的身体健康喜悦。而恶念会让机体组织失衡,这就是生理医学研究的一种发现,这些其实早在几千年前我们中国的经典当中就已经告诉我们了,所以孔子经常跟我们说仁者寿,而我们做育心人也是如此,我们读经的时候,经典它本来就是很正的能量,它就是宇宙的规律,我们在读的时候就跟它产生同频共振,我们内向就是非常的正,那么自然而然就会让我们的身体每天都沐浴在这种正能量的这个频率当中,自然而然我们的身体就会非常的好,这也是可以从另外一个科学实验里面可以得到证实。就是日本江本胜博士,医学博士,他的《水知道答案》,还有一本书我也看了,而且还有一个视频,水知道答案里面它就是通过水的结晶形态研究显示,他说万物有灵天地这个特性存在,当水接触到慈悲,博爱,幸福,鼓励这些信息的时候,或者在美妙的音乐出现的时候,他结出的晶体,非常绚丽美妙,而且形态结构都非常的美,但是当水接触到负面信息的时候,水就会变得变异,甚至根本无法成型,而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的70%都是水,水是生命之源,所以我们每天读经典每天与正能量的经典,与古圣先贤同频共振的时候,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水分子,他都存现一个非常美好的状态,他的身心自然就美好的,所以我们经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气质是靠长期的累积,长期的去吸纳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才慢慢养成的。所以我们要养身体,必须首先养我们的心,养我们的身,口,意。我们的意念,我们的心,我们的口,每天都是讲正能量的话,那我们身心就肯定和谐健康,所以有些研究表明,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在于我们是不是一天到晚在锻炼身体,是不是吃的很好的食物,而在于我们是不是有一个大使命,大无畏大爱的心,他有一个生命目标,他有为这个目标去奋斗的这种正能量在里面,这就是一个人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会让老天把所有好多东西都献给他,这就是正气内存。天地都会相助,这就是:得道者多助。这些道理其实我们都懂,只是有些人他不懂,不知道,所以我们就有责任让更多人来知道,特别是孩子。他其实生下来的时候他是生儿神灵,生下的时候连老虎都不会吃它,因为它身上一股道的能量,它是赤子之心,没有后天的一些不良习性熏染,对他的振动频率非常的。,所以我每个人不管什么人,看到婴儿的微笑都会被受到感染,这就是道德的能量的一种,对我们的一种磁化。所以一定要懂得天地规律去遵循规律,才能够让我们的身心和谐健康。

那我们继续,第二段,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已不厌。意思是说做人不要狭隘自己的后路,无狎其所居,应该要开阔自己的心胸,就是要心胸宽广。无厌其所生,做人不要怨气真我,应该要修身。夫唯不厌,是以不厌。只有不厌弃,天地万物也才不会厌弃这个人,这里的真我是什么?真我就是生儿神灵的那种人,就是保有一颗赤子之心的那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是秉承天地之道而出生的,每个人先天就有这些道能量在身上,只是我们被后天一些不良习性熏染而失去了对真我的一种感知能力,那如何来让我们找回真我呢?我们在三字经当中有一段话,窦燕山,有一方,教五子,名俱扬,这里面就有个人,他到了30多岁还没有子嗣,有一天呢,他就梦见他去世的祖父对他说前世恶念很重,因此今生不景,没有子嗣,而且短命,你要及早的行善,努力多做些善事,或许还可以转变他的业力。窦燕山醒来以后把祖父的话记在心里面。从此就立志行善,他常年的做济困扶危的这些好事,经常行善,比如说经常拾金不昧,挽救那些有危险的生命,他成天的省吃俭用出资办学,培养很多平家子弟,成人成才,在相亲当中没有钱办丧事的,他就出钱给他们买,有贫家女子买不起嫁妆,他就出钱去资助。而且他能够以德报怨,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啊。窦燕山呢有一个仆人盗用了他300钱的这个钱。300钱,这个仆人就很担心被发现就自己写了个债券,记在他十二三岁的女儿这个手臂上,在上面写的有卖子女,偿还所欠的欠的钱,就是他把他女儿放到那里以后就逃到外地去了。窦燕山看到这个债券就把这个他写的这个债券就烧掉了,而且收留了他的女儿,而且在他女儿长大以后用200钱,就是他当年偷着的那么多的钱,选了一位很好的伴侣把他的女儿嫁出去了。后来他的仆人听到了这个事情就回来,她就哭了把自己的罪状给说不来了,窦燕山呢也不去追究他,然后窦燕山就是这样以德报怨,仆人呢就把窦燕山的画像挂上,放到家里面,早晚去供养,去为他祝寿,10年之后呢窦燕山又梦见了他祖父,而他的父亲对他说,他说你30岁之前确实是没有指孩子的命运,自己又短命,但是这几年来了,你的名字已经被高挂在天曹地府了,因为你有阴德阳寿三季,什么叫三季?就是一季就是12年,也就是说三季度是36年,而且赐给他5个儿子都能够荣耀显达,而且它能够福禄俱全,死了死了以后会留在洞天做天人。听完以后又嘱咐窦燕山说:阴阳之力大多相同,善恶之报或是现世报,或来时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也是道德经里面的句子。窦燕山就更加努力修行积阴德。在他82岁的时候,他告别亲戚,在谈笑当中过世,他的5个儿子和8个孙子过来都孝心。孝为朝廷效力,后来人们就称言他教子有方。一说教子有方就会说到窦燕山。这就是他的心胸宽广,修身秘密,虽然曾经作恶多端,但是他会去修正自己的曾经的一些过错,到头来他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本源,回归了赤子之心,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为来解救了他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懂得自己的人生使命,去修身立命。对于后世我们自己今生如何去行动?对真正的大孝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使也。把自己的身体养好。那么真正的大孝就是为民请命,能够为这个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像我们逝去的革命先烈一样,他们永远都会世世代代被人称颂,被人敬重,这就是真正的大孝天下了。当然我们现在和平年代也不需要我们去献出生命了,我们只要献出每一天的身,口,意,每一天做好自己每一天遵道而行,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也就是在行孝天下了。所以再来看第3段: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前面这段呢是让我们每个人懂的爱惜这个身体,爱惜自己的天命,懂得修自己的慧命。

最后面圣人的总结是: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意思是说做人,不要厌弃真我,不要丢了自己的本来面目,要明心见性,不要去炫耀自己的才能,而蒙蔽了自己的本性,自爱不是贵,圣人爱惜真我的大生命,不去注重身外的荣华富贵,以及人间的虚情假意,也就是那些小爱,小情小爱。说到小情小爱,我们去看很多的电视剧的时候,会看到很多革命的先烈们,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永远的与自己的爱人永别,永远的与自己的亲人永隔,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小我,成就了自己的大我,融入到了革命的事业当中,他们这样的生命才是最伟大的生命,把自己的生命扩大了,与整个国家的命运融合在一起了,对于他的生命就得到了永远的存留,如果说我们这一生没有去做一件让自己值得去做的事情的话,我们就像一粒微尘,真的就烟消云散了。所以每个人来到这世间都有自己的使命,我们不能白来一趟对吧,那如果我们来到世界没有自己的生命价值,没有去行使自己的应有的生命的主权的话,那与我们经常养的猪狗又有什么不同呢?猪狗鸡鸭永远都只能任人宰割,它没有生命的自主权,而作为人他是有主观能动性的,我们完全可以让自己的良知做主,去行使我们生命的价值。所以圣人他永远都是会看清自己的假身,也就是小我,而寻求一个真我得解脱,真我价值的体现。外在的一些荣华富贵他都是一时的,他不可以永远的伴随着我们,我们每个人真正能够带走的都是我们身上所做的一些事情,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去认真的把自己的生命去做好的话,倒回来一回忆,我的人生如此的空虚,每天就是吃喝拉撒,没有干一件让人自己觉得光荣而骄傲的事情,是不是觉得这个人生会没有意义,没有价值,觉得不会有开心。所以我们经常说助人为乐,当一个人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说句谢谢,口腔里面他都会分泌一种物质。这是科学家发现的,就是让我们身体健康的物质,所以不要以为一件小事,小事我们都要去行,从每一天的身,口,易去做起,因为天地自有规律。易经里面讲到的: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也就是西方传说的吸引力法则。就像一个广播电台或电视台,他送出一种特别的频率,任何对这个播出节目有兴趣的人都会调频到这个节目,这个波段去收听对吧。而我们每个人其实就是一个发射台,我们每个人都会散发自己的生命的频率出去。我们每个人的心态的抗拒以及自己的喜好都会被发送到空中,我们无时无刻都不是在,都在发射这些信号。我们负面的特质,比如说沮丧压抑,贪婪,不友善,不体验,自我批评等等都会散发出一种低频的振动频率。如果我们本性当中有这些成分,我们就会吸引有类似能量的人来到我们生命当中,所以我们经常会说,唉呀,我这个也吃东西要很注意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为什么有些人吃了同样的食物它会中毒,或有些人他吃了是会没事,甚至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去吃到一些让他中毒的东西,是因为他生命里面没有跟他这些有毒物质,同一个频道的智能频率,所以他不可能遇到这些险境。

有次赖老师在一次培训会的时候跟大家讲了一个件事。有一位学员问赖老师,他说:当年公交车有辆公交车,因为有位乘客和司机发生口角,而导致公交车掉入了山涧里面,让一车的人生命没有了,当时有个人就问赖老师,如果你在车上你会怎么做?赖老师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赖老师说:如果你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德行很深厚的人,你完全不可能遇到这样的事,所以赖老师他懂得天道规律的人,他知道任何时候外界所遇到所谓的一些不好的事,全部这是自己吸引来的。所以爱有善,快乐,喜悦或者慷慨,就会发散出一种高频的能量,也会吸引类似能量的人。昨天有一幕大家看了新闻不知道看到没有,我们家孩子爸他老是把这个视频拿给我看,就是在无锡有一座桥,突然就塌下来了,这个视频里面就有一辆拖拉机,刚好过去就没有被打到,而另外一位轿车,一辆轿车就刚好被那个桥给塌下来了,然后轿车里面三个人在上面,然后我们家孩子爸就说,唉呀这个人太幸运了,这个人就太倒霉了。我说这都是老天安排好的,是他自己的振动频率吸引了这段时间来到他身边,这一切都是有因果的,所以这些都是自然的法则,天道的规律。当我们懂得这些规律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就是去反省的内在,去调整我们这个发射台,对吧,我们的发射台发射的是好的东西吸引了才会是好的,所以外在的一切都是自己制造的。比如我们生命当中没有这些内容,它是不可能吸引到我们的生命当中来的,所以我们经常要去看一看外面的我们接触的人事物,把他们当做镜子来看我们的内在,往内看,看看我们4周围绕在我们身边的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在我们生命当中出现,所以我们去看看自己家里如果家里有患各种重症病的或者癌症病的人,这样的家庭出现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反省我们内在,因为我们跟他肯定一个共振的内存才会吸引这个事件来到我们这个家庭当中。这个时候,我们要跟这位有病的这个亲人要共同去反省,所以很多一些推广药物,推广一些医疗,他的药有多神,多好,这些所谓的药物的公式,他们都没有发现这个秘密。所以这一次我们的赖老师他就与一些机构去交谈的时候去告诉他,你这个虽然药效很好,但是你缺了一个东西,就是每个人的道德修养,没有把它纠正过来,你即使把它救过来了,但是你并不是真正的帮助了他,所以在此之前我们也分享过一个案例,就是曾经有一位民间的中医,它得到一个祖传秘方是治癌症的秘方,帮助了很多人治疗了癌症,大家都很感谢他,但是其中有一位却没有治好,就把他告上了法庭,因为他是无证行医,最后法庭就宣告他。。。。最后把帮助他熬药的,帮他打下手的这些人员,得到不同程度的惩戒,看起来好像对他不公平,但是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他虽然把自己的癌症病治好了,但是并没有让这得癌症的人去修身养性,去懂得他为什么会得这个癌症,他没有去因为这个癌症而去反省内在,回归他的初心,回到他真我的状态。所以老天照样会惩罚这样的人,这就是天道无亲常与善人。所以任何时候我们帮人一定要帮到底,这样的话他知其然更得要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的帮助到他。我们平常去让别人身体好,帮别人做理疗也好,做按摩也好,做艾灸也好,这里痛那里痛,当时可能很好,确实好了。但是为什么他身体会出现得病的现象,是老天给他机会,报警了,要他反省内在,因为他所有的病症都是内在为道而行所造成的,才会在有形的层面显示出来,才会发出病人的信号。这个信号是让他要停下来,不要再行违背天地规律的事,让他回过来反省内在的,如果没有告诉他这个原理的话,我们直接把他把这个东西给端走,他就失去了这次成长自我的机会。所以任何时候我们赖老师都是这样做的,不管怎样吃代餐粉也好,做一些养生运动也好,目标回到来,一定要先学经典,把我们的心给练好了,后面这些都是辅助,个人的身心健康完全是靠我们内在的心能不能回归初心。从我个人也是如此,在此之前没有我没有结缘育心经典之前也是到处求医问药。只要市面上听说好的事情我就拿了吃,就是说蔬菜汤,以及现在各种各样的所谓的中医药和各种食疗和艾灸啊,按摩什么都去做。但是倒回来,我听赖老师说:只要我们把我们的心养好,这一切就不需要了,后来我什么都不用做,我也不用去说很好的食物了,再也不用去做这个做那个,我也经常不怎么锻炼,但是我的身体非常的轻盈。前几天我们老家摘茶籽回去,我去挑了茶籽,我一挑就觉得特别的轻巧,但是那些在农村里面经常干活的人他都觉得很重,在我这里一挑我就特别的快向健步如飞,他们都觉得好奇怪,他说你很少干农活,怎么你那么有力气,我也不知道我的力气哪里来的,虽然我很瘦弱,但是看起来很弱,但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身体不好。这就是每个人从心上去改变自己的时候,外在真的就不用去担心了,一切皆有可能,就看我们有没有去相信老天相信老天这个道德的能量这种力量。就是中庸里面的至诚如神。赖老师就真真实实的养育了这样一个至诚如神的,真实不虚的宇宙规律。知天位天,这是圣人教化的一个宗旨。所以父母祖先天地都是天,圣人的德性,就是在孝亲祭祖敬天的当中成就的,大家知道赖老师为什么能够赚钱,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就是他当年把自己的工作辞去以后,市值100万来创立育心经典的时候,他那个时候其实已经很穷了,没有钱了,但是他对自己的父亲从来都没有放弃去孝养他,每个月都给他父亲2000块钱的赡养费,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是每月都给他父亲。即使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都没有说自己穷去孝敬自己的父亲,这就是他孝敬他父亲的这样一个孝心感天动地是真实的,是我们亲眼看到的。所以真正的大孝就是要学习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这些天地规律,遵循他们的教诲去行事,然后把他们这份道德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像赖老师一样。为天地创育心,为全民立慧命会,为往圣继易根,为万世开太平。这一份大无畏的精神给到了他的心胸非常的宽广,他把自己融入了这个伟大的事业当中,从来都是后期生存者,从来都不会顾及自己的生命的安危,因为他已经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这项事业,随时都会为这份事业去奉献自己。所以在他10年的编写教程过程中,每天都是两三点钟起床。这是她亲姐姐亲口跟我说的,当年他姐姐去深圳的时候住在他家里,他看着自己的弟弟,每天两三点钟就在那里编教材,他都看不下去,他就觉得特别的为他弟弟感动,因为他这份诚心至诚如神,才让我们的育心经典越走越宽,越走越让更多人受益,因为他真的把这份老天给到他的这份爱传递给了更多的家庭,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幸福,所以圣人永远都会用自己的大爱之心去感化身边的人,他从来都不会去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永远都会去温柔以待每一个人。对这也享一段话,最后再分享,这样来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学习的最后一章的内容,首先第1个,天威指使,神木雷电,感应迅速,人不敬上天,悖天行事,必遭天谴雷洙。这是天地规律,谁都不能违背的啊,第二呢,要敬畏天命,才不会狭隘自己的天地居所,不怨气天性才能合同天地万物,为天地万物所厌弃,而每个人都是秉承天地而行,每个人都其实要跟天地合在一起。10月5日有一个重大的消息在上海发出来,大家知道是什么消息了,就是5g网络在上海正式开通,5G代表了什么呢?就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到来了,利用科技的手段让我们懂得万物都是相互关联的,这就是老天在用科技的形式表达人类的命运共同体,所以五季的到来会让人更加懂得人与天地的这种共存,天人合一的这种感觉是什么样的。通过科技来感知,以后我们可以去感知。圣人智天使天,敬天畏天前卫天置之身中的道人类两旁长吴志炫,聪明高傲。圣人,非常爱惜亲近的自己的内在,所以而外在他不去过多的去打扮自己,就像赖老师,永远就是穿一件白色的育心服,不用去修饰自己,做一个真人就能够真实的面对自己,所以现在有很多美容院做一些隆鼻呀,这个双眼皮啊等等的一些手术,他们最终的结果就是自取其辱,将来他们身体都会有问题,这就是不懂得尊重自身的自然之躯,导致他的将来就会深受苦果,所以很多隆胸的结果胸部出问题了,只能摘掉这些都是因为自取灭亡,所以老天在黄帝内经里面告诉我们什么叫真人呢,真人就是自然而然的人,跟天帝合道的人,才叫真人。他不会去那不真的不自然不真实对不对?做人真真实实该吃饭吃饭,该拉大便拉大便,不要因为我拉了大便我就不是人了,那不可能,如果人没有大便,他还是人吗?那不是人,所以我有缺点也有优点,但是我没关系啊,我自然去承认就好了,遵循这个规律就好了?最后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段话,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段话,大家一起来共勉一下:你爱谁谁的能量就会叠加在你的身上,你爱另一半,另一半的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就形成了阴阳旋涡能量,你爱老师老师的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你的成绩就会好,你爱父母父母的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你的财运和人缘就好,你爱花草树木,花草树木的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你会和花草树木一样喜悦绽放。你爱众生,众生的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你就是佛。你爱宇宙,宇宙能量就叠加在你身上,你爱一切,你就跟一切合,你就是天人合一。你心是一切,一切是你心。确实如此,我们的这个心跟宇宙永远都是没有分开过的,只要我们打开这个心门,你这个能量永远会源源不断的加持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声里。好的,今天我个人对道德经第72章的新的分享就向大家汇报到此。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一切因缘让我们有机缘来学习,宝贵的智慧宝典,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份正能量这份大爱传递给更多家人,让他们的生命得到滋养,谢谢大家有请主持人。

我们大爱的刘老师的精彩课程,大家有受益吗?受益了刷的花吧,送给我们的有高能量的,而且是非常精彩的课程的刘老师,在这堂课里面好谢谢大家,刘老师主要是讲了三个方面。道德经里面的:民不畏危,则大威至,主要是讲我们要敬畏天威,无暇其所知,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告诉我们要修身立命,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比其子。告诉我们要爱惜真我,那么有道的圣人,不但有自知之明,而且呢也不自我表现,有自爱之心也不自显高贵,所以我们要懂得舍弃或者舍弃自现自贵而保持自知自爱。我们也听到了刘老师在分享赖老师的故事,我们很少有机会听到育心背后的故事,那也感恩我们赖老师的大爱之心,他在一直在用行动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看的场面我们肯定是向上的,当你看到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也会学习,当你看到别人积极的在互动,在积极的在把爱传递给别人的时候,其实我们也会深受感染,把这份爱这份能量传递出去,因为有了这个场在有了这个相同的频道,我们在这里呢有相同的气味,但这个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嗯,在这里的话我也想到了毛主席说过,思想这个领地里面,你不占领别人就会来占领,那么同样的我们机器的亲情如果说不是积极的话呢,它就会消极的对待,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话呢,那就会公空悲切人生就像一个空瓶子空杯你装什么就是什么你装了正能量那么饿呢,它就会唉,发不了芽,所以我们的心田里面如果说不种庄稼就会长杂草,你不去做正事就会做学生,一些经典的学习就是一种天然的维稳之学,就是通过我对我们的思想人心的稳定来达到一种新闻社会的稳定,因为最根本的就是人心稳定就是心安,那当然心安,然后呢就会静静,然后呢就能静静而后安安而后能力欲而后呢才有所得,那当我们现在在一起学习的时候心安的时候,心向善的时候,整个社会是不是就是一个稳定的状态,那么社会如此,国家也如此,单位也如此,家庭也是如此,那我们生病的时候我们做事情也是如此就可见我们在这里一起学习进行主动的学习是多么的重要只要你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在最后我们的刘老师也告诉我们,宇宙之间的一个闺蜜就是同频共振,同类相亲,能永远和平快乐相处就是同道的人,就是志同道合的人,志同道合的人,我们也感谢这个伟大的异性平台,每天我们有一群,嗯,父母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这里自发的早起学习锻炼养生,我们在这里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在社会的海洋里遨游,收获着身心的一夜家庭的幸福工作的和美,我们跟着一心一直在幸福的道路上面,你选择异性了吗?如果是正在异性这条道路上面的家人们,请打个高能量的137,我们一起为自己加油。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弥漫的所谓文化 已积淀的红颜,蓝颜 矜夸,谁家
    前方是什么阅读 177评论 1 4
  • 2019-07-02 姓名:符振华(378期 反省三组) 公司:深圳蔚蓝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 【日...
    Hank_dec5阅读 107评论 0 0
  • 亲爱的,今晚我们一起看了晚霞 这是妈妈在城市里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天空 宝贝你和我一样觉得它很美 愿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山涧清风阅读 214评论 0 0
  • Android动画详解 Android动画主要分为两类,传统动画和Android3.0之后出现的属性动画传统动画又...
    苏苏苏苏考拉阅读 210评论 0 0
  • 昨天小妮蛋儿对我说“妈妈,我想我的同学们了,真想和他们在一起玩” 今天晨起,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气温指数完全是勾引...
    小妮蛋阅读 1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