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情缘之萝卜情缘

乡土情缘之萝卜情缘

      秋瓷大小姐书于四川


      乡村,永远有美丽的风景,纯朴的人,感恩美丽的乡村,那片土地养育了无数的生命。

                  ——题记


        石雅雅靠在沙发上,听母亲给她上政治课。父亲在一旁喝着茶。

母亲说:“小雅,你说当父母的害你吗,发改委王主任的儿子对你一往情深,公安局柳政委的侄儿,那是风流倜傥啊,你都看不上眼,还有工商局…”“妈!”石雅雅果断的打断了母亲的话,“你把女儿当什么啦!?”说完站起来就往卧室走了,然后关上门。石母气急败坏的说:“女儿,我怎么也不会让你嫁给那个种蔬菜的!老石头,你看,你看!这孩子!”石老头扶了扶眼镜说:“女儿长大了,你管不住了,我有什么办法,儿孙自有儿孙福嘛,你少超些心嘛。”石老太太一时懵圈。

        石雅雅在卧室里回想起第一次与西门见面的情节,脸上挂满了微笑。西门的家在大西北的一个蔬菜大县。那天,石雅雅和公司的领导去考察蔬菜种植情况,镇长陪同他们一行人到了小村坝,小村坝是因为坝头有一棵古老而高大的香樟树而得名。只见一坝的绿油油蔬菜随风摇摆,散发着阵阵清香。村主任早早的等在坝头,村长见镇长和贸易公司的人来了,赶忙招呼大家先到村委驻地休息,然后才到地里去看。公司领导说不了,说急于见到“香樟树”农业蔬菜公司的总经理西门,了解今年的种植情况。顺便介绍一下:“今天跟我来的这位是集团公司石董事长的女儿,叫石雅雅。她一直都想来亲自看看你们小村坝的美景。”村主任一个劲的说,欢迎,欢迎。镇长说,那我们就先到地里去看吧。

        到了蔬菜种植地,一垄一垄的蔬菜像一扇扇窗排列在地头。在地里干活的大爷大妈看见有客人来,都纷纷的直起了腰,看到孟石雅雅,都舍不得干活了,“这闺女好水灵。”有一位妇女扯着大嗓门喊道:“西门,有人来找你了。”旁边一位大爷说,“翠花娘,你又在乱喊乱叫了,应该叫西门总经理。”有人说,这闺女能嫁到我们这里多好,谁娶了,谁有福分。石雅雅听见莫名的一阵躁动,她自己也觉得奇怪。不远处,一个身影正在弯腰在地里扒开菜苗观察地里的情况,听见有人喊,直起身子看向这边,急忙向这边走来。石雅雅心想,这身材好俊朗,脸上有点发烫。谁也没有注意。西门过来首先向这位带队的公司领导招呼道:“你这家伙,怎么今天不通知我一声就来了,今天该罚你三杯!”“别,兄弟,今天是领导要求的,主要是想突击检查。给你介绍,这位是石雅雅,我们董事长的女儿。”西门这时才正式看着石雅雅,石雅雅也看着西门,西门古铜色的脸上有两秒僵持。石雅雅伸出手去想和西门握手,说到:“你好,西门经理。”西门伸出手,还没有说你好,突然又缩回了手,只见他平摊出手,尴尬的说到:“有泥巴。”说完缩回手在大腿上擦了擦,然后和石雅雅握了握手,当场引得众人哈哈大笑。石雅雅的心里却投入了一枚情感的石子,荡起了涟漪。过后西门才和镇长,村主任打招呼。

        一路上,西门给他们介绍蔬菜的种植情况,说他的基地有500亩,今年拿出来200多亩种植新开发的萝卜,可以直接像水果那样吃,全程有机肥种植,全程监控,不使用化学肥料和农药。剩下的为了规避风险,种植的其他蔬菜。石雅雅一直看着他讲解,似乎听进去的却不多。走到一片地前面,西门在地里扒出了几棵萝卜,清理干净了泥土,用刀子削去了皮,递给石雅雅说:“尝尝。”石雅雅接过,轻轻地咬了一口,只感觉满口生香,有桃的清香,李的清脆,梨的甘甜…多种水果的香味混合在了一起,不由得翘起了手指,“好,这香味,我一辈子都想吃,都不会忘记。”西门把萝卜每人分了一根,大家都说味道美极了。

        石雅雅在卧室回过神来,后来问过那位公司领导,原来西门和他是大学同学,还是好哥们,后来一人进了城里工作,一人回到家乡干起了蔬菜种植。那天,石雅雅要了西门的QQ与微信,加上了好友,回到城里,就迫不及待的给他发信息,似乎不发信息,心里就痒痒的。

        再后来,石雅雅有空都往西门那儿跑,西门有空也会到城里看看,看看蔬菜的销售情况,当然也想看看石雅雅。两人经常坐在河边看水波荡漾,看夕阳余辉,看朝霞晨露。

        石雅雅的妈妈总是找人给石雅雅相亲,石雅雅都不肯去,她的那些同学和小时候的哥们也对石雅雅死命追求,石雅雅总是躲着他们。石雅雅的爸爸是下海经商的,和政府的那些领导都是熟人,石老太一心想女儿能成为某个官员的儿媳。这不,今天又把石老头和石雅雅叫回家上课。石雅雅想了想,决定到西门那儿把这事和西门讲明了,以免节外生枝。

        第二天一大早,石雅雅就买了到小村坝的车票,乘车赶到西门家,西门的妈妈正在喂猪,看见石雅雅一大早的赶来,脸上诧异了一下,随即赶忙招呼道:“是石雅雅呀,快,快进屋,吃饭没有啊?孃孃给你做。”石雅雅说:“孃孃,不了,我不饿,我找唐西门。”西门的妈妈说:“西门到地里去了,我去喊他。”石雅雅起身说:“不了,我去找他。”石雅雅径直往种萝卜的地里去了。西门的妈妈知道石雅雅对这儿很熟悉,也就由着她去了,只是奇怪这孩子怎么一大早赶来也?

        石雅雅来到地里,地里的萝卜发出一阵阵清香。石雅雅拔了一根,抖掉泥土,用手指剥掉萝卜的皮,放在嘴里边吃边走向西门。西门见石雅雅一大早的就来找他,也是一脸的诧异和心疼,急问道:“雅雅,这么早,有急事啊?”石雅雅糗他一糗,“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呀?你真的不希望我来找你?”西门申辩道:“没那回事,来,我们一起给萝卜除草吧。”石雅雅说:“不了,人家有正事给你说。”说完往田边的一棵香樟树下走去。西门也跟着来到香樟树下,两人在旁边地里摘了两张大芋头叶子铺在树下,坐了下去。“西门,我妈昨晚又在逼我和那些公子哥儿相亲。我怕夜长梦多,你我都会受到伤害。”西门说:“你妈怎么这样啊?”“不许你说我妈。”“好好,不说不说,雅雅,你说想怎样啊?”石雅雅说:“不如我们先把婚结了,我妈就不会这样了。”西门愣了一会,问:“石董事长怎么想的啊?”“我爸很少过问我的事,我看他还是支持我的自由的。”西门又说:“没有结婚证怎么结婚啊?”石雅雅说:“你真迂腐,以前农村那么多没有结婚证的不是一样把酒办了吧,我们把酒办了,我爸妈还不得把户口本拿来给我们办证嘛。”西门一下站起来拉起孟丽搂在怀里,说:“好,为了我们的幸福,我们也来个先斩后奏。”香樟树树上的晨露珠直掉下来滋润着他们的身心。

        回到家里西门把事情和爸爸妈妈说了,西门爸说:“这样不好吧,到时亲家的脸挂不住呀。”西门妈急忙说:“那有什么,老头子,你就这么笨,人家石雅雅都说了,没有什么。我们是农民,为了幸福,我们就不讲理一回。哈哈。”

        商量好了后,就定在三天后,三天后是国庆节,农村的小孩都放假了,城里也放假了,通知亲戚朋友,村里的大人小孩都来,石雅雅的朋友都通知,不过石雅雅的亲戚通知晚一天,31号再通知石雅雅的爸妈。到时人多热闹,办个一天的流水席。

        石雅雅的妈妈接到石雅雅要结婚的邮件时,一脸的愤怒,找到石老头,:“老石,这孩子怎么这样?还有这西门家怎么也这样,我们要惩罚他们,他们的萝卜我们不给他卖了!”石董事长这时一脸微笑的对爱人说道:“夫人呐,你说什么话,如今雅雅就马上要结婚了,你还说这气话,西门种的萝卜,你不卖,别人争着卖,孩子的幸福最重要。”石雅雅的妈妈回过神来:“老石,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连你也来蒙我,可,他们没有结婚证书呢?这不合法呀!”老石说:“我不知道,但我看的比你清楚,没结婚证,好办啊,你听我说…”

        院坝里,几口大锅冒出热腾腾的香气,小孩子碰碰跳跳的,农村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场面了,乡里乡亲的留守人员都请来。时辰差不多了,村主任大声的喊到:“时辰快到了,新人新娘准备拜堂。”这时候,院坝外村口一阵喧闹,一排排小车开了过来,停在了院坝外的路边,石雅雅一看,这不是爸爸的专车嘛,心中有点紧张,西门拉着石雅雅的手,传递着力量。石董事长和夫人身着唐装走下车来,后面一辆车走下来一男一女两位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后面的车是镇长和石雅雅的亲戚。有几个石雅雅要好的朋友头一天都来了。

        老石看到女儿激动的样子,急忙走过去扶着女儿的头,端详了一会:“我女儿今天最漂亮。看爸爸和妈妈给你带什么来了?”说完侧了下身,两位民政局的俊男美女走过来,“首先祝福两位新人,为了合法有效的举办的盛大婚礼,我们进行现场办公,登记颁发两位新人的结婚证书。好了,现在开始。”西门和石雅雅噙着泪连说:“感谢爸爸妈妈,感谢大家!”“咔嚓,咔嚓”,身着婚纱的合影印上了结婚证。

        村主任再次高喊:“时辰到,新郎新娘拜堂了。”“有请四位高堂上位!”众人拥着石董事长和夫人,西门的爸爸妈妈来到堂屋正中。“一拜天地,”西门和石雅雅相视一笑,对着门外拱了拱手。“二拜高堂!”二人又对着四位作揖。众人都说要下跪,磕头。老石直说“不用了,不用了。”

西门还是和石雅雅给四位跪了下去。然后说,“感谢爸爸妈妈给予了我们的生命和幸福。我一定好好爱雅雅。”“起来吧,起来吧,好,好!”四位老人异口同声的说道。“礼成!发红包!”,四位老人一起从怀里掏出一个红包递给两位新人。“祝福你们辛福到老,恩爱相亲,创造生活的完美!”说完,老石提议说:“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大家来张珍贵的合影吧,在现场的宾客都一起来!”大家来到香樟树下,由董事长请来的专业摄影师拍下了一幅美丽的合影。

        婚礼空隙,西门的爸爸拉着石雅雅的爸爸走到一边说:“亲家,我们今年的萝卜收成好,你可别打架架哈,这事是老哥对不住你。”老石哈哈大笑:“老哥,看你说的,我们是亲家了,还见外吗?那也是我女儿女婿呀!是不是。走,我们哥俩喝两杯去!”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