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爱我

临走最后一天

给电脑做个系统回来,洗完澡,开开心心出租车回家。我说想吃排骨,爸爸给我买了排骨。我说想喝酸菜汤,爸爸买了酸菜。一回家,我在洗换下来的衣服。爸爸一进屋就开始点火,烧水,抄肉,热油,做完菜了 。

然而,我现在气炸了。

“咱俩吃酸菜炖排骨啊”

“上一次就想喝酸菜汤,他非要加肉,汤超级难喝。这一次我说想喝酸菜汤和糖醋排骨”

谢天谢地,挺高兴,同意了。

这时,水已经烧开了。排骨下锅了。“呀!我还得再补几刀,这排骨块儿太大了。从热水里捞出排骨,开始从新切小块儿”哎!为什么不提前做好准备呢?

我在洗衣服,他说“借个光儿,老爸把阿迪锅拿下来。”我挺开心终于能按我要求做菜了。

他说“老爸想给你做酸菜炖排骨,我怕糖醋排骨我做不好啊”。

我:“没事儿爸,我洗完这一件衣服就查一查,怎么做”

老爸:“得了得了,你就来吧,看我的”。这时候已经开始炝锅了,排骨也下里了。然后回头问我“闺女,这是不是一会儿放阿迪锅里再来一遍”

我气死了    !     

为什么不是先抄水,然后用阿迪锅压,然后再炝锅放调味料……

为什么永远不能按我要求来?可是,他又比上一次又进步,至少把阿迪锅拿下来了,打算给我压一压。

啊~我真的要气疯了。

做什么事永远永远不能按我要求来?

补充一:洗衣服的时候我和爸爸说你买这二斤排骨,这次给我做一半,你也练一练手,明天早上我还能在家吃一顿,你再给我做一次糖醋排骨。这样我也不用吃剩饭剩菜了,你还能练一练。

“哎呀,就二斤多,一顿都给你做了得了”

然后不管我再怎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仍然坚持要一顿做了。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之前不是没有因为吃不完而扔掉的事,太多太多了。比如,做一大盆凉菜吃不完,然后倒了;我想吃玉米面粥,一早上做一大盆,喝不完就变成果冻状,只能倒了……

太多太多了!永远都是我想吃啥他就买,但是,重点,永远不按我的要求来。特别特别特别生气。

我现在都要气哭了

我又不能怪他,因为他是我说吃什么就买什么。我又没办法说他。可是我又一点也不高兴。

补充二:他拿下来阿迪锅,但是没用上,我指出他的错误后,他可能感觉有点丢脸,一直没吱声。憋了半天自圆其说“我感觉老爸做饭比你妈妈好吃,嘿嘿”

“我从来都不爱啃硬的东西。只要家里做肉菜,妈妈从来都是,能切多薄就给我切多薄。爱吃的牛肉炖柿子,和糖醋排骨妈妈从来都是用阿迪锅做;甚至连米饭我也只喜欢吃特别特别软的那种,但是,但是,我老爸和我的爱好完全相反”我心想

补充三:他一直在给自己找面子,弥补没有用阿迪锅的失误。一遍一遍自圆其说“宝宝,还有15分钟吃饭”“宝宝,还有6分钟吃饭”“宝宝快来吃饭啊”现在我在打篇文章,他在吃饭,一个劲儿的夸自己做的不比妈妈差,可是已经气饱了,一点儿也不想吃。

补充四:记得元旦放假三天我想回来,我说想吃排骨,妈妈要给我做,我老爸非要抢着给我做,结果,我吃了一块。哎。越想越生气。

补充四:买之前我反复叮嘱说,要早上就去买,要去我妈妈经常去的那家买,一定要买精排,精排,精排,趁早去要不精排卖没了。然而,没有用的。哭笑不得

补充五:昨天晚上,舅舅特意给我买了一大兜子的零食说让我车上吃。然而,火龙果,薯片是可比克而且是各种口味的,爆米花奶油味……巧了,没有一样是我爱吃的。水果我喜欢鲜美多汁的葡萄橙子橘子柚子都可以啊,偏偏不喜欢火龙果;可比克超级干是所有薯片里我最不喜欢吃的了;爆米花我喜欢吃巧克力的……哎,哭笑不得。

我又何尝不知道他们爱我,可是既然都已经买了,为什么不能多问一句,你喜欢吃什么?你想怎么做?想怎么吃?现在我心怀感恩的收下亲戚朋友的礼物,同时又万分憋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