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周冬雨关晓彤杨紫成新“四小花旦” 这事你怎么看

从齁甜的《微微一笑》大结局中走出来的小星,竟然有失恋一般的空虚寂寞……

没有肖奈大神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想他……

想必很多迷妹和小星有着同样的心情,然而娱乐圈风起云涌,杨洋这边刚圈了一波剧粉,绯闻女友那厮就各种角度表明单身立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样子,仿佛让人透过现象看到了一场撕逼大戏正在愈演愈烈

诶诶,打住,这不是今天的重点!!

我们今天的重点是——传说中的“90后四小花旦”终于出炉啦!她们是郑爽、周冬雨、关晓彤、杨紫(按综合评议名次排名)。【蹭热点专业户say:之所以拿《微微》作引,一是因为小星最近真的很痴迷这部剧,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剧里饰演贝微微的爽妹子,在这次评选中中不负众望地排名第一!

《小星麻辣评》第53期,我们就来聊聊这个~

在小星眼里,《南都娱乐周刊》发起的这次“90后四小花旦”评选,还是挺专业且让人信服的。。吧。

毕竟我们现在公认的“四大花旦”(2002年)赵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是同为南都报业集团旗下的《南方都市报》选出的,那个时候《南都娱乐》还没有创刊。

目前提到的新“四小花旦”Angelababy、刘诗诗、杨幂、倪妮,则是《南都娱乐》于2013年选出的。现在看来这组应该叫“80后四小花旦”了。

还有一个版本是2009年,腾讯发起票选、并由中央电视台报道认可的“80后新生代娱乐大明星活动”,黄圣依、刘亦菲、杨幂、王珞丹当选“四小花旦”,除此以外还有“四大小生”人选,不过小生选得比小花频繁,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查看。

而且《南都娱乐》号称“中国娱乐第一刊”,时不时搞出些大新闻【比如文章的“周一见”】,已经坐稳了江湖地位。

再加上,这次评选历时多周,集结了173万网友以及110位专业媒体人&娱乐圈业内资深人士,经过网络票选+评委团就知名度、影响力、表演实力、作品素质、发展潜力等指标进行的综合评议,采用:艺人最终得票率=网友投票率*30%+媒体人投票率*70%的基本公式,最后评选出了“90后四小花旦”。

小星对这样的考察,似乎是很赞同的。

票选出的“90后四小花旦”,每一个也都有着自己特有的标签,每一个也都饱受不同的争议。

比如郑爽。

她拥有超高的人气,被称为“有100种方式承包热搜”的“流量小公主”,虽然郑爽没有个人微博,但是上热搜这件事so easy!这就叫“爽妹子不在微博,但微博总有妹子的传说”。

然而围绕在她身边的诸如暴瘦、恋情、性格等,成了标签,也颇受争议。

在今年已播的作品中,《五鼠闹东京》和《寂寞空庭春欲晚》反响平平,《微微一笑很倾城》虽然大爆,但讲真,看爽妹子跟杨洋的亲亲,看似虐狗发糖,其实还真是一秒出戏。

真人秀《旋风孝子》中最有话题和亮点的也是郑爽父女俩,那个吐漏心声说“吃成大胖子谁还会喜欢我”的爽妹子,让小星真真儿有一点心疼。

接下来还有《翡翠恋人》和《夏至未至》等作品待播,一个男主李钟硕粉后宫佳丽千万,一个是热门大IP,爽妹子继续爆发的节点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排名第二的周冬雨。

这个妹子在人气上优势并不明显,然而作为四位中唯一一个“电影咖”,出道带着“谋女郎”的光环,周冬雨在业内人士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虽然还未能摆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形象,但周冬雨也在尝试不同的风格和角色。从《心花路放》中的“洗剪吹”,《奔爱》中的异色“百合”,到《谎言西西里》中的执念任性,再到最近将会上档的新片《七月与安生》里的叛逆少女,以及参加真人秀《我们相爱吧》中与“港男”代表余文乐组成“宇宙夫妇”,都在不停地为她加分。

如今她主演的《麻雀》在播,周冬雨在剧中的演技被诟病……但,好像这部剧男女主角的通病就是这样——呆滞。好啦,冬雨妹子继续努力~而且小星是真的觉得谍战片,鲜肉小花接戏需!谨!慎!啊!

不过冬雨妹子应该是四位小花旦中衣品最佳的一个,别看人家小个子,找准自己的定位hin容易出彩哒。

第三位是关晓彤。

“国民闺女”一路走来,观众旁友们仿佛是看着她长大的。

而业内口碑排名第一的她,作为从小就有影视作品的小演员,颜值高演技佳都是优势,另外作为“北京大妞”的性格也很招人喜欢。

97年出生的关晓彤虽是“四小花旦”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也真真算得上“老戏骨”级别的了。翻看她的“从影”经历,人家4岁就开始演戏啦,到现在已经有64部电视剧、24部电影的成绩~数量太太太惊人。从演别人家闺女、别人的儿时少时,到现在终于也可以在剧里谈恋爱,我们的晓彤妹子是真的长大了。

如今,她以文化课专业课双优的成绩考入理想学府,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接下来必定是戏约不断,但是,妹子一定是要多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啊!毕竟“不讲理的小太妹”人设,初看很有趣惹人喜爱,看多了也是会审美疲劳。

除此之外,进入校园后,适当的降低曝光度也是hin必要哒!这样会提升路人缘哦~

杨紫同学排名第四。

她与关晓彤一样童星出身,相比后者虽然作品多,但以前都不是主角顶多也就混脸熟罢了。杨紫出道时在《家有儿女》中的“小雪”一角,绝对算得上“家喻户晓”。

杨紫演技毋庸置疑,考入北影后的大学生活相当低调。转型后不管是《战长沙》中的胡湘湘,还是《大秧歌》里的吴若云,不管是《欢乐颂》中的邱莹莹,还是《青云志》里的陆雪琪,各种角色各色剧种也都可圈可点、好评如潮。

然而,围绕在她身边的争议也不少,比如“撞脸”、“整容”,虽然粉丝相信那是她努力减肥的结果,但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这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小花脸上本该表现出的灵动表情,如果因为整容而冷漠僵硬,倒是挺可惜的!

90后四小花旦,也许她们不如70后花旦的演技、没有80后花旦的性情,但也有着自己别样的精彩。

90后,曾经被诟病是“腐朽的一代”,然而,小星却觉得,时代养成了性格各异的年轻人,即使成长总是状况百出,还好如今他们都长大了,而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不管是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小花旦,还是走在校园亦或步入社会的同龄人,总有一天,90后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90后四小花旦”出炉。 值得注意的是,郑爽的胜利,凭借的是“热搜体质,不缺话题和人气”。 真实的花旦 郑爽...
    九号放映厅阅读 1,310评论 0 0
  • 阿飞就住我老家对面的纺织厂宿舍!纺织厂是有名的国营单位!阿飞人很高,虽然挺瘦,长相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爱喝酒赌博!...
    第六子阅读 366评论 1 0
  • 心头一片乌黑 心里突然下起雨来 可脸上挂着的笑容 遮盖了欲说还休的忧伤 抬头望着夜空 只有漆黑一片 我全然忽视温柔...
    晨初_阅读 276评论 3 1
  • “我亲爱的王姬啊,你就饶了镜儿吧。您让我怎么和王上交代啊,您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咳咳,王姬,您什么时候回去独苏山?...
    狐则阅读 383评论 0 2
  • singleTop 模式 又称栈顶复用模式,顾名思义,在这种模式下,如果有新的Activity已经存在任务栈的栈顶...
    魔焰joy阅读 1,0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