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们说说话

因爱而放手;

因文字而感动;

因文字而忧愁;

因舍得,所以宽容;

因舍不得,而不愿分享;

因一个人的背影,而暗自感伤;

因不忍再去伤害,而选择离开;

因不忍伤害他人,而委屈自己;

因读到一本好书,而兴奋不已;

因别人一句温暖的话,而满心欢喜;

因夜晚路边昏黄的灯光,而思绪万千;

因别人一个温暖的笑脸,而笑靥如花;

因自尊面子,而毅然决绝的不肯回头;

因一只无家可归的猫或狗,而心生怜爱;

因伤害了他人,而惴惴不安,满心自责;

因一次意外的惊喜,而兴奋高兴好长一阵子;

因遇到了一个有情怀的人,而感叹世间如此美好;

因深知活着的不易,而更加的珍惜生命,不再去伤害;

因受伤,而独自神伤,独自舔食伤口,自我安慰,自我愈合;

因深知时间只能往前走不能往后,所以要向前看,把握现在和将来;

因吃到了好吃的食物或到了很美的地方,而手舞足蹈,非常满足的样子;

……

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面临选择,同时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做出选择,如果我们用今天的时间,为昨天做过的事后悔,为昨天的事而责备自己,是不值得,不可取的,责备只会让自己心情更加的不好,更加的觉得自己没用,越是觉得自己没用,越是什么事做不好,一旦陷入到负面的情绪里,就如同一个恶性循环,我们应该停下来,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放松下来,然后去分析原因,去总结,吸取经验,再问问自己接来了,我该怎么做?想想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该怎么做?自责一定不是在解决问题,是在加重问题。

如果已过去的事情,让你非常自责,请停下你的自责,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伤害已经造成,让自己陷入自责、后悔之中,对他人,对自己一点益处都没有。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去总结,去分析原因,去面对,如果给他人造成了伤害,发自内心的去道个歉,告诉别人,我本意不是想去伤害你,也告诉自己,是的,我伤害了别人,我接受这个实事,我知道其实在我心里并不想这么做,同时,问问自己,为什么我会伤害别人呢?原因是什么?问问自己,如果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准备怎么做呢?我们要不断去修正我们自己。

我慢慢的意识到,要做到真诚,挺不容易的,这里说的真诚,包括了很多,比如:真诚的面对自己的感受和感觉,真实而诚恳的表达我们的内心的想法,真诚的表达我们的需要,不因别人的言语或行为,把我们自己隐藏起来,伪装起来,真诚的对待他人,真诚的赞美他人,真诚的帮助他人,真诚的接纳别人,如果他人愿意接受,你给他们提出建议,那么你要真诚的发自内心,把你的建议说出来,如果别人不愿意接受,那么你则选择不要说出来。

“做有用的事,说勇敢的话,想美好的事,睡安稳的觉,把时间花在进步上,花在美好的事情上,而不是抱怨上”,我很喜欢这句话,我愿意用我的余生,来实中这句话,今天不似昨天,现在不似从前,是的,一切都在变化。

好想去修行,好想只为修行而活着,好想抛开凡尘俗事,到寺庙或森林里修行,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这两天,我又细细的思索了一番,看小说上隐的人,不见得是喜欢小说的文字和文笔,之所以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忍不住去看小说,我们喜欢的是看小说时的投入感,忘我感,以愉悦感。小说给我们的这些感觉,让我们觉得很快乐,很开心,暂时的忘却现实生活中的一切烦恼,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人都是趋向快乐了,有过一次体验后,我们会想再体验这种感觉,特别是当我们空闲下来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会想到找些东西,特别是一些能带来快乐,带来忘我,投入感的事情来做,来填充自己,填充自己闲下来的时光,填充大脑的空白,暂时远离现在。

如果你在一边看小说,一边思考,作者的写作思路时,你就会开始猜测或预测,小说接下来的情节,以及这部小说的写作套路,这个时候,你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的沉迷于其中,并且也不会再像以前不分昼夜,不分白天,不眠不休的看了,那怕你还是会看小说,这个时候,你会有选择性的看一些章节和内容,也会对作者的文笔及故事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和思考。你已经开始能跳出作者的写作思维了,也开始慢慢的有了你自己的思考和判断。

人会控制不住自己,没完没了的看小说,其中一个原因,不就是想知道故事接下来的发民及结局吗,如果我们已经预测到小说接下来的故事情节和结局,那么我们想看的欲望,就不会那么强烈了,也就不会陷的那么深了。

下了几天的雨,今天终于能看到太阳的脸了,终于能感觉到太阳的光和热了,有太阳的天好亮啊,不用点灯了,不似阴天雨天那般阴沉,整个人的心情也跟着亮堂起来了,明亮起来。太阳这盏灯,比家里的灯要明媚着,热乎些。月有阴晴圆缺,天有阴天晴天,人的心情也和这天一样,时好时坏,像过山车,时高时低。

不得不承认,有的些文字,写成诗,写成情书,写成散文......真的很美,如果说画是一种艺术,那么文字同样也是一种艺术,文字所描绘出来的画,丝毫不逊色于一幅画所带给人的视觉盛宴,也丝毫不亚于一幅画所带来的冲击力,并且有过而不及,文字所描绘的场景,更能激发人大脑的相像力和创造力。

当然拉,这只是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没有好坏之分,都是在表达人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所念、以及所希望的样子和感觉。都是在记录一些信息,都是在传达一些信息,很多时候,传达信息的人,和接收信息的人,所理解的总是千差万别,各有已见,但这并不影响大多数人的观看和阅读,从别人的人生和故事里,看我们自己的人生和我们自己的故事及我们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rigin Content Lesson 38 Everything except the weather 惟独...
    愿景力阅读 524评论 0 0
  • 花香怡人,姹紫嫣红。到处是怒放的郁金香。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xingzhezai阅读 238评论 0 2
  • 最近在喝台湾茶,查了不少资料,谈不上喝的懂,只能说浅尝辄止。 大禹岭、梨山,是弯弯茶中极品,特别是梨山,海拔200...
    立七阅读 526评论 0 3
  • 文:星圻 新年伊始,很多童鞋开始晒新年书单。我扭头看到了枕边《包容的智慧》一书,这本书是佛教宗师星云大师和传媒大亨...
    星圻阅读 511评论 4 2
  • 感赏我今天是开心幸福的,有愉快的心情。 感赏今天姑父帮我带孩子,还时刻操心我的我的事情,给我介绍对象,说我带孩...
    幸福快乐的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