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反击

4.

一台FR-95C型“沉默者”主战机甲在801演习场的原始丛林中快速地突进,十五吨重的机体灵活得就像一头灵猫在原始森林腾挪跳跃,机甲粗壮双腿中的避震和平衡装置使得驾驶舱中的赵风振稳稳地端坐在驾驶位上,他的左手行云流水地划过眼前的操作键盘,右手流畅地控制着操纵杆,在赵风振的巅峰状态,也没有这么好的手感,难道两年没有驾驶机甲了,技术反而上升了?

在机甲驾驶上,赵风振自认资质平庸,属于在底层苦熬的普通机师中的其中一员,如同生产线中生产的大批量的标准产品,毫无特色可言。

两年前,他部署在恩里克河主战场,每次驾驶机甲出战,他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然而反复无常的命运之神似乎一直站在他的身边,每一次他都毫发无损地返航,并且在战场屡有斩获。

恩里克河战场被称为人肉绞肉机,部队战损率达到百分之六十,赵风振的战友过一个月就换一批新的,他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准备有一天战死沙场,但是命运之手翻云覆雨,突然一纸调令调他去国防部装备科任职,以一种混夹着惊喜、内疚、空虚、失落、无力的复杂情绪,他带着击坠四台敌方机甲的成绩,以准王牌机师的身份全身而退。

原来行驶在狂风巨浪中随时倾覆的小船驶进了涓涓的溪流中了。大开大合,出生入死的日常生活被紧张、烦琐的行政工作所替代。这种大跨度的改变让他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赵风振每晚失眠,似乎战场上的硬板床换成带记忆功能的席梦思软床就不习惯了。后来他把被褥搬到地板上,终于找到点睡觉的感觉,但仍然睡不深,每到凌晨总是在噩梦中醒来。

他非常清楚症结在于他参与的四代机甲的研发竞标工作进展缓慢,西南工业还处于方案验证阶段,北方重工的研发虽然已经到原型机实战测试的地步,但是机甲的数据报告赵风振仔细研读过,还没有达到真正的四代机标准,勉强算三代半。

然而J国的四代机甲“幽灵”已经投入了实战,单枪匹马在弗诺文奇山脉一役中团灭周凯小队。这种沉重的压力犹如实质般压得的赵风振喘不过气。

赵风振的嘴角微微上扬,将驾驶舱的换气格栅开到最大,森林中湿气连同清新的空气一起涌进驾驶舱,两年的文官生涯让他积郁许久,现在面对未知的神秘强敌,驾驶机甲重装上阵他有一种如释重负一往无前的感觉。

动力杆推到底,核聚变引擎动力噪音暴增,赵风振被强烈的推背感推向操作台,机甲化作一道残影,脚不沾地地飞向丛林深处。

我很硬,,朗.jpg

3.

深夜里,801演习场的丛林深处漆黑一片,夜行动物拼命聒噪,宣示自己的存在,但是下一秒,它们异口同声的收了声,丛林变得寂静无声。

一阵机甲噪音由远而近传来,一台涂装丛林型数字迷彩的FR-95C“沉默者”主战机甲从漆黑中探出身来,他的两侧各有两台同型号的机甲,身后各有一台FR-95改型的重火力支持型和电子战型的机甲伴随,正是严格保持圆形掩护队形进入交战领域执行猎捕神秘机甲任务的林肯战术小队。

林肯戴着战术头盔,红外夜视仪警惕地扫视着四周,根据高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提供的坐标,这里是最后两台参加演习的机甲遇袭的地点。林肯小队很快就找到了两台遇袭机甲的残骸。同时外部热量传感器也收集到这里的温度明显上升,表明曾有大功率的热源在这里爆发。

这里的战斗结束在两个小时前,按照常理,袭击者一击即中后肯定即刻远遁,没有理由待着这里坐以待毙。

红外传感器,能量传感器都没有异样,林肯的冷汗却止不住的流下来,仅凭不安的内心和直竖的汗毛就察觉周围的气氛非常微妙,这纯粹是百战存身后的身体直觉:此地非常危险。

还没有等他作出其他动作,机甲的各种外部探测器的数值开始飙升,同时警报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

“敌机方位12点,距离30米!”后知后觉的电子战机甲机师在通讯频道中的声音听起来急促慌乱。

林肯的身前,一双深红色的机甲双眼从虚空中显现出来,随即一台暗绿色涂装的机甲慢慢地从丛林的背景中剥离出来,右手光动能剑,左手是长方型的合金防护盾,如同魔神一般凭空出现了,背后的主动力喷口张到极致,动力输出已经达到最大了。

“操!光化学迷彩!”林肯只转了一个念头,灰色机甲就开始埋身冲刺,30米的距离,在林肯的感觉中,对方似乎一个箭步就冲到了林肯小队的圆心中。

林肯微感诧异,为何敌机要自动跑到包围圈里,还没等他做任何动作,他感觉座下的机甲已经不受控制,只见对方机甲屈膝蹲身,机甲的发动机正在全力运转,而随着它的动作,林肯小队的机甲正身不由主地快速向他靠拢。

“磁力武器?”林肯已经来不及想了,他全力反向推动机甲抵抗着那股吸引力,突然身形一松,灰色机甲撤掉了磁力,矮身转了个圈,手中光动能剑向围拢过来的林肯小队机甲的腰部环切过来。

王八蛋!林肯的手速达到极限,机甲一个后滚翻,离开光动能剑的威胁范围,其他四台友机断为八截,轰然倒地。

林肯的机甲落地后顺势保持蹲伏状态,手中的20毫米机枪终于有机会开枪,“哒哒哒!”破甲弹以2000发每分的速度疯狂地向敌机方向倾泻。

对方机甲的背部喷口扭转了一个很大的角度,主喷口朝下,整个机甲腾空而起,它蜷缩了起来,整个机身躲在了合金盾后,林肯的破甲弹全部打在了盾上,灰色机甲拉开距离,往丛林中退去,随后开启了光化学迷彩,最后两只深红色的视觉探测器亮了亮,又隐匿于漆黑的丛林中。

“矢量喷口!”驾驶舱中的林肯双手不受控制地发抖,战斗从开始到结束,只持续了五分钟,而他已经损失了四台机甲,对方机甲对三代机的FR-95C“沉默者”有压倒性的代际优势。他第一次感觉离死亡如此接近,多年来他一直在战场上闲庭信步,不知失败为何物,这个时候他突然想到了在佛诺文奇山脉团灭的周凯小队,他终于理解了周凯被救后为何离开了前线。

“又一型四代机甲出现了。”林肯的脑中闪过一个念头。

周围重归寂静

在801演习场外大本营通过林肯机甲的摄像头观战的后方人员面面相觑,噤若寒蝉,没想到对方机甲攻击了参加演习的三台机甲后,仍然有如此战力,一枪未开就灭掉了四台机甲。

“还有支援部队吗?”指挥员的声音很低沉,靠在墙边的赵风振看了他一眼,中校军衔,是这次猎捕神秘机甲行动的总负责人,应该是机动第一师的。

“大部队还在路上,本来以为林上尉能解决问题......”一个参谋上前回答,声音越来越小。

“废话少说!”中校不耐烦地打断了他,“这里现在一台机甲也没有?”

“还有一台备用机,但是没有机师”参谋大声回答。

中校皱起眉头。

“我是机师!”一个清脆的声音在人群背后响起。

中校回头看去,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路,赵风振双手插在裤袋里,慢慢地走到中校面前。

中校上下打量着赵风振身上皱巴巴的西装:“你哪位啊?”

2.

傍晚时分,801演习场外围的一块空地上已经建起了野外指挥部,第一机动师的参谋们神色严峻地跑来跑去,赵风振开着越野车,向荷枪实弹的哨兵出示了证件,年轻的士兵朝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赵风振犹豫要不要给他回个礼,终于只是点点头。

六台运输机甲的拖挂车停在一边,其中一台车的液压支撑杆正在工作,将装载的FR-95C型“沉默者”支撑站立起来,林肯站在边上默不作声地看着后勤人员在忙碌。

赵风振将车停在边上,朝林肯走去。站在大地上的机甲犹如一个巨人,夕阳从它身后照过来,将巨大的阴影投在林肯身上。

赵风振上前打了个招呼,林肯勉强笑了下,看样子是强敌在侧影响了他的心情,但赵风振还是很奇怪,林肯一向是飞扬洒脱、充满自信的,并且这种自信是建立在他无与伦比的机甲驾驶天赋和丰富的战斗经验上的,林肯是赵风振认识的机师中既拥有驾驶天才又刻苦钻研技术的,他的天赋让赵风振嫉妒,但是他刻苦钻研驾驶技术的精神又让赵风振敬佩不已,这后面隐藏的一个事实是林肯对机师这个身份是真的热爱,是真的喜欢做这件事,而赵风振却只把他当做一份不得不做的工作,所以外在表现上,林肯总是在笑,而赵风振却总是皱着眉头。

“以前看FR-95,总觉得他充满了力量,今天看着它,怎么就感觉它老态龙钟呢?”林肯不好意思地说,似乎他这样想是背叛了他的机甲。

赵风振来找林肯,本来是想从他那里感受一下他的乐观和正能量,好提振一下自己萎靡不振的内心,没想到林肯也一副需要心理医生的样子,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了。

“J国的幽灵机的服役已经提上日程,这里又冒出一台神秘的四代机甲,FR-95有点力不从心了。”林肯幽幽地说。

赵风振更接不上话了,四代机甲的研发迟迟没有突破,虽然他并不需要付主要责任,但国防部装备科是四代机甲竞标委员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他是竞标委员会与两家竞标企业的直接联系人,四代机甲的研发进展缓慢,无论如何都让他有些汗颜。

这次四代原型机甲和对战的FR-95C“沉默者”集体被这台搅局的神秘机甲所击毁,证明其中一家参与竞标的企业--北方重工的方案并没有达到四代机的标准。

原型机甲的实战演习达到了目的,只不过结果以这种惨烈的方式被反证。

大国重器落后于人,整个国家的根基都会被动摇。

五台FR-95C“沉默者”都站起身来,林肯小队的队员陆续爬进了驾驶舱,林肯拍了拍赵风振的肩:“我去了。”

赵风振有不好的预感,但他无法阻止林肯,林肯回过头来,微笑地说:“你一定要把四代机甲搞出来。”

五台机甲旋风般朝801演习场的丛林深处奔去。

1.

赵风振低头看了下右腕的手表,下班时间早已超过,可是对面他的领导还托腮皱眉看着窗外,一脸沉重的样子,赵风振也只能陪着他一起沉思。

下午,他们一起向高层作了四代机甲研发进展的汇报,在佛诺文奇山脉周凯小队被J国四代机甲完败的背景下,他们的汇报很艰难,高层的焦虑毫不掩饰,J国的四代机甲已经投入实战,而己方的四代机甲的研制却步履维艰,北方重工及西南工业两家竞标公司的方案在某些指标上均无法全部满足军方对于四代机甲标准的要求。这方面的原因很多,却无法一蹴而就的解决。

高层是不会听过程的,他们需要的只是结果,最后的指责声色俱厉,声称四代机甲竞标委员会是拿国家的命运、前线将士的生命开玩笑。赵风振和他的领导头都抬不起来,冷汗直冒,湿透内衣。分管领导多次道歉,并表态说一定要在今年将四代机甲原型机定型,明年年初量产投入实战。

己方的四代机甲研发已近十年,经过多轮备选方案的遴选及指标的调整,目前可以说已经在成功的前夜,但如今已经是深秋,今年完成原型机定型有点强人所难,但分管领导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先表态平息高层的怒火。

“好的一方面是,高层如此责难,反而说明他们还没有对我们失去希望,不然给我们的就是一纸调令了。”领导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给赵风振打气。

“哦,对了,北方重工今天在801演习场组织的四代原型机甲与FR-95C的实战演习已经开始了吧?”领导突然想起了什么。

“是的,早晨就开始了,不过我对北方重工目前的原型机并不抱什么希望。”赵风振实事求是地说。

领导暗叹一口气。

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 突兀地响起来了,赵风振的左眼皮跳了一下。

领导不耐烦地拿起电话,然后忽地一下站了起来,神情巨变。赵风振皱着眉头看着他。

“一台疑似四代机甲闯入北方重工的演习区域,击坠全部三台参与演习的机甲,包括四代原型机甲和两台目前军队列装的主战机甲FR-95C。”领导难以置信的说。

5.

在奔向林肯小队与神秘机甲交战地点的路途上,赵风振又看了一次神秘机甲袭击三台演习机甲的视频,结合它袭击林肯小队的视频,赵风振对神秘机甲的性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为什么他不离开演习场?”赵风振皱着眉头,百思不解。通过高空侦察无人机的全面监控,目前还没有神秘机甲离开801演习场的迹象,“是在收集机甲的战斗数据?还是炫耀?”

他处在一直焦虑的情绪中,既担心神秘机甲脱离战场,又担心林肯遇害,但是内心又隐隐希望不要遭遇神秘机甲,他摇晃了一下头脑,振作精神,驱走内心这种怯懦的念头,但是他的内心非常明白,这是接战前正常的心理反应,接敌后,他还是会一往无前的。

通过神秘机甲与我方的两场战斗视频,赵风振隐隐觉得发现了什么,但是一下子又抓不住要点,突然,他仿若灵犀一指:在与林肯小队的战斗中,神秘机甲一直没有使用远程热兵器,而在袭击演习机甲时,则使用了机炮。

至少有一种可能:敌机甲的远程热兵器失去了效能,有可能是枪械故障,也有可能是弹药已经用尽。

一点轻微要素的变动都会造成战场态势的转变,更何况失去远程热兵器这样重大的利我条件的出现,代际之间的差距相信已经消失了一大截。

命运之神到此刻为止仍然站在赵风振的身边,当他相通这一点后,神秘机甲才发动了袭击。

与袭击林肯小队时的正面强攻不同,神秘机甲从赵风振的背后发动了偷袭,同样的是一开始他都使用了磁力场武器。

然而赵风振早就拟定了战术,就是拉开与敌机甲的距离,不与敌机甲做近距离格斗,
他的手一挥,机甲的机械臂抓住了身旁的一株参天巨树的树干,总算是控制住机甲不被神秘机甲所吸引,另一只机械手所持的突击步枪就开始朝磁力场的来源开了火。

磁力场立刻消失,否则子弹将以更快的速度射向它,同时剧烈的机动动作影响了光化学迷彩的效用,神秘机甲从半空中显身,急速向赵风振考虑。

赵风振一踏油门,机甲疾向后退,与神秘机甲拉开距离,手中机枪点射不断,与神秘机甲展开了游击战。

神秘机甲似乎领悟赵风振的战术意图,抽了一个空子,就准备脱离战斗,从一颗巨树后转出一台丛林迷彩涂装的FR-95C,紧紧抱住了神秘机甲,赵风振定睛看去,正是林肯。

“快干掉他!”公共通讯频道中,林肯嘶声力竭。

赵风振稳稳地端着枪,几个点射就将神秘机甲双腿的膝盖部位打断,神秘机甲失去了行动能力。

林肯放开了神秘机甲,失去支持的神秘机甲颓然倒地。赵风振找到驾驶舱外部开关拧开,一阵氮气冒出,驾驶舱居然空无一人。

林肯与赵风振面面相觑,同时,警报声又想起,神秘机甲的自毁装置开始启动,林肯与赵风振拼命脱离。

一声巨响。

如墨一般漆黑的夜空中,一架机身上喷涂着“首都TV”字样的民用直升机从丛林上空掠过,前方大团的蘑菇云升起,一个大坑出现在前方的丛林中,两台破破烂烂的FR-95C站在大坑的边缘静静看着坑中燃烧着的机甲。

6.

一艘悬挂南太平洋某小国国旗的集装箱货轮在大洋的深处劈波斩浪,在货轮的底仓,顾海涛与高山铁正倚在栏杆上,仰视着面前与袭击801演习场的神秘机甲一模一样的一台机甲,只不过这台机甲右肩上的编号是“2”。

“老顾,这样“鹰头狮”的战斗视频的时间应该让中东的客人满意了吧?”高山铁倚着栏杆,神情轻松。

“呵呵,已经传给他们了,我已经明确告诉他们,请他们尽快报价,否则他们就没有希望了。”

“最后一台参加战斗的机师还是有点意思,下一次,我要亲自会会他。”高山铁意气风发。

同一时间,还在801后方临时指挥所善后的赵风振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月13日夜行第一天结束时,自己写的下一站是物外书店。今天还是带着我的法宝:kindle、耳机、手机、充电宝。坐上...
    田田kyle阅读 112评论 0 0
  • 一直记得当初喜你成疾 谢谢你教会我的那些事 我都会记得 希望你也记得我 记得洒在你身上的我最单纯的年华 那是我所有...
    小七主公阅读 124评论 0 0
  • 也许,人的一辈子真的很短暂,转瞬即逝,一点也不为过。我,竟开始慢慢的害怕老去,我就希望自己每一天都活得不一样,每一...
    透明的洗礼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