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导师写邮件?考研复试联系导师邮件模版

如有转载,请先征求本人同意,并注明来源。

本文正在完善,如有不足请您指正


邮件主要分为以下四部分:

part 1   开头+基本情况+写信目的 

part 2   本科成绩+综合能力+专业能力

part 3   读研目的+展望

part 4   提问+祝福+结尾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来自某某大学某某专业的2014级本科的应届考生某某(来自某某省某某市的往届考生某某,本科毕业于某某大学某某专业),今年硕士统考报考某某大学某某专业学术/专业硕士,总分XXX分,政治XX分,英语XX分,数学XXX分,专业课XXX分。参考往年的复试分数线,我有机会进入复试。在网上查阅到您的相关资料和研究,一直以来对某某某某方向很感兴趣,所以很希望能够有机会师从于您,在您的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所以冒昧写信给您,一方面希望了解您的招生情况,另一方面希望得到您关于复试准备的相关建议。

        本科期间,我学习认真刻苦,绩点X.X,专业排名XX/XXX,位于专业前XX%,曾X次获得校X等奖学金;曾担任某某组织的某某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同时,我也具有扎实良好的专业能力,曾在某某比赛(考试)中,获得某级别X等奖(取得XX分的成绩)。

        在过去的学习和实践中,我渐渐对某某某某方向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更为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某某某某方向的知识,我报考了某某大学某某专业的研究生。在网上了解到您的相关资料,真心对您的研究方向非常感兴趣,能在众多学校众多优秀的老师中找到您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幸运。如果有机会能够师从于您,我定当加倍努力有所作为,不负老师的栽培!

        希望老师能为我在对某某某某方向学习道路上给予一些建议与指引,期待能够与您进一步探讨!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邮件,冒昧致信,恳请海涵,切盼回音。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学生  某某

                                         2018年2月XX


后记:

邮件可以另附简历,但是邮件正文内容一定要包括你的主要信息,不是所有的导师都有耐心下载你的简历,所以想表达的优点尽量在邮件正文中都展示出来。邮件的标题可以写作X老师您好,我是来自XXX的考生,想报您的研究生!之类的,言简意赅,导师也会第一时间打开看的,第一次联系尽量带上姓氏,显得尊重,避免群发之疑。另外,联系导师的邮件可以加一些自己的语气,不要千篇一律遵照模版。经历过考研的困苦,请你有足够的自信,酒香不怕巷子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另附一些范文,以下内容为网上收集整理改编:

(以下范文涉及的名字均以金榜替代)

经典范文1

尊敬的赵老师:

        您好!

  冒昧打搅您了,我是树华,女,今年22岁,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今年报考专业硕士,考生编号0123456789,政治70分,外语70分,数学110分,专业课110分,总分360分,专业排名第36名,参照去年的复试分数线,我有机会参加学校的复试,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攻读您的硕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的给您写信。

        本科生期间,我成绩优秀,四年来成绩排名专业80/300名。我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以及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影响下,我在基础知识,设计实验,操作能力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读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在网上查阅了您的有关资料,并看了些您发表的文章。我对您所研究的课题很感兴趣,比如《工业控制的计算机病毒防治措施》,所以非常希望能在您的课题组攻读我的硕士学位,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能很好的完成硕士期间的任务。

  在过去四年中,我曾参加了东软杯软件技术人才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曾参加了东北大学创业创新大赛,科研项目获得省级优秀项目。

  冒昧致信,恳请您海涵!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信!祝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此致

敬礼

                                               学生 树华

                                               2018年2月4日

经典范文2

尊敬的钱老师:

        您好!

        我是东北大学软件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刚刚参加完18年考研,总分350分。我希望能考取您的研究生,做大数据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希望您能接纳。

         我一直对大数据和知识工程很感兴趣,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大数据对智能服务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搜集获取信息,转变为自动化的知识提供服务,这也给知识工程提出了很多挑战性的问题,可说明知识工程的重要地位。

        本科生期间我成绩优秀,三年来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在全系也名列前茅。我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以及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影响下,我在基础知识,设计实验,操作能力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读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中是我的个人简历和大学三年来的学习成绩表,恳请您能多花几分钟看一看。我在网上查阅了您的有关资料,并看了些您发表的文章。我对您所研究的课题很感兴趣,所以非常希望能在您的课题组攻读我的硕士学位,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能很好的完成硕士期间的任务。

         冒昧致信,恳请您海涵!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邮件,祝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此致

敬礼

                                                     学生 树华

                                                     2018年2月4日

经典范文3

敬爱的孙老师:

        您好!

        我叫树华 ,是东北大学车辆工程2014级本科生。我希望能考取您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地给您写信,万分感激您在百忙之中来阅读我的邮件!

进大学以来我就很刻苦学习、基础知识扎实,养成了较强的学习、科研及动手能力,期间我的成绩和综合能力都很优秀。

      ①前五学期本专业(4/156),综合排名第一。

      ②已获得多项学科竞赛及科技论文竞赛奖项(国际1项、国家及地区2项、省级2项、校级6项)且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

       ③在科研和社会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参与金榜大学机械设计大赛,科研项目获优秀项目,在“金榜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

      ④社会实践论文在省级、校级多次获奖。

        附件中是我的简历、主要成果及摘要和前五学期的成绩分类汇总。恳请您能多用些时间阅览一下,再次表示最诚挚的感激!

        冒昧来信,敬请海涵。学生期待您的回信,谢谢!万分感激!祝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学生 树华

                                                    2018年2月5日

经典范文4

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

        冒昧地打扰您了,非常感激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这封信。

       我叫树华 ,是沈阳黄金学院14级网络工程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我于2017年12月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东北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总分370分,政治70分,英语70分,数学110分,专业课120分,专业排名第8名;

       从金榜大学网站上看了老师您的一些资料后,对您在网络领域的建树和贡献非常崇敬,您的研究方向是我一直想深造的领域。在学姐学长的眼中您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博学多才,自此我很希望能够成为老师您的研究生,特别渴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您的指点,不断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永挥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小贡献。

       大学四年的学习,特别是实验和科研经历中,我对网络技术有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也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但是目前仅限于了解层面,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在研究生阶段进一步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实践技能。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我很喜欢英语,我的四级成绩是586分,英语六级成绩为512分。平时我也很注重英语的学习,喜欢看各种英文报刊杂志,具备了阅读网络工程专业英文论文的能力。

      冒昧致信,恳请您海涵!再次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信!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最后,祝老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此致

敬礼

                                                    学生 树华

                                                    2018年2月5日

经典范文5

尊敬的周老师: 

      您好!

      冒昧地给您写信,请您见谅。谢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学生的电子邮件。 

      我叫树华 ,东北大学14级应届毕业生,今年报考了贵校控制工程专业,初试成绩为政治65英70数学100专业课120总分355。和历年的分数线相比,我觉得我很有希望上线,所以正在积极准备复试,力争能到贵校继续深造! 

     我是从网上得到您的邮箱,并在网上查阅了您的有关资料,对您所研究的课题比较感兴趣,所以非常希望能在您的课题组攻读我的硕士学位,在此希望得到老师的指点! 

      但由于初试考得不是很好,想在复试时候多拿一点分,目前不知怎样着手复习更有效一些,心里比较着急,特向您请教,如果能得到您的指点,那将是我的荣幸! 

     因为贵校的复试时间比较早,所以您的答复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希望您能在闲暇之余稍作解答。学生将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努力学习,争取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如果老师由于工作时间太忙,无暇回复学生,学生也很感激老师能抽出时间阅读学生的邮件。

      谨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考生 树华

                                                    2018年2月6日

经典范文6

尊敬的吴老师:

        您好!

        我叫树华 ,是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专业是材料学。我非常希望考取您的研究生,进入贵校进行研究生学习。

        我了解到您的研究方向是材料加工工程。在本校老师讲解这方面知识时,我就对其很感兴趣,并认识到该焊接方法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并从网上以及学长学姐得知您在该领域做了深入研究,因此非常希望成为您的研究生,在您的指导下进行深入学习。

        下面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情况,我大学前三年的平均成绩居专业第13(13/82)。在14-15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奖学金;在15-16学年和16-17学年均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计算机方面,我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AutoCAD、CAXA、Solidworks绘图软件、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并系统深入的学习Office等常用文档处理工具。在英语方面,通过了四级(542)、六级(475),具备了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如果能有幸成为老师的研究生,我将踏实努力的完成您下达的任务。我将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动手做实验,将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协助导师完成其科研和其他课题项目,扎实培养科学研究与创新能力;加强英语特别是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英语方面的自主学习,达到能自如地阅读、翻译专业相关英文学术论著,并力争自主进行英文论文的写作。

        接下来,我将好好准备复试,冒昧的问老师,面试时主要考察哪些知识,我应该看哪些书籍。希望老师给予我指导以及提出对我的要求。感谢您在忙碌的工作中抽时间读我的这封信,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学生 树华

                                                          2018年2月6日


祝大家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