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怂包都开始勇敢了

作为一个资深怂包,深深了解到不怂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件事。一个勇敢的人,很多时候都会得到比不勇敢的人多很多的东西,这一点我真的深有感触。

我的一个前同事马姑娘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姑娘。那时候我在跟一个客户,那个客户脾气比较大,我人比较怂,每次他语气比较重或者要发脾气了我都战战兢兢。也可能是作为一个职场小白,反正我完全被镇住了,我也不知道应该跟客户说什么,但是我必须全程跟着他。马姑娘是过来协助我跟客户的,每次她非常大方地和客户聊产品什么的的时候,我都只能一脸懵逼站在旁边,心里非常敬佩马姑娘那种淡定自若。

后面公司的推广做完了,正在成交客户报名,我跟的那个客户掉头就走了,我想跟上去,但是跟上去又不知道干嘛好,客户气势汹汹的样子,我简直想打退堂鼓!幸好马姑娘跟出去了,还示意我不用去,我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

后来马姑娘跟我说,客户一直跟她发脾气,语气超级凶,然后她凶回去了!当她凶回去以后,客户语气居然温和起来,还说回去考虑。

说实话,当她告诉我她也对着客户凶回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因为我没想到在客户蛮不讲理乱发脾气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凶回去,而且客户居然会软下来,这在我怂包的观念里,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勇敢地还回去,得到的会是别人的尊重,好像终于把你当成同等级的人来看了。

我不记得是不是马姑娘告诉过我,在客户面前唯唯诺诺,他只会把你当成一个可以随意呵斥的小销售员来看。他不会重视你,更不会重视你说了什么话。而可以和他气场势均力敌的人,才有可能引起他的重视,让他把你放在同等level下听你说话。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很真正地觉得,勇敢起来有多重要。

昨天去考了计算机二级,在考试的时候我很傻地把题目往下拉,结果拉不回来了o(╯□╰)o,然后我在那里折腾了好几分钟也搞不定,犹豫了许久我才终于敢敢地走上去找监考老师帮我弄,那个老师态度非常非常好,他不用一分钟就搞定了。当时我坐下来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骂我自己,本来就抽到最难的题了,我还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要是很勇敢地在发现拉不回来的时候就去找老师,也许也就可以利用那几分钟多做出一个小题。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很多时候犹豫不决,思前想后,内心挣扎了很久以后,最终还是要做同样的事情,只是因此付出了更大的代价。不是说勇敢就代表鲁莽行事,而是在这件事必须这样做的情况下,不要再去瞻前顾后胆战心惊,不要怂。

因为怂,除了让你付出更大的成本去得到同等效益之外,并没有什么卵用。而且还可能因此少了成就感和幸福感,会觉得“早知道……就……”,然而没有早知道,只有敢敢地去做。

考完试以后我跟小雪去吃饭,然后讨论我们都感兴趣的一个想法,因为讨论到铺位租金和店面装修等问题,小雪提议我们可以去问一下老板。

虽然我很赞同这个想法,但是我内心还是习惯性怂下来,我想着能不能让小雪去问,我就是遇到这种情况经常会怂下来的人,我会有各种很不必要的犹豫,很多时候最后我就直接放弃了,然后找各种理由。

可是当时小雪已经准备要去问了,但是她说她一个人有点紧张,我想我不能再怂啦,所以我就敢敢地和她一起走上去问。刚好餐厅负责人在旁边,所以我们就向他咨询。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根本不会紧张,怎么说我也是做过销售做过演讲的人。过程很顺利,我们也了解了很多。

毫无意外,我最开始怂的时候考虑的所有问题根本不是问题,除了让我放弃之外,并没有让我得到什么,甚至可能让我失去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如果没有那位负责人告诉我们,可能我们要自己去查资料,要花更多的时间,还可能事倍功半。

勇敢的人,大多比怂包要幸运一些。

就像那些勇敢追求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的人,要比那些只敢默默暗恋的人要更加容易得到爱情。毕竟,你不说,谁知道啊?而且,谁也不会想和一个胆小鬼谈恋爱吧?在爱情面前畏畏缩缩的人,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无论男女,其实都是一样的。

我之前写过一篇自白《我那感觉很糟糕的人际交往能力》,说我自己其实很自卑敏感,很多事情会想很多,久久放不下,还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如履薄冰……然后很多朋友在我朋友圈评论或者私发给我,有鼓励我的,有给我意见的,有让我觉得打击的……各种都有,我很感谢大家给我的留言,但是更重要的就是,我第一次勇敢地去表达我自己,然后从那开始我就慢慢不那样了,现在淡定了好多好多。

前段时间开了个公众号,只是想要学习怎么运营公众号,一开始并不想要告诉大家有这个公众号的存在,因为考虑很多,说到底就是怂了,会怕没有阅读量没有粉丝会怕没有人喜欢会怕自己写得不好被嘲笑被攻击……想的很多很多,但是有很鼓励我的朋友,所以我觉得不怂了,哪怕只有一个人看我都想继续做,因为这是我喜欢的我想做的事,那么就只管去做。

所以前几天有一个姑娘跟我说喜欢我写的东西,我很开心,非常感动,勇敢之后被认可的感觉,真的非常棒!

还是那句话,当你开始改变,世界就会有所不同。那么,当你开始勇敢,人生也会有所不同,应该会好一些吧,总要去尝试的是吧?

一个哥哥曾经在后台跟我说“软弱的人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一样软弱。 不过,不是所有软弱都是不好的。 人类原本就是软弱的生物。 因为一个人会不安,所以才会有朋友,才需要伙伴。为了要坚强的活下去而相互扶持、往前走下去。 笨拙的人会比别人撞上更多道墙壁,或许也会绕远路。 不过,只要相信明天,踏出脚步的话,力量自然会涌上来。 可以笑着坚强的走下去!”。

肉馒头君觉得说得很在理,就是不要去在意你到底是有多软弱的人,只要在可以勇敢的时候,再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那样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甚至是成长。

题外话:我回来啦~接下来都会努力尽量每天更新的。我要当一只勇敢又努力的肉馒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3年,国家关于高考出台新政策,文理分科,所以我们从高一升到高二又一次进行了分班,记得刚开学时班主任还说带我们...
    狂言阅读 642评论 11 4
  • 大学时期我不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也不是个喜欢泡吧爱玩的女生,我介于两者之间,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整天不去上课,...
    小简简的阅读 201评论 0 0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生有时,死有时 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杀戮有时,医治有时 拆毁有时,建造...
    楠宝_2018阅读 147评论 0 1
  • 考研结束之后我一直在想考研是干嘛?只是为了文凭,还是为了深造。作为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其实我是很惶恐,因为我害怕一个...
    画沙聚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