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天使28班毕业典礼》会议纪要

      这个六十天很长,我们学习和践行时间管理,辛勤耕耘,收获满满;这个六十天很快,我们初次遇见如在昨日,突然就要分离,有很多的不舍。在一曲欢快带着感动的音乐中,在主持人激情美妙的开场介绍下,我们迎来了精品天使28班的毕业典礼。同学们分享着收获和喜悦,总教练和老师们诉说着不舍和对同学们的肯定以及未来的展望,这是一次能量满满的盛宴。


会议名称:《精品天使28班毕业典礼》

会议地点:YY 84436606频道

会议时间:2018年1月13日早晨6:30—7:30

主 持 人:  郑学敏、刘娇娇

记录大臣:高保川、盘腾月

时间大臣:金馀

参加人员:精品天使28班全体学员、四位班主任、总教练天哥


会议纪要:


一、主持人宣布各班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委

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委名单如下:

A班优秀学员:周楚亮、陈环宇、张慧娜、罗婷婷、李杰、戴春红

A班优秀班委:闫凤丽、李娟、凌慧

B班优秀学员:田秀娟 、韩超 、高保川 、钟倩、王静、葛艳华

B班优秀班委:金馀、柏雪、葛艳华、王静

C班优秀学员:崔玉珠、方芳、王海鹰、何晓帆、刘娇娇、肖晓平

C班优秀班委:王毅冰、盘腾月、李姗姗、刘国庆、曾卫军

D班优秀学员:吴江 、文英、宋翠红 、商庆柱、王梅 、李文婷

D班优秀班委:郑文龙、柳燕京、郑学敏



二、学员分享


1.A班熊承红的分享:

        三个标签:1.林业工作者;2.易效能践行者;3.践行爱好者。分享六十天的收获:积极主动竞选班委,做到早起五十七天,健康饮食六十天,坚持阅读五十三天,参加了八次班会并分享两次。 做了2018年的梦想版,想要拥有有序、平衡、专注的线上人生。已报名易效能线下一阶的课程 ,去获得更多的能量。六十天的学习体会,有三个词概括:联机、脑洞、表达。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独自践行易效能两年多的学习效果,远远比不上这六十天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的效果。一是学会在最重要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坚持六十天早起阅读,参加“共读一本好书”学习,初读了四本书。每天进步一点点,向自己的梦想靠近。二是学会学习的方式,脑洞大开,全然颠覆自己的思维模式,第一次体会学习可以这样玩,学会和发现运用自己的临界知识,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并转变成用法。三是勇于突破,学会表达自己。俗话说,“会做不如会写,会写不如会说”,却也是话糙理不糙的。自己一直是属于那种在大众场合不善表达的人,通过在易效能的学习,经常得到班主任的鼓励,不断突破自我。将自己践行和学习的收获、方法和感悟分享给大家,传递能量。易效能的根本还是要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提高效能。以终为始,六十天的践行已经完成,我们来参加毕业典礼,期待下一个六十天的精进。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让自己快速进步,成为天哥、小春班主任那样能够服务大家的人。再次感谢叶老师、天哥、潘班、教练和小伙伴们。


2.A班朝霞的分享:

      三个标签:1.空中球轮的特色培训导师;2.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3.时间管理践行者。践行时间管理六十天里,收获非常大:首先养成了很好的早起的习惯。倾听时间管理100讲的过程中,从三只青蛙、番茄闹钟还有一些帮助提高工作和生活效率的方法上收获很多,同时100讲里有很多的内容,包括人的身、心灵各方面的成长,包括锻炼的方法,包括心态的调整。自己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早起后的学习课程。学习完以后,因为团队里有一位同学是参加过时间管理线下课程的,学习完后对这个课程评价非常高,邀请团队其他成员来参加课程,所以自己报名了2018年1月16日-1月17日北京的线下课程。希望学习后能对自己的时间更好的去分配。自己之前的生活很忙,没有时间休闲,没有时间跟家人相处的,因此自己需要收获效率,从而得到更好的人生。达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自己很需要这个线下过程,去接受落地的课程,希望自己可以收获很多,和大家一起成长。


3.B班田秀娟的分享:

        三个标签:1.注会的学习者;2.中医的学习者;3.易效能的践行者。在参加天使班六十天践行的同时,也参加了187期上海的一阶线下课程。通过学习软件和一些老师讲的更精准的理论可以让自己把易效能的学习更好地落地。自己生活的城市是三四线城市,之前的生活杂事很多,加上自己追求完美,会导致拖延。学习易效能之后懂得了事情要先完成再完美。学会了随时随地将事件录入软件并找出每天的三只青蛙,三只青蛙做完了很有成就感,很欣慰很开心。在这六十天自己坚持了早睡早起,收获很大。接下来是线下课的分享,学到了“青蛙从梦想中来”也把这句话献给大家。关于梦想版的制作,我们要去深思自己的梦想,终极梦想。不断去完善不断去更新,从而去找到重要的事情来做。遇到问题我们要想先怎么做来解决这个问题。


4.B班金馀的分享:

        三个标签:1.IT讲师,目前在一家IT培训机构从事Android软件开发的在线教育,曾编著过4本教材,发表过上百篇技术文章;2.催眠疗愈师,获得英国催眠疗愈考官工会认证;3.乐活达人,追求健康、快乐、富足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在上海生活的重庆人,担任B班的班长。主要分享三个方面:一、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晨多出的时间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情,如学习时间管理100讲、督促班级同学早起打卡、组织和参与班会班委会小组会、运动、做早餐、阅读等。二、学会事件的搜集整理和排程,并使用番茄钟来提高工作效率。三、班长的任职,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也更深一层地锻炼了领导力。同时带给自己一些特别收获,比如学会了很多软件的使用。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起前行,一群人才会走得更远,永远记住付出越多收获越大。这里要特别感谢天哥总教练、小荣班主任和所有教练们的大爱和付出,也感谢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都是最棒的!付出越多,收获越大。最后祝大家心想事成,永远吸引着富裕健康开心快乐,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5.C班曾卫军的分享:

      站在起点看终点,想着六十天很遥远,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毕业典礼的分享会上。感觉过得挺快的,六十天以来过得充实,没有浪费任何的时间,最主要是感谢带头人叶武滨老师。自己是第二次参加时间管理学习,因为听了叶老师的一句话“服务的人越多,产生的效能越大”,于是主动了申请了做组长,以及叶老师另外一句话“想学得更好就要去教会别人”,自己也在实践。 听话照做,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听叶武滨老师100讲课程。苏格拉底以及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的作者史蒂芬柯维等名人所分享的“积极主动”这个习惯都很实用,积极主动为我们争取了很多的优势。举个例子,自己第一时间看到分享的机会就立即报名了,也是来到易效能学到积极主动这一点。刚开始带领小组的时候分数不是很好,经过开小组会议,让每位组员都有做组长和主持小组会的机会,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让每一个组员有机会分享,从而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后来分数慢慢就凸显出来,在班级遥遥领先。建议大家泡在易效能,这是一个高质量团队,我们要在高能量的地方学习,从而去影响更多的人。建议大家有机会要去上线下课,因为上过线下课的同学带给大家新鲜的血液是我们在线上学习不到的,易效能一起来更精彩。


6.C班李珊珊的分享:

        三个标签:1.零售践行者;2.易效能忠实粉丝;3.严重健忘症和拖延症的患者;自己是从11月初朋友推荐参加了易效能浙江的一场公开课,开始结缘易效能的,随后就加入了我们天使28班C班的践行团队里。在天使班践行即将结束的一周前,我又去参加了易效能第187期(上海站)的线下课程。短短的三个多月里,自己收获很多:第一:健忘和拖延习惯但现在已改善。第二:生活变得有序,条理,有节律的早起、早睡、晨跑;时间变得更充裕,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第三:线下课的学习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精进和提高。叶老师的线下班课程引用器、术、道、用来展开,“器”是指工具;“术”是方法;而“道”是指目标;“用”便是行动和践行结果。叶老师课上的每句话听起来像是谨言名句,实际上每一句都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引了方向!我想借用一句话结束我的分享:如果你没有50年的洞见,至少有五年的预见,如果没有五年的预见,至少有一年的努力!天使班毕业了,但是希望我们依然在路上!至少有一年的努力!你做一件事的态度就是你对一生的态度!一起来更精彩!感恩易效能,感恩天哥,感恩班主任,感恩所有的伙伴!感恩遇见!


7.D班柳燕京的分享:

        时间是人们最稀缺的资源,忙就来学习易效能!活了32年,第一次能把2个月过地这么漫长,充实,如同过了两年!2个月收获了5个习惯:1.早起习惯的养成,然后花20分钟左右学习叶老师的100讲并分享,花20分钟时间学习论语和分享,已经养成习惯。2.写晨间日记的习惯。每天早上花5分钟,来对一件事的反思,一天的反思。3.写计划的习惯。我知道要明确意义,再进行分类,每天都能很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并且在行动的过程中利用番茄工作法和atimelogger结合的方式。4.跑步的习惯。连续跑了一个月下来,我就爱上了跑步,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跑。与此同时,自己还报名参加了3月份,无锡举办地马拉松来让自己更上一层楼。5.陪伴家人的习惯。晚上下班,我就回家做晚饭,做家务,陪伴家人,做到手机断网真的不难。每天点点滴滴小确幸的积累,让我内心充满了幸福,对家人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猜疑和浮躁了。再分享自己的体验:养成一个好习惯是不太容易,在每天的生活中可以先让自己建立仪式,再让仪式变成习惯。提升自律能力,增强目标意识,我们的生活可以无限精彩!最后,感谢大家这样耐心地听我分享,祝各位家人生命灿烂如花,谢谢!


8.D班郑文龙的分享:

        三个标签:1.易效能学习者;2.工程技术员;3.拖延症患者。2017年11月参加了时间管理1.0学习,很荣幸成为天使班的一份子,同这么多优秀的伙伴们一起奋斗。回味六十天,很感谢书榜老师和D班的每一位成员。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有幸成为了纪律委员,负责D班的打卡,记录等。打卡分数的统计,从开始的怎么搞,到每一天学员的积分榜的公布,其中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奋斗和努力,背后还有一些伙伴在为此付出,感谢大家给予的帮助和为了D班的付出。六十天不长也不短,但可以养成自己受用的习惯。只要我们坚持就可以养成终身受益的习惯。自己是一名拖延症患者,自认为不急,还有时间,凡事都会去拖一拖,因为这种心理在自己工作中常犯错误。加入天使班成为纪律委员以后,给自己定下了要求,每天的分数统计必须在当天公布在群里。通过六十天的坚持,发现自己的拖延症改善了很多。以前那种“凡事不急,还有时间”的心理已经完全不存在了。感恩易效能,感恩天使班的每一位成员。精品天使班1.0的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接下来等待我们的是2.0、3.0,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时刻准备着。



三、班主任分享


1.A班班主任汤小春的分享:

      今天是毕业的日子,有点开心也有点不舍,开心的是看到很多小伙伴经过这六十天,从一开始的晚起啊不爱运动啊养成了到现在的一个又一个的好习惯。有带领很多身边的小伙伴早起锻炼瑜伽的,有养成阅读习惯的,一个月看四本书,有养成分享输出的,还有养成早睡打卡的小伙伴。看到大家经过六十天的一起努力和陪伴,很多伙伴都收获满满,由衷地感到开心。不舍的是在六十天陪大家一起践行易效能的生活中,已经养成了和大家一起分享时间管理100讲,习惯了每周听小伙伴们班会上面热情的分享,已经习惯听小伙伴们收获满满的感想。六十天的时间真是太快了,感觉第一次面试大家还是前两天的事情,这么快就突然要说再见了,实在是有点不舍。在毕业的时候希望大家保持已经养成的好习惯,多接纳自己的不足,肯定和表扬自己的好习惯。养成好习惯,先从接纳自己开始。虽然天使班毕业了,建议大家继续坚持早起的好习惯。这也是养成好习惯的仪式,有了这样一个仪式感,再去养成其他的好习惯,我们的好习惯就不容易丢失。未来的日子,希望大家把已经学到的内容分享给身边的人,不仅仅是给身边的人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以教为学的方式另自己成长,让我们身边的人受益,让我们自己受益。希望大家多去接触能量高的人,或者是去能量高的地方。我们可以关注能量高的同龄人,他们的成长会给我们希望同时也会给我们压力,双重的动力同时会带我们警醒。我们也可以去尝试报名能量更高的线下课。叶老师现场的易效能讲解、实例分析、实现梦想的一个分享,能切切实实带领我们到一个能量更高的地方。我们的收获不仅仅是工作的成就、海域生活上的平衡,身体上的健康。建议同学们参加线下课,有九十天的线上的陪伴,那里有能量更高的教练。感恩大家一起努力和一路陪伴,愿我们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2018遇见更好的自己,一起加油!


2.B班班主任张小荣的分享:

      亲爱的天使28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恭喜大家毕业了!一转眼,60天过去了。60天,你们的三个目标完成了吗?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完成了吗?如果完成了,给自己一个嘉许,也给自己一个奖励。奖励是一个自己很想要又没有得到的东西。一定要给自己嘉许哦!嘉许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如果没有做到,我们一定去反思,检视。是什么原因没有完成?是自己的计划太大,还是自己的拖延又犯了?一定要找到源头和动力,你才有力量往前走。我们接下来,还有另一个90天,一定要有目标和计划,最后还要有检视。我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三个目标完成了。

(一)减肥8斤。目前已经从之前的120斤减到现在的112斤,顺利完成。这就是刚才天哥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天使班开班前,我跟之前B班的28位小伙伴承诺,我一定要在这个60天减重8斤,如果做不到,每个人500块钱红包。我就把这个当成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天我都从睡眠,运动,饮食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并且每天得瑟到群里,让所有的同学都看到。我想告诉你们,胖子不是一口吃下来的,瘦子也不是一口减下来的。所以我们的小伙伴们,我们的成功一定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

(二)阅读三本书。以前我不爱读书,这次参加了读书打卡。仪式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参加了潘昱班主任的读书打卡。有时候倒逼自己真的非常有用。

(三)带好我的60位学员。我做到了。让我很欣慰的是,我的学员从开始的不敢发言,到后来自己做了主持人。有的人刚开始对自己的夫妻关系,对自己的爱人不满意,从自身去找原因,然后自己每天都去践行。不停的反思自己,而不是在对方上面找原因。我发觉,我得到了你们所有的回报,就是爱的轮回。因为你们的改变,你们的家庭更加的温馨,更加的和谐,同时也影响了自己的小孩。这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情。因为你们的家已经更美好了。因为你们从点点滴滴开始做起了,从自己做起了。我也相信,你们一定会走入2.0,3.0,线下班。泡在易效能,我们的生命一定灿烂如花。谢谢小伙伴们的聆听!我也非常感谢天哥,感谢天哥给到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也相信,我们大家一起来,更精彩!谢谢大家的聆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3.C班班主任潘昱的分享:

      很高兴迎来了我们精品天使班1.0的毕业典礼,在六十天的时间相信大家也收获了不同的六十天。最近加入了一个写作的训练营,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在不增加基础工资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幸福度”?个人感受是自我成长与分享以及帮助他人是最幸福的事情。自己是一年前加入天使班的,得到了很多伙伴的帮助,特别是天哥,在时间管理上和人生管理上给了自己很多的帮助和启示。由于这样的一个老师的影响,也让自己觉得帮助他人和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所以自己也经历了后面的天使班,包括59班和现在的28班精品班,带领了很多伙伴一起去践行易效能,这个过程中感觉到很开心。看到我们这些同学中有一开始进来状态是不怎么好的,有很大改善空间的,但践行完之后养成了很好的习惯,早睡早起,写晨间日记,吃青蛙的习惯等,这些习惯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的观念也良好的影响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发生很大很好的变化,自己感到非常的开心。正是因为这样地去帮助他人,自己人生的幸福有了一个很明确的来源,有一句话“布施比受施更加快乐”。感恩天哥,感恩遇到小春、小荣、书榜以及班级里的教练们,感恩天使班的同学们, 看到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践行,养成好的习惯,从而过得更好,自己也更开心。同时也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4.D班班主任李书榜的分享: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我们精品28班马上就要结业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作为带班班主任做这件事情,非常激动。我想分享的是我在开班前,线下课快毕业的时候,我写的一篇我的公众号里的文章。文章里有个简短的小故事。故事讲的是20世纪初,在山东平原住着一户农家,住着一个老人和一个孙子。每天早上老人坐在厨房的小桌边,带着小孙子,摇头晃脑的读《诗经》、《春秋》,《三国志》等故事,书声朗朗。有一天,小孙子问,“爷爷,我试着像你一样读《道德经》,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都参不透那里的意思?有时候似乎理解了一丁点,可是合上书之后就忘记了。这样读这些书有什么收获呢?”老人说到:“你用这个装煤的篮子,到河里打一篮子水回来。”孩子照做了,可是在他回来之前,篮子里的水早已经漏完了。小孩很迷惑,老爷爷说,“你应该跑快一点。”说完,让孩子再试一次。这一次,孩子加快了速度,但是篮子的水依然在他回来之前漏完了。小孩子对爷爷说,这没有用,拿篮子打水是不可能成功的。爷爷笑道:“你看看你的篮子?”小孩子看看篮子,发现与先前相比,的确有了变化。篮子十分干净,已经没有煤灰粘在竹条上了,而且连提手也变得光滑有泽了。老爷爷讲,“这和你读古籍书籍一样,你可能只记住了只言片语,或许他的意思你也不理解。在阅读理解的过程中,这些文字会随着你朗读时的气氛,它会影响你,会净化你的心灵。”小孩子记住这句话。后来,他一直本着这样的信念,终日与书为伴,不断进取,最终成为我国宗教学的泰斗,他就是已故国学大师,原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任继愈先生。经常有过来人告诉我们这些新人,新入职的人,或者新加入一个团队的人说,要培养各种好习惯,比如早起,比如读书,比如晨跑,比如锻炼身体......其实就是要教大家浸泡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颠峰。以我自己为例,我们的总教练天哥,去年分享了他辟谷的经历,所以我了解了辟谷。当时我就决定在今年冬季做一个辟谷练习。所以十二月中旬,我第一次尝试了7天辟谷。在我们天使班的第四次班会上,我们的班长柳燕京分享了他300米跑不动,到完成了半马的经历,又激励了我。我承诺在春节前也要完成一个半马,在2018年1月份前完成全马。由于这个承诺,我在2018年元旦,完成了20.18公里的晨跑。所以,在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于你身边缺乏积极进取的人,缺少远见卓识的人,你的生活变得平平庸庸。如果你想变聪明,就和聪明人在一起;如果你想优秀,就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才会出类拔萃。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长期的泡在易效能。因此,我建议每一位结缘易效能的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想尽自己的办法,一直泡在易效能。我相信这样的环境,会对你带来终身的受益。谢谢!



四、总教练天哥分享

      首先,恭喜大家顺利走过了六十天,取得了阶段性的目标。我觉得你应该把掌声送给优秀的自己。因为我们已经走在一个让自己更加卓越优秀的路上,我们已经用六十天的时间养成了一些习惯,改变了一些旧的习惯。这个六十天结束了,但是六十天是我们人生当中非常短的一个阶段,我们还有很多个六十天,还有很多个六十天,一百天。但是如果每一个阶段性,六十天也好,九十天也好,或者一百天也好,你能达成一些目标,或者养成一些好的习惯,那你的人生就会不一样。假设一年有6个六十天,一个六十天养成一个习惯,大家可以去想想,我第一个六十天养成了早睡早起,这个不得了,因为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养成这个良好的习惯,你用六十天养成了。那你下一个六十天或者九十天养成一个阅读的习惯。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和优秀的人交流的最廉价的方式。你能把这样一个习惯养成,你也非常棒!你再用一个六十天去养成写晨间日记的习惯—优秀的人士都有写晨间日记的习惯,都有反思的习惯。那你再接着养成包括运动,冥想等好习惯,你想,如果用一年的时间,你就会具备很多优秀人士的习惯。优秀就是一种习惯!一个人一生的成就,75%都取决于习惯。你具备了那些优秀人的习惯之后,想不成功,想不优秀都难。这是我想带给大家的一个思考。那么六十天,如果你没有完全达成自己的目标,或者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有多大,那你要用更长远的一个心态,去跟自己对话。

六十天结束完之后,每个人的选择会不同。无论怎样去选择,以我这几年做易效能的教练,还有天使班班主任的经验来讲,想告诉大家,如何能够做得更好?我总结了四点。

(一)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

你想学到什么,你就去分享什么。你想学习跑步,你就分享跑步。把你知道的知识,分享出去,然后影响更多的人去跑步,你就会跑得更好。因为在你分享的过程中,你会得到更多。你会得到一些反馈,让自己为了跑得更好,分享得更好,会更加的精进,会看一些视频去学习。这样的话,你在教别人的过程中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输出,这样回流给你的会更多。用《金刚经》的智慧法则的话,我们想要得到什么,先要付出什么。我们最好的学习就是教会别人。你在践行时间管理,或者说你在做一些别的学习课程,那你一定要有这样一个思维-教是最好的学。如果你想学好一门学科,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成为这门学科的老师。那你想接下来做什么,想更好的践行时间管理,那你就更多的去分享,去教会别人。这样的话,你会学得更好。

(二)要有使命感

在学习与组织里面,能够进步成长更快,学习更多的,就是那些愿意付出的人,比如说班委。我看到今天分享的很多都是我们天使班的班委。你做了班委后,你整个的学习过程就不一样。你的使命感不同了,你不再是只围绕着自己,这也可以让你战胜自己的惰性。如果你做了组长,你就要为这个组负责。你想,你作为组长,你就要为这个组负责,你就要做得更好,更有动力。你作为班长,你要为整个班负责,你的能量就更大。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强调,我们天使班的学员,只要去到线下课,我就会让他们竞选班委。因为这个不单是服务别人,你服务别人会让你得到的回流更多,你的使命感会增强,收获就更大。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做过一个演讲,一个成功的人士,不单要有个人的目标,还要有关于别人的目标。你的成功有多大,取决于你的梦想,你的目标和多少人有关系。那你发现那些只制定自己个人目标的人,慢慢的他就会懈怠,因为他动力不足。只有你的目标,你的使命感,你和更多的人发生链接的时候,然后你得到的能量的回流才不一样。以后大家不管在任何的组织里面,你就要选择付出,担当,做一些能够帮助别人的。这样你的使命感更强,你学到的才更多。

(三)无论你学习什么,都要找到这个行业的教练

不管你学习什么,你都要找到最好的老师,找到这个行业最牛逼的人和最厉害的人。因为这是最快速的学习方式,也是最省钱的方式。那我什么时候有了这个观点呢?2016年元月,我和叶老师在成都吃饭。他跟我分享了他带着孩子去北京附近滑雪场滑雪的故事。他说,他这次收获很大。想学习,就要找这个行业最好的教练去学习。在那个滑雪场,有私教,2000元一天,跟团的,1500元教10个人。叶老师果断的选择了私教,进步非常快。叶老师说,滑雪大量练习后,用的习惯性的动作多,如果开始的时候把动作练错了,以后你要用很长的时间,很多的精力去纠正。这个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是非常高的。未来学什么,一定要找到最好的老师和教练,这个是最省钱的方式。在2017年,我的几个学习都是本着这样的原则。我想学跑步。吴栋老师第一次开班,有8800的,有3800的,讲的都一样,证书不一样。我果断的先择了8800的,作为能量交换,交8800元,我会更认真的对待,我会学得更多,跟老师交流的机会也会更多。后来,在班级里我是学得最好的,也得到吴栋老师的赞赏。后来我去学辟谷,也是选择最贵的,也是8800元的。这个老师很专业,我也影响到很多人去辟谷。

(四)学习不光是时间的事,也是环境的事。要部落化的学习,要泡在组织里面。你会发现很多人在自己在家学习或者践行,和到组织里面学习,就不一样。在部落里学习,你会得到很多别人的能量的加持,分享的过程中,你发现别人进步了,也会影响你的信念系统。一旦相信了,已经做成了最重要的部分。60天结束后,如果你没有这样一个氛围,没有去到一个让你持续这样的一个氛围来讲,很快就会被打回原形。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是18天到254天,60天可能还在他的一个初级阶段,没有到自动自发的阶段,这个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持续的泡在一个环境中,才可以有所改变。不要太急,慢以致远。你要有一年或者两年这样的心态,在一个环境里泡。最后用老子的《道德经》的一段话,作为结束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说的是,有智慧的人,他们听到老师或者别人有智慧的观点,会马上照着去做;一般智慧的人,有的当回事了,有的做了,有的没做;“下士”呢,听到别人讲一些智慧的道理,他会笑,这个还能叫道理?还用学?我们应该要做上士,而不是下士。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有更多的翻转,才能更精彩。祝愿我们每个生命都灿烂如花!



五、主持人总结

        感谢我们的总教练,我们的所有的班主任,所有的学员的精彩的分享!从今天毕业典礼,听到了更多人的心声。我们听到更多的是感动,更多的是爱。六十天来,我们所有的学员,能感受到我们的教练,班主任在后面默默的付出。我们可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来到易效能,来到天使班,我们是一个新的家庭。我们每个人有自己的期许,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目标。再次感谢所有的教练,班主任,你们用心的支持,非常的感谢。也感谢所有的学员,六十天来大家一起的陪伴,所有学员之前相互的勉励!我们一起前行。这次毕业典礼,我们天使班1.0给我们划满一个句号。这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站点,是对我们过去六十天的一个总结与反思。没有反思的人生,就是没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我们如果有收获,要保持我们的优势,继续前行。如果这六十天我们有很多学员可能有遗憾,就感觉到我没有做到,一定要让你过去的做更加有价值,然后不断的反思。让自己在2018年,新的一年重新去制定自己一个新的目标,重新给自己制定更完善的,切实可行的计划。过好每一天,就过好每一生。新的开始,2018年,让我们拥有新的精彩!让我们一起走进天使班的2.0.一起走进易效能的线下课,与更多有能量的人一起并肩前行。让我们走得更远,让我们拥有更平衡的人生。一起努力,加油!今天的毕业典礼非常的精彩!再次感恩所有人的付出!

      泡在易效能,我们的生命灿烂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