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那些年,我们都爱慕过的“篮球高手”》(2)

第一篇  夏日,我们初遇

第二篇 只是朋友

原创\清风竹忆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而这一天却又格外的清新。

夏日的早晨似乎总是醒得早,那树林丛中的鸟总显得格外的兴奋。还没等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地爬到文晓珺房间那淡绿色的窗帘,她早早就换装完毕。似乎披散着头发,没带那眼镜的文晓珺显得格外的甜美与自然。而扎上马尾的她穿上她喜欢的运动服和白色球鞋,干净清爽,活力十足。这是因为今天上午有一节体育课,这些都是必备装配。

“妈,我走了,早餐我在外面吃。”文晓珺正打开门。“那好,早上吃好一点啊,一天才有精神……”从那个还在熟睡的房间传来。文晓珺早就听腻了这些话,话还没听完就关上了重重的防盗门。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一家面馆。这儿买早餐的人挺多,吃腻了面包和牛奶的文晓珺想这次想改改胃口,点了一碗牛肉米线,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这时来餐馆的大多是学生,这时文晓珺的眼睛一下子就扫到了昨天刚认识的雷杨。他今天也穿着运动服,无不透露着他的帅气与健康。他此时正在整理自己的背包,没看见文晓珺来到这里坐下。文晓珺想着“我装着没看见吧……”“谁的牛肉面?”一个大妈扯着嗓门,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我放在这里,自己来端……”雷杨站了起来:“我的。”走了过去,“嘿,文晓珺!你也在这吃早餐啊!”文晓珺抬起头答到:“嗯嗯,好巧。”这真是尴尬的对话啊。雷杨端着面来到文晓珺的这桌:“这儿没人吧?”“没人。”文晓珺答道,“哦,你的包还在那边呢。”“嗯嗯,我知道,我的记性可是很好的。”雷杨有点开玩笑的口气,似乎是在说昨晚的事儿,文晓珺尴尬地笑了。不过这笑里还包含了她的一点开心,因为这样的口气似乎是朋友间才有的,不熟的人哪敢这般无意地玩笑了。她喜欢和优秀的人交朋友,班上也有几个男同学与她关系不错,总爱一起讨论问题,还经常一起约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也有周末约着一起去打乒乓球。她喜欢简单直爽和幽默的人,比如她的死党杨灿还有班上的那三个男同学。她觉得这个雷杨应该也是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吃着各自的早餐,丝毫没有不自在地约束着自己平日里的吃相,文晓珺怕自己吃得太慢让人等着比平日里吃得更快些。这一幕全在雷杨的眼里,他微微地笑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两人没怎么说话,大概是没什么好说的吧。不知不觉走到了校门口了,走读的同学们都络绎不绝地走校园,似乎没什么人注意到她和这位帅气的篮球高手走在一起。虽然她觉的这没什么大不了,但和这样的风云人物走在一起,难免会遭到别人的讨论。幸好没什么熟人看见,这让她心里舒坦了许多。

刚要走进教学楼,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晓珺!等等我……”没错,就是那个与其说是活力十足,不如说是精力过于旺盛的杨灿。“我去,这下有的解释了。”文晓珺的内心是有一点小小的紧张的。倒不是怕杨灿八卦,是怕她看到自己的大神把持不住。文晓珺和雷杨都停下脚步回过头去,只见这少女飞奔而来,此场景描写自行脑补吧(哈哈,你们懂的)。“那我先上去了。”雷杨平淡的说道。文晓珺点点头:“嗯,好。”杨灿冲过来就挽住了她的手,“咦,这不是我偶像吗?如实招来。”杨灿有点坏笑道。“你偶像跟我住在一个小区,恰巧碰到了,就一起来了。” “哦哦,我就说嘛。嘿!但你们怎么认识的啊?”文晓珺一一把事情的原有告诉了她,还告诉她“我们下晚自习后要一起回家……” “什么?!这么好!天!我没听错吧?” “干嘛!小声点,不就一起走短路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文晓珺拍了一下杨灿的手,“对了,不要拿去和别人八卦。” “好好好,我知道你的,你怎么可能和我们一样花痴呢?对吧。” “那当然了,我可是你眼中的学霸呢。”就这样两人笑嘻嘻地走进了教室,开始了一天紧张的高二学习生活。

很快,上午的一二三节课结束了,第四节是同学们最爱的体育课,似乎天再热也挡不住同学们对体育课的热情。“走走走,上体育课咯!”男同学们就抱着喜爱的篮球跑去操场占位去了,毕竟有好几个班要上体育课,只得先下手为强。当然,乒乓球台也很抢手,班里那爱打乒乓球的几个男同学早就飞奔而去了。

阳光直直地射在操场上,几阵风吹得操场外的梧桐树叶哗哗的响,操场上的红旗飘扬。伴着活力十足的同学们的闹腾,真是青春张扬。

体育课一如往常,先跑两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就自行活动。几个班的同学围着操场跑,当后一个班追上来时,总是引起一片哗然。

“解散!”操场遍布着运动的青年,当然也有围观的同学。文晓珺和打乒乓球的高手们去一决高下了,当然那个杨灿也跟来了,在旁观看学习,因为她只擅长打羽毛球。但一听说25班的体育课被调到这节课后,就和班上的几个女生去围观大神打篮球了。文晓珺可不想浪费自己的打球时间,就和肖畅他们继续打球。欢声笑语,时间过得很快。“没几分钟了,一会要集合了,先过去吧。”肖畅提议到。路过篮球场时,文晓珺跑去叫杨灿,但她死活要等到她大神的下一个投球。没办法,只好一起等了。一看是她们班的同学和25班的同学在打球,其实两个班的实力不相上下,很可能在接下来的篮球比赛中相见。此时打得很精彩,看到自己班的同学投进了球,文晓珺和班上的其他女同学一样欢呼,鼓掌,在一边祈祷进球。

没一会儿哨子响了,大家都跑去集合,就这样短暂四十五分钟的体育课结束了。大家陆陆续续走向食堂,打好饭菜,文晓珺和杨灿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肖畅他们也来到这边一同坐下,文晓珺在校用餐时大多都和他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忽然看见雷杨一班人走了过来,坐在了斜对面的那桌,他还朝这边微笑了一下,算是打个招呼,文晓珺也微笑着回了个礼。肖畅对面的陈天阳笑着说:“嘿!朝谁笑呢?”坐在文晓珺旁边的肖畅朝着那边望去,“你认识雷杨?”“嗯嗯,昨天才认识的。你也知道他?”陈天阳回过头来:“他们是初中同学。”文晓珺点点头:“这样啊。”杨灿还很神秘地朝着肖畅他们说:“你们知道吗?他和文晓珺住在一个小区,晚上他们还要一起……”文晓珺用脚碰了一下杨灿,给了她一个不要再说了的眼神。“一起什么?”陈天阳追问道。杨灿连忙弥补过错:“没什么,他们只是才认识的朋友。”“朋友?!”陈天阳惊讶道,这声音震惊四座。“不不不,同学。”杨灿似乎是越解释越不清楚了。为了不产生误会,文晓珺平淡地说到:“晚上做个伴一起回去而已,为了安全嘛。”肖畅只是静静地吃着饭,什么也没说。大家也比较了解文晓珺,便没再追问什么了。

吃完午餐后,杨灿提议再去小卖部吃个冰淇淋,陈天阳吐槽到:“吃了这么多,你还要吃?!”“你们去不去嘛,我请客。”“去去去,你请客当然去了。”在去小卖部的路上,杨灿和陈天阳走在前面,肖畅还是开口问了:“你晚上下晚自习真的要和雷杨一起回去?”文晓珺答道:“当然了。”“你们昨天才认识。”“这样就不需要我妈来学校接我了,多好啊,还可以交个朋友。”听到此处,肖畅便没再问了,心想真的只是朋友吗?

在这个花季,有的花还未开放,也许是在等待一场雨。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