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骗了。


昨天,我又看到婆婆跟老公在说悄悄话,我跟老公结婚都快一年了,难道他们母子俩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为了揭开谜团,我悄悄跟踪婆婆,原来,老公竟背着我做出了这样的事。

我叫小丽,今年二十八岁,在一家私企负责统计工作,工作很轻松,几乎不加班。

老公光宇比我大五岁,原来结过一次婚,离了,又认识了我,本来我还犹豫,他是二婚,我可是一清清白白的大姑娘,嫁他是不是亏了。

可架不住他的爱情攻势,就妥协了,二婚就二婚吧!只要进门不当后妈,我就认了。何况,他是一个部门经理,算是个潜力股,嫁他不亏,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们结婚已经快一年了。

可直觉告诉我,老公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我发现婆婆每次打电话过来,只要我在场,他都要躲出去。

开始我没放心上,婆婆跟儿子的谈话不想让儿媳听到很正常,其实为了耳根清净,我也懒得听。可看老公打电话时,眼睛不时瞟我一眼,好像电话里谈话内容跟我有关似的。

老公嘴很严,怎么问都不说什么事没有,婆婆对我一直很好,不像背后挑拨离间的样子,我越发奇怪了,究竟是什么事在瞒着我呢?

昨天,我跟老公回了老家,这次婆婆更神秘,找到机会就跟老公在一起嘀嘀咕咕。

我视而不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倒要看看他们母子俩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早上,老公早早出了门,我还没起床,婆婆轻轻叫了一声“丽丽。”见我没反应,就听见她脚步轻轻地出了门。

我连忙从床上跳起来,三下五除二洗漱完毕,在婆婆身后悄悄跟着。只见她上了一辆出租车,我也连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叫司机跟着前面的车。

车左拐右拐,停在了医院门口,大清早的来医院做什么呢?我正疑惑着,婆婆下来,径直去了住院部。

我尾随其后,婆婆一直也没发现,走到一个门口,推门走了进去。从婆婆毫不犹豫的样子看,她好像很熟悉,来了应该不止一次了。

我走到门口,只见婆婆坐在病床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躺在她怀里,正扬着脸跟她说着什么,样子很亲热。

我推门进去,婆婆见到我,不知所措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小女孩打量着我,渐渐露出惊恐的表情:“阿姨,我不是爸爸的女儿。”

孩子是真不会撒谎呀!我笑了:“你认识我吗?”

“我看过你穿白裙子的照片,好漂亮。”孩子就是孩子,说到照片又眉飞色舞了。

“怎么回事?”我转过头问婆婆,脸立刻拉了老长。婆婆就跟我讲了这个孩子。

原来女孩真是光宇的女儿,他和前妻离婚后,孩子归光宇,光宇要工作,孩子一直跟着奶奶生活。

光宇跟我恋爱后,得知我不愿做后妈,怕我跟他分手,就把孩子的事瞒了下来。

“我回来你怎么办,一个孩子的存在,得有多少痕迹,就不怕我发现吗?”

“我们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你回来时先送把孩子放亲戚家带几天,这次孩子生病了,我实在忙不过来,就让光宇回来帮帮忙,没想到你也回来了。”

“假如我不回,你们不知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光宇打算过段时间就告诉你的,他是怕失去你才这样做的,孩子不用你们管,一直跟我就行,估计我们动不了的时候,她也就出嫁了,不会打扰你们的生活的。”婆婆可怜兮兮地近乎哀求,我心里也不好受。这就是光宇的如愿算盘,先斩后奏,生米煮成熟饭的计策,想到他,我的火一下顶到了脑门。

这时,光宇端着买来的早饭进了门,看到我也傻在那。

“乖,以后不叫阿姨,叫妈妈,你等会儿,妈妈去给你买好吃的。”听到我让孩子喊妈妈,婆婆抹起了眼泪。

光宇跟着我出去,拉着我的手说:“老婆,老婆,你真是我的好老婆。”

我用力甩开他的手恶狠狠地说:“骗我,晚上再找你算账,你就等着跪键盘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一定已经发现了,按三观找另一半比看经济条件更现实、更难。 三观只是经过多年的生活形成的对自己、对人生、对...
    金子心阅读 482评论 3 4
  • 今天中午和家人去外面就餐,吃完午饭后对中午的饭菜夸赞有加,吃得很满足,正慢慢走向停车位,突然一位老人后面紧跟着一位...
    衣带翩迁霓裳舞阅读 248评论 2 4
  • 现在离婚率越来越高,二婚后家庭矛盾更多。 孩子上绘画班的时候听到一个故事。 男的82年,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
    有车云我笔随我心阅读 7,358评论 42 156
  • 1 叶蕾站在窗前梳理着长长的秀发,在温馨灯光下整个人镀了一层光晕,看起来美好、性感,任谁也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三十岁的...
    艾凤凰阅读 462评论 1 1
  • 1 大约是一个多月前,我突然接到姐姐的电话,电话里,姐姐情绪激动,声音颤抖,说这次一定要我好好说说爸妈。我一边安抚...
    蛋宝妈妈啊阅读 1,037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