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ake大拍卖淘来的藏品一览

长期更新

Mandarake一年6次会举办大拍卖会。很多神物都会从这样的拍卖会中流出,当然也有很多便宜货可供捡漏。我偶尔会去玩一下,淘点感兴趣的玩意。

Mandarake买卖中的商品如果起拍价1w日元以上,会带有保证书,如果有问题可以凭着保证书全额退款。(注意,无论结标价格多少,只给起价1w以上的带保证书)

因为mandarake是个大门店而不是类似于雅虎拍卖那样的店家自己上货出事直接换号就成的,而且也有自己专门的筛选流程,所以稍微靠谱点。

1.辰巳嘉裕 剧画漂流亲笔色纸。

他是剧画的创始人之一,他认为漫画不应该只给小孩子看,应当加入一些严肃的成人元素。他的人生履历艰苦且一波三折,但是他对梦想的追求与对漫画的热爱未曾改变。

他的剧画着眼于小市民的生活。在他的故事里即便是微如市井小民,却能把人性之恶,生活之苦,世道之无奈展现到淋漓尽致。我仍然记得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偶然邂逅他的push man短篇集并读完里面的故事之后的感叹和无奈,感觉自己差点就错过这么一位大师的庆幸等等的情绪。

剧画漂流,是辰巳嘉裕一生的心血所绘制成的传记,八百多页的内容,把一个时代,呈现在了观众眼前。

我自己还在慢慢的读,这书门槛超级高。

mandarake的保证书不似雅虎拍卖的那些迷一样的鉴定证书(效力还不如当选证书),编号,多个相关印章还有双语描述。至少看上去就挺像个样子。

2.冈崎武士,色纸

这张是冈崎武士与1986年绘制的一张色纸。这张色纸的出处卖家并没有说明。从色纸可以看出,此时的冈崎武士应该是还未出道的样子,签名也是用的原名(出道后签名变化很大)。我个人考据了是冈崎武士在1986年左右的活动。他于当时挖掘新人的漫画杂志マンガハウス里投稿了漫画5分でマーメイド有可能是这里头的角色,不过我个人倾向于这是是她在当松本泉助手的时候画的鲇川圆?86年的时候橙路的漫画已经差不多接近尾声。而且我发现丸子的画法在漫画里确实有微妙的变化。不过怎样都无所谓啦,我还是挺喜欢这张的。

3.长井胜一 亲笔色纸

长井胜一在日本漫画界被誉为编辑之神,他一手创办了日本的ガロ杂志,ガロ系的剧画之后在日本漫画历史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色纸是ガロ20年纪念时长井胜一所印有两个章,一个是青林堂公章,一个是私人章。

图中画有一直眺望远方的肥猫(等等这不是南伸坊代画的吧)

我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弄到这么张色纸,太有纪念意义了!

4. 小岛刚夕亲笔色纸

小岛刚夕在一家居酒屋中挥毫留下的一张色纸。 并未署名不过印了他持有的一个章。

这段像是诗歌一样的题字,源于日本便所的民间习语“急ぐとも 心静かに 手を添えて 外に漏らすな 松茸の露”

这上面的文字大概意思是让你小便的时候不要太急,否则就尿出去了(这解释太俗了,根本到达不了原文那种禅意的境界)

这个在国内差不多就是类似于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这种感觉。

所以这张色纸的归属以后大概就是自家厕所了吧

所以最底下画的是一只乌龟吗。小岛大师,你可以的。。。

5.事件屋稼業第二卷

事件屋稼業第二卷,作画的谷口治郎和原作者关川夏央双签名。双叶社发行,1996(H8)07.20第1刷。A5开。

铁腕神探应该是谷口治郎比较早期接手的漫画了。这漫画我还没看过,以后有机会翻翻。不过封面这大叔脸真的是很谷口风格啊

谷口治郎简介

6. 魔法迦南声优签名台本

主要是冲着广桥凉的签名去的(左上)。右边还有个一拳打死牛的签名。

顺带一提,这个是子供向的魔法迦南,不是里番。

里番魔法迦南的ova一共四集,前两集由赛璐璐上色,后两集变成了电脑上色,仿佛跨越了一个时代。

7. 姬川明色纸

姬川明担任的小小之国的救世主(小说)插画的一张女主角琉卡公主的色纸。

是的我根本没看过,是看到姬川明一兴奋,觉得价还行脑子一热就买了。罪过罪过。。。。

姬川明 塞尔达传说梅祖拉假面书报

8.小魔女doremi签名海报

分别是:

春风doremi - 千葉千恵巳;濑川音符 - 宍戸留美; 藤原初贵 - 秋谷智子; 妹尾爱子 - 松岡由貴; 飞鸟桃子 - 宮原永海

顺带一提,就那几天日拍上也出现了一张,不过结标价比我的贵233333

小魔女杂谈

mandarake的海报都是卷起来放在这么个筒里运输。

9.天野梢 原稿

我一直觉得风格像是魔音战士时期的,但是我翻了一遍全书并没有找到。于是目前我还是不知道出处。

天野梢粉丝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日喝酒八卦,扯出师兄Mr.someone。他的人生那么驳杂炫丽,令我有些薄薄泫然。其实离开学校后,我和他各自天涯...
    小妇阿达阅读 263评论 0 0
  • 我从小就是一个坚定的有神论者,觉得佛教思想特别神奇,我也希望能找到神迹,来让更多人得到解脱。 一天我终于找到...
    白泽之乎者也阅读 361评论 1 0
  • 像捡钱一样捡到别人的好,学习别人的好,不关注别人的不好,当忍不住关注时,弹出窗口,不要操别人的心。看到别人的好,本...
    幸运的老师阅读 119评论 0 0
  • 今天开始拜读80后作家蔡崇达的自传体散文集第一章至第七章。从序言当中的内容读出,这是一本有关于作者的内心对白,心灵...
    补拙莫如勤LV阅读 9,3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