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之行(2)

以天为被,以地做床,披荆斩棘,风餐露宿,苦也罢,乐也罢,一切随心。

                                                ——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漫长夜终于过去,本来还想在睡袋里赖一下,帐篷外边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昨夜的那幸福的一家人晚睡早起就是精神好,可怜了我们这些苦逼的徒步党。

钻出帐篷一股寒气,一股久违的冷意扑面而来,这好像是夏天吧,我感觉穿越到了冬天,寒冷中没有萧索,有着勃勃生机,空气中弥漫着雾气,也许这就是云南的神奇之一。

小伙伴很是不情愿的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取经,呸呸呸,不是取经是赶路,不远处的火堆已经熄灭,残存的点点灰烬,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过去。

喜子永远是最早起来的那个,刷牙洗脸一气呵成,最后再来个自拍,一切完美。

花花和军哥两人基情四射,还没爬出帐篷,昨夜肯定发生了什么,此处省略。咳咳,不要想歪哦。

水袋里的那些可怜的水,被瓜分的只剩那么一点点,洗漱完了,看着花花和军哥两人用着那可怜无几的水,我心中庆幸太理智了,再晚点我就不用刷牙了,直接去路边的臭水沟刷牙了。

收拾帐篷,打包行李出发了。

和四川的一家人告别上路了。

空气格外清新,远离城市的喧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哼着小曲真是惬意,这才是有氧运动。

花花喊着好饿好饿,有点小情绪哦,不吃早餐确是不行,可是这乡间自给自足,只好先赶路。

太阳也懒洋洋的露出了头,雾气也慢慢散去,迎着朝阳出发,路边的露珠也慢慢散去。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一家饭店,感觉是找到了亲娘,四人如风般冲进这间小店。

小二,来瓶啤酒,再来盘牛肉。

我刚说完,就感觉不对,哪有什么小二,出来了虎背熊腰的女汉子,纯女汉子,我的啤酒是没了,喝不到了。

最后来了四碗面都是大份的吃的那叫一个开心,三下两下就吃完了,连面汤都喝了,四人很是满意的擦擦嘴,又要赶路了,可惜没看到什么美女。

艳阳高照,温度也逐渐升温,路边的小村庄也看不到了,路人没有。

喜子依旧安静的做个自拍的美男子,军哥和花花充满了力量,走的越来越有劲,我越走越累,走路也是有气无力,脸上是如同被人抢了几万块钱似的,嘴里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

又是个上坡路,空气中也散发着沥青的味道,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比蒸桑拿还舒服,偶尔过来几个骑行的小伙伴,我就大喊着在前方等我,晚上见,结果呢我才发现都是骗子,都在骗我。

前方的路不知道有多远只知道,还在山中,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休息时直接不是坐着,而是扔下包,在地上躺个大字,这才感觉舒服了好多好多,有时想想真是自讨苦吃。

这一路上竟然没有水源,哪怕有条臭水沟都好,没有,有个厕所也好,还是木有,这些没有我忍了,有个商店也好还是木有,我也忍了,不忍没办法。

路过一个废弃的木材厂,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找到了我的小伙伴,神棍,这不是一根普通的棍子,它陪伴我走过这段路程,没有它就没有以后的我。

冒着被狗追着咬的危险,我鬼鬼祟祟的把这根棍子据为己有,如同一阵风般飞奔而去,是它就是它,我的好朋友,一根松木神棍,自从走了它我走路更有劲了,三公里不喘气,没力气喘气,别问为什么,更累了。

看着一段段上坡路,好想搭个车哪怕是个自行车也可以,可惜自行车不搭,骑友比我还累,看着他们这么累,我好开心,是不是有点贱,嘘。

又到了休息时间,花花摆了一个比较销魂的姿势,侧卧版的如花,我也是醉了,军哥竟然要泡花花,看来昨天他们有情况,喜子就不开心了,差点儿引发一场刻骨铭心的三角基情恋,我是导演。我还是安静的抽烟吧。

休息完了一个骑友路过,我就随口一说,他竟然停下了在前方等我,真是好人,我这颗被欺骗了好多次的心终于不再受伤,我好想抱着他亲两口,想想还是算了。

这位骑友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他给我们点李子,吃起来挺好吃,非常感谢骑友的仗义相助,感觉世界充满了爱。

天气越来越热,热的让人有点闷,心情莫名的烦躁,只好扯着五音不全的嗓子,唱着歌,歌声刚起,鸟儿就飞走了,也许是怕要了它的命,军哥都已经快崩溃了,哈哈,花花最淡定,喜子还是在玩着手机,时不时自拍下。

繁华,别吼了

军哥,我不吼走不动呀

繁华,军哥语重心长地说,你就当救人一命,不要唱了,好吧?军哥哀求的看着我。

好吧,军哥,我不唱这个了,我换一首唱吧。

我去,敢唱我就带着你从这跳下去。军哥拉着我走到了一块石头上,看着下面那石头还有高度,我没有唱。我觉得在唱下去我就成仙了。

一路上有很多的松树,具体到什么品种那就算了,只知道到处都是松树,还结着松果,可惜没有松子,只能看着松果发呆。这松果太小了,估计小松鼠都懒得看一眼,更何况又累又饿的我们,感慨松树真多时。

咦,我的个娘咧,这么大。花花满是惊讶的说着。

哪有娘,花姑娘,什么很大?军哥很是猥琐的笑着问。

姑娘在那里,那里,那里大?我也凑过去。

花花直接冲到路边,往林子跑去,很是兴奋。

花花,你有这么饥渴吗?军哥贱贱的说。

饥渴你妹呀,我去摘松果,两个人渣,想啥呢,懒得鄙视你们。

今天的天气挺好,军哥你看天空好蓝好干净呀。我抬头仰望天空不去装作没理会花花的样子。

好尴尬,军哥个贱人天天都在想啥,把我都带沟里去了,太邪恶了,太猥琐了。我追着喜子走了,军哥一人看着天空,有点凌乱。

走了不久看到了一群羊,有山羊有绵阳,还有一只狗,还有几只小牛犊,小狗很可爱,叫了几声就放弃了,也许看到了我手中的打狗棍,吓得闭嘴了,跟着羊群悠悠的走了,时不时回头瞥一眼,走了。我靠在路边背包乱放着,花花靠着我,我靠着背包,军哥在我旁边傻傻的在数羊,竟然在数雌的和雄的,公的和母的,还数的津津有味,喜子安静的做个拍照的美男子。画面真是别样的美。

我往后靠了靠,背包一滑,差点掉到身后的山下,还好有个石头,不然包带着我和花花就飞了,那感觉真是吓到我了。休息的心情瞬间没了,还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我还不想飞。

山上的路真是曲折,不断的拐弯,终于看到了不远处的观景台,我像个神经病般冲刺了过去,吓得游客一愣愣的,被几个游客拦住了要合照,真想在胸前挂个牌子,写道:拍照5块,合影10块,摆pos15块,小本生意,谢绝还价赊账。

还有有个美女,不然懒得配合,终于找到了卖水的小摊,一口气喝了一瓶不喘气,还好这观景台不要钱,看着那随风飘扬的五色经幡,我感觉离梦又近了许多。正在思绪中,两只狗开始狂叫,其中一只还有点瘸,叫的最欢,我拿起打狗棍,它就往山上跑,我进它退,我退它进,我走它赶,我停它退,奶奶个腿,我那么讨狗嫌,还好军哥还在休息,不然又要被嘲笑了。

看到狗就没有心情,只好赶路,看着那弯弯曲曲的山路,真是够了。

被狗又追了一里路,可惜就是不靠近,始终和我保持安全距离,不然晚上就有一个守护犬,可惜这狗太贼了,也许知道了我的想法,叫了几声,得意洋洋的走了。你回来,我保证不打死你,臭狗。

军哥独自要求多休息下,可能看上了卖水的小姑娘了吧,这贱人连小姑娘都不放过,算了,我们先走了。

拿起我的神棍,俨然有种丐帮帮主的风范,可惜不会打狗棒法,不然非让这狗有去无回,像我跪地求饶。

最终狗还是跑回去了,看着那蜿蜒曲折的路,我和花花决定带着喜子去翻山越岭走近道。

走在没有路的山上,花花披荆斩棘在前开路,我在后边指指点点,喜子去找军哥,花花一路劈劈砍砍,有点小路的意思。趁着他两都不在,我拿出了压缩饼干,等着他们过来和返回,等了好久没有等到军哥,喜子回来了,蹲在我旁边,拿过饼干吃了起来,原来军哥已经走了,花花回来,直呼饿死啦。很快干掉一袋饼干,前面的路已经差不多了,可以走了,拍拍身上的杂草,跟着花花走起。

刚开始一切挺好,走到后面发现没有路,全看运气,突然花花一个趔趄差点摔下山,咋死了,还好没事,翻过了半山,看着有点陡的山,真心的觉得进退两难,不容易呀。只好硬着头皮下去,没路我们自己开路,下不去,也要下,先扔包人在爬,看着离地面越来越近,很是开心,好不容易三人爬下了一段没路的陡坡,又开始了寻路之旅,此时军哥在山下等我们,时不时的拍两张我们的囧照。

看着军哥悠闲的在树荫下等着我们很是惬意,哎,不走寻常路的结果,超近路也没近多少,还被困在半山腰,被树枝划了好多次,还好衣服质量好,不然就春光外泄,灰头土脸的还没下山,只好强装幸福的和军哥打招呼,说的是那么的事实不符。

就差那么一点点就下山了,好开森,好开森,刚开森完就想哭了,没路呀,要滚下去才行。最后一咬牙一撅屁股从山上冲下去了,也许惯性的作用差点从路上冲进路边的山沟里,好深的山沟,还好军哥扯住我了,不然我就去见佛祖和神仙了,真是好险呀,直接倒在军哥的身边喘息着,看个军哥傻笑,伸出个手指点了点最后放下了。

休息了好久才起来,头顶的阳光是那么的刺眼,天空纯净的不像话,蓝蓝很是美丽。

再也不和花花超近路了,还是走大路吧,每次超近路都是没好结果,注定我以后没走近路的命。

骄阳似火,热的快晕倒了,又走了好久,身后过来一辆车,在我们身边停下了。

司机是个大姐,虎背熊腰,虽不能一拳打死一头牛,但是打流氓没问题,一看就是女汉子的加强版和超级版。

你们去哪里呀,我载你们一段吧。

四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正要开口说好呀好呀。

还没说花花和军哥就说了,不用,谢谢大姐,我们就想走走。

不收钱的免费的呀。

我又要开口说话,他们三人都说了,谢谢,我们就是要走路的。

大姐走时说了句,免费都不做,这几人真傻,不坐算了。有点小生气的走了。

我好想哭呀,大姐别有,我还没说话,可以带上我,车早以没影了,我恨呐,哎,还是走路吧。

军哥看着花花说,怎么不坐呢,傻呀。

花花无语的看着军哥说,不是你说的吗?

军哥说,我有吗?你问繁华。

我还在惆怅中不想理他。

军哥很是心虚的说,花花,你看前方仙气缭绕肯定有仙人。

缭绕你妹呀,大太阳就在头顶,你彪呀,还是傻呀。我说完走了,军哥独自在太阳下凌乱。

走吧走吧,小伙伴们,快走吧。

休息时遇到一个老爷爷,老爷爷背着个背篓在捡空瓶子,去找大爷聊天,发现沟通有困难,说话听不懂,比划手势也不懂,我和老爷爷比划了半个小时,结果老爷爷说啥我不知道,他说啥我也不知道,拿出地图让老爷爷看,他看不懂,好吧,最后什么效果也没有,老爷爷走了,再见。

军哥问我,繁华,怎么样了?

我在擦汗,军哥今天天气挺好,太阳挺欢实。

说完我走了。

好尴尬呀,让我独自忧伤会吧。

走了一段终于看到了不远处的房子,虽然还有很远,最少有了目标,走起。

走了好久还有好远,真是望山跑死马,看村子走废人,哎,还是走吧。

走了好久好久,久远的忘记了一切,终于来到了村子口,感觉一切都充满了力量。

为了水,为了吃的,冲吧。

为了妹纸,冲吧,繁华。看着军哥鄙视他,每次都说到我的心里去了。

终于冲了那几座山了,好激动。

此时四人一排坐在商店门口,每人手里拿着个冰淇淋,很是陶醉的舔着,那画面不敢想,真是醉了。

本来要继续走,最后大家商量一下,还是吃饱饭洗洗睡吧。总之军哥找妹纸的希望最后破灭了。没有睡帐篷,更没有妹纸。

吃饭时老板看呆了,这群人多少天没吃过饭了,在老板幽怨的眼神中,我们吃饱了,老板常舒了一口气,终于吃饱了,在吃下去,老板就会哭的,不会晕倒也会哭的死去活来。

今天结束了,睡觉。

晚上做了一个梦,没有梦到经幡也没有风马旗,只有那无尽的山路和望不到头的山,我的个娘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含苞未放的小花,已经准备好春的到来。 它开了,开的是那么美。 看多么旺盛的柳树。 它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我们看。
    summer浪阅读 140评论 0 0
  • 2018年9月25日, 我们来到西关小学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工作室活动。中午的内容是天坛路实验小学梅晓楠老...
    王艳粉阅读 1,579评论 0 0
  • 唐多令芦叶满汀洲,寒沙带浅流。 二十年、重过南楼。 柳下系船犹未稳,能几日,又中秋。 旧江山、浑是新愁。 欲买桂花...
    哥舞青春阅读 200评论 0 0
  • 1. 麻雀停在枝头看向远处无尽的车流,光秃秃的树枝抵挡不了一丝寒风。 车灯过分的晃眼,麻雀抖抖翅膀,窜到一处矮灌...
    何瑶璱阅读 394评论 0 0
  • 自考本科或专科怎么选自己喜爱的科目,以我自己为例,我的自考本科路途真的是困难重重,单从选专业来说就换了3次,第一次...
    木潼潼阅读 3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