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谷的第一位天才上仙

1

浮云谷以前叫乌磐谷,是个藏风聚气之所,据说自古以来就多产天才。当年的千云上仙就是一位难得的天才,修为高深什么的,年纪轻轻什么的,肯定是都具备,更关键的是长得还贼帅,而且是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如此难得的一位天才,自然是无数女子心目中的佳偶。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女子都这么想,比如我,当年的我还是个小小女孩,实在无法对这位天才产生更多的想法,只好单纯地崇拜一下维持生活这样子。

玉秀师姐又稍有不同,她一开始对千云是不屑一顾的,甚至还有些鄙视,认为他是那种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

那次师父带我们到乌磐谷作客,师姐就一言不合向千云挑战了。战斗的过程我看不太清,因为飞沙走石风云变色什么的实在太影响观赏性,根本没有话本中写的那么好看嘛。战斗的结果,是师姐和千云定在三个月后成亲,这是经过两方师尊研究决定的。

商议已定,大家暂且各回各家。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就经常偶然地看见师姐一个人对着镜子傻笑。

我去问师父:“师姐是不是傻了。”

师父说:“你不懂,等你长大就知道了,女儿家这个样子很正常的。”

我觉得不正常,我觉得师姐以前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才是正常的。

2

但很快我又看见师姐变得正常了,而且似乎比以前的正常还要正常。外面开始有人传说千云上仙其实并不喜欢玉秀,是玉秀在比武中使用卑鄙手段,与千云有了一点肌肤之亲,并以此要挟,上仙不得已才同意这门婚事。

我又去问师父,外面的传言是不是真的,师父却只是沉吟不语。我就在那里等着师父回答,半天,师父还是继续沉吟不语,我恍然大悟:我现在不会懂,等长大了才行。

婚礼如期举行,那天乌磐谷宾客云集,真真是极热闹的。我也管不了许多,反正很多事情我都不懂,来都来了,吃才是最重要的。距离正式开席还有很长的时间,这时待客的茶水点心一般主要是作为摆设,宾客们偶尔吃那么一两口这样子。我小小的身影来回走动,对宾客们笑笑,叫声上仙好,大神好,上仙大神们就很高兴,把他们桌上的点心拿给我吃。

不一会儿我就吃得挺饱了,俗话说,饮暖思x欲,我不禁又想起了话本中的情节。如果外面的传言是真的,千云上仙不喜欢玉秀师姐,那么他应该另有人位两情相悦的佳人,这位佳人会在这个婚礼上大闹一场,经历万分艰险,终于与千云上仙突破世俗的束缚,一起远走高飞,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使劲地摇了摇头,这么想太对不起师姐了,不应该啊不应该。抬头张望,发现这里的宾客少了许多,师父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随众去看热闹的时候,正好赶上佳人一手提着长剑对着自己的脖子,一手指着玉秀师姐,冲千云上仙喊道:“今天你要是跟这个女人拜堂成亲,我就死给你看!”

她的长发凌乱地披在肩膀的暗红衣料上,仿佛下一刻就会有新鲜的染料顺流而下,将那衣裳染得更红。

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顿时想起上次玉柔小师妹的生辰,师父的朋友觉灵先生往我头上摸了一摸,说我是个好孩子,我这脑袋会不会就在那时候被先生开光了?

“阿晴,不要冲动,有话慢慢说……”千云朝着阿晴伸手呼唤。

“不要过来!”阿晴持剑的手紧了一紧,血珠滴落下来。

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但很快听到了周围的小声议论,好像是没死,只是小伤。再睁眼看时,随着众人的目光看向阿晴脚下的地面,一株草的枯黄正向翠绿部分蔓延。

“这女子不会是血魔吧?”一旁的一位小哥问他的同伴。

“我看有可能。”同伴道。

“不用可能了,”他们身后的一位长者断言,“这妖女就是血魔。”

3

血魔是传说中的一个邪恶种族,他们会吸各种动物的血,也包括人血;他们在夜间出动,青面獠牙的,月圆之夜犹为猖狂,是居家吓小孩的上佳之品。我也只是听说,并没有见过真的,像我这种自小就熟读各种话本的读书人,血魔的传说已经很难引起我的恐惧或兴趣。据说血魔的老巢最近因为天地的运动而变得灵气稀薄,有传言说他们想另寻宝地落地生根。

说到宝地,我不禁就想到了这乌磐谷,真真是地广人稀,林木种类繁多,生气聚藏,多有祥瑞……不行!我抱了抱自己的脑袋,这可能开过光的玩艺,不能再这么想下去了,太危险。

再度抬眼看去,眼前这位阿晴怎么看也不像是传说中的血魔啊,血魔怎么会有长得这么漂亮的?

众人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说那位阿晴是血魔。

“快抹啊,剑停在脖子上等着过年呢?”

“妖女,有胆的就痛快抹脖子,没胆的放下兵器滚回去!”

“哎呀,她就是作作样子,各位就当看戏好啦。”

……

阿晴双手握住剑柄,长剑泛着寒光,微微颤抖,晃得我有些小眼花。

“各位,”千云上仙朝众人摆手道,“请给在下一个面子,不要再说了。”

议论声渐渐平息,看来千云上仙的面子还是很管用的。我伸着脖子四处观望,没有发现师父,她老人家去哪了呢?

“阿晴,不要做傻事。”千云上仙又向阿晴说,“听我的,先把剑放下,好吗?”

阿晴深吸了一口气,乱发遮盖了一段剑芒,我看到她脸上浮现更复杂的神色,不过我还小,这太复杂了我肯定不懂。但是我马上又看到她瞪向了玉秀师姐,玉秀师姐冷哼一声,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抓着剑柄的双手紧了一紧,千云上仙连忙往前迈了一步,伸出手唤道:“不要!”

众人纷纷准备收拾回去,好戏已经落幕,没什么可看的了。

只见暗红的身影急速冲出,剑身的白光在前面闪动,我看到了师姐不可思议的表情……

长剑从千云上仙的背部刺入,穿胸而出。我看见师姐流下了眼泪,看见阿晴茫然地仰望蓝天,那里没有鸟飞过。

千云大口地喘着粗气,一手搭着师姐的肩膀道:“玉秀……你……没事吧?”

师姐连忙猛地摇头。

“狡诈的妖女!”早有正义之士上前要打。

“不……我不是故意的。”阿晴双手乱摆,颤巍巍往后退去,“云哥,我……”

4

扑的一声,一道身影从虚空中出现,摔落到地上,滚了几滚。我连忙上去扶住,口中喊道:“师父,您怎么了?”

师父的嘴角流着鲜血,气息微弱,显然是遭受了重击。

“没事……”师父伸手摸上我的脸,“不要怕。”

师父的目光突然看向上方,我顺着看去,只见空中出现一个暗紫色漩涡,某种强大的气势不断地从那里涌出来,令我感到压抑。

“阿晴,你做得很好,哈哈哈哈……”一个狂傲的声音从漩涡里传出,紧接着从里面闪现出一个紫袍人,又一个,一个接着一个,很快就涌出了一大堆。

“不!我不是……”又听到阿晴的声音弱弱地如此说。

我又看了看师父,师父正在静坐调息,气息渐渐平稳了一些,与现在这风云突变的局势仿佛不在同一世界。顿时,我想起师父平日的教诲,似乎有了一些感悟。

“玉灵,在我门下你是最没心没肺的,以后前途不可限量,你的成就一定会在玉秀之上。”师父当年的这句话我听的时候不懂,这时想了起来,也还是当然不懂的,不过不急,按照师父的套路,我长大了应该就能懂。

“你是!”狂傲的紫袍人很快又说道,我朝他看去,只见他朝阿晴的方向伸了伸手,“你是我们血魔一族的英雄,你的事迹会在族中流传千古!”

空中的漩涡四处扩散,将周围的大片蓝天染上了压抑的重色。

“不——”阿晴绝望地嘶喊。

千云上仙的双眼勉强睁大,神色复杂地直看着阿晴。

5

千云的师父,德高望重的白老师走上前,帮着玉秀师姐扶住千云,手托上了染血的衣袍。这时,我突然发现玉秀师姐的脸色变得无比苍白,也不知是吓的还是伤心的,但接下来嘴角流出的鲜血就更不正常了,我急忙过云,想看看师姐到底怎么样了。

“回来!”身后传来师父低沉的喝令,我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师父。

“玉灵,别过去。”师父说,然后又看向同样也转过头的白老师,“老白,你我还是大意了,这百仙血毒,以你的修为恐怕也要伤损三四分灵力啊”

百仙血毒,也是血魔传说的一部分,据说在罕见的血魔一族中也是极其罕见,这东西能够在中毒之人的体内迅速蔓延,此人的血液还会把红毒传染给接触到它的人,听起来有点像在凡人之间传播的瘟疫。据说,除了传说中特别大神级别的那几位,其他无论是多么厉害的上仙,染上了百仙血毒都会灵力大损。如果没有得到解药,这毒会沿着血液接触在各位上仙之间一直传染,直到传满一百位为止。

刚才看热闹的,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到场的人很多,已经是全谷人中的主力了,此时已经身在血魔设下的天罗地网之中,再加上百仙血毒,这一次,难道要完?

“你们要完了。”紫袍人说道,“趁早投胎吧,说不定还能投生个富贵的凡人家。”

不!一股悲愤从我的心底狂涌而出,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定会有转机,一定会有。觉灵先生说过,我有特殊体质。

那边已经开始混战起来,我们的形势一片不好。玉秀师姐和白老师护着千云上仙且战且退,小心地避开其他道友。阿晴看到长剑朝千云而去,顿时紧张起来,就要迈步上前帮忙,却又痛苦地退了回去,看来着实不知该帮哪边,她纠结了几下之后,干脆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

敌方部队很强势,我方队友渐渐力不从心,已经有好多位上仙挂了彩。

我环顾四周,师父又在一个角落里盘坐着,静静地,岿然不动。突然一颗泛着青绿色光芒的圆球形法器急飞过去,冲向师父盘坐的位置。

“师父小心!”我呼喊着,扑了过去。

我扑到了师父跟前,师父还是没有动,我心想师父你倒是快躲开啊。这时师父突然睁开了眼,一手就把我整个托了起来,挡在身前。这时我背对着急弛而来的攻击法器,看着师父清亮的眸子,顿时惊呆了:有这么坑徒弟的吗?还是说,师父正在使用什么高招,我现在不懂,等长大了就会懂?

我闭上眼睛等死,或者等奇迹出现。

过了那么一小段时间,圆球法器没有按照它原来的套路击中我的后背。我长出了一口气,睁开双眼,正想说师父可以放我下来了吧,却发现众仙聚集在师父身边,紧接着,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突然变得通透起来,源源不断的灵力从我身上流过,奔向背后的未知数。

一阵强光。

“照顾好玉柔——”在亮瞎狗眼的光芒中,最后我听到师父竭力地喊出这句话。

6

我掉在了地上,一切归于平静。

强光过后是一片不知是黑是白的世界,好一会儿,我的眼睛才渐渐恢复了视觉。周围什么都没有,花草树木还在,婚礼现场还在,只是众仙和众魔都踪迹全无,就连血迹也没有了。

发生了什么事?难道众仙和众魔都同归于尽,烟消云散了?那我为什么没事?

一片寂静,寂静中传来了细细的抽泣声。我回身看去,只见一棵树下露出半个瘫坐的身影,上前一看,却是阿晴。她呆呆地看着前方,眼神散乱,发出的似是哭声,脸上的表情却似哭又似笑。

“你怎么回事?”我开口问道,想想这样问好像不太对,于是改口:“刚才是怎么回事?”

阿睛略略抬头看了我一眼,又转了回去继续她的复杂表情。她瘫坐在地上,我站着大概比她高两个头这样子。她不理我,我就只好不理她了。

我在谷中四处寻找,到处都是空无一人,刚才去了现场看热闹的和没去看的,打杂的,做饭的,奉茶的,都不见了。我向谷口走去,想着出去找个山头往谷中看看,却在谷口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反弹了回来,这又是一件我现在还不懂的事。

我抬头看了一下天,施展出也还可以的飞行仙术。奇怪的是,竟有大量的白云浮在半空,视线朦朦胧胧的。但我还是很快就在上方不远处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山头,心里有点希望了,急往那里飞去,势头很猛……结果又是一个反弹,我心中一惊,身体已经在往地下摔去了。

下落了一段,我还是反应过来,一个翻身,向一边斜飞过去,轻轻地落在了地方。站稳了才发现,刚才我摔下来的位置这时有一个红色身影正飘然落下,是阿晴,看来是想救我来着,只是没救成。

阿晴还是把刚才的大事情告诉了我。

师父把我举在身前的时候,其实是在启用一个大型封印阵法,以我为阵灵,集众仙之力,耗费大量灵力,要把血魔们集体封印在这个地方。如果成功,那就是退了这帮来势汹汹的血魔,众仙虽然灵力大损,但各回各家修养修养,还是可以恢复的。

然而血魔的那个紫袍老大见势不好,情急之下也启用了一个魔族的大阵,以阿晴为阵灵,对抗仙家阵法。

结果是除了我和阿晴之外,两边的人全都被封印在这谷中,还顺带产生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我碰到的无形结界,所以说,我和阿晴虽然还能在谷中自由活动,但是出不去,也算是被半封印了。

接下来的漫长岁月中,我跟阿晴相处得并不融洽。首先,我对女人不感兴趣;其次,我跟她毕竟属于敌对的双方,原则问题上不能含糊;还有,我时常想起玉秀师姐和千云上仙瞪向她的眼神……

7

许多年过去了,乌磐谷上方低矮的白云久久不散,就像那岿然不动的无形结界一般。久而久之,我发现谷中竟有凡人进出,看来这结界只好锁仙锁魔,对凡人却是无效的。

师父说过,不可在凡人面前搞神迹。我那时不懂,如今一看到走进谷中的凡人,却瞬间懂了。

我假装成凡人,变作一个中年大叔模样,混在他们中间,谈一谈那些年和这些年的神话传说,渐渐地知道了一些事情。

传说这浮云谷千年前叫乌磐谷,那时谷中妖魔横行,有魔众数千,方圆千里无人敢近。直到那年有一位玉灵上仙,她身着一袭白衣,长发飘飘,手持琉璃定魔珠,带领三百小仙女径直冲杀过去,所到之处,众魔之中无一敌手,终于彻底净化了这个地方。但是,有一个叫阿晴的魔女逃了出去,召唤了东土其他地方的残余血魔,带着他们远遁西方,再也不敢踏足东土半步。

又过了很久很久,我见到了玉柔师妹。当年的她,还是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没有跟着来参加这里的婚礼。如今的她,身着一袭白衣,长发飘飘,手持亮白色珠子,带领着……带领着三个女童,就那样从谷口进来了。

一开始我不认得她,只是惊讶:她们怎么不受结界的阻隔,就那样轻易地进来了?

“这里有结界吗?”玉柔表示很奇怪,又转而走出去一遍,然后再次进来,稳如终南山。

我亲自去触碰了结界,结果也轻易地从谷口出去,又轻易地进来……内心有点迷茫,当初看见凡人进来的时候,我试过出去但还是失败的啊……

玉柔跟我叙了姐妹旧情之后,开始说起这次的来意。

她也是刚知道我在浮云谷,本来还以为当年的那场大战之后无人生还。

这次主要是天庭方面在外交上遇到了点麻烦事。在遥远的西方,最近兴起了吸血鬼传说,有传言说其中的女魔头阿晴是被东方的玉灵上仙打怕了,才带领小鬼们逃到西方去的。西方的上帝很有意见,派人来向我们天庭方面讨说法。我们的领导无奈,只得派人来找传说中的那位玉灵上仙,也就是我,前去西方剿灭残余魔众。

我转头,眯起眼睛看向远方,一个小土丘上,小小的身影飞舞闪动,在我的视线中时而模糊时而清晰,那是魔女阿晴,正像往常一样在那里练剑,红袍黑发在她优美的动作下,在谷口的微风吹拂下,轻轻扬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泉域雨》 目录 第一章 相遇 第一回 小雨 第二回 蚀剑 第三回 练功 ...
    子枉然阅读 2,004评论 0 0
  • 今天的你在想什么 有关宇宙 哲学 还是土壤 我又在想你做什么 我今天的任务是 去滚一颗艺术的屎
    猫头罐阅读 385评论 0 0
  • 三年有期赴考场,人生无恨永不忘。 待到重温儿时梦,已是国家之栋梁。
    管锥一见阅读 173评论 0 1
  • 哈哈,照着画了十辆小车,但是彩笔颜色不多,想照着弄出颜色也没有,觉得有点深了,刚画完勾线图还可以,粗看看吧。
    紫看片子阅读 66评论 0 3
  • importos importsys importtime importhashlib importargpars...
    惶惶不可阅读 8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