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 杭州 记忆

千岛湖

DAY1:

2017年7月23日早晨7点华师大(中山北路校区)门口集合

在朱老师的带领下,19个人一起坐大巴出发

约5个小时后,抵达建德,吃上了某地的农家乐

去宾馆的路上停车小游了新安江水电站,农夫山泉的生产地

登记入住酒店 豪华的欧式装修 配上阳台 让人惊喜

观影《史密斯夫妇》 午休

赏新安江落日余晖

晚宴  大餐

研究院小伙伴漫步新安江边  冰凉江水  沁人心脾

回房间  听SHE 林俊杰  入夜也兴奋不已

DAY2:

伴着新安江清晨的袅袅雾气  享受美味早餐

出发前往千岛湖

坐明珠2号环千岛湖游 蓝天白云配绿水 湖上岛屿星罗棋布 仿佛走进了亚马逊森林或是某个异域  想象着岛上是否也有电影里约大冒险中的蓝鹦鹉

游岛 聆听岛上的虫鸣鸟叫 看翠绿的湖水拍打着岛屿沿岸  基本满足了我关于岛屿的想象

岛上用餐后,乘游艇激浪湖上 速度与浪花让人兴奋不已

前往杭州六通酒店  山林中的花园式酒店

洗脸化妆 前往旅行者酒吧

同样的小黄摩拜  换了个地方骑  感觉很新鲜

三人骑行在山林道路上,满眼绿色,美不胜收

傍晚时分 温度下降 伴着落日余晖 感觉全身心的放松  这是传说中的山林有氧运动?

骑行途中 偶遇诗中的莲叶何田田  停车 走上小桥流水 满眼的江南诗意 三个美姑娘 好好地戏了个莲叶东西南北

那片区域真是哪里都是景色

意外之旅后,正式寻找旅行者酒吧

嗯,还是先在附近觅个食 。三人苦思冥想好心当地人的推荐  一路边走边摸索 终于找到

好像韩国街 很多餐馆 最后选择了一家网红餐厅 『朴墅』味道还是很不错  无比怀念它家的卤鸡爪

饭后逛逛悠悠地 我们终于抵达了西湖区曙光路上的『旅行者酒吧』 三人点了三杯鸡尾酒 莫吉托 B-52(点着后闪着蓝色的火焰  很奇妙) 长岛冰茶

民谣酒吧很有品味 嘿嘿 放的都是我爱的歌

9点半  演出开始  女主唱酷似邓紫棋 沙哑的声音很有味道 一曲《忽然之间》打动我心

三人改做吧台出 近近(静静)聆听

后面两男 忽来搭讪 于是一起聊天玩筛子(吹牛皮)喝酒  这个酒吧之夜有了更多的趣味

之后又遇好声音歌手刘彩星  她说她一周只来一次 居然被我们遇上了  这样的缘分很奇妙

听她唱歌,一曲又一曲,伴着吉他的中年女人 太酷太优雅太潇洒

遇到明星怎么办 求合影呀  果然 一起照了照片(气质完全碾压三人)

回家 这个酒吧之夜结束了  对我而言 公主好像又变回了灰姑娘

在这里 我好像成为了另一个自己 放下了原本的身份  我不是刚刚毕业工作的我  我就是一个半夜混迹在酒吧喝酒听歌的洒脱的我

约末午夜12点 打车回酒店 放纵不羁的夜生活结束

Day3

和小伙伴约好6点半早起去灵隐寺求姻缘,却因昨晚玩太晚实在起不来,我们将近7点通了一次电话,约到7点半,7点半又通了一次电话,结果起不来,不去了。再一醒已过10点。起床收拾好后,一行人11点准时出发,前往『知味观』,吃午饭。知味观是在西湖边上的一家餐厅,进去后是典型的江南园林布局,我们穿过了曲曲折折的小桥流水后终于抵达用餐的那栋阁楼。朱老师介绍说,楼外楼已经是过去时,这才是杭州最好最地道的一家餐馆。内心充满了期待啊。朱老师很有意思,他说为什么昨晚让你们自由活动,就是因为你们自己也不会去吃太好的,让你们饿一饿,今天来吃最好的,一直吃太多好的就会吃不出味道的。朱老师果然用心良苦。在这顿豪华宴里,吃到了传说中的那些名菜"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还有朱老师下狠心给我们点下的四百元一碗的汤(口感就是咸肉萝卜汤)。总之,吃的很过瘾,弥补了之前上学穷游杭州没吃够的遗憾。

吃完饭后,和好友一起顶着太阳逛了西湖,一直走到了花港观鱼,据说是乾隆题的这四个字,确实景如其字,鱼儿在荷花田下嬉戏,难怪有那么多写江南的诗,而我就在诗情画意的江南里。

下午两点,一行人又坐上了来时的车,约下午5点半,带着专属于这个夏天的记忆回到了上海。短短三天,对这个旅途还有些不舍,但也许这就是刚刚好的美好,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快加入了一个写作俱乐部,俱乐部的这个定位是我写的,实质是一个公众号发起的活动,让每个成员交299元加入,每...
    吕茂茂阅读 556评论 0 2
  • KPI,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K-P-I:舌尖向下,分三步,从下颚往下狠狠落在牙齿上。K...
    麦克不姓麦阅读 726评论 0 0
  • 女儿三年级时,学校请家长做义工到学校给孩子讲课。看着女儿迫切的眼神,我在同意书上签了字。我本以为是交通义工之类的,...
    秋萧萧之平儿阅读 494评论 6 3
  • 1. 精进了阅读的句子和意群的句子 意群的句子是serve as 、serve to do 包含了“能够成为”的意...
    齐大枣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