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一开始以为是挽留,后来才知道是放手

<<前任3:再见前任>>:一开始以为是挽留,后来才知道是放手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文/凡人青衫

“我们会像紫霞仙子和至尊宝一样分开吗”

“当然不会”

“可是如果你不要我了呢?”

“那我就扮成至尊宝去最繁华的街道说一万遍我爱你”

“那如果是你不要我了呢?”

“那我就狂吃芒果,过敏而死”

01

影片<<前任3:再见前任>>讲述了一个不作就不会死的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分手后,两人看似过着各自的生活,却都因为心系对方又要故作洒脱而相互暗自较劲,当两人想和好的时候却发现两人再也回不去了.只能遗憾的擦身而过,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故事.

韩庚饰演的男主孟云和女主林佳,在一起5年,俩人一起度过了生命中最好的青春年华,却因一点小摩擦而分了手.

一个提着行李箱虚张声势,作势要走;一个在客厅各种留意观察,明明各种不舍却硬不开口挽留.

她走的时候并没有带走所有,女孩的心思,想着以此,以后还有借口再联系;但他却没懂,害怕一示弱便输了所有.

各自观察着他/她朋友圈的状态,却碍于自尊谁也不肯先低头.

孟云和林佳的分手,是在双方倔强和误解下造成的.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事实就是俩人因此真正分了手.

为什么你那么爱她,终究还是败给了自尊.

为什么你那么爱他,终究还是输给了倔强.

孟云一直在为俩人的未来打拼,却未曾发现林佳的安全感越来越稀薄.

时间过得很快,在这几年间她想要更加确凿的爱与安全感,想要找到到他一直爱她的证据,哪怕是他先低头.

看到这个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这么久,都五六年了,还不结婚?这不是在等着分手? 你看,一作,俩人都想让对方先低头,却没想到最后谁都不曾回头.

分手后,孟云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林佳一个人去俩人曾经说过要一起去的地方旅行. 才深切知道“我一直要给林佳描绘未来,却不知道她在意的是现在,她需要从现在来确定未来.” 事实便是这样:给了100个承诺,不如一起先去实现某中的一个.

(我以为这个时候孟云会去求和,但影片叫再见前任.和好基本不可能,走向清晰)

所以,男人啊 别等到最后才明白,你给的爱和安全感对另一半来说有多么重要. 陪伴能够让她感觉到你给她的爱与关心以及因此所带给她的安全感.

02

分手后的孟云遇见了小姑娘王梓.

小姑娘长得和林佳很像,一样的轮廓,一样喜欢狗,一样喜欢把蛋打在方便面里.一样的聪明,甚至和几年前的林佳一样年轻.

小姑娘说:大叔,跟你在一起我很幸运,是谁把你变得这么好.

小姑娘说:大叔,你对我的好是对她的一种补偿,如果我晚点再遇见你就好了.

你看,即使是分手了,她依旧影响着你的选择,如影随形,不可磨灭.

你后来的每一任都像她,却不再是她.

蔡康永说:恋爱最珍贵的纪念品,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我的手表和项链,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流留给山川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电影的最后,当孟云在人潮汹涌的街头扮成至尊宝喊出一万遍”林佳,我爱你”时候;当林佳决定要离开这座城市,近乎疯狂般地吞咽芒果的时候,我以为孟云穿上至尊宝的衣服是为了挽留,直到林佳吃芒果,才知道那是他们在为对方放手.

(原谅我,我有一个点在于,孟云只会嗓子疼哑,但林佳会送命啊)

后来,林佳嫁给了那个会开车接送她,会给她做便当,会带她去吃记忆中小吃的那个男同学.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爱,但林佳可以确定这是她一直想要确定的爱与安全感.

突然我想起了有那么一句歌词:后来,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不在,消失在人海.

03

影片说的是两对情侣的故事,除却孟云和林佳,另一对年轻情侣,余飞和丁点,我却更加喜欢.

同样的分手,两种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故事有了不同的走向,不同的选择之后又开始了有了新的故事,有喜有伤.

俩对恋人不一样在于:

孟云和林佳采用的是完全不联系的态度,坐等对方服软认错,甚至于准备开始新的感情时还在想念着对方.但却矜持到眼睁睁看着失去.

而余飞和丁点则是”了断局”,你一杯我一杯,你来我往,将所有对对方的不满通通发泄出来,酒过三巡,两人又熟门熟路的成了”酒肉朋友”.

共性便是在面对前任这件事情上,孟云和余点看似成熟,在如何对待前任这件事情上,心里如一团乱麻,不知地不知所措.喊朋友用小号去试探前任,在朋友圈故意发自己的动态等等举动,隐藏着对对方不舍与害怕会真的失去时的忐忑不安.

所以相对而言我更喜欢余飞和丁点的爱情,虽然时常地吵吵闹闹,但就是散不了.有什么事,喝一杯,如果不行,那就喝一瓶.如果还不行,那就一炮泯恩仇.

年轻时,我们总是害怕,我们一示弱便是自己输了,一主动便认为没了面子.

实则不然,在爱情中,在两人相处间,哪来的那么多的斤斤计较,互相包容才是根本.

爱情,简单的两个字,却最是让人难懂与难以捉摸和不可描述却又如此让人向往. 它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是甜蜜喜悦还是让人痛彻心痱?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定义.才会有这么多情情爱爱的故事的展现.

男女之间的事,其实是最复杂也是最简单的,简单到如果你勇敢一点点,主动一点点,亦或是回过头再望一眼便能解决所有问题,可一旦复杂起来,这便是世上最难解的一道题,说不清,道不明,满心愁绪.

只叹只可惜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所以你们没了后来.

在爱情中,对于男女间如何去相处,我似乎又多了一些理解.

那些让人甜蜜又痛苦的爱情,让人学会了珍惜,也让人学会了成长.

再见前任,珍惜眼前.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