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听中级手帐关于抱怨怪罪的课后感言

      这几天反复听了紫雨老师中级手账课《都是你的错,我是受害者,推卸责任者在这里》《你为什么陷进去,以及陷进去的五种可怕后果》《觉察抱怨怪罪的过程练习》。

重点笔记:

        抱怨怪罪处于情绪刻度10,是进入攻击区的第一个情绪刻度。处于无力区的人比较好相处,处于攻击区的人不好相处。

      抱怨怪罪是抗拒眼前,追究从前。抗拒眼前的事实,想要要不到,不要的甩不掉。追究事情很想要找出替罪羊,追究谁错在先,错的多。想把责任多分给别人,把主要责任分给别人。抱怨怪罪是导致放任晃荡的三大因子之一---斗既成(抗拒既成事实)。

      抱怨怪罪就是不接受现状,抗拒现状,而现状是一时无法抽离改变的。而越抗拒越锁死,处在此现状会无限期展延,直到你能跳出来,拥抱现状,接受现状,让现状解构重组。否则就会继续停留在这个情绪刻度,实相短期内不会改变,继续抱怨怪罪,不断重复同样局面,陷入死循环。

      另外扮演受害者,都是别人的错,把责任推出去,情绪也高涨不了。

      为什么会陷入抱怨怪罪?

        一个人会抱怨怪罪从本质上是相信行动创造。从吸引力法则角度是能量创造的问题,聚焦点错了,聚焦在不要的一面,磁场问题造成。(这点我比较震惊!)

      陷进去的五大后果:

        1.心情不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很无力,无法把握命运,任人宰割。对抱怨怪罪的事情局面,心不甘情不愿,而又无能为力。处在自己打造的第十层心灵炼狱。而心怀怨恨身体就会产生毒素,长久心情郁结就可能会造成肿瘤。可怕!

      2.行为上:对外人追究指责,惹人厌,对亲人唠叨不断,惹人烦。

        3.关系上:指责唠叨的结果造成关系破裂。

        4.局面上:由于处于抱怨和指责,没有聚焦在解决问题上,错过最佳解决时机,造成局面恶化。

        5.命运上:认为一切都是命运决定,只有听天由命,任由默许创造,不再花时间修炼改变自己。

        听后有种可怕和庆幸的感觉。对抱怨怪罪的后果感到震惊哥恐惧,同时庆幸加入紫雨星球,有老师和师姐师兄们的引领,我终会修炼成为自主创造者,成为心想事成的魔法师。

问题一:

你人生现在或过去,曾经或正在常态性为哪些人哪件事抱怨怪罪?你平时如何与自己或别人描述这个局面?

工作上:处理外围关系就应该是H上,今年之所以造成的工作不顺,都是他关系处理不到位造成。H在关键问题上不出面,该出面不出面,可出可不出的跑的可快,出面也没有处理好,他就不知道该怎样跟一些人相处,酒喝了也白喝。

金钱上:我家之所以从富裕到目前这个不够宽裕的局面,就是他们兄弟自大贪婪,做了超出自己有效半径的事,没有把握好他们也不可能把握好。

问题二:

根据你自己的烂故事的逻辑,你给自己建立推论,你觉得为什么他们应该为你负责?他们对这个局面有什么造成或解除的责任?

工作上:H是大领导,负责经营,又貌似擅长社交,他就该去处理这些关系。我不擅长,就不应该我去处理。是他处理不好造成某些工作的被动。

金钱上:男人就该担当家庭经济大局,再说我几次提出买房和抽出一部分存银行,他都没有行动。我一个女人,不可能做这重大决定,再说我又忙工作,又忙孩子,又不会开车,不可能没有他的支持去买房和抽离资金。他就不是那有高瞻远瞩的人,还自以为是,不商量。造成如此局面。

问题三:当你开始抱怨怪罪,你会对自己对对方说些什么?引发什么样连锁反应?

工作上对他人对自己像祥林嫂一样反复诉说这些工作不顺,把责任都推给他,一切都是他的错,都怪他无能还自以为是,做事补深入了解,以为自己多能耐,实际啥也不是。由此引发更多的抱怨怪罪,陷入死循环,走不出困境。反而造成别人对我有看法,我与他关系也非常一般。

金钱上:都是他没远见,不知道抽出吸金买房,我几次说要买,甚至都看了,他就是不买。现在资金大幅度缩水,想买也买不了了。我以前还说抽出一部分存在四大行,他没有行动。造成现在的窘境,以后用钱处多着,还有近亲晚辈买房要借,有钱借吗?晚辈买房,刚立业很难,又没法不借啊!这么多年高收入,落得目前如此局面,实在是无语!如此想来说出,造成对方和自己都心情低落,好像再也不会富裕起来。

问题四:根据学过的吸引力法则,自我分析,你觉得引发抱怨怪罪其实是你如何吸引回来的,而把别人当成替罪羊?

工作上:我对工作上处理这些关系不自信,能量不高,匮乏吸引匮乏,造成这些外围工作关系真的不顺。真相是我的能量匮乏导致。

金钱上:也是缺乏自信,依赖他人,吸引来匮乏。磁场匮乏,就真的吸引来匮乏的磁场,造成金钱的损失,特别是越级跳频,加剧金钱局面恶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主观上就被环境被灌输渗透对有钱,赚钱, 赚到钱有很多的负面联想,导致我从小对钱产生的就是匮乏的负面的感觉,然后...
    蔡玉凤_六中创换阅读 423评论 0 1
  • 本周学习了,不是最佳而是完美。最佳,这个最字就要求,只有一个,是在众多中做得最好的一个。但是完美就不同,完美,对于...
    陈顺富888087阅读 330评论 0 0
  • 昨晚,梦到你那时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康复了过来,回到家的当晚,你跟老妈睡在一起,我还打算第二晚要跟你们俩睡,早上起来后...
    ViminX阅读 252评论 0 0
  • 我已经清楚地感觉到,莫名的气流在胃部反复流窜,引得局部神经一阵收缩,间或发出莫名“咕噜”的有些搞笑的声响。手机就摆...
    Rabbit_In_阅读 7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