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屠龙者

图片发自


“你知道神术武竞场在哪吗,带我去那个地方看看”

安泽尔愣了一下,他以为祖儿会对花园和彩色喷泉比较感兴趣,作为一名失神者,有时看着那些拥有神眷的人尽情挥洒他们力量的时候,安泽尔心中总会泛起一股酸意,所以他总是刻意躲开学校里面的神术竞技,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那个地方很没意思,整天打打杀杀的。”安泽尔摇了摇头。

”你不懂·······"

“总之你带我去就行了,我想看看天启帝国学生的实力。”

“那个地方很没意思,我不去!”安泽尔甩开了她的手,撅起了嘴巴。

“你这人怎么这样,你最无礼了,我每天请你吃大餐,还教你画画,连康斯坦丁都借了给你,你居然这样对我,你这个笨蛋,傻瓜!”她挥舞着手臂,感觉自己很委屈。

“可是我······”看着眼前这个朝着自己挥打拳头的女孩,安泽尔也很无奈。

祖儿的耐心终于到了头,她恼怒地拉着安泽尔的衣领,那张精致的小脸凑到他的面前,五官扭成一团。

“快带我去,不然今晚我告诉晓姨你怠慢我!”祖儿急了起来。

安泽尔觉得这个女孩真是糟糕极了,很想直接将她甩在一旁转身离去,但看见她那固执的样子,想起了晓的嘱咐,不由得叹了口气。

“好吧”安泽尔将手背在脑袋后面,朝着武竞场大步走去,女孩踮起脚尖,显得很开心,在他身后不断兜着圈子。

她真的是公主吗?或者说世界上有这样的公主,安泽尔心想。

神术武竞场内聚集了许多学生,成列在墙壁外的雕像上刻着许多神明的面孔,灰白的尘土弥漫在石像上,学生们围成一个巨大的圈圈,圈子里面传来金属抨击的声音,阵阵热风从圈内袭来,他们的神情大多兴奋而热烈,并在不断地喝彩。

“看,有人在打了。”祖儿兴地说。

“打架有什么好看的。”安泽尔嘟囔道。

当祖儿和安泽尔挤入人群中时,幸运地看见了这场战斗的高潮,一个浑身覆盖着金属鳞片的人挥舞着银白色的长刀试图砍向他的对手,双方都把机会放在了最后一击上,那个赤红色的人形试图避过那记凌厉的斩击,但长刀恰恰切入了他的腰部时,人们惊讶的看见他如同旋风般转动。刀锋在他的腰部留下一道浅浅的伤口。

就在这千钧万发之时,他伸出锋利的爪子猛然握住长刀,金属断裂的声音轰然响起,在对手的惊愕之中,古老的祷词从他口中缓缓念出。

“瓦雷武夫,雷迦,杰赫里斯,这是神的名字——”浑厚的神眷之力从他身上溅射而出,炽热的狂风令包围他的观众不由得推开了好几步,安泽尔甚至可以看见他的对手在微微颤抖,汗水夹杂着恐惧从体表渗出。

“愤怒的煤矿埋藏在我的内心,请赋予我火种点燃它们,我将用敌人的灰烬,歌颂您的伟岸。”他对着天穹深深的呼吸,下一秒,炽热的龙炎从他喉咙深处迸射而出,如同一颗闪烁的流星狠狠地击中对手的胸膛。

狂龙之炎,焚尽万物。

最后,伴随一道凄厉的惨叫声,对手被击出圈外,如同一颗银色的流星一样落在了安泽尔和祖儿的面前,那个被金属人形身上撒发出炽热的光芒,脸上的面甲缓缓融合,一张满是水泡的脸浮现在他们面前,他的口中发出痛苦地呻吟。

“你输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的铠甲可以抵御龙焰的灼烧,要是在战场上,你早就化为一摊铁水了·······”一阵熟悉的声音从圈子内传来,人群纷纷为这把声音让开了道路,歌颂他的强大。

乔治·潘多拉贡,他的长发在阳光下如同金箔般闪亮,裸露的胸膛上浮现着红色的鳞片,伴随他的呼吸可以看见淡红色的蒸汽从他的身上散发,手指几乎弯曲成爪,惨白色的指甲上有鲜血正在缓缓滴落。

龙化·····这传说中的秘术此时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神明赋予潘多拉贡家族的恩赐,让他们拥有蜕变成龙的能力,令他们在一瞬间作出超出人类本能的进化,极大增强了他们的战斗力和抗压能力,但对于神眷之力的消耗也是巨大的,很容易使使用者陷入昏迷。

“乔治!乔治!”人群中充满了尖叫和喝彩,人们将各种名贵的鲜花扔在他脚下,表示对胜者的敬意。

“谁!还有谁!”乔治张开双手,锋利的龙爪划过全场,带着一道炽热的轨迹,他允许自己短暂地享受片刻的胜利。

安泽尔感受着乔治的骄傲,同时看了看躺在地上呻吟的男人,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情绪“走吧,我说了没什么好看的——”

“等等。”祖儿拉住了他的袖子说

“你去和他打,打赢了我请你去君庭最豪华的餐厅吃饭。”祖儿的手肘顶了安泽尔的腰一下,眼中闪动着热烈的光芒。

“为什么你不去?”安泽尔诧异地看着她,这不是让他往火坑里跳吗?

“我是想检验一下你训练的程度,看看你有没有偷懒。”祖儿的眼睛转了转,随后落在了安泽尔背后的剑上。

敢情你是想看热闹的吧,安泽尔心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祖儿一把拉起了安泽尔的手并大喊道“这里有挑战者!”

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在安泽尔身上,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神情,此时他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身旁的女孩高高地举起他的手腕,死活不让他放下。

乔治带着一种渗人的目光盯着他,那赤金色的眼瞳让安泽尔想起了翱翔天际的巨龙,他的嘴角勾起一丝不屑的弧度“安泽尔,我们又见面了。”

“咦?你们认识。”祖儿惊讶说。

“我听说了你的故事,那些人把你描绘成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剑客,今天我想看看你是否如同传言所说的那样厉害。”他收起了利爪,同时放声大笑了起来。

“你想挑战我吗?”他收起了笑容,眼中的冰冷如同覆盖在熔岩上的寒冰之壳。

安泽尔被他的眼神刺激到了,面对那样的眼神他很难退却,就像在荒野上遇见巨龙一样,你后退一步不仅无法摆脱巨龙的纠缠,反而激发它的兽性,让它感觉到你的脆弱。

“你想挑战我吗?”他又问了一遍,此时真是骑龙难下了。

“打就打,有什么了不起的?”祖儿跨出一步,挺起胸膛看着乔治。

“来点彩头怎么样,一千铂金币。”乔治的嘴角略带微笑。

“三千铂金币!你敢吗?”她气哼哼地看着他。

乔治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喂,你和他下的赌注已经可以买下半条街道了,万一输了怎么办。”安泽尔拉住她的裙角说。

“你会赢的,对吧?”祖儿突然转过头来看着他,眼中的碧蓝让他恍然,这种眼神似乎只在晓的眼中感受过。

“我试试吧。”安泽尔摇了摇头,他委实不太会拒绝别人请求。

“过分的自信可是会伤到自己的。”乔治扫了他们一眼,口气依旧狂妄。

“呸!什么巨龙家族,不就是一只会飞的蜥蜴,你要是觉得自己很厉害,一会受伤了可不要哇哇大叫。”她的嘴硬的样子,让安泽尔苦笑不已。

“你在侮辱尊贵的巨龙家族是吗?”乔治眉毛一挑,愤怒的目光汇聚在祖儿身上。

在那赤金色的凝视下,她似乎被吓到了,下意识地躲到了安泽尔的身后"别害怕,他不会伤害你的。”安泽尔说

“嗯,你要一定要打败他。"她挥舞着拳头说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安泽尔,挑战你,乔治·潘多拉贡!”同时抽出身后的两柄长剑,长剑横扫出巨大的半圆,直直指着乔治。

“我接受你的挑战。”他的双手继续弯曲成爪,浓厚的神眷之力从他体内散发而出。

在那巨大神威之下,仿佛有数万根针在扎他的后背,让他不由得颤抖,同时又感觉到了丝丝激动,那来自巨龙的凝视让他回忆起了那个夜晚,数十头燃烧的飞龙从他头顶上坠落,那些血腥的气息令他心跳加速。

“其实我也有点害怕啊。”他垂下眼帘低语着。

“没有人能侮辱巨龙家族,我们才是世界的征服者。”乔治放声咆哮起来,如同身后站着巨大的飞龙,狂风吹动着安泽尔的额发。

“不要怕,就当他是蜥蜴。”祖儿在他轻轻背后一推,手中的温暖让他感觉到一丝勇气,他迈向那头愤怒的巨龙,身形如同帝王般伟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笔勿拥安天下,踏马赏尽长安花。
    寻洋阅读 226评论 1 2
  • 持续写诗已有20多天。 写诗的初衷之一是为了让自己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并坚持下来;之二是我发送了朋友圈及27个不同的群...
    李唐一帆阅读 1,458评论 11 9
  • 高手品质(刻意练习) 目标清晰,专注,挑战,反馈,时间 计划,执行,检查,改进 破局
    我心安住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