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以后的潮汐——4

   

恰逢不年少,余生应怀念。


  当我在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厂遇见楚昭觉时,耳朵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这个人面前,我的心脏每次都要承受巨大的考验。

 或许是察觉到我的目光,他放下手中的拉菲开始寻找。当下一瞬他发现我时,我再逃跑已经迟了,因为这一瞬他已经抓住了我的背包带子,男人和女人的力气一般不用比,就已见高下。况且,几年以前我也是真的领教过。我连落荒而逃都不能,他个杀千刀的抓我手腕也行啊,干嘛要抓我唯一Versace的包包啊。

  在我与他对视的那一刻,思绪飞到了几年以前。那时候,我还不能够接受现实。

 事实上,楚昭觉,我只是喜欢你,不会依赖你,不会时刻想着你,只是当你出现时,心内忍不住悸动。毕竟,你不曾给我感动与付出。

  我还在北京上大学时,也就是2007年的冬天,远在加拿大的楚昭觉在那天晚上来到我们学校,虽然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但是当天晚上他给我打电话要我来接他时,我还是去了。毕竟,楚大少爷头一次那么客气。“叶思,我在你们学校门口,来接我一下,麻烦你了。”

 “嗨,楚昭觉。你怎么回事,这么晚……”  “叶思,我有话和你说。”“等会儿啊,你先松开我啊,你抱的我喘不过气了。”“咻~,干嘛啊,楚昭觉。加拿大人玩真心话大冒险都这么拼吗?”我纳闷的看着他,可他却直直的看这我的眼,目光如炬,好似要看到我心里。

 “我没那么闲。叶思,重要的事,我只说一遍,你仔细听着。”“啊?啊。”“我喜欢你,事实上,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久到我想不起来。从今天下午开始,我看到了向阳在TBS网站上和Frank一起出席法兰琳卡的活动。”他说到这时,我能感觉到我的眉毛已蹙起很高。我却没有打断他,头一次,他话说这么多。“我知道你不想听到有关他们的任何,可是,叶思,我想告诉你,当时我想到的是你,想你最近怎么样。甚至在想,你是否已找到下半生的托付。所以,我怕,怕错过,就不再来。”

 他抓的我手臂生疼,我没有挣脱。我知道,楚昭觉,这个冷眼旁观我全部青春的男人,他开始想要打动我、安慰我、包容我、弥补我。可是啊,在我年少时他却没有这么做,虽然我不是美丽如花,但那时的我拥有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要爱就奋不顾身,不顾一切,只因为年轻。为什么,在我年华大好的时候你于我不顾,对我来说,你是我逝去的青春,因为我已不再年少,不复从前。

 “你哭什么啊?”他慌乱的找面巾纸,我的泪水却越发汹涌。“为什么,为什么啊!楚昭觉,你知不知道,你有多残忍。此刻,你比夏悬,比向阳,深知比Frank都要残忍。为什么在我热烈的喜欢着你的时候换来的只是沉默和冷眼。你的不屑和无言、你的弃我不顾残忍的伤害了我的青春和青春里的我。所以,我对你的话除了难过,再无其他。至于托付,我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你走吧。”他就那样看着我,眼里写满了苦楚。

 他肯定没有想到,五年前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五年后他再见到的是我的潸然泪下与不复重来的决绝和我的背影。楚昭觉,早些拒绝你,你是不是就会早些淡然。你与时光,再不可相提并论。现在,只有时光,我不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正浓,相思正浓。
    梦小花和王大英阅读 55评论 0 1
  • 理清思绪,冷静些,做出适当的判断,加油!有些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逆风的时候,忍一忍!等风停了,一样翱翔
    的猫咪阅读 70评论 0 0
  • 一个人犯了错,不要老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那样的话,对方永远不会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更不要说怎么去改,所以做人做事都只...
    车儿阅读 1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