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漫漫伴我闯

引子:

“小郑,哥要去江湖闯荡了,如果哪天江湖没有了哥的传闻,记得拨打这个电话,来妖都请我吃饭”

这是强哥离职前,跟我使用公司内部通讯工具所说的最后一段话,附加了一个139电话,不是常用的哪个。

按照强哥的说法,这个电话他已经预充了1000块,只有关系非常紧密的亲朋才知道,就用于最紧急的场景。

强哥离职的原因有多种说法,但归根到底就是:中年危机。

他离开时,用他最爱的那首粤语歌给自己的新生涯做备注:

长路漫漫伴你闯,带一身胆色与热肠。

寻自我觅真情,停步处视作家乡。

投入命运万劫火,那得失怎么去量。

老土起源:

强哥是我工作的引路人,各种掌握的技能没有任何藏私的教给我,我一直视其为兄长。

前几年因公司的发展,考虑到家庭因素,我跟随另外一个领导到了魔都新成立的推广部门发展。

期间,强哥还借了我几万块用于买房子,我一直没能还上。

离职前,强哥也特意说这些钱不用着急还,我是他最后的保障,他信任我。

我对强哥是充满感激的,我也知道也许某一天我也会和他一样,走上这条路。

我紧记我和强哥的约定,也是希望在某个时候能有另外一个小郑来执行他与我的约定。

希望是宝贵的,人终归期盼着希望。

热血初始:

强哥刚出去的时候,整个公司还是很震动的,因为他是跟着公司的另外一个老资格的领导走的,

一起走的还有好几个同事,新团队整体薪资据说提升很大,野心勃勃。

某天晚上,我收到了那个139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强哥兴奋的声音:今晚老哥来魔都出差,请你欣赏夜景。

当晚,我们去了魔都海拔最高的餐馆就餐,吃的不仅仅是食材、也不仅仅是高空夜景,更多的也许是那张贴在

朋友圈的照片。

强哥说了很多,网络金融、交易型银行等等我一知半解的术语中,不断的夹带着陈总很牛叉,黄总很牛叉。

然后又说自己去了佛教起源地等等洗涤了心灵等等。

你看乔布斯都信佛,我们要向强人学习,这是强哥的理论。

不过到了最后,强哥还是承认团队整体思路不是很清晰,扩张的有点快。

我们分手时,强哥轻快的哼着歌:长路漫漫伴我闯,带一身胆色与热肠。

我好象回到了20岁!这是强哥的小结。

寒风凌厉:

不过很快的,我就听到了不好的传闻:由于政策的收紧,那家新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了状况,强哥他们的新团队

据说整体被裁了!强哥他们团队的经历被当作反面教材在公司里传闻。

当时我刚好处于新手奶爸阶段,我拨了几次电话,强哥都没有接,再加上工作上的突发事件,有段时间我没有和

强哥联系上。

我失约了!我不断的怪责自己。

终于我找到了一次前往妖都的出差机会,我提前给139号码发了短信说明了这次的行程,然后晚上我拨通了强哥

的电话,与强哥在我住宿附近的一个餐馆碰头了。

强哥还是保持着那样的身材,不过眼神中确实有着很大的疲倦感。

团队找到了新的金主,目前在开展新的业务。强哥承认了裁员,告知了新方向,也纠正了一些过分的传闻。

老黄太乐观了!这是我问他答的过程中,强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寻自我觅真情,停步处视作家乡。强哥仍然哼着这首歌,他说,既然已经离开了安乐窝,那么猪窝、狗窝又有啥

区别呢?自己奋斗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窝。

我仍将奋斗十年!强哥坚信着自己的方向。

无奈失联:

我放心的回到魔都后,给自己定了个规则:每周定时和强哥短信交流。

一开头,我还是能及时得到强哥的回复,有生活的、有工作的。

但慢慢的,强哥的回复间隔越来越长。

同时我也听到了一个噩耗:据说强哥离婚了!

我赶紧再拨打了139电话,在拨了几次后那头传来强哥有点沙哑的声音。

强哥否决了自己离婚的传闻,断断续续的,没有头绪的给我说了一大堆,然后自己挂了电话。

原来新的公司又出现了危机,这下强哥老婆就不干了,天天在家唠叨,而原来的团队也逐步有人承受不住这样

的环境,不断的流失,留下来的几个原同事在相互指责。

人总归是要先解决生存问题的,在没有足够的经济效益前,老黄画的大饼是无法满足这些老油条的。

投入命运万劫火,那得失怎么去量。挂电话前,强哥逐字的念出了这句歌词。

我还能做什么?这也许是强哥的疑惑。

接着,我后面再拨139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机主已关机。

那希望的终章:

我联系不上强哥了,由于时间的关系,公司也不再有强哥他们的传闻。

这社会怎么了?这是我的疑惑。

强哥会否认为我失约了?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根刺。

带着疑惑和内疚的我过了一段时间,然后也到了强哥当年的抉择关口,然而我还没找到我的小郑。

在那最终决策的晚上,我再拨了139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手机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忽然之间,我放轻松了,也清晰了自己的选择。

长路漫漫伴你闯,带一身胆色与热肠。

寻自我觅真情,停步处视作家乡。

投入命运万劫火,那得失怎么去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陪伴心语系统: (当下)此刻就是支持我成长的最大机会 (过程)深呼吸一,二,三,我看见了我的情绪和想法,这不过...
    杨岩霞阅读 167评论 1 3
  • 旅行当中最蛋疼的事情可能就是一手拿着地图,同时又带着相机等其它物件手忙脚乱的时刻了。Xing 可以让你出游的过程变...
    01067e53c4ae阅读 289评论 0 2
  • 最近一直在和不同的男孩子周旋,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性格,总之,他们都很不同,对我来说,...
    AA四毛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