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父母去旅行

        2017年8月25号,辞掉了厌烦的工作,趁着失业的空挡,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当作是给自己重新开始的鼓励,可人算不如天算,上午刚决定买26号香港飞往四川的机票,下午同事就截屏给我关于九寨沟地震的消息,一时间无奈加庆幸的情愫涌上心头,为灾区祈祷的同时也感谢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一片平安的土地上,26号"天鸽"袭港,自己整整一天都腻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27号传说中为了秀恩爱的"帕卡"再次突袭,旅行的计划再次化成泡沫。

  因为台风的关系, 在家待了两天,着实当了一把"废青" 感觉再待下去自己应该会随着这潮湿的天气一起发霉,实在不忍心自己的假期就这么被这对恩爱的"孖风"给折腾没了(对于一个失业人员来说,不该说是假期,可是我只给我自己放六天假,26-31号属于放假时间,9月1号必须回来找工作,玩该玩,但工作依旧要继续,毕竟要生活,高昂的房租不容许我过于放纵自己)因为第一次带着父母去旅行,所有行程一概由我负责,心情不免有些紧张,在不超出自己预算的范围内,要将所有东西安排妥当,给不了他们豪华游,但至少要经济实惠舒适型的。

      网上做过很多攻略,再加上知道之前有同学去过,所以提前向她取经,果然,她给我推荐的客栈住的既舒服价钱又实惠,这个在后话, 27号冒着倾盘大雨,出去深圳北站排队买高铁票(原谅我这么没脑子,我以为回乡证买不了高铁票)排了整整两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了,销票员却跟我说没票了,由于暑期和台风的影响,这几天出去旅行的人都往回走,所以往后这几天的车票被一售而空,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心情一下跌入谷底……

      为了弥补自己受伤的心,决定请父母胡吃海塞一顿,最终选择去吃日式料理,女人心海底针,也许一顿美食就能暂时抚慰心中的不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怀揣着小小的不甘,同时也是为了消遣时间,边吃饭边上网查询,希望会有漏网之鱼,果不其然,最终,在网上抢到28号下午4点钟从深圳北出发到阳朔的票

    平时要帮忙带外孙的父母,旅行也要将小外甥女带上,28号那天正是农历的七夕,带着父母和外甥女一同前往阳朔,在你们准备给我撒狗粮的时候,我正扮演着丘比特的角色,给自己的父母织一张爱的情网,让他们可以重温属于他们那一代人的爱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阳朔,从高铁出来,就有很多在站台门口吆喝拼车去西街的私家车师傅,正准备去买大巴车车票的时候,师傅跟我们说拼车去西街20块一人,正好有对母子也是跟我们一起从高铁站出来的,我问她 要不要一起拼车,彼此选择相信彼此,很顺利,大约四十多分钟以后我们到达西街,一下车立马被旁边水果店的大芒果吸引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了一个,想试一下味道,可能季节不对,不是很甜,但是芒果味很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前订了西街94号叮当主题的客栈,到了西街,人山人海,只能打电话叫客栈的老板出来接一下我们,安置了行李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时间先去找吃的填饱肚子先,走到西街门口,正好看到某家评论不错的啤酒鱼店做团购,最终选择这一家,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跟着大部队走准没错,价廉物美,定了一个128块的餐,六个菜,3个大人一个小孩,吃到要扶着墙走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西瓜汁一往情深的牛魔王跟我说“姨姨,干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

     

    桂林米粉的调料很丰富,酸豆角,辣笋干,还有一种类似酸豆角的尖尖的长状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也很好吃,早餐过后,开始我们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龙河漂流,本来想打车去遇龙河的,谁知道师傅说这样来回他不划算,非要建议我们包车,电话里面好说歹说,说服我们以150块一天的价格让我们答应包车,感觉价钱还算合理,为了让父母可以轻松点玩,最终答应了包车游遇龙河(实际上滴滴打车的钱照付加上消费多付了5 0块)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竹筏漂流大概只游了四十多分钟,然后,我们开始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世外桃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姐抛绣球,本来我站到最后面,向三姐示意,果然她是想将绣球抛给我的,谁知道她用力过大,绣球掉水里面了,说好的桃花运又没了,我不甘心,最终,说服我老爸跟别人借了个道具将绣球捞起来,拿去大水车旁边洗干净,收好,当作意外的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

游过了遇龙河,我们不打算再坐竹筏游漓江,我们选择上相公山一览整个漓江的全景(依旧选择包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上巧遇桂花糕和中国功夫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的女儿向美丽的大山致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夏师傅带我们去私房菜馆吃正宗的剑骨鱼,价格稍微贵了些,但味道却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啤酒鱼,正宗的漓江鱼鲜甜肥美,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在我结完账之后,夏师傅对我投以好奇的目光,他问我是不是做生意的,我说我只是穷打工的,现实社会收入与支持刚好够我们凑合过日子,想要挤出闲钱出来旅行,确实不容易,怪不得他会心生疑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足饭饱过后,开始下午的行程,游银子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4

  想要  认真逛逛西街,买些手信,准备打道回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之前再去吃一次桂林米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身,再看一眼这一条当热闹散去,恢复了难得的平静的西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想:下一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