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这是你见过最全的红唇评测-PART 1外观

首图

红应该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必备单品,即使你平时并不是很爱化妆,但也能从化妆包中翻出几支口红吧。不管是各大品牌推出的海报款,还是跟着剧集被大家追捧的明星款,每年都会出新的流行色,不过有一个颜色是绝对永远不会过时的,那就是正红色!

好吧,其实对于怎么叫这个颜色,每个人也有自己不同的名称正红、大红、中国红……反正你懂小美的意思就行啦~对于大多数女生而言,对正红色的口红可以说和小美一样,是又爱又恨,爱的是每次看到它都觉得是那么的美;恨的是觉得颜色太张扬,自己很难驾驭。

即使是再柔弱的小公主,内心深处也一定住着一个女王吧!小美要告诉你,人生如果不拥有一支正红色的口红绝对是不完整的!对!不完整!当然,完整也不用过了头,所以,你只需要一支即可,除非你是红唇控,老实说平时谁也不能天天涂个大红嘴唇去当穿PRADA的女魔头。

废话说了这么多,现在重点来了,那么多卖正红色口红的,到底该买哪支?小美这次决定任性一回,跑遍北京和香港的专柜,搜集来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品牌的34支正红色口红,一次来个评测!

当然你会问,为什么只有34支?市面上的口红那么多呢,所以小美在此要解释说明一下,首先我们的原则是,我们评测产品的要保证你能从专柜买到,而且一定确保是正品的,某宝上一些代购品牌或仅网络销售品牌,恕小美眼拙无法判断真伪和品质,暂不推荐测评。其次就是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正红色口红,重点就是红红红,有些膏体看起来是正红色,有些涂抹N次都不显红的透亮型唇膏我们也先pass了,虽然牌子很大,虽然滋润度超好,我们也只能忍痛舍弃。

不开盖集合


本想一次将所有评测结果呈现给大家,但是因为口红数量过多会导致帖子太长,所以我们决定分5次将评测结果详细推送给大家,所以记得要持续关注哦!在接下来的五天里我们将先后为大家送出这34支唇膏的外观和香味、显色度、滋润度、持久度、卸除难易度这五个方面的评测,每类满分20分,总分100分,最后做出综合评测,未来一个礼拜,让你足不出户就把市面上所有正红色唇膏及唇釉了解个透透哦~~~~


开盖集合


几张细节图

几十个品牌,各个经典款,各种质地,看着堆满的这一桌子, 心情这个激动……

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首先第一趴,外观和香味

购买唇膏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外观设计,而大部分的唇膏普遍性的选择了大气黑~多数唇膏的外观设计都偏向于黑色,沉稳、优雅、有内涵,有方有圆,偶尔会有还有一些特殊设计,比如子弹型,小细腰等等的,为了体现黑色的气度,有些品牌会适当的加入金属色体现华贵,或者干脆选择全金属色,金色或银色等,也有品牌为了展现年轻风格选用彩色系,用明亮的颜色来吸引购买者的注意力,近些年也出现了不少突破传统方形圆形的异型唇膏设计,与众不同的外形让人爱不释手,剁手的诱惑力极大。

顺便说一下,我们的排列顺序以品牌英文名称首字母A-Z进行排列,与其它无关哦~

1.Anna Sui安娜苏(星彩唇膏)

色号:400

规格:3g

官方售价:RMB270

购买地:北京专柜

评分:14.2


外形异型设计,淡黑色半透明花纹盖,黑色底座,盖子顶部是一朵很美的五角星,二八分开盖,亮面质地,遇皮肤微热就会融在唇上,易涂抹,清淡花香味,膏体流星状,好像星星滑落的感觉,造型很独特。

2. Banila Co.芭妮兰 (蜜吻蜡笔唇膏)

色号:06 hot red中国红

规格:2.8g

官方售价:RMB75

购买地:北京专柜

评分:8.2

芭妮兰蜜吻蜡笔唇膏


较粗的笔状,旋转式,黑色主体色,渐变色英文字,透明盖,涂抹较顺滑,亮面质地,果香味。


3. Bobbi Brown芭比布朗 (luxe lip color)

色号:26 retro red

规格:3.8g

官方售价:HK280(此款只在香港售卖)

购买地:香港专柜

金色方形金属外壳,中间配黑色,四六分开盖,手感光滑微沉,亮面质地幼滑细致,味道很淡,接近于无味。官方称含高度滋养和骨胶原的成份,能对抗游离基,抚平唇上细纹。

4. BOURJOIS妙巴黎 (唇色编辑口红)

色号:34樱桃红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148

购买地:北京专柜

BOURJOIS妙巴黎 (唇色编辑口红)

黑色为主的方形外壳,底部是色号的预览色,盖子上有同色英文logo压纹,二八分开盖,哑光质地,膏体微硬,较干,涂抹较顺滑,淡果香。

5. Calvin Klein CK(炫彩持久唇膏)

色号:610

规格:3g

官方售价:RMB160

购买地:北京专柜

Calvin Klein CK(炫彩持久唇膏)

圆形黑白配,黑色为磨砂面,白色为光面,很像胶囊的外形,五五分开盖,亮面质地,浓奶香甜味。

6. CHANEL香奈儿 (闪漾亮泽液体唇膏)

色号:19海盗女神-广告色正红

规格:6ml

官方售价:RMB300(此款只在香港售卖)

购买地:香港专柜

CHANEL香奈儿 (闪漾亮泽液体唇膏)

细长方形纯黑色,按压弹出弹簧式唇刷,唇刷直立状,两面坡形,金色底,果冻质感,偏黏,水润亮泽型,有点漆光镜面的感觉,奶油浓香味,官方称含有苏木精华、抹茶萃取脂以及维他命E衍生物。

7. Clinique倩碧 (持久唇膏)

色号:12

规格:4g

官方售价:RMB180

购买地:香港专柜

Clinique倩碧 (持久唇膏)

圆形全银色雾面金属外壳,十圈压纹,二八分开盖,开盖时经常分不清正反,亮面质地,滋润霜质配方,膏体较干,不易涂抹,手感不顺畅,但不会结块或者干枯,无味。

8. Dior迪奥 (烈艳蓝金唇膏)

色号:999传奇红唇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260

购买地:香港专柜

Dior迪奥 (烈艳蓝金唇膏)

(说到红唇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迪奥的999吧)纯正方形,深藏蓝色搭配银色,三七分开盖,色号是很经典的999传奇红唇,亮面滋润质地,膏体微软,很好涂,很淡很淡的味道,接近于无味。官方称蕴含海茴香精华,促进细胞再生,透明质酸成分卓效柔滑丰盈美唇。

(插入产品图,色号价格,整只外形照,开盖照)

9.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花漾倾慕唇膏)

色号:330燃情胭红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300

购买地:香港专柜

EsteeLauder雅诗兰黛 (花漾倾慕唇膏)

偏传统正方形,中间微胖,略有弧度,五五分开盖,唇膏盖微沉,内藏磁力吸石,吸力很牢,经典金属深蓝色,顶部和底部分别为金色,哑光质地,膏体微硬,涂抹不太顺畅,奶油甜香型。官方称含有独家缓释水分胶囊复合成分与玻尿酸成分,立体光感显色科技。

10. GIORGIO ARMANI阿玛尼 (臻致丝绒哑光唇釉)

色号:400亚曼尼订制服

规格:6.5ml

官方售价:RMB310

购买地:香港专柜

GIORGIO ARMANI阿玛尼 (臻致丝绒哑光唇釉)

大红色两头椭圆,中间正圆的圆柱形,三七分开盖,微斜微扁平细长刷头,丝绒雾面效果,无味,微微一点点啫喱的感觉。

11. Givenchy纪梵希 (天鹅绒高级定制唇膏)

色号:306

规格:3.4g

官方售价:RMB350

购买地:北京专柜

Givenchy纪梵希 (天鹅绒高级定制唇膏)

黑色压纹小羊皮加金属银,棱镜铆钉点缀,手感赞到爆,看着像哑光,但是涂抹是偏亮面的,很容易推开,淡花香。官方称设计灵感来源于高级定制时装理念,蕴含50倍玻尿酸和天然蜂蜡。

12. Guerlain法国娇兰 (臻彩宝石唇膏)

色号:25Garconne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480

购买地:北京专柜

Guerlain法国娇兰 (臻彩宝石唇膏)

这支真的深深种草很久,原因就是这个椭圆的宝石外形,拔出唇膏时,盖子上的镜子自动打开,盖子很沉,内藏磁力吸石,拿在手上很有质感,全银色金属外壳,亮面润泽型质地,乳状膏体偏软,打造出浓烈色彩和舒适感官之间的微妙平衡,但是涂抹有点费料,估计很容易用完,花香和果香相融合的味道。官方称含有老虎草、野生芒果油、印度草药疗法中使用的Gugul树脂。

13. IOPE艾诺碧 (绚彩妃唇膏)

色号:18 Classic Red

规格:3.2g

官方售价:RMB200

购买地:北京专柜

IOPE艾诺碧 (绚彩妃唇膏)

圆形金色盖搭配金属深蓝色底,全金属外壳,三七分开盖,盖子形状大于底部,润泽型亮面质地,轻盈不凝结,柔美淡雅的兰花香和洋槐花的草绿花香组合而成的清淡花香,有点像淡淡的蓝月亮洗衣液,超级好涂抹,顺畅到家了。官方称从番茄提取的100倍抗氧化成分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效果。

14. LANCOME兰蔻 (菁纯丝绒柔雾唇釉)

色号:197女神玫瑰

规格:6ml

官方售价:RMB260

购买地:香港专柜

LANCOME兰蔻 (菁纯丝绒柔雾唇釉)

透明外壳,可以直接看到颜色,黑色盖子,二八分开盖,刷头扁平斜面,半梭型,浓香味。官方称添加丝绒胶质、哑光粉质成。

(插入产品图,色号价格,整只外形照,开盖照)

15. LANEIGE兰芝 (水润绚彩染唇釉)

色号:杜鹃红

规格:6g

官方售价:RMB165

购买地:北京专柜

上传中...

方形白色与银色搭配,底部透明,可以死看到唇釉色号的实际颜色,五五分开盖,唇刷微斜扁圆中空,浓水蜜桃味。

16. L'oreal Paris巴黎欧莱雅 (纷泽滋润唇膏)

色号:R514

规格:3.9g

官方售价:RMB105

购买地:香港专柜

L'oreal Paris巴黎欧莱雅 (纷泽滋润唇膏)

方形金色塑料外壳,金属色光面,开盖处有方形色号预览色块,三七分开盖,亮面质地,带微量闪粉,有些色号不带闪粉,易涂抹,生日蛋糕奶油的感觉,超顺滑质感,接近于无味。官方称含有柔滑滋养油配方。

(插入产品图,色号价格,整只外形照,开盖照)

17. LUSH露诗(液体唇膏)

色号:决定(Decisive)深红

规格:5g

官方售价:HK199(此款只在香港售卖)

购买地:香港专柜

LUSH露诗(液体唇膏)

小滴管式造型,这款唇膏眼影眼线都是一个外形,一模一样,区别只在颜色和刷头,液体唇膏的刷头是传统的圆柱小斜面型,不太容易涂抹,发干,哑光雾面效果,清淡花香味。

(插入产品图,色号价格,整只外形照,开盖照)

18. MAC魅可 (时尚唇膏)

色号:Ruby Woo

规格:3g

官方售价:RMB170

购买地:北京专柜

MAC魅可 (时尚唇膏)

黑色标志性子弹头外形,五五分开盖,开盖处一圈细长银边,粉雾哑光质地,有一点点像乳霜的质地,但是偏干,涂抹稍显费力一点,浓浓的甜奶油味,像甜点,好想咬一口的感觉。

19. make up for ever(纯色恒彩唇膏)

色号:43 Moulin Rouge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240

购买地:香港专柜

make up for ever(纯色恒彩唇膏)

方形黑色与深银灰色搭配,三七分开盖,看似哑光,涂上去亮面,好涂抹,花香味。官方称含有高饱和度植物蓖麻油色素包裹因子、蜂蜡自然提取物、顶级的脂类保湿物质和尼龙粉。

20. Mamonde梦妆 (花语保湿唇膏)

色号:12正红

规格:3.3g

官方售价:RMB105

购买地:北京专柜

Mamonde梦妆 (花语保湿唇膏)

圆形灰色哑光塑料外壳,五五分开盖,亮面质感,清淡花香味,只需轻轻涂抹便可延展贴合,奶油般轻柔包裹唇部表面。官方称含有洛神花精华。

21. MAX FACTOR蜜丝佛陀 (魅惑润泽修护唇膏)

色号:715红宝石

规格:4g

官方售价:RMB118

购买地:北京专柜

MAX FACTOR蜜丝佛陀 (魅惑润泽修护唇膏)

磨砂金色盖,色号的颜色为底,手感较轻,一九分开盖,亮面质地,好涂抹,浓香味。官方称含有白茶精华、乳木果脂、牛油果脂、芦荟萃取物、丝朊蛋白和维生素E成分。

22. Maybelline美宝莲纽约 (绝色持久唇膏)

色号:REB01

规格:3.9g

官方售价:RMB89

购买地:香港专柜 

Maybelline美宝莲纽约 (绝色持久唇膏)

方管红色微透明外盖,银色底,一九分开盖,手感较轻,乳状配方,亮面质地带有微量闪粉,淡香味。

23. MGPIN毛戈平 (纯色凝润唇膏)

色号:M32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180

购买地:北京专柜

MGPIN毛戈平 (纯色凝润唇膏)

黑色微椭圆外形,颜色反光,开盖处配一条金色细线,5.5-4.5分开盖,盖头微斜,半哑光质地,微微的淡香味,易涂抹。

24. SEPHORA丝芙兰 (润泽唇膏)

色号:R04纯红色

规格:3.9g

官方售价:RMB119

购买地:北京专柜

SEPHORA丝芙兰 (润泽唇膏)

磨砂全黑圆形细腰流线型设计,一九分开盖,底部有色号预览颜色,色号具体号码在开盖后侧边,半哑光质地,顺滑度一般,膏体微干,丝芙兰特有的花香味。官方称含有黑加仑子油和醋酸生育酚(维生素E衍生物),

25.Shu uemura植村秀 (无色限柔雾唇膏)

色号:RD165

规格:3.4g

官方售价:RMB220

购买地:香港专柜

Shu uemura植村秀 (无色限柔雾唇膏)

圆形设计,银色底,纯透明圆顶盖,四六分开盖,官方说是柔雾般呈现细致天鹅绒雾面质感,但是涂抹后偏亮面质地,有一定的保湿效果,淡花香,膏体微软。

26.植村秀Shu uemura(冰淇淋唇颊霜)

色号:AT01樱桃红

规格:5.4g

官方售价:RMB220

购买地:香港专柜

植村秀Shu uemura(冰淇淋唇颊霜)

细长圆柱形,透明配银色外形,二八分开盖,偏平椭圆形中空刷头,刷头超柔顺,和唇部接触时很柔软舒服,无味,易涂抹,延展性极好,不黏腻,霜状质地,亮面效果。官方称含有少量弹力凝胶。

27. SHISEIDO资生堂 (Makeup完美唇膏)

色号:RD514

规格:4g

官方售价:RMB300

购买地:香港专柜

SHISEIDO资生堂 (Makeup完美唇膏)

全黑色四叶草型,膏体内含有滋润成分,涂抹很顺滑,无味。资生堂官方称首度启用「红宝石色光科技」添加于完美唇膏中。

28. sisley法国希思黎 (恒彩保湿唇膏也称抗氧保湿唇膏)

色号:L33

规格:3.4g

官方售价:RMB380

购买地:北京专柜

sisley法国希思黎 (恒彩保湿唇膏也称抗氧保湿唇膏)

圆形金色纯金属外壳,两个镂空S一上一下,在34款唇膏中,唯一一家唇膏外部有加绒布套的。二八分开盖,半哑光质地,偏干,有微微量的闪粉,有小时候偷闻妈妈唇膏时的那种有回忆的香味,不淡也不浓。官方称含有金盏花、维生素C、维生素E等植物精华。

29. The body shop(COLOUR CRUSH™ 亮彩唇膏)

色号:101

规格:3.5g

官方售价:HK139

购买地:香港专柜

sisley法国希思黎 (恒彩保湿唇膏也称抗氧保湿唇膏)

圆形红配银色,五五分开盖,旋转唇膏时很有手感,易涂抹,涂抹顺畅,亮面质地,淡淡玫瑰香味。

30.TOM FORD汤姆福特(黑管唇膏)

色号:07 Ruby Rush

规格:3g

官方售价:RMB350

购买地:香港专柜

TOM FORD汤姆福特(黑管唇膏)

纯正方形,黑色打底金色边框,很沉稳的造型,全公司人深深种草中,颜色多,质感好,除了微贵真的没缺点了哈哈,五五分开盖,哑光质地,膏体质地微硬,服帖易涂抹,还超级省料,一点点就涂满唇,很赞的浓甜香味。官方称含有大豆籽提取物,巴西木乳木乳油黄油和洋甘菊花油。

31. YSL圣罗兰 (纯口红)

色号:01正红HOT

规格:3.8g

官方售价:RMB300

购买地:香港专柜

YSL圣罗兰 (纯口红)

纯方形全金色,金属反光外壳,拿在手上超大气,二八分开盖,微沉,亮面质地,浓果香味。

32.YSL圣罗兰 (纯色唇釉)

色号:09红釉

规格:6ml

官方售价:RMB300

购买地:香港专柜

YSL圣罗兰 (纯色唇釉)

矮方形金黑配色,黑色上有一条透明质地,可以看到唇釉实际颜色,五五分开盖,斜面扁平刷头,浓果香味。官方称配方是高效成膜因子与纯净水,润泽油,硅油的完美调和。

33. YUE SAI羽西 (灵芝生机 晶透活养唇膏)

色号:VR04京城宫墙

规格:3.1g

官方售价:RMB135

购买地:北京专柜

YUE SAI羽西 (灵芝生机 晶透活养唇膏)

细长黑色圆柱形,五五分开盖,极易涂抹,属于水润亮面,涂抹后有点像唇彩,显色为辅,清淡果香味。过程含有灵芝精粹,滋养为主,

34. ZA姬芮 (恒彩娇艳唇膏)

色号:RD400

规格:3.5g

官方售价:RMB98

购买地:北京专柜

ZA姬芮 (恒彩娇艳唇膏)

细长方形黑盖加金属玫红色底,二八分开盖,易涂抹,完全无味,亮面质地。

看完了这34款正红色唇膏和唇釉的外观、质地和香味的评测,是不是迫不及待想了解它们的显色度,滋润度等等的细节分析呢?好啦,那就敬请期待明天的测评报告吧,休息,休息一下,明天,就明天哦~拜拜~


美一天CHANNE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