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狗狗图片加上PS特效

素材图片本身是逆光拍摄的,不过效果还不够明显。作者处理的时候先加强明暗对比,再用画笔加强高光部分的颜色,同时对整体及局部颜色进行渲染,最后用模糊滤镜模糊一些前景,更好突出主体。 

原图


最终效果



1、准确判断原图中的阴影区域和光源范围,并将阴影过深和光源中心的地方提亮。



2、用粉色画笔为大家选出了他需要提亮的部分。这和个人的审美有很大相关,不同的人对后期的期望是不一样的,大家不必拘泥,尽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风格对自己拍摄的图片做调整。


3、修改之前复制背景图层(Ctrl+j)。良好的修图顺序和修图习惯是会收益终身的。

建立新的“调整图层”,“图像”>“调整”>“阴影/高光”。通过调节“阴影”中的,“数量”,“色调宽度”,“半径”,达到重新调整需要在阴影中添加亮度多少的目的。后期中常用这个办法让阴影中呈现更多细节。通过细微的调整使图片呈现最逼真的光影效果。

 




4、对光线颜色进行调整。(从原色上进行加深。这个例子中,Aaron将让光的颜色更接近橙子的橘色)新建“曲线”,拉高“红色”,拉低“蓝色”。



5、对上面营造的橘色光线添加限定。不让它笼罩整张图片,而是像太阳发光的样子,色散开来。对“曲线”图层加“蒙版”,并Ctrl+I将“蒙版”转换为黑色。

之后使用“渐变工具”(今天的两个例子中都会用到“渐变工具”,这也是后期处理光的常用手段),模式选择“从前景色到透明渐变”的“径向渐变”。此时的前景色为白色,背景为黑色。从光源中心向图片左侧发射。



下图是“蒙版”上呈现的白色到透明的渐变效果。



6、渐变光线的范围可由渐变时发射光线的长短来进行控制。这就是进行了“径向渐变”之后的效果图。



7、加深图片光源附近的白色雾气效果。新建“正常”图层,选用“画笔”,加大“笔触尺寸”,降低“流量”。(Aaron选用了20%的流量)。



8、按住Alt键对原图光源进行取色,选择接近光源金色的画笔颜色。


9、之后开始用这个画笔在背景中有白色雾块儿的地方进行着色。



10、将“图层”模式更改为“滤色”,使笔刷效果更贴近光的效果,而不是金色颜料。如果画笔触及了多余的部分,例如狗狗的耳朵(耳朵处在逆光下应该会有稍稍变暗的效果),我们就用万能的“蒙版”和“黑画笔”将耳朵的细节画回来。

11、新建“曲线”,拉高“绿色”,使图片的草更绿。(拉完曲线记得加“蒙版”,使曲线的效果只作用的草地上哟~)先用高“流量”(Aaron用了80%)的笔刷画完大块草地,之后降低“流量”(tutorial中降低到320%),刷滤色草地和橘色光源接合的地方。这样的处理可以防止边缘的色彩转换过于生硬,在Photoshop中是必备技能。

(如果觉得之前加“曲线”得到的草地颜色过于夸张,可以在同一组“曲线”中加些“红色”,做些平衡。如果效果仍然生硬,可以靠调整“不透明度”来限制。)


12、将狗狗的眼睛进行“锐化”处理,使狗狗显得更生动。(“锐化”是对生物肖像进行后期处理时需要考虑的步骤,如炬的目光使目标更加生动活泼。但是具体需要目光“生动”还是“黯淡”,需要根据照片的情绪来确定,不是一概而论的。)Shift+Ctrl+Alt+E,合并可见图层(这是“锐化”的一般步骤),之后Shift+Ctrl+U,对图片“去饱和”防止“锐化”影响图像颜色。


13、之后将图层模式更改为“叠加”,之后加“滤镜”>“其他”>“高反差保留”。调整“半径”到狗狗的毛发清晰可见就好。



14、为了将“锐化”效果锁定在狗狗的眼睛,加“黑蒙版”,并用“白笔刷”只将狗狗的眼睛部分刷出来。(也可以连带把毛发尖端和狗鼻子刷出来)



15、对前景(草地)添加“模糊”效果,防止其对视觉造成干涉:Shift+Ctrl+Atl+E,“盖印图层”,之后添加“滤镜”>“模糊”>“倾斜偏移”,将“清晰重心”调整到狗狗眼睛的水平线上。调整理想的模糊范围(虚线范围)和强度(圆盘刻度)。



16、提亮照片主角(狗狗):新建“曲线”,稍稍提亮RGB单元,并对曲线蒙版做Ctrl+I转换,之后用“白笔刷”刷出狗狗面部。注意不要提亮过多使提亮痕迹过重而导致图片失真。



最终效果: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zM1MTc3MA==&mid=2247483918&idx=3&sn=6b42e3ef1eb4cc2b21c25f6c6b9f48da#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素材图片本身是逆光拍摄的,不过效果还不够明显。作者处理的时候先加强明暗对比,再用画笔加强高光部分的颜色,同时对整体...
    小葵图文同步阅读 538评论 0 0
  • 素材图片本身是逆光拍摄的,不过效果还不够明显。作者处理的时候先加强明暗对比,再用画笔加强高光部分的颜色,同时对整体...
    小葵图文同步阅读 603评论 0 0
  • 素材图片本身是逆光拍摄的,不过效果还不够明显。作者处理的时候先加强明暗对比,再用画笔加强高光部分的颜色,同时对整体...
    小葵图文同步阅读 411评论 0 0
  • 一、照片名称:调出照片柔和的蓝黄色-简单方法,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J把背景图层复制一层,点通道面板...
    潇湘妃子JC阅读 4,120评论 0 17
  • 我是橘子,今天是我写的100篇里的第11篇。 很多人听过10000个小时定律,来源自《异类》这本书。但这本书告诉你...
    橘子书评阅读 4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