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口派单的房地产小哥

易扬像往前一样下班,早八晚六的地铁,像抽干空气的压缩袋,挤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沿着往上的电梯出了地铁口,就看到一群扛着牌,一身西装革履,头发被不要钱的发蜡涂抹得指天缪地的青年男女,他们团团围住了地铁进出口。

“先生,看看吧,地铁上盖,最低首付8万,精装上市,早买早得。”

“先生,还有这个,均价一万一平,包装修,保您满意。”

“先生,还有还有,这个还送礼品,买房免费送地下停车场,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易扬被一群人缠住,左一句右一句,早已晕头转向,“那我看看吧。”

梳着大背头,手戴着大金表的一个年轻小哥眼前一亮,一把拉住易扬往路边走,“先生,请跟我来,地方不远,我们一起去看吧。”

“哦,确定不远?如果太远我可就走了。”易扬说。身为屌丝的他,当然买不起房,但不妨他凑热闹。

“放心,前面直走,右转就到了。”

易扬张目远望,夜晚远处的景象并不是很清晰,但还是勉强看到远处有栋楼,还没什么人入住,只有零星地灯火,他平时上下班总是看到那栋楼还在建,没想到已经建好了,“好,那你带带路。”

边走着路,易扬和小哥聊起来了,小哥侃侃而谈,天南地北跟易扬聊起来。

原来小哥叫刘伟,是湖南人,南下到了这个城市,并做起了房产中介,易扬听他细细地介绍那个楼盘的相关细节,房地产知识大大提升。

不一会,他们就来到了楼盘前,楼下有个展厅,可是已经没人了。

刘伟走上前去,开了门打开了灯,易扬跟着进了门,疑惑问道:“你其他同事呢?他们都下班走了。”

“嗯,平时他们都是六点下班,这会就只有我们这些中介跑业务,因为经常要带客户过来,所以我自己配了把钥匙。”刘伟道。

说着就带易扬绕着楼盘模型转了一圈,“你看中哪里了,我们都可以去转转。”

易扬在心底思忖了下,觉得坐北朝南总不会错,指了指楼盘模型的一处,“就去那里看看。”

“好,我们过去吧。”说着带易扬上了一旁的电梯。

最后电梯在八层时停了下来,易扬跟着刘伟背后出了电梯,外面漆黑一片,由于没人住,似乎还有些阴冷,易扬感到有些不安,对着刘伟道:“我们还是回去吧,这么晚了也看不出啥。”

刘伟背着身,听到易扬的话却没有回答,只见他摸索了下黑暗处,按动了下开关,灯管亮起过程中,砰砰砰瞬间释放电高压的声音传来,光亮一明一灭间,刘伟转过身来,在灯火明灭间,有些瘆人,他咧嘴笑了笑,“没事,灯亮了就能看清,我带过很多人晚上看房。”

这时灯管都已经亮了,易扬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前面是条楼层过道,左右是房间门。

“往这边走。”刘伟打开了一扇门,开灯走进去,易扬跟进去,只见是一个四室一厅,不过因为是毛坯房,外观并不好看。刘伟拉开一扇窗户,指了指外头,“”这边是面向南华公园的,空气清新,依山傍水。没事时先生您可以逛逛公园,这里住人,绝对是个好地方。”

易扬听他不断地吹嘘,突然感到一阵尿意,跟刘伟说了声想上厕所,问明厕所方向,易扬走出了房间,往尽头的走廊走去,走了一会就看到熄了灯的厕所,易扬摸了好久才找到灯的开关,开了灯进去。忽然灯光一闪,四周黑暗得摸不着边。

易扬感到一阵没由来的不安,他快速方便完走出了厕所,忽然看到一个老婆婆弓着身正用钥匙开一扇门。

易扬心想这里有一些住户了,也不奇怪,正想往回走,这时老太太忽然转过身来看着易扬,在有些昏暗的日光灯下,只看到老太太橘子皮一样皱巴巴的脸。

"老婆婆,你是住在这里的?"易扬吓了一跳,但还是马上礼貌地打招呼道。

老太太一听,只是死死地盯着我不说话,手指了指易扬,又指了指易扬刚看的房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易扬心中奇怪,正想等着老太太继续说,老太太却转身砰地关了门。

易扬心中感到一阵怪异,却也没在意,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九点半了。

他走到房间里,刘伟正靠在窗边抽着烟,看着窗外的景象,易扬走了过去,说:“我们回去吧,时间已经九点半了。”

刘伟背对着身体,点了点头,扔下烟蒂踩灭便带着易扬下了楼。

易扬跟刘伟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便分道扬镳了,回到宿舍,易扬越想这事越觉得不对劲,上网查了查这个地产公司,确认了这是一家知名公司,但在网站上却怎么查也查不到南华地铁站这边的楼盘信息,易扬感到有些疑惑,但也没太留意,洗了澡就休息了。

过了一段日子,易扬忙于工作,也就忘记了这件事情,这一天晚上,他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一阵铃声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打来,他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一阵热切而殷勤地声音传来,”是易先生吗?我是刘伟,就是那天带你去看楼盘的中介。“

”哦,是你啊,有什么事情吗?“易扬道。

”你那天看的房子觉得怎样?“

”还行,不过我还要考虑考虑。 “

”既然易先生还觉得不怎么满意,那我们再去看看别的吧,我们还有其他类型的房子,保证能看到您满意的。“

”行,等我有空的时候吧。“易扬敷衍道,他听惯了此类推销的话,一股倦意上来便挂了电话。却没想到这是噩梦的开始。

接下来的几周了,他总是时不时地接到刘伟的推销电话,最后易扬实在忍无可忍地将他的电话号码拉入了黑名单,这才得到了清静。

突然有一天夜晚,易扬收到了一份放在门口的快递,他拿起快递进了宿舍,撕开了快递,里面是一份购房合同,委托售卖代理人赫然写着刘伟,而买受人一栏写的正是易扬,笔迹跟易扬自己的笔迹一模一样,易扬不可置信的睁大了双眼,他确信自己从没签过这份合同,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无良中介刘伟伪造了这份合同,他心中突然感到愤怒,他拿起了手机拨打了刘伟的号码,打过去却怎么打也打不通。虽然知道只要自己没有交款,这份合同就没有效力,但被人恶作剧的感觉却着实不好。

于是,易扬决定在到那个楼盘看一看,按照那天的记忆,走了不久,他便来到了楼盘前,还是像那天来时一样,四周一片漆黑,易扬心想刘伟应该不在,正想着回去,又想到八层见到的那位举止怪异的老婆婆,或许可以从她口中得到刘伟的一些消息。

上了八楼,易扬打开楼道的灯,昏暗的日光灯下,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易扬敲了敲老婆婆所在房间的门,门却一碰就开了,他吓了一跳,但还是走了进去,打开灯他却惊讶地发现,这间房子是一间四室一厅的毛坯房,客厅四周都摆放着杂物,一些矿泉水瓶,纸皮箱堆得满满当当,看起来不想一个老人住的地方,反而像是一个流浪汉的居所,易扬叫了几声有人在吗也没听到回应,

他走到客厅正中央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前,只见桌子上摆放着一份摊开的报纸,易扬随意的拿起来看了看。

这是去年的报纸了,头版头条写了一个文章:南华湘雅玫瑰住宅区突发大火,造成28人死亡......

看着南华湘雅玫瑰四个字,易扬感到眼熟,他刚进这栋楼的时候,似乎也是南华湘雅的字样,他心中感到隐隐地不安。

报道写明了是一名房产中介扔下的烟蒂引发大火,报道后还列出了一份死亡名单,其中一个赫然写着”刘伟“的名字。

易扬的心坠入了冰窟,难道那天带自己来看房子的中介并不是人,他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头上不住的冒着冷汗,心中催生一股赶快离开这里的感觉。

”你终于来了。“忽然易扬背后的房门应声而开,刘伟走了进来,他背着楼道的灯光,看不清脸,手指间夹着一支闪烁着红光的烟,他嘴边勾起一抹神秘莫测的笑,“我已经等你好久了,你想知道的答案在报纸上,你可以继续往下看。"

易扬慌张地一步步倒退,他下意识地依照刘伟的话继续往下看,他快速地浏览,突然在一个人名上定格住了,那个名字如此熟悉而又显得陌生,正是他自己的名字:易扬!

手中的报纸从他的指尖滑落,他抬起了苍白的脸,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刘伟,眼神中充斥着难以置信。刘伟轻轻弹落手中的烟,一把火忽然从刘伟的脚边燃起,瞬间吞没了刘伟,火焰继续蔓延开来,点燃了报纸,矿泉水瓶,整个房间一刹那充斥着烈火,易扬站在原地,火焰像毒蛇一般裹住了他,他却感觉不到一丝痛苦,只是解脱般的闭上了眼。


那是去年的一天,易扬接过刘伟派来的传单,跟着刘伟来到了这栋新建的楼盘看房,刘伟平时烟瘾很大,在看房过程中,随意丢下了烟蒂,引发了一场大火,在大火中只有少数人逃脱,而刘伟和易扬葬身火海之中。

时隔一年,毁于大火的楼盘彻底的废弃,拾荒的老婆婆住进了这里,有一天她突然对别人说,这栋楼不干净不能住人,这些人也没在意,但老人随后就搬走了,不久大楼莫名其妙的起了一场大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不读书的民族就是没有希望的民族”,就像以色列四周强敌环绕,随时要把它消灭在地图上,但是...
    姬磊阅读 422评论 0 3
  • warning:input函数赋值给变量的是字符串 布尔类型 and or not分别用于取代C中的&&,||,!...
    CrazyBoomer阅读 511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要打破”听话才是乖”的传统思维;当孩子会说话以后,要逐渐引导孩子完整地说出句子,才能了解他的需...
    科兰阅读 302评论 0 0
  • 看重生小说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直有个疑惑,如果我年老时回顾我的一生,能够明了在每一步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假使那时候的...
    易仁青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