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大法官跟苏鲁的撕逼战涨姿势

“开篇 明义”

撕逼可以,但你最好教围观群众们一点儿知识。

我的观点就是,被娱乐,也要被涨姿势。不然浪费的时间算谁的?

看图,你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了吗?

“舰长 PK 大法官”

这就是本次“撕逼战”中的两位主角,左边喜欢《星际迷航》的朋友应该熟悉,这是苏鲁田光的扮演者乔治·竹井。右边呢,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之一Clarence Thomas,非裔。

这俩看似不沾边儿的人是怎么撕起来的呢?话要从上周美国宣布全国同性婚姻合法这件事儿说起。

美国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全世界都跟着沸腾起来了。但这件好事其实来之不易:6月26日,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投票裁决同性婚姻是否合法。最终结果5:4,险胜。而投票反对的四位保守派法官之一,就是Clarence Thomas. 而竹井爷爷我前面没说,他在十年前就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了。

上周他在参加某节目的采访时,说大法官是“A Clown In Blackface”,黑人们不服了:你丫这是种族歧视啊!赶紧道歉!

竹井怎么回应的呢?太机智了!“我根本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你们可能不知道,blackface是戏剧行业的常用术语,专指那些把脸涂黑,在剧中扮演黑人的白人。”

大家可能也不知道,竹井爷爷混影视圈,也混戏剧圈。上个月初才参加过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的颁奖典礼,也跟音乐剧圈大神级演员 Lea Salonga 搭档演过一部音乐剧《忠诚》(Allegiance)。

引发这场闹剧,终究还是因为法院保守派对同性婚姻法案的愤怒。Clarence Thomas的同僚John G. Roberts甚至用了29页篇幅,从司法与立法关系、中央与地方关系、婚姻与宗教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认为最高法院超越了司法的角色。其中他说了这样一番话:

“如果你是赞成同性婚姻的美国人,不管你是什么性向,请庆祝今天的判决。庆祝你们终于达成了一个渴望已久的目标。庆祝你们获得一种新的表达忠诚的方式。庆祝你们所获得的新的福利。但是请不要庆祝宪法的成功。宪法和同性婚姻完全无关。”

但不管管理者在政治上如何异议,反正人民的情感得到了满足。不过竹井作为名人开如此“玩笑”还是不太得体。后来,他在自己的脸书主页写了一封长文,算是公开道歉。

当然不是!

说好的涨姿势时刻来了!

教你一个戏剧行业常用术语不够!

再来一打!接好不谢

戏剧行业 舞台表演常用术语

音乐剧 Musical

通过台词、唱歌、舞蹈等相结合的戏剧演出形式。

序曲 Overture

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开幕前演奏的主题性短曲,并有奏出剧中代表主旋律的作用。

最后一次带妆彩排 Final Dress Rehearsal

正式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带服装、化妆的彩排,按正式演出的规格和要求进行。所有技术部门都要参与,包括技术、乐队、音响等。

预演 Preview

正式演出前的模拟演出。

舞台监督 Stage Manager

协助导演工作并负责在演出中对各部门的艺术效果进行协调、监督、管理,确定工作日程及发布舞台提示,确保演出进行的总负责人。

提示 Cue

舞台监督对演出各技术部门发出的程序转换的操作指令。

幕间休息 Intermission

演出进行到一定阶段所安排的休息时间。

独白 Soliloquy

演员向观众传达角色内心情感的表白。

独唱 Solo

只有一种声音或一种乐器的表演或演奏。

多重角色演员 Undersudy

可扮演一个或多个角色的演员。

场景 Scene

表演的一部分,通常表示时间和地点的变化,或指角色的出场或下场。

谢幕 Curtain Call

演出落幕后,表演者到台前向观众鞠躬致谢。

返场 Encore

演出结束后,演员应观众要求返回舞台的谢幕或表演。

——摘自《汉英剧场术语》一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你了 想给你发短信 却不知该发些什么 想给你打电话 却不知如何开口 一切都是偷偷的 偷偷的想你 想你 想你 还是...
    怪味豆加柠檬水阅读 354评论 0 0
  • 一 苦口婆心反而会让自己越变越啰嗦 所以我只好选择沉默 只好越来越沉默 避开身边所有人所有事 因为我无法辨清谁是真...
    白小白要写诗画画阅读 226评论 0 0
  • 几许相思旧梦 一对鸳鸯蝴蝶 怎堪岁月侵扰 魂断蓝桥惜别
    幻梦邪魂阅读 351评论 0 2
  • 2017年7月20号 已经有好几天没写了,是这段时间真的太累了。今天是在中建的第四天。第一天晚上整理资料到了12点...
    我的前半半生阅读 202评论 0 0